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鑿井 結果共82筆

  • 鋒面快閃台南沒下雨 黃偉哲:水庫應可撐到7月底

    台南地區水情吃緊,前兩天通過的鋒面沒有為南部帶來明顯降雨,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台南各水庫的水應該可以撐到7月底;民生用水真的不夠用時,就會鑿井開拓水源。
    2021/03/08 12:46
  • 科學園區鑿井取水 水利署點出3大評估項目

    台灣水情吃緊,日前科學園區廠商提出鑿井取水方案,經濟部表示,若將科學園區鑿井取水作為缺水備援措施,至少有3點要考量,一是符合相關法規,二是由地方政府嚴謹審查,三是確保不會影響環境。
    2021/03/08 06:51
  • 缺水找大甲媽祈雨 她嗆爆政府:疫苗買不到喝符水?

    今年水情吃緊告急,經濟部長王美花提議科學園區或工業區可鑿井取水,而水利署則委託大甲鎮瀾宮今(7)早舉行祈雨法會,是睽違58年舉辦。對此,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在臉書發文狂酸,以後買不到疫苗搞不好要全民喝符水保平安。
    2021/03/07 17:34
  • 鑿井取水? 李鴻源憂地層下陷 質疑:水哪這麼多

    面對缺水危機蔡政府喊出放行工業區可以鑿井取水,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受訪時除了憂慮地層下陷問題,更質疑地下水量哪有這麼多,更說當年好不容易才封了一千口的深水井。
    2021/03/07 14:46
  • 開放業者申請鑿井 水利署:抗旱結束就須停用

    水情拉警報,經濟部水利署表示,抗旱鑿井是不得已但必要的規劃,若有需求的業者,經過地質水文評估後,可向地方政府申請鑿井,不過在抗旱結束後,水井就須停止使用。
    2021/03/07 06:32
  • 缺水「鑿井」遭酸釀下陷! 水利署:會有監控

    水情告急!經濟部長王美花提出鑿井解水荒,引發一陣砲轟,不過王美花強調有前例可循,水利署也背書,在緊急狀態下是可以鑿井用水,新竹也有鑿井業者坦言,接到不少詢問電話。
    2021/03/06 20:15
  • 科學園區「鑿井取水」遭諷 王美花:不得已短期措施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科學園區)鑿井取水是旱災時的不得已短期措施,以前都有這機制,以因應特殊天候情況。
    2021/03/06 11:10
  • 水情吃緊恐衝擊晶片生產?王美花:科學園區可鑿井取水

    中南部水情吃緊,外界關注科學園區用水問題。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科學園區或工業區裡的用水需求,可以在旱災期間鑿井使用等,會儘量節水調度供應相關的需要。
    2021/03/06 09:33
  • 受困淹水洞穴4天 泰欲開鑿井狀通道救人

    泰國內政部長今天表示,搜救人員將開鑿井狀通道,營救據信因淹水受困洞穴的12名足球小將和他們教練。大雨已阻礙第4天的搜救進度。
    2018/06/28 14:01
  • 林心如耗4天轉機 只為見15歲養女一面

    從知名演員晉升為製作人的林心如,日前跑了一趟非洲,花了4天轉機,才終於見到已經資助4年的15歲女孩艾莉妲(Elidah),接著又目睹了當地挖出水井的那一刻,全村擁抱雀躍的感動,讓她心有所感,「以前刷牙都不關水,現在再也不會這樣,也要教女兒會懂得惜福,長大要幫助他人」。
    2018/05/25 12:36
  • 農地蓋豪華透天厝 屋主施工超出法定範圍

    吵了好一陣子的宜蘭違建農舍這回又上檯面,有民眾投訴明明農舍新規定都已經說得一清二楚,卻有人刻意繼續違規,在宜蘭冬山把農地蓋成豪華透天厝,本來說要裝避雷針卻是要鑿井。
    2018/01/13 18:42
  • 美濃鑿井案 邱議瑩怒罵台水董事長王八蛋

    台灣自來水公司本月9日趁黑夜在高雄市旗山、美濃交界處動工開鑿深水井,引發當地居民及環團反對,甚至紮營守護工地。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日前邀水利署署長賴建信及台水董事長郭俊銘協調,郭承諾暫緩鑿井,但昨天鑿井工地突然掛上施工告示牌,讓邱在臉書怒罵:「自來水公司董事長真的是王八蛋!」
    2017/08/27 16:56
  • 「有錢人妄為」豪宅挖私井 南投縣府查封

    南投中興新村有一處工地正在興建豪宅,但有民眾向南投縣政府投訴,疑似屋主在豪宅裡頭私自挖井,水利局的人員實際到現場會勘,發現有一戶搭建的差不多的房子裡頭的確埋有管線,現在已經封井開罰,至於其他豪宅是否也有私自挖井,現在縣府還要深入追查。
    2015/10/15 19:50
  • 噁!地下水混充山泉水賣 百貨公司高市府受害

    食安問題連環爆,就連喝水也喝不安心!高雄就有一家地下工廠,違法鑿井抽地下水,卻混充成高級的山泉水賣,4年來不法獲利3千多萬!這些黑心地下水,被賣到高屏地區的2萬多家企業、醫院、百貨公司,甚至連高雄市政府都受害。雖然業者宣稱,這些水有經過過濾衛生上無問題,但檢警不採信仍送衛生局檢驗,一個禮拜後,就能知道這些價格比市售山泉水還貴的地下水,喝下肚對人體會造成什麼影響
    2015/04/24 15:51
  • 三二行館違建又竊水 士檢分案調查

    三二行館爆出違建爭議,建管處三度上門稽查,發現有兩處新違建,尤其是三樓,總計違建坪數達123.7坪!而三樓有包括客房專屬湯溫,跟休息湯屋總共10間,全拆掉,三二行館就會只剩大眾湯屋,目前還在討論該怎麼改設計,由於業者除了違建,還涉嫌擅自鑿井竊水,士林地檢署也在(9日)傍晚分案調查
    2015/04/09 19:40
  • 開挖地下水救缺水? 鑿井業者接單暴增

      全台大缺水,不少工廠和民眾都把腦筋動到了地下水身上,想自行鑿井取水,讓鑿井業者的接單量暴增好幾成。不過開挖地下水井必須取得「水權」,並非想挖就能挖,二來狂抽地下水只會讓地層下陷更加嚴重,如果想解決水荒,除了水庫清淤、開發再生水外,提高過低的水費、改善漏水率,才是長久的治本之道
    2015/03/23 21:31
  • 恐地層下陷拒鑿井 警民爆推擠衝突

    屏東縣府及自來水公司大清早動員大批警力,強制封路並進駐萬丹鄉萬生村,準備鑿井取水,結果引發農民強烈不滿,他們開著貨車企圖闖進裡頭阻止工程進行,雙方爆發推擠衝突。
    2014/07/15 13:05
  • 〈獨家〉自付旅費當志工 接力蓋橋、建房助人

    全台灣有上千人自費3到5萬修路、鑿井、蓋廁所,花錢當志工,10個7年級生創業組國際志工團,類似短期打工,20人一團,成員大都是學生和上班族為主,一次去5到10天,到印度、柬埔寨等第3世界國家幫助當地居民和小朋友,打造基礎建設、蓋教室學ABC,國際志工團每一個人出一點力,用接力的方式完成為期1到2年的建設計畫。
    2013/07/15 18:32
  • 鑿井觸及6萬伏特高壓電 工人恐截趾

    彰化秀水鄉一名36歲工人,雇用吊車鑿井時,沒注意到吊車吊臂勾住了高壓電線,伸手碰觸,結果高達6萬9千伏特高壓電,從雙手進去、再從雙腳出來,工人送醫時雖然意識清楚,但右腳前3根腳趾,因為觸電燒焦,未來3天要觀察,如果損害到神經和血管的話,恐怕要截趾。
    2011/08/09 13:19
  • 【搶救地平「陷」】鑿井導致地陷? 農民也滿腹委屈!

    中台灣地下水被超抽,危及高鐵安全,甚至引發國土危機,很多人把矛頭指向非法鑿井的農民,但其實農民也有滿腹委屈,因為地面水源不足,他們只好被迫抽地下水,否則沒有水源可以灌溉耕作,他們活不下去;這道難題該如何解決?農民又真的是地層下陷的始作俑者嗎?繼續來看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製作的【搶救地平「陷」】專題報導。
    2011/07/26 19:30
  • 〈獨家〉鑿井活埋生還工人 為山崩失蹤者祈禱

    國道山崩,有人車遭到土石活埋,5年前台中新社,一名鑿井工人劉敬德,被活埋了26小時,奇蹟生還,令人印象深刻,劉敬德說,當年他求生意志堅定,一天一夜都不敢睡著,雖然土堆內空氣稀薄,呼吸困難,他憑著慢吸慢吐,活了下來,現在他天天為失蹤者禱告,期盼奇蹟降臨。
    2010/04/27 19:35
  • 新路不准挖 千萬豪宅「嘸自來水」!

    高雄縣林園鄉,有民眾在馬路旁花了上千萬蓋了一棟透天豪宅,有庭園、有水池,外觀頗為豪華,沒想到,馬路才剛拓寬,3年內不能開挖,使得這棟還在興建中的豪宅,根本申請不到自來水接管,只能自己鑿井、挖地下水。
    2009/12/16 18:47
  • 鑿井挖到溫泉,菜農轉彎開湯屋,業者?

    嘉義縣中埔一名菜農,在偏遠地區種山蘇,但因為水源不足,他斥資150萬,在去年8月請人鑿井準備灌溉用,沒想到竟然挖到PH8.5的碳酸溫泉,於是他又砸錢興建湯屋供遊客泡湯,還推出麻油雞料理,菜農轉個彎的舉動,湯屋假日常常客滿,也找到事業第二春。
    2009/03/09 16:37
  • 鑿井竟挖到溫泉 菜農轉彎開湯屋

    嘉義縣中埔一名菜農,在偏遠地區種山蘇,但因為水源不足,他斥資150萬,在去年8月請人鑿井準備灌溉用,沒想到竟然挖到PH8.5的碳酸溫泉,於是他又砸錢興建湯屋供遊客泡湯,還推出麻油雞料理,菜農轉個彎的舉動,湯屋假日常常客滿,也找到事業第二春。
    2009/03/07 17:38
  • 30年前撿到便宜! 村民用免錢瓦斯

    經濟不景氣,什麼都得省,宜蘭冬山鄉有個村子就有免錢的天然瓦斯,30多年前,中油曾去探勘,因為量不夠就放棄開採,沒想到有10戶住家,合夥鑿井開挖瓦斯使用,現在這幾戶,每個月可省1千元瓦斯費,最近有人也想去鑿井,但鑿井費用嚇人,最少要35萬,讓他打退堂鼓,想撿便宜還真不容易。
    2008/07/09 19: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