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中毒清明連假病逝氣象小模大湖河粉寶林中毒黎明詩台灣天氣
  • 搜尋:

    開採 結果共326筆

  • MLB/大谷翔平「明開記者會」!風波後首發聲 直球對決涉賭案

    美國大聯盟(MLB)道奇球星大谷翔平,於韓國海外賽期間捲入涉賭風波,合作多年的貼身翻譯水原一平,接連爆出嗜賭成性、挪用大谷帳戶至少450萬美元(約1.43億新台幣)的資金償還賭債,引起軒然大波;大谷翔平也因此捲入爭議中,關於「本人是否知情」的臆測甚囂塵上,而有別於過去幾日的沉默態度,大谷翔平於台灣時間25日預告,將於明日接受公開採訪。
    2024/03/25 07:33
  • MLB/竊逾1.4億涉賭!曾詭辯「大谷幫還債」 水原一平年薪曝

    美國大聯盟(MLB)道奇隊球星大谷翔平,驚傳「御用侍衛」水原一平遭球團開除的消息,疑因涉嫌從前者銀行竊取至少450萬美元(約1.43億新台幣)、用以從事非法運動賽事賭博,而水原一平日前公開採訪中亦曾淺談此事,一度辯稱是「大谷幫忙還債」,卻在隔日相互矛盾的說辭中破綻百出,引起球迷熱議;而水原一平的年薪也引起好奇,據傳高達4400萬台幣。
    2024/03/21 07:58
  • 法國鋰礦開採公共辯論登場 居民憂影響生態資源

    法國日前展開為期4個月是否建造首座鋰礦場的公眾辯論,不少居民抗議。鋰為電動車電池材料,計畫體現總統馬克宏強調經濟、科技的法式生態學,與以「節約」為前提的生態轉型大相逕庭。
    2024/03/18 09:56
  • 澳洲越南升級全面戰略夥伴 減少中國礦產依賴

    美國和越南去年9月宣告,兩國從全面夥伴關係,升級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澳洲總理艾班尼斯7日也跟進宣布,澳越兩國即日起升級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將就礦物開採舉行年度對話,減少對中國礦產依賴,加速供應鏈多元化。
    2024/03/08 13:16
  • 礦山爆破!GPS定位 智慧中控手機APP引爆

    你能想像,過去吃柴油、重達105噸的砂石車也能變電動車嗎?而且只要充電一小時,就能使用十小時。大陸福建福州一處正在開採的礦山,引進25台電動砂石車,6台電動鏟車,等於整座礦山的運輸都不耗一絲柴油,為的就是盡快做到淨零碳排,擁有綠色礦山認證。
    2024/02/11 09:52
  • 這裡發現大量石油 霸氣總理一句「保護海洋」禁止開採!

    貝里斯的海岸地區,充滿著壯闊的紅樹林景觀,紅樹林生態近來受到外國投資者破壞,讓居民紛紛提出抗議。距離本島32公里外的海域,是政府畫定的其中一個保護區,未受汙染,當地人在那裡養殖海藻,海藻除了增加海洋碳匯之外,還具有不少經濟價值,同時幫助婦女就業。靠海維生的貝里斯,其實負債累累,他們與國際組織達成協議,透過藍色債券,透過保育環境來換債。
    2024/01/20 21:55
  • 曾靠採礦成「太平洋科威特」 諾魯人忘記怎工作快破產

    太平洋島國諾魯(Nauru)今(15)日無預警與台灣斷交,這個國家僅1/13個台北市大,是全球第三小國,曾靠「開採磷礦」躍升世界最富有國家之一,被喻為「太平洋上的科威特。然而該國在磷礦枯竭後收入大減,經濟依賴單一收入來源下,在21世紀幾乎破產。
    2024/01/15 17:31
  • 天然氣大量噴發!高溫白煙中斷電力通風 河南礦災10死6失蹤

    大陸河南省近日爆發一起嚴重礦災,當時多達425名礦工在井下進行開採作業時,突然噴出大量天然氣,高溫白煙導致電力和通風設備中斷,現場有人被濃煙嗆暈受困,目前這起礦災已經造成10人死亡,仍有6人處於失聯狀態。
    2024/01/14 10:58
  • 衛星空拍慘烈!輪島路面隆起4公尺 新潟市區竟噴石油泥漿

    日本海沿岸最大的城鎮新潟市,在這次地震中災情也相當慘重。部分市區道路不僅出現土壤液化現象,甚至還混雜了原油噴出泥漿,現場飄散濃濃的汽油味。居民表示,由於當地早期曾經進行過石油開採,沒想到這次地震強烈的程度,竟然把蘊藏在地底的石油給「搖出來」了。
    2024/01/03 15:24
  • 賴清德萬里老家成礦業時代縮影 老礦工嘆:一輩子的心血盼合法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近期引發社會關注,也帶出早期礦區悲歌,因礦業開採計畫廢止後未進行地目變更,以致許多工寮無法取得合法居住權,被貼上違建標籤。猴硐礦工文史館志工周朝財表示,許多人打拚一生翻修的居所,現在卻遭認定為違建,實在殘忍,也希望能儘速找到解決方法。
    2023/12/19 19:27
  • COP28「氣候災損基金」過 主席疑促石油交易惹議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周四在杜拜開幕,主席賈柏宣布好消息,各國代表無異議通過新的「氣候損失與損害基金」,現場響起歡呼聲;富有國家將提供援助,美國承諾分擔1750萬美元,阿聯貢獻1億美金。不過在峰會前,外界就對這屆主席、石油大亨賈柏有疑慮,由他來主導「汰除化石燃料」,明顯有利益衝突。英國廣播公司BBC公布一份外流文件,顯示賈柏疑似利用峰會,企圖促成阿聯石油交易,還支持哥倫比亞的石油開採,引發極大爭議。
    2023/12/01 19:51
  • 不滿環保人士封路抗議 七旬翁擋我者死「當眾掏槍」擊斃2人

    巴拿馬政府日前與加拿大礦業公司簽下大型合約,容許對方延長銅礦開採權至少20年。此舉引發巴拿馬環保人士不滿,封鎖高速公路進行抗議。公路封鎖進入第3週,一名77歲美國籍律師7日試圖說服抗議者縮小規模,雙方發生爭吵後,他竟當眾掏出手槍擊斃2人,駭人畫面全被鏡頭捕捉下來。
    2023/11/09 13:47
  • 爭奪關鍵金屬決戰海底 憂衝擊脆弱海洋生態

    電動車市場不斷擴大,對於鈷、鎳等金屬的需求量也因此暴增。但這些金屬得開採過程,可能導致雨林消失或是有人權上的疑慮,印尼甚至警告鎳礦可能在20年之內開採殆盡。就有業者把眼光望向礦藏豐富的深海底,認為能讓採礦的排碳量減少五到七成。但專家擔心這將破深海本來就脆弱的生態環境,就怕造成無法挽回的衝擊。
    2023/11/02 13:10
  • 巴拿馬銅礦開採權爭議延燒 總統宣布:12月公投決定

    中美洲國家巴拿馬,擁有豐富銅礦資源,隨著全球綠能轉型,銅礦越來越搶手,巴拿馬政府打算跟加拿大礦業公司「第一量子」一口氣簽20年合約,到期後還可再選擇續約20年。但這可讓民怨炸鍋,因為第一量子公司這幾年在巴拿馬的銅礦開採,造成雨林環境的破壞,國內抗議持續整整十天,巴拿馬總統宣布12月將舉辦公投,決定是否吊銷第一量子公司採礦權。但民眾仍不埋單,要求政府應該立刻廢除採礦合約。
    2023/10/31 20:00
  • 伊朗總統警告以炸加薩 將迫使各方展開採取行動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周末表示,針對哈瑪斯的第二階段戰爭正式開打,伊朗總統萊希就提出警告。
    2023/10/30 15:32
  • 陸南海擴張!菲律賓控奪漁民生計 越美軍售.增制衡

    中國在南海越來越獨斷的行徑,讓周邊國家坐立難安!曾遭中方海警船發射水砲攻擊的菲律賓,再次批評北京南海鴨霸舉措,包括上周五在南海黃岩島拉起漂浮障礙物,阻擋菲國漁民生計並威脅航行安全。菲律賓同時指控中方非法捕魚的船隻令南海珊瑚礁大面積白化,研擬向國際仲裁法院起訴求償。同為南海關聯國的越南也在聯合國大會上呼籲停止單邊行徑,更傳出越南與美國正就史上最大軍售案展開討論,還有意引入西方資金開採稀土,以打破中國在稀土領域的壟斷地位,增加制衡中國力量。
    2023/09/25 19:53
  • 菲律賓控中國破壞南海珊瑚礁 擬向國際法庭提告

    南海鱟藤礁周邊珊瑚礁受損,懷疑遭到中國開採破壞,菲律賓可能向國際法庭提起告訴。菲中兩國脣槍舌劍,中方要求菲國拖走擱淺仁愛暗沙軍艦,菲方則回擊指中國「偽善」。
    2023/09/23 17:53
  • 全球最大鎳礦產地 印尼警告恐在20年內開採殆盡

    因為電動車熱賣推升鎳礦的價格,包括特斯拉在內,不少電動車大廠都前往全球最大鎳礦產地印尼設廠。但印尼能源礦產部長卻警告,如果不謹慎開採可能20年之內就會消耗殆盡。
    2023/09/21 14:48
  • 超思蛋恐成另個高端?柯文哲逼問賴清德:公開採購過程

    農業部、超思公司進口巴西蛋陷爭議,去年9月才成立的一人公司「超思」,資本額僅50萬,卻獲得農業部上億元補貼,從巴西進口近9000萬顆雞蛋,讓外界質疑超思蛋是否會變另一個高端。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就強調,公開透明解決很多紛爭的辦法,逼問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是否明確表態要主張公開採購過程?
    2023/09/06 12:01
  • 憂核廢水污染!中國掀搶鹽潮 專家:87%食鹽與海洋無關

    日本不顧鄰國抗議和呼籲,東京電力24日中午,以遠端操作方式,將第一批核廢水排放入海。當廢水入海消息傳出後,除了官方禁止進口海鮮外,大陸港澳多地民眾也傳出搶鹽囤積潮,許多地方的超市都能看到人們大量購買食鹽,但中鹽集團25日發出聲明提醒,目前大陸市場食用鹽來源,9成來自井礦開採,海鹽僅佔10%比例,並不會被核廢水所汙染,呼籲民眾不要盲目跟風。
    2023/08/25 12:28
  • 淘金採石油.利誘棄環保?亞馬遜雨林8國會議

    8月8日,「亞馬遜雨林峰會」將在巴西的貝倫市舉行。這次會議正式名稱是亞馬遜合作條約組織(Amazon Cooperation Treaty Organisation, ACTO)會議,雨林周圍八國,巴西、哥倫比亞、厄瓜多、秘魯、玻利維亞、委內瑞拉、圭亞那和蘇利南,將一起討論保護亞馬遜雨林,以及能源轉型等議題。但會前的抗議接連不斷,因為淘金、濫墾、工業汙染等等,已嚴重傷害亞馬遜土地與河流。雨林範圍內蘊藏的石油要不要開採?環保與石油收入間,怎麼取捨?考驗著雨林周圍這些國家。
    2023/08/07 19:50
  • 國際油價勁揚!英國廣發北海油氣開採執照 拚能源獨立

    金融巨頭高盛最近上修了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預估,主因經濟放緩的疑慮消退,加上OPEC+的減產行動持續影響市場,帶動國際油價,在七月創下一年多來最大的月增幅,周一,布蘭特原油價格攀升到每桶85美元;布蘭特原油的開採地也傳出最新消息,那就是英國政府宣布,將核發100多張全新執照,開放北海石油和天然氣的開採,立刻引來環保團體抨擊!
    2023/08/01 20:00
  • 英王又遭殃!環團反開採石油 朝查爾斯肖像「噴粉漆」

    環團人士為讓政府聽見訴求,常使用激烈手段吸引目光,英國環保團體This is Rigged 26日出招,在愛丁堡(Edinburgh)蘇格蘭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 of Scotland)的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肖像上噴漆,要求蘇格蘭政府「停止發放石油和天然氣開採許可證。」
    2023/07/27 16:46
  • 限時2個月! 澎湖馬糞海膽開採「1顆漲50元」

    今天(7/1)是澎湖開放採捕野生海膽的日子,限時2個月時間,過去因為過度採捕關係,海膽數量大幅減少,澎湖投入多年時間,開發養殖技術,今天舉行養殖成果發表會,就有人認為,人工海膽吃起來沒腥味,甜度比野生的還高。
    2023/07/01 13:41
  • 高雄近海開放「寶石珊瑚」探勘 漁民憂影響生計

    漁業署今年4月開放高雄近海約12海浬的海域,珊瑚漁船探勘寶石珊瑚,評估未來可否成為採集區,目前已經有三批漁船進出,讓台南、高雄一帶的漁民跳腳,擔心珊瑚船作業破壞珊瑚礁,影響生計,不過開採珊瑚業者喊冤,漁業署也澄清,區域是作為科學調查,在結果出來前,不會調整珊瑚漁區。
    2023/06/24 14: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