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冷凍生鮮地震裴勇浚旅遊補助Lulu蔣萬安暴雨北北基桃減塑塑膠袋付費
  • 搜尋:

    鋼筋 結果共827筆

  • 天王星拆完 怪手列隊向罹難者致意

    花蓮天王星大樓拆除作業,終於告一段落,9層建築只剩下一些鋼筋水泥還沒運走,大型機具以及工程人員,最後列隊向罹難者致敬,接下來就由水電單位進駐,後續再鋪柏油恢復交通,而愛貓人士,還在努力幫5樓住戶抓愛貓「歐膩」,不過飼主並不強求,因為貓咪怕生,希望牠平安就好。
    23小時前
  • 內湖老屋震後「梁柱裂+鋼筋裸露」 住戶憂樓倒

    台北市內湖區,一處屋齡38年的老社區等待度更,但0403強震後,梁柱全都出現裂痕,外牆全都是龜裂,住戶擔心等流程的3~5年,若再發生地震,房屋恐怕會倒塌。都更處回應,山限區的都更已經放寬,這處社區居民也可以盡速整合共識推動,這段期間若有安全疑慮,也能勘查修繕補強。
    2024/04/13 19:34
  • 土城華廈危樓「主鋼筋少7支」 住戶轟:偷工減料

    4月3日發生強震後,新北多棟建築出現「龜裂」和「梁柱歪斜」狀況,其中土城延和路華廈多達有53戶被撤離、人數最多,至今仍無法返家,今天管委會更怒轟,主鋼筋少了7支,質疑是偷通減料才會害房子出現損害,受災戶更忍不住淚喊,希望市長侯友宜可以幫幫忙。
    2024/04/09 19:00
  • 花蓮地震/翰品酒店「鋼筋外露」停業 近百員工將資遣

    花蓮市翰品酒店受3日清晨7.2強震影響,酒店一樓騎樓樑柱水泥剝落,鋼筋外露嚴重受損,為顧及旅客及員工安全,即起宣布停業。花蓮縣政府也證實,翰品酒店將資遣近百名員工,已提報大量解僱。
    2024/04/09 12:31
  • 軟腳樓危機!專家揭天王星大樓倒塌原因 2大特徵不可不知

    本刊調查,花蓮強震中倒塌的天王星大樓為地上9層、地下1層的老舊鋼筋混凝土建築物,1986年取得使用執照,屋齡38年,整棟大樓共有79間套房,1、2樓部分為書店、菸酒行、健身房,地下一樓則是酒吧,該酒吧曾發生多次治安問題,令住戶們不堪其擾,災害發生後,更有不少住戶質疑,酒吧裝修時曾經打掉地下室樑柱,恐傷及結構安全,可能是導致大樓倒塌的關鍵之一。
    2024/04/09 09:56
  • 強震裂痕不能住 大溪三元市場被列危樓

    這次強震,不只花蓮,像是新北市和桃園市,也有傳出有危樓,八里一處民宅,就被張貼紅單,住戶不明白,明明只是有一些裂痕,為何也變這樣,專家說,認定危樓非常嚴謹,主要看得是支撐結構,毀損的嚴不嚴重,如果只是一般的修飾牆,出現裂痕只要修補就好,民眾有疑慮,都可以通報,派人前往檢查。
    2024/04/08 20:19
  • 花蓮地震/北市202校修復經費逾3千萬 景美女中明起線上教學一周

    花蓮大地震後,北市不少學校校舍被震損,教育局統計共有202校通報災損,其中景美女中、景美國小、實踐國小、明道國小、成德國小,這五間學校的部分校舍需整修,將暫停使用並移到其他空間維持教學。而景美女中3年級校舍出現鋼筋裸露、燈座掉落等問題,因修繕需要時間,景美女中8日開始先暫時線上上課一周,其他學校正常到校上課。
    2024/04/07 17:38
  • 不敵強震!花蓮女中成危樓 拆除改建需2億

    花蓮女中在這場規模7.2的強震中,也震成危樓,拆除改建至少需要2億!受損最嚴重的綜合大樓,鋼筋外露,窗台壓到變形,柱子全裂開,所幸當下及時疏散,沒釀成任何傷亡,校方目前拉起封鎖線,預估要花兩個星期拆除,期間也將採線上教學。
    2024/04/06 13:35
  • 花蓮地震/「101沒想像中可怕」!CNN解析1大功臣:像大鐘擺

    0403全台有感地震,最大震度在花蓮6以上、台北市也有5級。此次堪稱距離921大地震25年來最強烈,大部分建築物都劇烈搖晃,但現代工程標竿之一的台北101卻只有輕微晃動,並完好無損。對此,專家就透露,這證明了鋼筋混凝土材料的重要性,另還有一大功臣。
    2024/04/05 11:51
  • 花蓮地震/苦中作樂!休旅車遭砸成敞篷 車主開放「自由打賞」引朝聖

    3日上午7點58分,台灣花蓮地區、東部外海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劇烈搖晃除了全台有感,多個地區也傳出嚴重災情,諸如落石砸車、鋼筋掉落甚至還傳出有大樓倒塌,接連不斷的後續餘震也使得民眾人心惶惶。不過,屬地震重災區的花蓮,卻有一名正向至極的無名車主,愛車停在路邊遭磚牆掉落砸毀,整輛休旅車慘變敞篷車,但車主竟還開起玩笑,在車頭放上「自由打賞箱」自嘲,湧入破萬名網友朝聖。
    2024/04/05 09:50
  • 花蓮統帥大樓變危樓! 住戶搶搬家當拋擲、吊掛行李省時間

    花蓮市還有一棟統帥大樓因為強震關係,外牆嚴重剝落,鋼筋水泥也外露破裂,今天(4日)早上10點多,住戶接到通知後,陸陸續續返家搶搬家當,包括值錢的電視機、冰箱,還有日常換洗的衣物,能搬多少搬多少,因為危樓之後就會拆除,恐怕再也回不去了。
    2024/04/04 18:38
  • 24樓「SRC建築」遇震! 房狂晃玻璃櫃竟沒破

    地震發生之後,很多人會討論到底哪種「建築結構」比較抗震,而其實常用建築材料,就包含RC鋼筋混凝土、SRC鋼骨鋼筋混凝土以及SC鋼骨結構,專家解答,其實無論是哪種結構體都只是材料,重要的是結構設計以及施工品質,兩者都做到才會安全。
    2024/04/04 17:57
  • 花蓮地震/統帥大樓變危樓!住戶冒險回家搬家當 里長:只能拆掉

    昨(3)日在台灣東部海域發生7.2強震,重創花蓮地區,而位在花蓮市明禮路上的統帥大樓受到地震影響,不僅外牆磁磚剝落,水泥鋼筋也斷裂,現在也被縣政府列為危樓,居民被迫撤離,今日不少受災戶陸續返家拿家當,民生里里長吳明崇表示,有跟管委會討論撤離事宜,基於安全問題大家也都相當配合,由於鋼筋都露出來了無法補救,後續該大樓只能拆掉。
    2024/04/04 16:16
  • 房子震倒「房貸還要繳?」合約1條件可理賠 内行曝關鍵解答

    花蓮近海3日發生規模7.2有感地震,且後續餘震不斷,各地陸續傳出災情,造成不少大樓倒塌,鋼筋扭曲變形,對此有網友納悶,若是不幸房子被震倒或是變成危樓,房貸還需要繼續繳嗎?問題抛出後,有内行人指出「1關鍵」解答。
    2024/04/04 15:42
  • 花蓮天王星大樓忙拆除 土木技師:「這些特點」符合軟腳建築

    花蓮傾倒的天王星大樓正在進行拆除作業,花蓮地檢署檢察官一大早就到現場勘查,將追查有沒有人為疏失,另外土木技師也在各樓層進行鑽心採樣,同時確認鋼筋數量,要釐清天王星大樓倒塌的真正原因。
    2024/04/04 13:46
  • 心痛! 地震釀「房屋損、家俱壞」減稅條件曝

    花蓮7.2強震,全台陸續傳出災情,中壢一處房屋,牆壁龜裂,還裂大洞,還有台北民眾,家中的家俱或電器,也出現損壞狀況,財政部就公告,9大稅捐減免,其中像是房屋毀損5成以上免徵,或是綜所稅中,家具.電器無法修復,可依照元購價減折舊,而可以修得則是修理費核實認列,至於財損15萬以下的,國稅局將採書面審核。
    2024/04/04 13:13
  • 花蓮地震/北市南機場60年老宅成危樓 蔣萬安:專案加速都更

    花蓮今天發生規模7.2地震,北市南機場整宅多處樓梯斷裂、梁柱爆開,被判定有立即危險,疏散49戶、72人,每戶最高可獲10萬救助金,將先補強鋼筋後加速推動都更。
    2024/04/04 12:03
  • 南機場老宅震成危樓 「柱裂、樓梯斷」疏散居民

    花蓮今(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大地震,全台有感,就連北市中華路二段南機場老公寓也受波及,梁柱和牆壁裂開,樓梯斷裂、門框變形,建管處派遣技師勘查後,老宅遭判定危樓,緊急疏散居民27人,台北市長蔣萬安前來視察,表示先結構補強,將加速都更。
    2024/04/03 20:19
  • 天降鋼筋!20層建案工地墜落 打破鄰屋牆

    強震在各地都傳出災情,不少工地都有狀況,台北市信義區一處建案工地,鋼筋從大約二十樓高往下掉,隔壁民宅外牆被砸中破洞,新北市則是有塔吊配重塊掉落,鄰近大樓外牆,好幾戶冷氣室外機和鐵窗被砸毀,幸好都沒有釀成傷亡。
    2024/04/03 19:29
  • 強震天降水泥塊 特斯拉遭砸中車頂全毀

    一早發生規模7.2地震,各地傳出不少災情,沒想到除了碎石,就連高架道路上的鋼筋水泥也掉落,在新北市中和有駕駛開車開到一半,被台64線的鋼筋砸中,車頂破了大洞,幸好沒有人受傷,另外在台北市往內湖的高速公路上,有一輛特斯拉被橋墩的水泥塊砸到,整輛車瞬間變成灰色。
    2024/04/03 19:00
  • 影響支撐!華厦「2根樑」遭震歪 急疏散住戶

    新北土城一棟七層樓華厦,因為地震造成一樓2根樑柱嚴重毀損,磁磚脫落,鋼筋也外露,整棟大樓出現歪斜,市府緊急設立前進指揮所,經過土木技師評估,認為大樓結構的支撐性有危險,立即疏散所有住戶進行安置,並調派機具車搶修。
    2024/04/03 18:53
  • 遇強震停課!全台380校受災 北市6240生急返家

    今日早上發生規模7.2強震,也讓正準備上課的學生們倉皇避難,除了有的狂奔出校園,也有的呆坐在校外等指示,而各校也陸續通報災損情形,截至到下午4點半,全台多達380校受到影響,初估災損破2.5億元,除了師大附中校園建物受到嚴重損害,景美女中高三教學區更是「鋼筋裸露」,必須請結構技師評估後續處理,而教育局也宣布,下週景美女中高三生全面線上上課,以免危害安全。
    2024/04/03 18:22
  • 強震搖!花蓮女中45年校舍塌陷 梁柱鋼筋裸露變「廢墟」

    花蓮強震全台有感!國立花蓮女子高級中學也在這波地震中受損慘重,只見校舍鋼筋裸露、水泥塊掉滿地。幸好當時沒有學生在內,學校也在強震過後緊急撤離疏散師生,全數平安。
    2024/04/03 17:51
  • 駕駛傻眼!台64高架橋不堪強震 鋼筋水泥塊崩落砸爆車頂

    今(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新北市中和一早也傳出鐵皮工廠不堪強震崩塌,3人受傷送醫。稍早又傳出有民眾開車行經中和區台64線道路時,遭到崩落的鋼筋水泥塊砸中車頂,造成車頂板金凹陷變形,所幸未造成人員受傷,但天降石塊的離譜情形也駕駛嚇破膽。
    2024/04/03 14:35
  • 頻頻餘震! 大清水隧20m路斷鋼筋外露坍塌

    地震過後餘震不斷,台9線蘇花公路,接連發生隧道毀損,大清水隧道前方,大約20公尺的路面斷裂,還有崇德隧道及仁清隧道,都發生落石崩塌阻斷道路,現場煙霧迷漫令人怵目驚心,連花蓮市區也受影響,國福大橋柏油路面凸起,水管破裂,災情相當嚴重
    2024/04/03 13: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