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開城工業園區 結果共15筆

  • 炸毀兩韓聯辦 北韓再鎖定金剛山.開城工業區

    南北韓邊界共同設立的聯絡辦公室,北韓大動作炸掉之後,今天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再加碼拋出威脅,聲稱要在金剛山旅遊區和開城工業園區部署火力連隊,兩韓已經撤哨的軍事所將重啟部署,而且會把戰線警戒級別提升到「最高戰鬥任務」。朝鮮半島局勢頓時升溫,南韓統一部長官金煉鐵,向青瓦臺請辭,要為韓朝關係惡化承擔全部責任。
    2020/06/17 19:52
  • 朝鮮半島情勢發展 總統府:國安團隊正密切關注

    針對北韓方面今天下午將開城工業園區內的南北韓聯絡辦公室大樓炸毀。總統府表示,國安團隊正密切關注情勢的最新發展,政府各部門也會積極準備,確保國內穩定。
    2020/06/16 17:56
  • 北韓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 中國:盼保持和平穩定

    針對北韓方面今天下午將開城工業園區內的南北韓聯絡辦公室大樓炸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表示,「朝鮮和韓國是同一民族,中國作為近鄰,一貫希望朝鮮半島保持和平與穩定」。
    2020/06/16 17:04
  • 快訊/兩韓邊界傳出爆炸聲! 北韓炸毀兩韓聯絡辦

    南北韓邊界的開城工業區,傳出爆炸聲響,南韓媒體報導,在工業園區內冒出濃煙,南韓統一部最新證實,是北韓在當地下午2點49分,炸毀開城工業區內的「南北韓聯絡辦公室」,由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上週六曾放話威脅,要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認為這裡已經毫無用處,要顯示和南韓切斷聯絡的決心,另外有消息傳出,坡州的烏頭山「統一展望台」附近,也聽到爆炸聲響,青瓦臺隨即召開緊急國安會議。
    2020/06/16 14:57
  • 川金二會敲定河內 韓付美保護費首破兆

    外界猜測多時,第二次川普與金正恩的會面,終於敲定在二月底,於越南舉行,這讓首都河內立刻成為國際焦點,當地大飯店幾乎卻被訂光。北韓也為營造良好氛圍,在建軍71周年紀念這一天停止閱兵;然而北韓的和平誠意依舊備受懷疑,一份聯合國報告顯示,平壤當局將核設施分散,甚至利用民間機場藏匿,因此韓美軍事同盟短期內無法鬆懈,南韓卻必須為美國的保護,在今年付出更高昂的代價,達一兆3百多億韓元,金額首次上兆,比去年增幅超過8%;能不能得到南韓國會通過,要等到四月。
    2019/02/11 20:06
  • 二次川金會?金正恩元旦演說 全球關注

    去年(2018)占盡全球媒體版面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發表元旦演說,金正恩表示,願意與美國總統川普再次會面,但也要美國停止制裁,否則將被迫摸索新的出路。另外金正恩也提及,有意無條件重啟開城工業園區和金剛山旅遊,要讓南北韓關係在新的一年,再往前邁進一步。
    2019/01/01 20:00
  • 南北韓聯絡辦事處14日啟用 兩韓協商不斷電

    位在北韓開城工業園區內的南北韓聯絡事務所(辦事處),將於14日正式揭牌啟用。這個辦事處將有助於改善南北韓關係,也是史上第一個通盤協商南北韓關係的常設機構。
    2018/09/13 11:02
  • 南北韓聯絡事務所 南韓:擬於8月底前設立

    南韓統一部官員今天表示,擬在8月底前,在北韓開城工業園區內設立南北韓聯絡事務所(辦事處),目前籌設進度相當順利。
    2018/08/09 15:19
  • 南北韓聯絡事務所將成立 雙方各自推派所長

    南韓執政陣營今天表示,南北韓聯絡事務所(辦事處)預定17日在北韓開城工業園區內成立,雙方將各自推派所長人選,南韓已決定由遣次官(副部長)級官員出任所長職務。
    2018/08/06 16:39
  • 北韓敦促南韓 重啟開城工業區及旅遊合作

    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今天發表評論,對南韓文在寅政府維持前任朴槿惠對北韓的制裁措施表示不滿,要求南韓重啟開城工業園區和金剛山旅遊等兩韓合作項目。
    2018/07/31 14:30
  • 開城共同聯絡事務所儘早設置 兩韓達成共識

    南北韓今天在板門店南韓轄區「和平之家」舉行高階會談,雙方就儘早在北韓開城工業園區內設置,並啟用共同聯絡事務所達成共識。
    2018/06/01 17:20
  • FOCUS/阻核武發展!南韓硬起來 斷北韓外匯資金

    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罕見的登上國會殿堂,針對北韓近來一系列動作,包括1月初試爆核彈,以及2月7日發射火箭,發表強硬的談話,她聲稱關閉開城工業園區,目的就是切斷北韓外匯來源,因為消息指出,南韓以美元現金付給工人的薪資,7成都被北韓官方苛扣,拿去用來發展核武和導彈,面對威脅升高,南韓也開始和美國討論要新增部署名為薩德(THAAD)的戰區高空防衛系統,只是這套反導彈裝備偵測範圍高達2000公里,甚至涵蓋大陸,因此立刻引發中國反彈。
    2016/02/16 21:00
  • FOCUS/南北韓互轟砲逾4千人撤 韓股創2年新低

    南北韓再互相開火,20日下午北韓突然連續兩次向南韓開砲,越界打中南韓邊界國土,南韓也不甘示弱隨即加倍奉還,向北韓狂掃36枚口徑155公釐的砲彈,緊張的朝鮮半島局勢,導致週五南韓股市大跳水,一開盤就跌了2.7%創2年來新低,另外兩韓中間的開城工業園區也開始管制人員進出,整個邊界緊急撤離4600個居民。
    2015/08/21 21:01
  • 5萬北韓勞工告假 開城工業區唱空城

    北韓昨天宣佈,要撤出開城工業園區所有北韓勞工,今天5萬多名北韓勞工集體缺席,沒有前往上班,開城工業區開始陷入癱瘓,由兩韓共同營運的開城工業園區,由南韓企業投資運作,每年可讓北韓獲利超過9千萬美元,對北韓來說是一隻金雞母,開城工業區罕見停工,對南北韓經濟,都有很大的影響。
    2013/04/09 11:29
  • 南韓反潛軍事演習 以北韓為假想敵

    南韓海軍星期四在黃海海域,出動10艘軍艦,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而北韓也立刻高分貝放話,揚言南韓只要一侵犯邊界,將馬上反擊,更考慮封鎖通往開城工業園區的陸路交通作為抵制,面對緊繃的朝鮮半島局勢,今天訪問南韓的大陸總理溫家寶,預料在國際壓力下,將可能一改過去的迴避態度,表態譴責北韓。
    2010/05/28 1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