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長浪 結果共615筆

  • 06:00天氣即時報/抖~今天一整天都冷 想追雪嗎?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

    中央氣象署表示,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宜花整天冷,迎風面局部雨,沿海風浪大,海邊活動務必注意安全。
    2023/12/17 05:03
  • 台中七旬翁海釣遭巨浪捲走 「衝到沙灘上」搶救半小時不治

    今(14)日上午7點57分,在台中市大安區發生一起溺水事件,70歲的楊姓老翁和范姓友人在岸上釣魚,突然海面上的滾滾長浪襲來,當場將楊翁捲進海裡,范男看了當場嚇傻,緊急報案協助,經海巡人員的搜救,將楊翁拖上岸,發現其已失去呼吸心跳,目前仍在醫院搶救當中。
    2023/12/14 12:59
  • 1013/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各地早晚有涼意,「早出晚歸添薄外套、避免著涼」。 ●強颱布拉萬今起加速遠離,「週日前有長浪,海邊活動注意安全」。
    2023/10/13 08:20
  • 101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各地早晚稍有涼意,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添薄外套」。 ●強颱布拉萬明起遠離台灣,「對台無影響、惟週日前注意長浪」。
    2023/10/12 15:47
  • 101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強颱布拉萬週四起掉頭逐漸遠離台灣,對台無直接影響;但台灣沿岸及馬祖亦有「長浪」,海邊活動請「小心」。 ●週休假期東北季風增強,北台早晚涼,「有機會出現入秋以來首次20度以下低溫」,其他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添薄外套。
    2023/10/11 16:04
  • 連假首日各地短暫陣雨 明鋒面接近雙北宜蘭有較大雨勢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東南部及午後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24到26度,白天氣溫則在29到30度。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東部沿海及蘭嶼、綠島、澎湖、金門、馬祖仍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2023/10/07 06:10
  • 1006/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颱風警報解除,留意小犬餘威,小心長浪!  ●國慶連假天氣曝!
    2023/10/06 16:17
  • 小犬颱中心夜穿蘭嶼綠島 5日晨恐登本島

    小犬颱風到了!氣象署預估今晚(4日),颱風中心就會通過蘭嶼、綠島,並在明天(5日)上午登陸恆春半島,這也代表接下來24小時,會是風雨最劇烈的時間,今晚八點多,基隆傳出三千戶大停電、台東掀起長浪,目前18個縣市宣布停班停課,唯獨北北基桃明天(5日)正常上班上課。
    2023/10/04 23:22
  • 小犬「暴雨夜襲」!暴風圈籠罩南台灣 最快明上午登陸

    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今(4日)早二度開眼,其最新路徑已進入台灣東部,未來將會以完整的中颱型態撲向台灣,中央氣象署也已發布了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小犬颱風帶來的風雨恐怕會比上個月的海葵颱風更猛烈,提醒民眾且勿掉以輕心。 小犬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22.1度,東經122.2度,即在鵝鑾鼻的東方約1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轉西前進。其近中心最大風速達到每秒45公尺,相當於14級風;瞬間最大陣風則每秒55公尺,相當於16級風。 因小犬的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部、東南部、南投、雲林以南陸地,宜蘭、花蓮、台東、新竹以南、恆春半島及澎湖首當其衝,中央氣象署提醒,今晚入夜後,風雨將愈發猛烈,台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明顯增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5米以上浪高,尤其蘭嶼、綠島易有7米以上浪高;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有長浪發生。適逢大潮,花蓮以南及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也需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情形。 此外,中央氣象署稍早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部、東南部、恆春半島、桃園以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尤其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將有12級以上強陣風,西半部內陸地區及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 由於小犬速度放慢,最新路徑預測及登陸位置稍微往南調整,預計颱風中心將於明(5)日上午在恆春半島附近登陸。氣象署資深預報員朱美霖指出,小犬登陸後將「籠罩一半以上的台灣」,屆時雖大台北地區不在警戒範圍內,但外圍環流仍會對北台灣造成影響。
    2023/10/04 19:29
  • 中颱小犬海警已發布 明天至週五影響最劇烈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年第14號中度颱風「小犬」,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強度仍有增強的趨勢,預估週三、週四對臺灣天氣的影響最明顯,今起風浪增強,且越晚越明顯;桃園至臺南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綠島、澎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其他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亦有較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並有3米或以上浪高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2023/10/03 06:11
  • 本島陸警解除!海葵颱風尾仍掃風雨 好天氣要等「這時」

    輕度颱風海葵已逐漸遠離台灣,氣象局預估,最快晚間八點半,會解除本島的陸上颱風警報。將會繼續接近大陸廣東沿岸一帶。但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週二(5日)各地水氣仍然較多,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南部及花東地區會有短暫雷陣雨情形,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且留意午後山區局部大雨發生。雖然颱風逐漸遠離減弱,但好天氣還要再多等幾天,週末(9日-10日)天氣才會開始穩定。
    2023/09/04 20:36
  • 090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海葵週日登陸東河,今週一2次登陸左營。 ●週二東半部、南部及各山區有局部豪大雨;西南部沿海及澎湖、金門有長浪,海邊活動注意安全。 ●週三四五低壓帶影響,天氣易雨,尤其午後山區局部大雨,外出雨具備用。
    2023/09/04 16:08
  • 海葵影響加劇! 花蓮沿岸「7米浪」海水位漲

    海葵颱風最有機會從台東登陸,目前東部沿海岸掀起長浪,其中台東地區發生海水倒灌,畫面相當驚悚,另外富岡漁港內,一大早,不少漁民開始進行防颱作業,將船隻固定好在港區,防止船體損害。
    2023/09/03 12:35
  • 打破4年魔咒!海葵清晨5點觸陸 颱風中心預計傍晚登陸

    海葵颱風就在今天早上(3日)清晨5點鐘,暴風圈接觸到台東陸地,預計周日一整天,台灣幾乎都會受到颱風的影響,尤其東部的離島蘭嶼,在一早也偵測到10級的強陣風,長浪的部分東半部也都陸續出現3米以上的浪高,預計颱風影響期間沿海地區風強浪大,提醒民眾颱風來襲盡量留在家中,減少外出。
    2023/09/03 08:11
  • 海葵進逼!遊客擠爆蘭嶼機場 龍洞2米長浪還下水玩

    中颱海葵步步進逼東台灣,氣象局預計在下午發布陸上警報,交通部航港局稍早宣布離島海運11班航線船班、總計45航次全部停航,由於空運仍正常運作,蘭嶼機場一早就被大批遊客塞爆,目前現場約有300名旅客正在等待班機返台;反觀,北海岸知名景點龍洞稍早已出現2公尺長浪,卻仍有遊客在現場觀浪戲水,警消連忙勸導離開,完全兩樣情。
    2023/09/02 12:37
  • 090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海葵」來勢洶洶,朝東北部而來,嚴防強風豪雨長浪。 ●適逢「年度大潮」,提防海水倒灌、積淹水!
    2023/09/01 08:28
  • 颱風蘇拉來襲+適逢大潮 澎湖低窪區海水滿溢淹路面

    受颱風蘇拉外圍環流影響,加上今天適逢大潮,澎湖近海沿岸出現長浪,馬公漁港與西嶼等地勢較低窪地區,都出現海水滿溢到路面情形,而水淹路面的景象,引起民眾好奇圍觀。
    2023/08/31 13:51
  • 083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仍受強颱「蘇拉」影響,留意花東及南部山區豪大雨。 ●恆春半島及南部沿海將有6米以上巨浪,台灣各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長浪,避免海邊活動。 ●適逢「年度大潮」,提防海水倒灌、積淹水!  ●又有新颱「鴻雁」將形成。
    2023/08/30 16:26
  • 蘇拉轉強颱!暴風圈威脅兩地 沿海大潮須防倒灌

    受颱風「蘇拉」影響,今晚間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先出現明顯降雨,明(30)日至週四(31日)白天風雨最強,要留意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一直到9月1日,各地仍有降雨機率。氣象局提醒,未來幾天,各沿海地區先後易有長浪,前往以上海邊活動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明(30)日至9月3日年度大潮,颱風影響期間,各沿海須留意海水倒灌及淹水。中央氣象局晚間11時30分表示,蘇拉已從中度颱風轉為強烈颱風。
    2023/08/29 19:52
  • 蘇拉颱風今將發陸警!若藤原效應 海葵恐影響北台

    中颱蘇拉凌晨到清晨這段時間,強度稍微減弱,不過最近台灣時,仍維持中颱等級,氣象局持續針對巴士海峽發布海警,預計周二下半天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東半部、南部、中南部山區嚴加戒備。目前在北海岸、東半部跟恆春半島,已經出現長浪,另外,蘭嶼、綠島今天會出現8到9級強陣風,預計周三開始,隨著颱風逐漸接近,天氣會更加惡劣。
    2023/08/29 08:26
  • 漁船「油管破裂」嘸動力!遭浪拍打翻覆擱淺

    台東知本沿岸,26日清晨4點多,一艘漁船補完漁獲返程時,油管不明原因破裂,船隻瞬間失去動力,只能任由長浪拍打,最後更擱淺在海灘上翻覆,一度引起民眾圍觀。
    2023/08/26 11:43
  • 大武崙沙灘奪3命! 市府下令檢討「封閉一週」

    基隆大武崙沙灘一天內發生3起溺斃意外,因地形屬於內縮形海域,退潮時地勢落差大,容易引發長浪,暗藏危機,過去十年來已經奪走36條人命,基隆市長謝國樑上午到現場了解狀況,緊急下令大武崙沙灘以及潮境公園暫時封閉一週,全面檢查救生配置,以及海域安全。
    2023/08/13 13:09
  • 卡努貫穿南韓!台灣今明天氣最不穩 嚴防致災性雷雨

    周四持續受西南風影響且水氣增多,西半部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地區整天容易有陣雨或雷雨,北部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午後大台北地區也有出現大雷雨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至於東半部天氣相對穩定,白天大多為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發展;中南部高溫約30到32度,北部、東半部約32到35度,花東局部地區仍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戲水注意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跟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機會。
    2023/08/10 11:07
  • 颱風天都蘭海邊戲水2人 遭長浪捲走1人失蹤

    颱風天海邊風浪大,卻有遊客到台東都蘭村海邊戲水,遭長浪捲走,入夜後岸巡「線上巡邏組」持續搜索,等天亮將繼續擴大搜尋,希望趕快找到失蹤民眾!
    2023/08/03 22:05
  • 日本行返台就碰卡努颱風 侯友宜坐鎮新北曝最新災情

    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結束三天訪日行程,就遇上卡努颱風來襲。新北市政府今(3)日上午召開「卡努颱風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第2次工作會報」,由侯友宜親自坐鎮,他在會中指出,目前轄區內有33件災情,市郊區陣風11級,長浪達5米,民眾應避免外出,切勿前往海邊觀浪戲水。
    2023/08/03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