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連休3天餘震0423地震小五童墜樓施孝榮氣象地震前兆降雨
  • 搜尋:

    金穗獎 結果共38筆

  • 女星開車通勤背台詞 拍片準備角色竟「悟出育兒經」

    曾以劇情短片《憂鬱森林》入選金穗獎與多項國際影展的王明霞導演,推出首部執導電影劇情長片。昨(21)日也受邀參與「臺南好本市」活動,在由臺南文化中心所推出的文化電影展覽「光芒夜影文學影展」中進行電影特別放映,呼應將至的4月23日世界閱讀日,導演王明霞更出席映後座談分享拍攝理念。
    1天前
  • 金穗獎入圍茶會眾星雲集 金馬最佳導演蕭雅全驚喜現身

    第46屆金穗獎昨(10)日舉行入圍茶會,包含金馬金穗雙金得主胡智強、金穗獎最佳演員黃稚玲、曾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資深演員王琄等200多位幕前幕後劇組團隊,都出席共襄盛舉。並邀請到本屆金穗評審團,包括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導演張徐展、曾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的編劇何靜怡、《月老》與《黑的教育》監製盧維君、《美國女孩》製片苗華川 、《一家子兒咕咕叫》剪輯林雍益,以及「金穗導師」蕭雅全特別出席為入圍者頒發證書。
    2024/04/11 13:22
  • 國際兒童影展登場 台灣動畫《八戒》《鷺鷥河》成亮點

    兩年一度的國際兒童影展今天(29日)正式開跑,一連十天的電影盛宴,精選全球近百部動畫電影,選在兒童節連假期間,讓大人小孩一起來場視覺享受!今年的電影片單中,有兩部台灣作品相當吸睛,奪下去年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獎的《八戒》,將西遊記角色時空轉換到未來世界,描述三藏一行人為了查出居民離奇失蹤案,和牛魔王大鬥法的冒險故事;獲得金穗獎的動畫短片《鷺鷥河》,雖然沒有對白,但細膩刻畫了都市人對擁擠生活的束縛壓力,更加珍惜大自然的可貴。
    2024/03/29 20:00
  • 金馬新人超省!「只買一張票」送女友獨坐摩天輪 仍得意跟校花戀愛

    三立影集《省省吧!我家富貴發》由郭子乾、曾莞婷、余晉、胡智強、陳昭妃、方志友、古斌和盧以恩等人主演,其中「金獎製造機」胡智強自出道以來,已拿下金穗獎最佳演員、金馬獎新演員,去年又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男配角,他飾演郭子乾和曾莞婷的二兒子劉大貴,跟著家人節儉度日,是內心想叛逆卻又不想讓家人失望的「最強省錢男孩」,連和飾演校花的盧以恩約會,都只買單張票送對方獨自坐摩天輪,自己在底下揮手致意,但他仍得意笑說:「我是劇中唯一有談戀愛的人!」
    2024/03/27 14:52
  • 金穗影展「社群名人推薦獎」名單出爐 驚見超大咖網紅兄弟

    第46屆金穗獎今年持續邀請專業與人氣兼具的各界名人參與「社群名人推薦獎」,今年有五位橫跨YouTube、Podcast、Instagram等多元社群平台的創作者加入陣容,期待藉由影視產業內外的交流激盪出嶄新火花。包括YouTuber這群人TGOP中負責作品編導,近年也積極出演影視作品的展榮、展瑞,以國際新聞Podcast「敏迪選讀」走紅的敏迪;演員徐鈞浩,以及多重身分活躍於各大社群的梁鈺杰UG。
    2024/03/19 15:33
  • 《她說》反映戰爭殘酷現況 「孩童流離失所」掀共鳴

    曾入選金穗獎與多項國際影展的王明霞導演推出首部執導長片《她說》,由《期末考》吳伊婷、《國際橋牌社 第二季》范宸菲主演,結合台灣公路旅行與女性對談思索,巧妙描述一段女孩與女人的心靈成長故事。片中以一輛車、兩位陌生女子,漫遊在一個她們看不見的城市,旅途中兩人展開訪談般的對話,說著屬於女人和女孩各自的一千零一夜故事,故事裡有她們,和三位虛實難辨的男子。
    2024/03/18 12:30
  • 第46屆金穗獎入圍名單揭曉 德國電影大師短片首登台灣大銀幕

    第46屆金穗獎今(7)日公布入圍名單,頒獎典禮主持人方志友特別錄製VCR,化身劇組工作人員,為一年一度的盛事正式揭開序幕。本屆金穗獎報名影片高達344部,入圍66部。不論劇情、紀錄、動畫、實驗類影片,皆有資格角逐獎金60萬元的「金穗大獎」,整體獎金總額達540萬。得獎結果將於5月4日的頒獎典禮揭曉。
    2024/03/07 15:48
  • 方志友瘦成紙片人!楊銘威不滿意嫌胖 孩子有樣學樣:媽媽屁股大

    金馬60最佳女配角方志友昨(1)出席「2024年台灣國際兒童影展」記者會,方志友分享最佳片單,透露許多院線片不適合小孩子「現在資訊量很大,科技過於容易取得,比如Youtube、抖音等等, 很怕小孩看到不該看的。」所以會親自篩選,而她日前為了5月即將主持金穗獎,正努力背入圍名單和作品資訊,每週斷食一天希望再瘦5公斤,身材其實已經頗纖瘦的她,竟然還被老公楊銘威嫌胖,小孩也學爸爸:「媽媽,妳屁股很大」。
    2024/03/02 12:24
  • 才剛奪金馬獎!方志友驚傳喜事 獻出跨界初體驗

    去年以電影《本日公休》首度入圍金馬獎,便一舉奪下女配角獎殊榮的女星方志友,受邀成為第46屆金穗獎在頒獎典禮主持人,這是她首度跨界擔綱主持。對於將在金穗獎獻出主持初體驗,方志友不諱言「壓力爆棚」,但仍覺得必須挑戰自己,也希望藉此機會欣賞優秀的影像作品並認識更多的電影人。
    2024/02/20 13:26
  • 割頸案受害家屬反廢死!侯逼表態 賴未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總統蔡英文兩人合拍的宣傳影片「在路上」遭質疑是否抄襲金穗獎得獎作品,賴清德競辦澄清無抄襲問題、導演也親上火線回應駁斥,而賴清德今天到桃園輔選,被問到侯友宜要他對死刑表態,沒有回應。
    2024/01/04 13:13
  • 被控抄襲得獎作品!「英德美」競選影片出事 導演出面了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昨(2日)推出《我們一起,在路上》競選影片,以開車上路為主題,由總統蔡英文親自出演,「英德美」合體催票,但卻遭質疑涉抄襲金穗獎得獎作品,賴清德競選辦公室今(3日)代轉該片導演羅景壬聲明駁斥,此片採取「公路電影」的表現手法,來自競選主軸「走對的路」,而三人的故事與默契是獨特的,值得被看見的,沒有抄襲的意圖,也難以被抄襲。
    2024/01/03 20:20
  • 吳慷仁奪金馬影帝邀約不斷 出任金穗導師合體蕭雅全分享實作

    一直以來都積極鼓勵新銳短片創作的金穗獎,每年皆力邀資歷豐富、成績斐然的傑出影人擔任金穗導師,向入圍團隊傳授創作經驗。2024金穗獎今(2)日公布本屆的「金穗導師」陣容,包括金馬影帝吳慷仁、金馬導演蕭雅全與金獎監製劉蔚然。
    2024/01/02 15:02
  • 林毓家國中翹課翻牆吃冰 演活《橋頂少年》奪金穗肯定

    從選秀節目《原子少年》的出道成為「AcQUA源少年」團員的鮮肉男星林毓家,日前以短片《橋頂少年》奪下第45屆金穗獎「最佳演員獎」,而他近日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提到獲獎當下其實覺得很不可思議,甚至因為沒想過會得獎,所以完全沒有準備感言:「突然被唸到名字有嚇到,其實真的很像做夢的感覺,走上去領獎那段很短,但我頭腦中想超多東西,也趕快想了要感謝的名單。」
    2023/06/25 08:00
  • 邱偲琹登合歡山「失溫」 寒流全身泡冰水竟覺得溫暖

    女星邱偲琹演出的短片《野薊》入選今年金穗獎最佳影片,片中她飾演登山罹難者子喬,大部分的鏡頭都是以「屍體」的方式呈現,邱偲琹近日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談到拍攝的過程,她坦言,因該片在合歡山拍攝,自己曾經因為一段落水戲,讓她整個人失溫,甚至才拍完才發現自己屬於失溫狀態。
    2023/06/23 09:00
  • 「原子少年」成員奪金穗最佳演員獎 謝盈萱自爆不排斥女女戀

    第45屆金穗獎於今(13)日舉辦頒獎典禮,本屆主持人由王渝萱、王渝屏姊妹檔擔任。而擔任本屆金穗獎壓軸頒獎嘉賓的金馬影后謝盈萱,近期演出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掀起關注,她受訪時透露,自己在上線當天就一口氣看完,但自爆有用「倍數」看:「我自己的部分有用倍數看,還是想衝一下流量啦!」而本屆金穗大獎頒給動畫片《熱帶複眼》;「AcQUA源少年」團員林毓家則以短片《橋頂少年》拿下最佳演員獎。
    2023/05/13 18:55
  • 男星「解胸罩」超神速 自爆有練過!所到之處胸罩扣全解開

    由曾拿下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新進演員獎的女星游珈瑄主演的短片《有了?!》,入圍本屆金穗獎的主競賽單元,昨(6)日她與男主角曾皓澤及導演潘客印,一同出席金穗影展開幕。片中男主角曾皓澤一段單手連解女性胸罩扣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他受訪時坦言,那其實是有特別練過。
    2023/05/06 13:29
  • 曾與混血女星大街激吻 金馬男星自爆:我目前單身

    2023金穗獎影展今(5)日開幕,金馬得主王渝萱將和姐姐王渝屏將同台主持,王渝屏今來到現場受訪,透露自己沒有過任何的主持經驗,但因為拍戲時體力很好,能在夏天穿冬衣、冬天穿夏衣,「我當時就表示,這樣的體質很適合主持外景主持,沒想到可能大家漏聽了外景,就接到金穗獎主持邀請」。王渝屏坦言,自己為了準備金穗獎主持,特地有找了一些原本不是主持人卻接下主持棒的藝人片段來參考:「像是黃宣之前有主持過金曲獎,還有YouTuber喬瑟夫。」
    2023/05/05 19:37
  • 金穗獎連兩年邀網紅加持「名人推薦獎」 人選出爐超吸睛

    第45屆金穗獎頒獎典禮將於5月13日舉行,本屆除了由導演王小棣率領的評審團選出正式競賽獎項,並有匯集社群名人與影評專家的會外獎。今年邀請到志祺七七、飽妮、垃圾文界的一位美少年三人推選「社群名人推薦獎」;香功堂主、甜寒、地下電影、丹眼看電影、阿瑪珂德與童年放映室等五位負責「影評人推薦獎」;所有參加金穗影展的觀眾也可投票選出「觀眾票選獎」。
    2023/03/28 14:19
  • 王渝萱、王渝屏姊妹檔接主持重任 不敢相信猛問「是不是搞錯」

    第45屆金穗獎昨(15)日公布入圍名單,典禮主持人由新生代女星王渝萱與王渝屏擔任,王渝萱曾以《該死的阿修羅》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王渝屏則以《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入圍金鐘新人,姊妹倆都是備受肯定的明日之星,她們也分享首次接下主持重任的心情。
    2023/03/16 19:35
  • 金馬執委會發錢囉 豪灑540萬!一條件60萬現金無痛入袋

    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的「金穗獎」與「優良電影劇本」將於即日起受理報名,將於2023年1月12日截止收件。金穗獎總獎金高達540萬,所有作品都可角逐獎金高達60萬元的「金穗大獎」。此外,​​​​​​​優良電影劇本入圍就有獎金,首獎更高達60萬元。金馬執委會不僅為入圍劇本量身打造工作坊,還引進金馬創投會議資源,本(44)屆就進行了279場劇本媒合會,成功促進編劇與業界交流,也提升入圍劇作被開發拍攝的機會。
    2022/12/14 17:47
  • 「最佳新演員」胡智強超勵志奮鬥史曝 金馬執委給高度肯定

    第59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共5人角逐,包含17歲泰雅族少年張祖鈞、歌而優則演的周興哲、金穗獎最佳演員得主胡智強,年紀最小的黃歆庭年僅6歲,靈活演技被譽為「天才童星」,創下金馬獎年紀最輕的入圍紀錄,而10歲巴基斯坦裔童星林諾也備受期待。
    2022/11/19 22:49
  • 不再是最強綠葉!游安順楊麗音扮怨偶互飆演技

    「金鐘獎視帝」游安順、「金鐘獎視后」楊麗音、「金穗獎最佳演員」胡智強、潛力新秀李夢苡樺聯手主演《一家子兒咕咕叫》,電影以台灣養賽鴿家庭生活故事為主線,強勢入圍第59屆金馬獎13項大獎;導演詹京霖藉由這個賽鴿家庭的生活,帶大家看到台灣社會各種不同的層面,反映出這塊土地上人們生存奮鬥的身影。
    2022/10/28 18:01
  • 許光漢、林柏宏搞男男冥婚 2022金馬影展揭曉開閉幕片 

    2022金馬影展今(30)日公布本屆開、閉幕片。開幕片是詹京霖導演新作《一家子兒咕咕叫》,金鐘視帝游安順、金鐘視后楊麗音、金穗獎最佳演員胡智強和潛力新秀李夢苡樺展露精湛演技,揭開一家人的愛恨哀愁。閉幕片則為許光漢、林柏宏主演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導演程偉豪把金馬得主林柏宏與人氣男神許光漢配對成「夫夫」,展開超越人鬼和性別的爆笑喜劇。
    2022/08/30 13:31
  • 百白現唱《獅子王》主題曲被說像丁滿 忘情告白陳柏霖卻不敢私約

    今(14)日是百老匯音樂劇《獅子王》在台展演的第三天,現場眾星雲集,包含前幾天才剛主持完金穗獎的女星百白、黃沐妍、林穎樂、姚愛寗、壞特、蔡明仁、吳霏、冰球樂團、 麋先生、廖文強、李杏以及鍾政均等人皆到場欣賞演出,鬼靈精怪的百白還在訪問時大唱《獅子王》中的經典歌曲,很是逗趣。
    2022/06/14 20:35
  • 楊雅喆退訂Netflix「沒叫它去死」 自認「壞壞台灣人」不願鬥酸民

    串流平台Netflix先前因貼出「買不到快篩」迷因哏圖,引發眾多網友不滿,導演楊雅喆也發文怒轟「公然造謠」宣布退訂,讓部分網友質疑他在平台的作品為何不下架?他今(11)日以頒獎人身分出席金穗獎頒獎典禮被問及此事,直言作品版權不在自己身上,與退訂並無直接關係。
    2022/06/11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