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釜山市長 結果共18筆

  • 強迫「不必要的身體接觸」 前釜山市長性騷擾遭判3年

    南韓釜山地方法院在今(29)日針對前釜山市長吳巨敦性騷擾案進行一審判決,法院宣布判處吳巨敦3年有期徒刑,並且當庭逮捕。
    2021/06/29 18:24
  • MZ世代!南韓企業社內課.向年輕人取經

    「MZ世代」最近在南韓崛起,所謂MZ世代指的是1980到2000年代初期,出生的千禧(Millennials)和Z世代,也就是18到40歲的年輕人,他們關注公共議題,比起理念更重視「實際利益」,在上個月的首爾和釜山市長補選,就成了左右選情的關鍵。如今「MZ世代」也在南韓企業嶄露頭角,但創新、大膽的行事風格,卻不是人人都能理解,就有南韓企業開起「社內課」,請來公司內的年輕職員,幫資深前輩上課,介紹「年輕事」,從娛樂消遣到流行文化,透過互相交流學習,打破年紀隔閡。#
    2021/05/07 19:08
  • 美日聲明納台?翁履中:沒提更意外

    日本首相菅義偉16日將訪問白宮,成為首位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的外國領袖。日前有媒體報導日本方面還在討論是否要在聯合聲明中觸及台灣議題。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聯合聲明包括台灣應該是合理正常的情況,但若沒有包括台灣就令人擔心,因為這就表示拜登政府對台灣的支持『強度』並不像台灣民眾想像的那麼強。」 此外,白宮與南韓青瓦台同日分別發布,文在寅下月下旬將訪問華府,將成為繼菅義偉後,第二位到白宮拜訪拜登的外國領袖,話題同樣聚焦在中國大陸與區域安全。翁履中認為「日前首爾、釜山市長補選執政黨慘敗,文在寅在美韓談判上『籌碼』變少,需要考慮是否要跟中國大陸『拉開一點』距離,並跟美國靠近一點。」
    2021/04/16 15:33
  • 拜登擬用外交逼北韓棄核 金正恩現身神色凝重

    北韓退出東京奧運,讓南北韓錯失破冰良機。南韓首爾以及釜山市長補選,文在寅的政黨大敗,變成跛腳政權,讓兩韓局勢雪上加霜。由於傳出,拜登可能會用外交手段,逼迫北韓棄核,金正恩在北韓勞動黨大會上坦承,北韓正面臨嚴峻挑戰。
    2021/04/09 22:14
  • 首爾、釜山市長雙雙變天! 文在寅政黨兵敗如山倒

    南韓兩大都會,首爾和釜山,週三舉行市長補選,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大獲全勝,總統文在寅所屬的執政黨全面潰敗。由於明年三月,南韓就要舉行總統大選,這次補選被視為前哨戰,對文在寅是一大警訊。
    2021/04/08 20:42
  • 執政黨遭「下架」慘敗!首爾.釜山雙變天 

    被視為是南韓明年總統大選「前哨戰」的首爾市長補選,「國民力量黨」吳世勳,在首爾市全部25個地區大獲全勝,成為新任首爾市長,讓首爾正式變天;而釜山市長補選,也由國民力量候選人以超高得票率力壓對手,在野保守勢力在兩大城都取得壓倒性勝利。為何執政的共同民主黨這次輸得一敗塗地?分析指出,和黨內多位政治明星捲入性騷醜聞有關,加上文在寅政府打房失敗,選前又有公務員炒地皮,使民心思變,尤其引發了年輕世代的反感,決定以選票「下架政權」,也讓這次補選衝出地方補選史上的最高投票率。
    2021/04/08 20:00
  • 首爾、釜山市長補選結果出爐 在野黨雙雙勝出

    南韓地方選舉結果出爐,執政黨嚴重挫敗,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在首爾市和釜山市的市長選舉,雙雙取得壓倒性勝利。
    2021/04/08 14:42
  • 首爾釜山市長補選 出口民調:在野黨壓倒性勝利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7日專電)韓國今天舉行各地方首長及議員等補選,各大電視台出口民調顯示,首爾、釜山市長補選皆由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候選人獲得壓倒性勝利,得票率皆在6成上下。
    2021/04/07 22:42
  • 首爾.釜山市長補選投票日 南韓激增668例

    南韓首爾和釜山市長補選,今天(7日)正式登場,上星期的「事前不在籍投票」,投票率超過兩成,創下新高,各地投票所今天一早也出現排隊人潮,無疑是歷年來最受關注的一次補選;選前的封關民調,在野黨大勝執政黨20個百分點,這次補選,首爾和釜山兩市都很有可能「變天」,保守派可能會重新崛起。加上新冠疫情又升溫,南韓單日確診數6日激增668例,是近三個月以來最高,文在寅政府可以說是蠟燭多頭燒。
    2021/04/07 19:52
  • 執政黨連涉性騷 首爾、釜山市長補選恐變天

    南韓首爾與釜山兩大城的市長涉嫌性騷擾秘書而下台,在今天進行補選。去年國會選舉中才獲得壓倒性勝利的進步派執政黨,形象重創,流失大量年輕選票,首爾與釜山都可能變天,被在野的保守派收復。請看TVBS特約記者楊虔豪,發自首爾現場的報導。
    2021/04/07 13:32
  • 首爾市長補選將成文在寅危機?翁履中:「親中路線」違民意

    前首爾市長朴元淳去年逝世,前釜山市長吳巨敦也因涉嫌性騷請辭,兩個市長空缺將在明天進行補選。這次首爾市長的補選,被視為明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雖然執政黨已極力與近日好感度僅剩32%的總統文在寅切割,但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在野黨候選人吳世勳仍大幅領先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朴映宣(執政黨)。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文在寅民調會衰落的一大原因是因為他當初的房價、經濟等民生議題並無明顯成效,再加上前幾年中國大陸頒布『禁韓令』後,民眾反中情緒高漲,文在寅政府卻為了保障企業大陸市場,而不斷與其親近,與民意背道而馳。」 翁履中也提醒「以目前民調來看,首爾與釜山市長的補選,共同民主黨很難勝利,若文在寅無法即時調整策略、大規模扭轉,恐怕會使他的政權在剩下的任期內顯得搖搖欲墜。」
    2021/04/06 15:36
  • 首爾、釜山市長4/7補選 「事前投票」起跑

    前首爾市長朴元淳去年逝世、前釜山市長吳巨敦也因涉嫌性騷請辭;留下的兩個市長空缺,將在7日進行補選,為了鼓勵民眾參與補選,南韓今天(2日)率先啟動為期兩天的「事前投票」,開放給正式投票日當天,無法到場的選民,提前行使投票權。這次首爾市長補選,又被視為南韓明年總統大選「前哨戰」,朝野陣營都卯足全力;執政黨極力切割最近聲望盪到谷底的總統文在寅,試圖挽回民心,而保守的在野勢力則一改過去策略,看準「民心思變」,積極拉攏年輕世代。封關民調在野黨就大勝執政黨20個百分點,選戰已進入白熱化階段。
    2021/04/02 20:00
  • 首爾市長補選 青瓦臺前哨戰!執政黨艱辛

    前首爾市長朴元淳去年輕生逝世、前釜山市長吳巨敦也因涉嫌性騷辭職,留下的兩個市長懸缺,將在4月7日進行補選。目前執政黨聯盟大致上已經定調,由共同民主黨,曾任新創產業部長的前女主播朴映宣出線,參加首爾市長補選,但最近文在寅政府爭議風波不斷,也讓執政黨陷入苦戰;反觀在野勢力則還沒完成整合,「國民的黨」黨魁安哲秀、「國民力量黨」前首爾市長吳世勳,台上握手、台下角力,到底誰會出馬和朴映宣交鋒,又或者是整合失敗,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都是影響選情的重要關鍵。
    2021/03/09 19:59
  • 韓政壇再爆大咖性醜聞 釜山市長閃辭道歉

    南韓政壇再爆令人震驚的性騷醜聞,釜山市長吳巨敦突然召開記者會,坦承對女職員進行不正當身體接觸,道歉並當場辭職,好不容易競選多次才選上市長,政壇前途毀於一旦。糟糕的是,釜山經濟副市長也因收賄被逮捕,整個釜山市府人事一團糟,與此同時還要對抗新冠肺炎,及解決新機場建案,卻要等到明年才能補選,市政恐怕面臨近一年的空窗期。
    2020/04/24 19:52
  • 締盟半世紀 高雄市長陳菊訪韓國釜山

    慶祝高雄與釜山締結姊妹市50週年,高雄市長陳菊10月31日抵達釜山,釜山市長徐秉洙晚宴迎接。市府團隊也剪輯影片,有50年前締盟歷史畫面與半世紀後兩市情誼與交流重點,為酒會帶動高潮。
    2016/11/01 13:51
  • 【FOCUS新聞】南韓驚天動地 「賄」名單!逼總理辭官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頭條來看南韓政壇的暴風雨!總統补槿惠還在海外出訪,她的總理今天閃電辭職!因為南韓有8名高官捲入一份收賄名單!留下名單的商人突然自盡,死無對證,讓名列其中的現任總理率先去職,對抗排山倒海的壓力。自盡的南韓商人叫成完鐘,曾驚當過國會議員,他留下的行賄名單,標註8位高官,很多都是朴槿惠的親信幕僚,包括現任總理李完九,而且,從2013年到現在,連續三任青瓦台秘書長,都在名單上,還有慶尚南道知事、仁川市長、釜山市長、執政黨議員。重挫朴槿惠的聲望。閃電辭職的總理李完九,1996年當選國會議員,2004年後,8年連任兩次,06年當選忠清南道知事,因為對當時總統李明博的決策不滿,09年辭職,站到和朴槿惠同一陣線,獲得朴槿惠信任,2012年朴槿惠競選總統時,李完九擔任幕僚,立下汗馬功勞,2013年重回政壇,今年2015年接任總理職位,2月16日才上任,短短63天就閃電請辭,可能成為南韓近10年來最短命的總理
    2015/04/21 20:32
  • 【FOCUS新聞】還信不信任 南韓人今選4千首長、議員

    韓國在歷經世越號沉船後,今天舉行地方選舉,外界視這場大選為總統朴槿惠的期中考,船難時韓國政府處理慢半拍,救不了船上數百名乘客,恐怕將大大影響選民心理,反對黨可能將拿下首爾、仁川,甚至南部的釜山市市長寶座,不過一向支持執政黨的50歲以上選民,可能還是保守執政黨的最佳票源。
    2014/06/04 20:09
  • 涉收賄 南韓釜山市長上吊自殺

    來自南韓的最新消息。因為涉嫌收賄而被拘留的南韓釜山市市長安相英,今天(4日)在拘留所內上吊自殺,南韓官方剛剛已經證實了這個消息。
    2004/02/04 15: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