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金融服務 結果共110筆

  • 高盛:年底金價有望衝上2700美元 這4情況可能終結漲勢

    黃金向來被視為避險資產,今年來累積漲幅已超過15%,高於2023全年漲幅(13%),且基於當前的全球形勢,並沒有漲勢將很快降溫跡象。跨國投資銀行與金融服務公司高盛 (Goldman Sachs)在12日的報告中上調今年底黃金的預期價格,由先前預估的每盎司2,300美元調高至2,700美元,表示「黃金持續多頭傾斜,多頭走勢銳不可當。」
    2024/04/15 10:35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ETF投資熱浪來襲

    高股息ETF掀起全民搶買熱潮,市場估計,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正式募集第一天,就爆發申購量,金額規模達645億元。前天掛牌上市,建倉行情告一段落,但熱潮還沒完,根據統計,4月還有4檔新基金準備展開募集。今(3)日邀請到天下雜誌記者林麗珊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大家以前在銀行辦事的時候一定會常常遇到理專推銷或是詢問理財需求等等,這是在傳統的投資平台上銀行會銷售基金保單等等產品,並收取手續費,但隨著數位化服務的興起,大家越來越少去實體分行,大家透過網銀、APP就能處理大多數金融服務需求包括投資,所以像這次ETF這麼受歡迎,是因為ETF跟台股一樣可以直接在證券商的APP上下單買賣,這就受到大量投資人喜愛。」
    2024/04/03 15:48
  • 詐騙橫行!打造防詐生態圈阻金融詐騙 普惠金融的挑戰

    詐騙猖獗,嚴重傷害消費者對金融系統的信任。政府應排除金融服務中的主要障礙,金融業則需與各產業建立緊密合作關係,提高識別和預防詐騙行為的能力,積極為消費者打造一個值得信賴的金融環境。
    2024/02/22 18:06
  • 各產業薪資排行揭曉!銀行業名列第3 「最薪酸」3職業也曝光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2023年12月暨全年工業及服務業薪資統計,也發布各產業薪資狀況。其中,海洋水運業每人每月總薪資達新台幣14萬2917元,更是連3年穩坐冠軍,其次為其他金融服務業(主要為金控公司)11萬5551元,再來為銀行業11萬3475元。
    2024/02/19 21:15
  • 台北金融科技論壇 暢談金融科技結合AI的機會與挑戰

    由金管會指導、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以下簡稱:金融總會)與台灣金融研訓院(以下簡稱:金研院)共同主辦的FinTech Taipei Forum國際金融科技論壇,今(25)日在台灣金融研訓院菁業堂隆重登場。今年特別邀請來自6個國家,18位國內外產官學研專家演講與座談,並同步進行線上直播,期盼透過趨勢分享與經驗交流,為台灣金融業與新創產業注入更多創新能量。
    2023/10/25 17:45
  • 2023台北金融科技論壇 將探討金融科技趨勢和創新

    2023年FinTech Taipei Forum台北金融科技論壇即將於10月23日至10月27日舉辦,主要是由金管會指導,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與台灣金融研訓院共同主辦的盛事,將是金融業與金融科技界的年度亮點。本次2023台北金融科技論壇系列活動,重頭戲是「國際金融科技論壇」和「金融科技演講會」,期盼藉由各項活動期望為台灣金融科技服務注入更多創新能量。
    2023/10/04 11:09
  • 2023台北金融科技論壇10月登場 探討6大亮點

    2023年FinTech Taipei Forum台北金融科技論壇即將於10月23日至10月27日舉辦,這一由金管會指導,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與台灣金融研訓院共同主辦的盛事,將是金融業與金融科技界的年度亮點。在論壇活動之前,將於9月19日搶先舉辦首次「金融科技對談」活動,探討金融科技發展路徑圖2.0及金融科技對金融服務的影響,特別是AI與金融服務的融合,以及其對金融服務的創新改變。
    2023/09/01 16:44
  • 憂駭客釀金融癱瘓!金管會擴大「攻防演練」 強化資安韌性

    為提升金融機構資安防護能量,金管會鼓勵業者重視資安人才培育與配置、辦理資安攻防演練。資安韌性與金融穩定密不可分,資安韌性應成為強化金融穩定助力,達到安全、便利、不中斷金融服務願景。
    2023/08/15 20:03
  • AI驅動金融業轉型 數據整合、資產輕化造就多贏契機

    【台灣銀行家】AI驅動金融服務創新變革正在深刻地改變著金融服務業,隨著網路和移動裝置普及、監管機關的開放態度,以及金融科技的破壞性創新,金融服務將會持續演進和革新。金融機構應推進數位轉型,以迎接未來的挑戰和機遇。
    2023/08/09 20:58
  • 疫情推波助瀾!金融業登入「元宇宙」拉近客戶距離

    在疫情推波助瀾下,銀行業在元宇宙應用也越發多元,除了透過虛擬實境強化居家辦公的「臨場感」,也逐步將既有的金融服務導入相關元素,透過打造元宇宙分行、鎖定高資產客戶發行限量NFT,進一步拉近與客戶的距離。
    2023/07/18 14:22
  • 金融市場風雨大!解構激進升息 美矽谷銀行風險管理

    本土金融業可透過與國際金融服務平台合作,以借券和優化擔保品管理來活化資產運用,普惠金融的成功也需要非金融業的結合,以達到靈活的營運彈性,此舉也可以達到減低金融服務成本的機遇。
    2023/06/29 11:30
  • 聯準會主席赴國會報告再放鷹 稱仍須繼續升息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周三前往眾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發表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表示美國可能必須繼續升息,來抑制仍然偏高的通膨壓力。
    2023/06/22 15:21
  • 矽谷銀行突倒閉成骨牌效應 社群媒體悲觀風向引存款掏空潮

    矽谷銀行原本的利基,在於快速提供新創公司所需的金融服務,如今卻成為燃點。網紅透過Twitter、WhatsApp鼓吹存款人轉存款,大量存款快速被掏空,銀行還來不及反應,即宣告被FDIC接管,令眾人錯愕。
    2023/05/27 11:32
  • 如抓寶人潮!韓「抓現金回饋」 磁吸440萬用戶

    全美最新罷工潮燒到好萊塢,美國編劇工會最新放話,假如沒能在5月1日前達成勞工協議,他們已經以紀錄新高的97.9%,投票贊成發動罷工。全球通膨雖然放緩,但食衣住行費用仍居高不下,在澳洲,正積極搭建貨櫃屋和移動式房屋,目標十年內,打造1萬棟價格合理的新成屋;而亞洲的南韓,最近又出現類似寶可夢,萬人擠在戶外滑手機的情景,但民眾不是抓寶,而是在賺現金回饋!
    2023/04/24 20:00
  • Apple Card高利存款可來台?金管會1關鍵不可行

    蘋果(Apple)與高盛銀行(Goldman Sachs)於美國合作,推出Apple Card儲蓄帳戶,年息可達4.15%,且刷Apple Card可賺取最高3%現金回饋。但此模式在台灣是否可行?金管會銀行局長莊琇媛昨(19)日直言,要定義是誰提供的金融服務,若是刷卡轉存款,就肯定不能入台,但若雙方採聯名卡方式合作,就不牴觸台灣規範。
    2023/04/20 11:32
  • 超市採買多一步!累計1點=1元 100%抵水電費

    電子支付使用者越來越多,不少人都開始不帶現金出門,而全聯旗下的全支付指出,上線至今半年已累計300萬名會員,也將開通金融服務,4月起開放買基金一條龍式服務;另外,省荷包的民眾也要注意,全聯消費的點數能直接兌換成全支付點數,就可以100%折抵水、電、學費等代收繳費,1點=1元。全支付也和手搖飲品店迷客夏推出回饋活動,即日起至3月23日不限消費金額,使用全支付付款,可享20%點數回饋。
    2023/03/07 10:11
  • FinTech起飛!國內9成銀行拚數位轉型 網銀近倍數成長

    傳統銀行若能善用數位力量優化金融服務,透過手機等數位裝置,也能創造出和面對面一樣具溫度的服務,並提供比金融科技新創公司更豐厚的信任感。運用催生FinTech相關技術,如大數據和AI,更能提供傳統金融機構揮灑的空間。
    2022/12/18 22:32
  • 美制裁俄金融業與富豪波塔寧 阻莫斯科獲作戰資金

    美國制裁俄羅斯金融服務產業和俄國商人波塔寧(Vladimir Potanin),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加強施壓莫斯科當局。
    2022/12/16 06:32
  • 人臉辨識技術冠全台 凸版蓋特搶佔數位金融商機

    這兩三年受到疫情影響,讓國內金融服務數位化腳度加快,行動銀行使用者遽增,台灣一家專研身分驗證的凸版蓋特資訊(TOPPAN IDGATE),以其自行研發的「人臉辨識」及「行動認證」技術,除了獲得國際各大銀行認同外,更悄悄搶佔國內銀行超過七成的授權使用。
    2022/09/19 22:25
  • 超商機台貼「ATM藏蛇」她怕爆 網抖暗黑內幕

    現今金融服務便利,在郵局、銀行及超商都設有ATM提供領錢,但一名女網友近日就發文表示,自己到超商ATM準備取款,赫然看見機台上寫著一張公告,「ATM裡藏了一條蛇」,嚇得她連忙倒退,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熱議。
    2022/07/09 18:23
  • 數位金融不再專屬年輕人! 零接觸金融成為生活新常態

    疫情不但持續檢驗與強化金融業的數位成效,更成功將數位金融服務擴展到全年齡層客戶,不再專屬年輕人。直接讓民眾主動學習數位金融,更成了銀行順利拓展各面向服務的關鍵。
    2022/06/11 11:21
  • 新趨勢!疫後數位銀行成主流 金融業面臨轉型挑戰

    疫情過後,金融機構的數位趨勢將持續流行,人們依賴數位化金融服務已成為習慣,各項好用的理財App也將督促各大銀行加速增進新的功能,數位化的廣度也因為疫情而解放。
    2022/06/10 11:48
  • 上海864家金融機構復工 困辦公室8週終於可返家

    上海市批准第一批金融機構復工「白名單」共864家,部分金融從業人員配合封控措施駐守辦公室長達8週以維持金融服務,終於可和他人接班工作「下班回家」。
    2022/05/19 15:02
  • 大陸多地嚴格管制 銀保監會祭六點保障物流暢通

    中國大陸疫情持續延燒,各地實施嚴格管制,為避免物流受阻情況嚴重,大陸國務院印發通知,下令不得隨意限制貨車及司乘人員通行。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除了禁止限制貨車通行外,中國銀保監會也要求金融機構加大資金支持及提供服務效率等六點要求,希望能加強金融服務,以保障產業鏈及供應鏈安全穩定。」 另外,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自去年七月起便未再審批遊戲版號,近日大陸官方復批,共有45款遊戲在列表中。林閔榛說明「大陸加強網路監管,對遊戲產業造成十分大的影響,不少企業因此倒閉。而雖然這次騰訊、網易旗下的遊戲並沒有在名單上,但遊戲版號復批也意味著網路監管進入拐點。」林閔榛補充「大陸疫情爆發導致多地實施封控措施,民眾願意花在遊戲上的金錢及時間也隨之增加,專家分析此狀況有望能抵銷未成年保護政策所帶來的影響,有利於大陸遊戲產業發展。」
    2022/04/13 15:54
  • 北京若侵台將比照俄祭制裁? 美財長葉倫:不應懷疑美國能力

    美國財政部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於美國時間週三(6)出席聯邦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期間被共和黨眾議員麥克亨利(Patrick McHenry)問及,若北京當局武力犯台,美國財政部是否也會像對俄羅斯一樣,對中國大陸祭出嚴厲制裁?葉倫則表示,美方將採取「適當行動」,並呼籲各界「不應懷疑美國採取同樣做法的能力和決心」。
    2022/04/07 10: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