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長江中下游 結果共53筆

  • 高溫來襲!陸蟹農水草遮蔭 藻類避陽光直射

    高溫天氣從14日開始席捲大陸東部、華北及長江中下游地區;江蘇陽澄湖大閘蟹的蟹農,早已開始預防高溫,包括在湖中,種植多種水草,確保高溫時河蟹有足夠的空間棲息,以及控制水位,適時增氧等,確保中秋時節,大閘蟹上市不缺席。
    2023/05/16 12:50
  • 雲、貴、川產芳香植物 海拔2048公尺金盞花海

    大陸入前仍有超過11個省份持續嚴重乾旱,降雨量普遍不多,九月長江中下游的水量仍舊偏低,包括安徽、湖北、湖南、江西等地旱情可能會更嚴重。而除了乾旱,前一波的高溫,連貴州高山裡的芳香植物和奇異果樹都受到影響。
    2022/08/31 19:50
  • 陸第三波寒潮來襲! 三分之二國土降到零度

    今天是24節氣中的小雪,台灣低溫下探,迎來入秋最強冷空氣。中國大陸也在今天迎來第三波寒潮,預計零度線,將抵達長江中下游一帶,大陸有將近三分之二區域,都將急凍到零度低溫,黑龍江低溫更下探零下26度。
    2021/11/22 22:16
  • 第三波寒潮!陸約20省市降溫超過10度 多地創下入冬最低溫

    近日中國大陸許多地區遭受今年入冬來第三波寒潮侵襲,黑龍江塔河縣達到零下23度,創下入冬最低溫,哈爾濱也為了因應暴雪、低溫,事前啟動氣象災害應急響應等措施。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近日氣溫驟降,許多地區創下今年入冬來最低溫紀錄,而這波寒流時間長且範圍廣,『冰點零度線』一路南下,今天早晨南推至黃淮、雲南地區,預計明天將擴展至長江中下游地區。」陳韻雯補充「這波寒潮將使大陸三分之二地區逼近零度,且約有20個省市降溫超過10℃。」 另外,即將迎來冬季奧運的北京,不斷提升防疫措施,天安門管委會宣布12月15日起,旅客皆須事前預約才可進入。陳韻雯說明「此舉是為了有效掌握人流,避免大規模遊客量導致疫情傳播。而為了因應接下來的冬奧,即使北京近日疫情趨緩,當地政府仍提升諸多防疫措施,包含進出北京須持48小時內陰性證明、綠碼等,就是為了防止本土疫情再次擴散。」
    2021/11/22 15:20
  • 長江1號洪水形成 重慶磁器口急撤居民

    大陸官方已經發布長江的洪水警戒,位在支流嘉陵江江邊的磁器口古鎮,已經開始有民宅被淹,住戶緊急撤離。這讓長江中下游的民眾擔心,會不會重演去年的大水患。
    2021/09/08 13:16
  • 長江中下游最強降雨 川浙紛傳淹水災情

    大陸長江流域中下游,這週進入最強降雨階段,包括四川以及浙江部分地區都有災情傳出,大陸氣象單位也不斷發出預警,但就連東南沿海的福建,一場暴雨就造成了山洪爆發。
    2021/08/18 16:40
  • 暴雪襲擊內蒙、東北 機場、公路幾乎癱瘓

    受到暖濕氣流影響,大陸東北和內蒙古地區出現,暴雪極端天氣,多地交通癱瘓,高速公路、客運站、機場通通宣布暫時關閉。大陸官方對此提出警告,未來幾天,冷空氣將繼續南下,長江中下游地區將迎來,斷崖式降溫。
    2020/11/20 13:29
  • 四川.重慶嚴重洪災 三峽大壩開十口洩洪

    大陸今年洪災格外嚴重,上一波洪峰重創長江中下游,官方統計經濟損失達近人民幣1800億,近日這一波洪災轉到長江上游的重慶、四川,三峽大壩遇上建庫以來最大洪峰,洪水入庫每秒達到7萬5千立方公尺,四川的樂山大佛遭到洪水侵襲,佛腳泡水,佛像底下看台區全被淹沒,重慶的主城區也受到嚴重水災。18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終於展開今年度首次勘災行程,但他卻不是到當前最嚴重的災區,而是到一個月前,目前大水已經完全消退的安徽視察,因此這個勘災也被外界批評作秀。
    2020/08/20 19:55
  • 大陸南北「強降雨帶」會合 吉林、陝西遭殃

    大陸長江中下游的雨勢,到今天開始趨緩,不過當地氣象單位絲毫不敢大意,因為不過幾天又會有新一波的降雨出現,現在的暴雨也開始往北方轉移,前半年還處於乾旱的陝西北部地區,受到暴雨襲擊,原本的黃土高原,出現洶湧泥流。
    2020/07/19 17:55
  • 暴雨不斷!長江多地水位破歷史紀錄 安徽炸堤疏洪

    中國長江中下游正處於新一輪強降雨階段,防汛形勢嚴峻。長江支流湖北恩施站17日出現超歷史水位;長江南京站18日出現史上最高水位;安徽凌晨則是炸破滁河大堤疏洪。
    2020/07/19 17:01
  • 第二號洪水來了! 三峽大壩進水量將超前

    大陸洪水災情持續,官方發布,長江今年的第二號洪水,已經在今天(17日)上午十點形成,目前以每秒高達5萬立方公尺的水量,注入三峽大壩,這個水量也超過月初的長江第一號洪水,也就是說未來這幾天,長江中下游仍將面臨洪災考驗。
    2020/07/17 19:00
  • 因洪患積水超越青海湖 鄱陽湖變第一大湖

    大陸原本最大的湖泊是青海湖,但現在因為長江流域暴雨洪災,鄱陽湖水位不斷上升,湖的面積潠擴大,現在已經躍居「中國第一大湖」。長江中下游還會持續降雨,專家擔心,長江前一輪洪峰水位還沒退,新一輪又來,會發生「複式洪峰」現象。
    2020/07/16 21:57
  • 陸稱7/2三峽大壩洩洪 印衛星照:6/24已洩洪

    大陸強降雨,造成長江中下游地區多處淹水,有印度的退役軍官公布衛星照質疑,長江三峽大壩早在6月底洩洪,並非大陸官方公布的7月2日,且下洩的水量是閘門全開,也跟官方公布的不一樣。
    2020/07/16 12:45
  • 長江中下游水位漸退 官方預估上游將現洪水

    長江流域洪患未息,中新社上午引述中國水利部消息稱,長江中下游及洞庭湖、鄱陽湖水位開始緩退。但未來三天,西南等地區仍將有大到暴雨,因此15日後長江上游可能有一次明顯的洪水過程。
    2020/07/15 12:26
  • 三峽大壩危急?當地人簽「生死牌」:誓與大堤共存亡

    中國大陸遭逢暴雨侵襲,當地已經連續超過1個月發布暴雨預警,重慶市也出現80年來最大洪水,先前三峽大壩水位一度高出防洪限制2公尺,旅居德國的中國大陸水利專家王維洛警告,長江中下游居民,最好趕快擬好逃跑路線,不過最近在微博上陸續出現當地人簽立「生死牌」消息,表示要迎戰長江超歷史水位,消息一出後,立刻掀起討論。
    2020/07/14 19:46
  • 搶救長江中下游 直擊洪水中的鄱陽湖之戰

    大陸近一個月連日暴雨,長江中下游處處是水災,就連鄱陽湖的水域面積都來到近10年最大,五大支流入湖口的濕地直接被淹沒,景象令人不敢置信,而且洪水淹沒的區域還在擴大中,鄱陽湖的水位打破了大陸有水文紀錄以來最高的歷史數字,漫延的災情,也導致鄱陽境內多處圩堤潰堤失守。
    2020/07/14 19:35
  • 4層屋秒被沖垮! 鄱陽湖水位飆歷史新高

    大陸近一個月連日暴雨,長江中下游處處是水災,就連鄱陽湖的水域面積都來到近10年最大,五大支流入湖口的濕地直接被淹沒,景象令人不敢置信,而且洪水淹沒的區域還在擴大中,鄱陽湖的水位打破了大陸有水文紀錄以來最高的歷史數字。
    2020/07/14 13:46
  • 鄱陽湖水位已破98年洪災線 小鎮急撤

    長江中下游流域的城市正面臨嚴重災情,江西的水位不斷上漲,已經飆破了1998年洪災紀錄,當地居民相當擔心每天到水文站觀看,而在江洲鎮官方祭出村莊撤離令。
    2020/07/13 12:03
  • 鄱陽湖水位破1998年洪災紀錄! 恐達特大洪水

    大陸長江中下游水災災情不斷,江西省鄱陽湖水位持續上漲,已經超越1998年長江洪災的水位紀錄,專家也警示恐怕發生特大洪水,江西省官方宣布防汛工作進入戰時狀態,徹夜出動火箭軍填補沙包穩固堤防。
    2020/07/12 14:02
  • 難敵暴雨肆虐 陸新安江水庫「九孔洩洪」

    大陸長江中下游,這幾天持續受到水患肆虐,以「千島湖」聞名的浙江新安江水庫,啟動九年來首見的九孔洩洪,結果造成下游城市淹水,同時這場水患也凸顯不少建築的施工缺陷,上海第一高樓被發現60樓以下嚴重漏水,江西還有一座橋被失控的船舶撞了一下,竟然當場垮掉。
    2020/07/09 11:48
  • 暴雨加三峽大壩洩洪 長江洪水虐26省受災

    大陸近期豪雨成災,長江流域一帶災情慘重,多達26省都受災,影響近兩千萬人,現在連長江中下游,長達1200公里的區段河流,都已經超出警戒水位,長江水旱災害防禦應變機制,升至第3級。經濟損失已經超過416億人民幣,相當於1700億台幣。
    2020/07/06 23:14
  • 長江流域暴雨成災 重慶現80年最大洪水

    中國大陸、長江一帶,連續多天降下暴雨,除了貴州街道有瀑布奇觀,重慶也出現80年來最大洪水,三峽大壩水位,先前一度高出防洪限制2公尺,不只防洪能力再受質疑,網路也流傳水壩疑似位移變形的照片,旅居德國的大陸水利專家王維洛就警告,長江中下游居民,最好趕快擬好逃跑路線。
    2020/06/25 22:12
  • 北京爆疫情.長江中下游遇洪災 兩頭燒

    22日一天北京再添13例本土確診,當中3位是建築工地工人,因為他們接觸了來自新發地的食材配送員而染病,現在3位工人涉及的兩個工地都停工。由於疫情關係,北京今年大學畢業典禮都改採線上進行,北京清華大學經管學院畢典,邀請的特別嘉賓,是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雖然在國際間引發極大爭議,但校方還是相當禮遇盛讚他,還保證今年的演說肯定讓學生難忘。而就在北京忙著防疫時,大陸長江中下游10多個省市,則遭遇嚴峻的洪災,重慶綦江街道被淹沒,水淹近5公尺高,一樓店家被泡在水裡。
    2020/06/23 20:00
  • 橋梁變瀑布!長江一帶遇最強降雨 災情多

    中國大陸貴州、重慶到長江中下游一帶,最近因為強降雨,多地傳出災情。重慶在昨(23)天出現80年來最大洪水,當地政府緊急轉移逾4萬居民,大陸水利單位預測,22日到25日,中國長江中下游會出現進入汛期以來最強降雨,不少地方開車變開船。
    2020/06/23 14:28
  • 中國長江一帶多日暴雨 重慶遇80年最大洪水

    中國貴州、重慶至長江中下游一帶近來暴雨,預計仍持續多天,已有多地傳出災情。重慶昨天出現80年來最大洪水,水位一度超過堤防防洪上限,當地政府緊急轉移逾4萬居民。
    2020/06/23 10: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