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金防部 結果共118筆

  • 拆解未爆彈遭炸傷 金門民眾重傷

    金門王姓民眾拾獲未爆彈好奇拆解,沒想到炸彈爆炸,左大腿截肢,右腿和雙手開放性骨折,傷勢嚴重,已後送到台灣。金防部初步排除國軍所屬彈種。後續由警方調查中。(中央社)
    2017/01/17 19:13
  • 追思蔣經國 金防部矢志忠貞

    今天是故總統蔣經國逝世29週年紀念日,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指揮官郝以知率官兵代表到中山紀念林蔣經國先生紀念館,向蔣經國靈前獻花行禮,表達懷念與虔誠追思之意,並矢志忠貞報國。
    2017/01/13 12:14
  • 快訊/金防部戰車撞路樹衝進太湖 兩士兵待救

    最新消息,一輛隸屬金門防衛部的戰車,剛剛在進行訓練的時候,疑似駕駛操作不慎,撞到路樹,整輛戰車衝進太湖裡面,警消和金防部人員獲報後已經調派機具前往救援,目前知道戰車內有2名士兵受困。
    2015/11/14 15:48
  • 金防部上士跑10公里 昏倒送醫不治

    又發生國軍弟兄在營區內操練送醫不治的事件,31歲的盧姓上士,到桃園的陸軍專科學校受訓,7日下午與潘姓士官長,一同在校區跑步,跑10公里後,盧姓上士突然暈倒,後來由醫官陪同送醫,但到院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搶救,家屬決定拔管放棄治療。
    2013/08/08 09:21
  • 不同命?實彈打靶 學生讓鋼盔給縣官

    軍方和金門高職合作,讓學生到靶場體驗實彈射擊,由於曾發生子彈彈跳的傷人意外,學生依規定戴鋼盔、穿防彈衣以策安全。沒想到縣府主秘及金防部副參謀長到場,竟然就叫第一排的學生,脫下鋼盔及防彈衣讓給官員穿,學生就毫無防護的坐在射擊線後方。
    2012/11/08 21:44
  • 陸喊價數百萬 青天白日章展示遭竊

    前金防部司令胡璉將軍,抗日戰爭期間,戰功彪炳,死守石牌要塞,更獲頒相傳有免死金牌稱號的,青天白日勳章民國18年創設以來,只發出過209枚,在大陸,甚至有收藏家喊到人民幣數百萬以上購買,相當珍貴稀有,家屬當初擔心保存不易,特別交給金門莒光樓展示保管,沒想到4日下午,竟然被3名竊賊,大喇喇的輕鬆偷走,粗糙的保全方式,讓家屬感到很遺憾。
    2012/05/06 12:43
  • 抗日將領「青天白日勳章」 遭3遊客竊

    前金防部司令「胡璉」將軍,抗日戰爭時死守要塞,獲頒「青天白日勳章」,沒想到放在金門莒光樓內展示,4日下午卻被2男1女竊賊輕易偷走,而青天白日勳章象徵軍人最高榮譽,是頒給保衛國家有功的軍人,只有208人授勳,外傳有將軍之子犯下殺人案,就用勳章保住一命,因此有「免死金牌」稱號,而富比士公司也曾開價50萬美金收購,顯示其珍貴。
    2012/05/05 17:54
  • 學童10度低溫罰站 官員坐帳篷擋風

    昨天是3月12日植樹節,金門縣政府與金門防衛指揮部舉辦植樹活動,原本希望軍人和民眾種樹同樂,卻遇到大陸冷氣團來襲,上百名的國中、小的學生們,在攝氏10度低溫下吹風,站了整整1個小時,直打哆嗦,但縣府的官員和金防部的軍宮卻坐在帳篷裡避風,強烈的對比,引發爭議。
    2012/03/13 12:56
  • 遭黑衣男持棍攻擊 新兵頭破陷昏迷

    金門發生士兵遭攻擊案件!金防部一名20歲的吳姓新兵,下午在金城車站前等公車回營區時,突然遭一名黑衣男子持木棒猛擊,被打到頭破血流,陷入昏迷。
    2012/03/02 16:56
  • 草叢旁撿到552顆子彈 疑軍方外流

    金門海巡隊接獲民眾通報,在一處土地公廟旁的防風林草叢,撿到共552顆子彈,數量之多,幾乎可供應一個小型作戰單位使用;而這些子彈尾部都有軍用編號,不排除是國軍外流,金防部人員正在調查這批子彈來源。
    2012/01/10 16:59
  • 祖墳在營區! 軍方解禁600人掃墓

    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節日,位在金門金湖鎮的蔡家人因為祖墳位在金防部軍事核心地帶,所以平時想來祭祀很不方便,得經過層層手續,在清明節前夕,金防部為了讓民眾方便掃墓,不但開放門禁,還提供茶水,讓蔡氏家族600多人都能夠慎終追遠,祭祀祖先。
    2011/04/05 11:09
  • 金防部「重砲」伺候 阿兵哥砲操迎兔年

    在曾經砲彈滿天飛的金門過新年,當然要有點不一樣,金防部今年首度跟縣政府合作,推出重砲巡禮活動,從2月3日大年初開始一連15天,開放營區讓民眾參觀,並且展出50機槍、悍馬車和國內口徑最大的240榴砲等等的武器裝備,另外還有砲操表演,讓民眾親有機會大飽眼福。
    2011/02/04 11:41
  • 坑道修繕趕工! 阿兵哥肌腱疑斷裂

    昨天晚上10點半,一名金門金防部的林姓中尉,在進行坑道修繕時,不慎遭砂輪機割傷右臂,造成右臂韌帶肌腱受傷,血流如注,緊急送醫,傷口不斷濺血,讓急診室的地上,到處都是斑斑血跡,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2010/11/14 08:10
  • 金防部洩將官個資? 崗哨隨處貼

    金門著名的軍事觀光景點馬山觀測中心,是許多觀光客指定的行程之一,不過有民眾發現,觀測中心大門的衛兵崗哨,牆壁上卻貼著金防部長官的照片,更離譜的是,居然還有軍用電話和手機號碼,目前軍方已經將通訊錄撕掉,也說當時張貼,只是為了讓阿兵哥方便聯絡。
    2010/09/25 18:27
  • 誤闖機車禁行地下道 2女兵撞車傷

    2名金防部的女兵,8日下午趁著休假共乘機車出遊,卻誤闖尚義機場的地下道,由於不熟悉路況,外加過彎時疑似車速太快,導致機車打滑,連人帶車衝向對向車道,對向的小客車來不煞車,機車就撞了過來,遭成一名女兵重傷、一人輕傷。
    2010/08/09 17:03
  • 天花板塌、水泥磚落 軍方宿舍成危樓

    由於國軍實施精實計畫,導致離島金門兵力大為縮減,造成不少國軍營站年久失修,2棟位於金門金湖鬧區的國軍營舍,3年前就因水泥不斷剝落,導致鋼筋外露而被列為危樓,3年來住戶及居民多次向金防部反應移交或拆除,卻始終得不到回應,讓一旁的住戶及商家心驚膽跳,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被剝落的水泥砸個正著。
    2010/04/10 18:44
  • 趕攤狂飆!軍車互尬 馬路成賽車場

    國軍形象又出狀況!金防部2名阿兵哥為了趕飯局,竟然開著軍用吉普車,不但蛇行相互尬車,還一路狂飆超速100多公里,全程都被民眾用手機給拍下來,痛批軍人沒有紀律,把馬路當成賽車廠,不顧百姓安危。
    2010/01/31 18:11
  • 糗!軍地移交 金副縣長拉炮凸槌

    金防部把肩負第一線防衛任務的「獅山炮陣地」,移交給金門縣政府,作為觀光景點,未來將根據它的花崗岩地形,開發成可以讓民眾重返823砲戰現場的體驗空間,但移交典禮中,卻發生小插曲,金門副縣長要代表拉砲,沒想到連拉了兩次沒成功,最後是後方的阿兵哥偷偷幫忙,第三次才成功,現場笑聲不斷。
    2009/12/15 11:52
  • 國軍旱鴨學游泳 金防部清涼一「嚇」

    馬總統一聲令下,陸海空三軍沒人例外,要達成國軍「零旱鴨」的目標。而最早試辦的就是離島金門防衛指揮部,今天是開辦游泳訓練的第2天,各部隊士兵接受泳訓,從最基本的學起;訓練教官透露,每位官兵至少都要達到50公尺上得了岸的泳技,只是話說得簡單,對這些完全不諳水性的官兵們,恐怕真的是清涼一「嚇」。
    2009/07/03 18:33
  • 國軍又出包 軍車違規駕駛睡翻

    國軍形象又出狀況!金防部軍用車,不但路邊違規紅線停車,駕駛還在車內開冷氣睡大覺,被拍還渾然不知,一開始還否認,後來一問,才知道原來這輛軍車是「奉長官指示」載台灣來的督導長官,採買特產。
    2009/06/09 21:00
  • 挺霍守業事件後 陸小榮首度露面

    國防部為了讓中外媒體了解金門門外島排雷情形,特地邀請國際中外駐台媒體安排參觀排雷過程,但出面接待的人,讓國內媒體感到吃驚,因為他就是日前公開力挺,現任戰略顧問霍守業,而遭到記過處分的金防部指揮官陸小榮,現場沒人提及霍守業的事,倒是陸小榮針對排雷和兩岸舉辦長泳,該不該拆掉軌條砦的事,回答得鏗鏘有力。
    2009/05/18 20:09
  • 軍官醜聞/指揮官挺霍被記過 陸軍司令專機親訪

    平面媒體日前報導,金防部指揮官陸小榮力挺前參謀總長霍守業,引發軒然大波。對於指揮官未經核准,擅自對媒體發言,國防部昨天下午決定記過處分,今天上午,陸軍司令楊天嘯更是一早搭軍機到金門,和陸小榮當面溝通。
    2009/04/17 18:39
  • 軍官醜聞/力挺! 金防指揮官「霍起訴我退伍」

    霍守業跟軍中弊案有沒有關係,真相還沒釐清,已經有人看不下去,跳出來為霍守業抱屈。昔日部屬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相信前長官的人格,金防部中將指揮官陸小榮則隔海嗆說,如果霍守業遭起訴他就退伍抗議。只是該保持中立的國軍卻出來表態,國防部長陳肇敏趕緊說這是個人意見,他不贊同這樣的做法。
    2009/04/14 07:29
  • 執勤抽菸、亂停車 軍警嚴重違紀

    金門街頭似乎隨處可以見到軍警違紀行為。一輛金防部長官車,不但在路上狂飆,副駕駛座的軍官還把菸灰菸蒂彈出車外,另外不但有阿兵哥開著巡防專用車去買泡麵,還有軍車大剌剌停在機場門口,一停就是十幾分鐘,除了軍方,警方也違紀,移民署警備車更是逆向停車在碼頭行李卸貨區,這些行為都一一被媒體拍下來。
    2009/03/28 12:33
  • 國軍營站也搶! 花3600消券送千元

    消費券商機大家搶,就連國防部也要搶!國防部在全省地的福利站,以往商品就很便宜,消費券發放後,軍方又推出拿3600消費券買東西,就送1千元折價券,等於是打了7.8折,金門的福利站就出現人潮,民眾把一箱箱商品搬上車,怕搬不動,軍方還請阿兵哥幫忙,金防部說,這幾天業績已經增加4倍。
    2009/01/22 2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