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以色列蟑螂手術截肢不鏽鋼砧板套組行車紀錄器出國登錄精品中國KID賣場
  • 搜尋:

    釣魚簡訊 結果共27筆

  • 魔鬼藏在細節裡! 這幾招辨別「釣魚簡訊」

    詐騙集團氾濫,而且花招日新月異,不只是投資詐騙貨是愛情騙子,深入生活的釣魚簡訊及一頁式廣告,同樣藏著魔鬼,而且詐騙集團常常會裝扮成政府或電信公司身分,讓民眾不知不覺,掉入陷阱。
    2024/03/15 22:49
  • 幫發「詐騙簡訊」賺20萬 警攻堅男嚇跪地

    「詐騙簡訊」滿天飛,刑事局展開「訊」雷行動,鎖定發送「釣魚簡訊」的人,徹底掃蕩!這回,來到新北市蘆洲一間民宅搜索,屋內兩名男子看到警察上門,嚇得連衣服都來不及穿,跪地求饒。
    2023/12/12 19:23
  • 水費、停車費沒繳騙百人個資 詐團買BMW、名牌包爽撈百萬

    刑事局偵九大隊日前破獲一起詐騙案,詐團涉嫌大量發送「ETC費用」、「自來水費用」、「停車費」、「罰單未繳」等釣魚簡訊給民眾,如民眾未查證點集網址後輸入信用卡、識別碼等資訊,馬上就遭詐團盜刷購買禮券、名牌等精品,粗估有上百位民眾受騙。警方歷經長時間蒐證追查,日前收網逮捕32歲柯姓主嫌等17人,全案依法偵辦。
    2023/12/05 18:38
  • 釣魚簡訊又來!安卓用戶首當其衝 NCC籲「這功能」快關

    使用安卓手機的用戶務必當心!近期詐騙集團刻意透過安卓(Android)系統內的「RCS即時通訊」發送大量訊息,假借公家機關、國營事業或私人企業名義,發送費用逾期未繳、到期等通知,提醒民眾若見發簡訊者號碼為「+號碼」或是在視窗內顯示RCS即時通訊夾帶釣魚網址,切勿點擊。
    2023/12/02 13:13
  • 不要點!釣魚簡訊催繳水費、監理站交通罰單按了恐遭盜刷

    詐騙集團伎倆層出不窮,從日常生活的小事下手,讓民眾毫無防備上當受騙!日前雲林一位民眾收到自稱是「台灣自來水公司」的簡訊,稱水費逾期未繳,須點擊以下網址連結繳費,否則將會終止供水,民眾緊張的急忙依照指示操作輸入信用卡資料,沒想到就此被盜刷6萬多元,個資也因此外洩。
    2023/11/26 17:45
  • 騙卡號、安全碼 綁定日系商場APP盜刷百萬

    盜刷集團利用台中知名日系商場,推出的APP線上支付功能,先透過釣魚簡訊騙取被害人信用卡號和安全碼,接著用APP綁定被害人信用卡,到商場買珠寶和名牌衣服包包,再用APP結帳,短短一個月就盜刷了1百多萬,警方逮捕5人,商場也在6月中通知,線上支付功能暫停使用。
    2023/11/03 13:23
  • 詐騙之島! 詐騙釣魚簡訊盜刷卡恐達6000件

    手機詐騙簡訊層出不窮,四月以來各發卡銀行盜刷案件激增,受害卡數上看六千件。專家提醒,一定要注意自身的手機訊息,千萬不要把OTP簡訊給陌生人,來路不明的連結千萬不要點,要養成先識別網址的好習慣,避免掉入陷阱。
    2023/06/01 23:05
  • 簡訊不明連結別亂點! 女誤信釣魚詐騙被盜刷66萬元

    北台灣王姓女子日前收到偽中華電信簡訊內附釣魚網址,經引導填寫個資換獎品,遭盜刷約66萬元;刑事局今天提醒,有詐團偽製gov.tw官方網址行騙,民眾收到含有連結的訊息切勿點擊。
    2023/05/08 17:10
  • 個資被盜? 註冊影城會員「身分證號」已遭用

    日前知名連鎖威秀影城才發生個資外洩狀況,沒想到現在又有民眾要申請會員,發現身分證字號已經被使用過了,讓他趕緊打到客服詢問,只是身分證怎麼會有重複情況,對此警方回應,可能是有人不想留下個資因此隨機輸入,但這行為恐怕涉及偽造文書罪嫌。
    2023/04/07 18:55
  • 首例!詐團「行動基地車」 發釣魚簡訊騙百萬

    刑事局破獲第一起利用假基地台發送釣魚簡訊的詐欺案,嫌犯進口非法的基地台設備裝在車上,開到人潮眾多的捷運站,發射較強的電波搶訊號,只要是在方圓五百公尺內的民眾,都會收到冒充銀行或是ETC釣魚簡訊,以交易失敗為由誘騙民眾填信用卡號,再進行盜刷,目前已有三十多人受害,金額高達上百萬。
    2023/04/06 17:43
  • 國內首例!車上裝「基地台」偷號碼 發釣魚簡訊騙3百萬

    刑事局警方日前分析165反詐騙專線資料庫,統計從9月至11月共有30多件假冒「遠通電收ETC」、「玉山銀行釣魚簡訊」案件,民眾財損金額多達300多萬。警方深入追查後發現,一名31歲的郭姓男子,竟然是利用沒有合法登記的「基地台」電信設備,獲取民眾的手機號碼後,發送釣魚訊息,騙得信用卡個資盜刷,警方後續將擴大追查其餘共犯。
    2023/04/06 15:40
  • 收「未繳13元eTag」釣魚簡訊 男遭詐騙刷3萬8

    詐騙集團很愛用簡訊釣魚,有民眾向議員陳情,說日前收到13元eTag費用,未繳納成功的簡訊,要他線上補繳,民眾輸入個資,還填了信用卡資料及安全碼,最後被盜刷38400元,另外普發六千元,也成了詐騙集團鎖定目標,出現假簡訊要騙個資,警方提醒,附有連結的簡訊,近九成都是詐騙。
    2023/03/29 16:59
  • 釣魚簡訊騙帳戶!誆綁「悠遊付」給補助款

    您收過確診補助的詐騙簡訊嗎?刑事局抓到兩名嫌犯!他們跟大陸嫌犯合作,隨機發送簡訊行騙,要被害人提供帳戶,綁定電子支付,就能領五萬補助款,沒想到跟著操作後,帳戶的錢全被領光,粗估超過一千兩百人受害,損失金額超過六千萬。
    2022/12/26 18:48
  • 有詐!男丟手機「上線位置在香港」 驚收釣魚簡訊

    手機不見可以透過APP找到最近上線的位置,但確有民眾遺失手機,一查卻發現已經到海外,很明顯已經被偷走了。甚至後來還收到簡訊,內容提到手機正在門市進行解鎖,如果不是本人就點附上的連結,但這看似官方發出的訊息,實則是釣魚簡訊,如果不小心誤觸,達人說要趕快把密碼重設,避免個資外漏。
    2022/07/26 20:11
  • 「信義殺警案」中山聯盟嫌 再組詐騙集團騙2億

    2014年在台北市信義區,犯下殺警案的嫌犯之一,屬於中山聯盟的陳威宇,8年後依舊不走正途,跟太陽盟聯手,組成詐騙集團,透過釣魚簡訊,誘騙被害人加入投資網站,初估100多人受害,詐騙金額高達兩億元。
    2022/06/23 18:24
  • 繳ETC、Netflix小心!簡訊稱帳單有誤 秒遭盜刷

    過去不少民眾會收到宅配業者、郵局等簡訊,要求你補繳運費,但其實這很多都是詐騙,不過最近不肖人士也改變手法,利用民眾常使用的「遠傳電收ETC」以及影音平台「Netflix」,作為新興詐騙伎倆。同樣發送簡訊告知民眾,說你欠繳通行費、帳單資訊有誤,並附上一串網址,一旦照著填寫身分和信用卡資訊,被不肖人士取得後,立即盜刷得逞,損失金額上萬元。
    2022/06/06 16:36
  • 假冒銀行傳釣魚簡訊盜領千萬 北檢起訴10人

    莊姓男子等人組成詐騙集團,假冒銀行發送釣魚簡訊,騙取民眾網路銀行帳號、密碼,進而盜領存款共新台幣1080萬餘元。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依詐欺等罪嫌起訴莊男等10人。
    2021/12/07 17:43
  • 假冒國泰世華、台新銀行發釣魚簡訊 詐騙集團獲利千萬

    今年1、2月間有不少民眾都接獲到自稱是國泰世華銀行或台新銀行發來的簡訊,指稱客戶的銀行帳戶顯示異常,要求民眾立即重新登入綁定用戶資料,不過這其實是詐騙集團的釣魚簡訊,如果民眾按下簡訊中的連結更新資料的話,帳戶密碼就會被盜用,刑事局警方和各轄區分局組成專案小組追查,於上個月底,成功逮捕17名詐欺犯,初步估計已有61人受害,被騙金額超過1000萬元。
    2021/10/02 16:34
  • 冒牌銀行以假亂真! 一封簡訊騙光你積蓄

    網銀興起,數位金融越來越方便,手機上就能一鍵轉帳匯款,但便利性與安全性似乎僅有一線之隔,越來越多新興的釣魚簡訊,假冒銀行以假網站騙取個資盜轉帳,民眾一不留心,就可能損失慘重。
    2021/03/09 23:00
  • 簡訊釣魚「詐」 先騙帳密、歹徒改手機捲光錢

    釣魚簡訊越來越猖狂,詐騙集團假冒銀行傳訊息說帳戶異常,要民眾點連結,但其實後端已經在竊取帳密,甚至為了綁架網銀,會更改受害人手機號碼,變成人頭門號,進而用網銀把錢捲走,消基會認為改手機號都得到臨櫃辦理降低風險,金管會回應,也會考慮寄信或傳訊到原手機,多方機制來防詐騙。
    2021/03/04 14:52
  • 假冒銀行網站釣個資詐騙 金管會籲民眾提高警覺

    近期傳出有詐騙集團假冒國泰世華銀行及台新銀行名義發送簡訊,誘導民眾點入假網站騙取帳戶個資後移轉帳戶款項,金管會今天特別提醒民眾,對釣魚簡訊應提高警覺。
    2021/02/09 16:29
  • 網銀釣魚簡訊詐騙頻傳 警籲牢記「2不2要」

    北市警方今天指出,近來釣魚簡訊詐騙頻傳,有歹徒假冒國泰世華銀行隨機發送詐騙簡訊,偽稱民眾銀行帳戶異常需登入綁定,呼籲民眾牢記不要點選不明連結等「2不2要」原則。
    2021/02/04 12:59
  • 假冒國泰世華釣魚簡訊 3天21人被騙300萬

    小心,這是詐騙簡訊!最近不少民眾收到署名國泰世華的簡訊,其實是詐騙集團發出的釣魚簡訊,點入連結網址,輸入了個資,可能被盜用,短短三天21人被騙,詐騙金額300萬。
    2021/01/31 14:27
  • 刑事局籲防假冒振興三倍券詐騙 分析歹徒手法

    刑事局今天表示,振興三倍券將上路,民眾應小心以收購三倍券的假網拍詐騙,或假冒三倍券加碼回饋活動的網路釣魚簡訊,此外,歹徒會以代領三倍券為由,詐騙個資或手續費。
    2020/07/04 16:19
  • 網購口罩收釣魚簡訊!警教「5步驟」突破詐騙手法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政府為了讓大家更方便買口罩,實施「口罩實名制2.0」,讓民眾不用去藥局排隊,在網路上就能夠簡單預購。不過網路預購系統實施後,有詐騙集團廣發「釣魚簡訊」,請民眾確認送貨地址並附上連結,利用小額付款功能進行詐騙,令不少人受害。
    2020/04/12 1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