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金屬疲勞 結果共26筆

  • 怪手吊臂突斷!吊鉤砸破月台遮雨棚 搭車民眾嚇壞

    台南火車站今天早上發生一起意外,後站旁的工地,怪手吊臂突然斷裂,導致吊鉤砸破月台的雨棚,屋頂直接破了個大洞,幸好當時沒有列車進站,月台上的搭車民眾受到驚嚇,但沒有受傷,根據了解鄰近的工地,是鐵道局鐵路地下化的工程,疑似是吊臂金屬疲勞,才會釀成意外事故。
    2023/08/13 18:43
  • 港男團MIRROR「演唱會螢幕墜落意外」調查:鋼索承受力少2成

    香港男團MIRROR上個月底在紅館舉辦的演唱會,發生大螢幕墜落砸傷2名舞者的意外。調查工作小組初步調查,發現鋼索承受度,居然比一般少了兩成,恐怕是金屬疲勞導致。對此,MIRROR的舞者就跳出來質疑,當時演唱會第三天有人來安檢,卻沒人發現狀況,甚至爆料當時只巡了一圈就收工。
    2022/08/25 16:45
  • 再傳兩飛行員墜機喪命 印度將封存「鐵棺材」米格21

    從前蘇聯(USSR)時期沿用至今,舊型米格21戰機(MiG-21)依然是不少國家的空中武裝主力,但受限於使用年限和機身金屬疲勞,經常發生死亡事故,又被稱為飛行員的「鐵棺材」。《路透》(Reuters)報導,印度日前再次傳出兩名飛行員墜機喪命,終於讓軍方高層做出決定,引述不具名內部消息,新德里考慮在2025年之前、封存現役70架米格21戰機,另尋其他機型替代其功能。
    2022/08/01 18:11
  • 快訊/香港起飛波音班機 引擎問題緊急降俄國

    新華社與俄羅斯媒體報導,一架從香港飛往西班牙馬德里的波音777班機,因為左引擎有問題,在莫斯科緊急降落,無人傷亡,而先前才發生美國聯合航空一架波音777因金屬疲勞導致引擎爆炸,碎片掉落民宅的恐怖意外,現在同款機型引擎又出包,讓外界對波音777的安全性,產生更多疑慮。
    2021/02/26 11:58
  • 波音「零件雨」初判金屬疲勞 美日韓祭停飛令

    美國聯合航空一架波音777搭載「普惠發動機」的客機,因為右側引擎故障,邊飛邊掉零件,現在初步調查結果出爐,美國國家運安會判定是發動機的扇葉「金屬疲勞」導致。現在日本,南韓,美國共128架配備同款引擎的客機都得停飛檢查,對營運低迷的波音來說,又是一大打擊。
    2021/02/23 22:07
  • 「我會怎麼死」 日航乘客憶波音777出包驚魂

    最近美國一架波音777客機,發動機在飛行途中著火意外,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初步調查,說是發動機扇葉金屬疲勞惹的禍,不是引擎故障,波音發言人今天證實,全球128架使用同款發動機的777客機,目前已經全面停飛。
    2021/02/23 18:34
  • 波音777發動機事故 美運安會:初判為金屬疲勞

    美國聯合航空1架波音777客機20日出現發動機在空中故障起火、碎片沿途掉落的驚悚場面。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今天指出,初步調查顯示,發動機扇葉損傷與金屬疲勞吻合。
    2021/02/23 13:02
  • 規模達220萬輛 Volvo啟動全球性安全召回

    以安全作為品牌發展目標之一的Volvo,不但於1958年發明三點式安全帶,近來更立下Volvo車款事故零死傷之願景。不過,根據《路透社》報導,Volvo近來將於全球召回多達220萬輛車,以解決前座安全帶連結鋼纜可能發生金屬疲勞之問題,確保安全帶能在意外狀況發生時正常運作,提供完整防護。
    2020/07/05 10:00
  • 金屬疲勞?疑接縫有鏽蝕 鋼柱應聲倒塌

    到底斷掉的指示牌,有沒有人維護,成為現在要追查最大重點!其實它是新竹寶山鄉公所在106年設置,但細細去檢查鄉內的指示牌,竟然有許多的基座出現鏽蝕,而且鏽蝕點就跟斷裂的鋼柱一樣地方,是不是因為接縫才釀成意外,相關單位恐怕要好好追查,因為陳姓騎士就是家中的經濟支柱,老媽媽都靠他照顧,回家途中竟遭遇死劫,家屬想問這條命該找誰討。
    2019/11/26 13:49
  • 避斷軌! 高鐵「路軌兩用」超音波探傷車首曝光

    高鐵首度曝光從美國購入目前全台唯一「路軌兩用」的超音波探傷車,總共配置6顆超音波探輪和30組檢測探頭,一年檢測高鐵全線3次,每年大約揪出20處因為列車高速行駛產生的金屬疲勞瑕疵,避免斷軌或裂軌危機。
    2018/04/30 20:01
  • 高空艙破驚魂機長臨危不亂 金屬疲勞釀災

    美國西南航空班機引擎在高空中爆炸,曾為戰鬥機飛官的女機長冷靜應對危機,在混亂中安全迫降,拯救了上百人的性命,除了一名女乘客,既使大家努力搶救也難逃死劫,追查引擎爆炸原因,初步研判是金屬疲勞,使得引擎葉片脫離造成,而在2年前西南航空也有一架同款機型,因為相同狀況而緊急迫降。
    2018/04/19 20:13
  • 西南航空引擎爆炸 初步發現葉片脫落

    美國西南航空飛機引擎在高空中突然爆炸,造成一人死亡,現在初步調查結果出爐,研判是金屬疲勞使得引擎葉片脫離造成,其實在2年前西南航空也有一架同款機型,因為相同狀況而緊急迫降。
    2018/04/19 13:39
  • 西南航空發動機風扇葉片斷裂 有金屬疲勞證據

    美國西南航空公司班機發動機爆炸造成人員死亡,調查工作聚焦發動機的一個風扇葉片是否因磨損而折斷,再引發連串災難性事件。調查人員初查認為,葉片斷裂處有金屬疲勞的證據。
    2018/04/19 11:48
  • 俄空難最小罹難者 十月嬰遺體已找到

    周末發生空難墜毀的俄羅斯康加林姆航空班機,機上224人全數喪命,最年幼的十個月大乘客也尋獲,已經與父母的遺體一同運回俄羅斯,根據俄羅斯航空單位的初步研判,飛機應該是空中解體才造成這次的悲劇,專家認為不能排除遭到攻擊,或是金屬疲勞解體的可能性,但認為現在就斷言失事原因還言之過早。
    2015/11/02 07:11
  • 「螺栓20年沒換」!台鐵拆引擎 大體檢

    台鐵大「凸槌」,引擎搖搖欲墜,連台鐵員工都不敢相信,會有這麼離譜的疏失?追蹤台鐵檢修清單,其實上個月這列自強號才做過三級檢修,去年7月還拆引擎做四級保養,但台鐵第一時間坦承「螺栓20年沒換過」;到底是檢修不確實?還是金屬疲勞惹禍?台鐵徹查的第一步,先拆開同型168輛列車的引擎大體檢,抓病灶。
    2010/04/06 18:15
  • 誇張!引擎搖搖欲墜 台鐵自強號險出軌

    台鐵昨天晚上發生第一次,引擎螺栓意外脫落事件,一輛從台東開往豐原的自強號,因為減震裝置的「螺栓鬆脫」,引擎搖搖欲墜,造成南迴鐵路幾乎斷線,台鐵開記者會說明,卻無法確認這列老火車,上路20年來,到底有沒有換過「螺栓」,還是單純金屬疲勞,安檢漏洞,再次突顯台鐵的鬆懈。
    2010/04/06 13:01
  • 睫毛夾傷眼皮 日本商回收114萬支

    女性朋友要注意了,日本資生堂公司,主動回收114萬個「睫毛夾」,因為這款產品,只要發生金屬疲勞,夾睫毛時就會脫落,日本已經發生2起,消費者夾傷眼皮的意外。
    2009/11/10 00:24
  • 飛機高空破大洞 疑金屬疲勞釀禍

    美國西南航空發生離譜的飛機破洞意外,飛安專家說,最可能的原因,就是飛機零件產生金屬疲勞,跟當年的華航澎湖空難有點類似;其實金屬疲勞,可以透過定期的機身檢查,來避免意外發生。過去發生過一個更離譜的案例是,1988年阿囉哈航空,一整大片機頂在高空中掀開,當時空姐整個被吸出機艙外,顯然西南航空沒有得到教訓。
    2009/07/15 22:22
  • 風大?吊桿壞? 跨年鷹架倒塌壓人

    台中跨年晚會電視牆鷹架倒塌,4名工人受傷意外,究竟是吊車出現金屬疲勞,還是搭設施工環節出了問題?棚架舞台的承包商坦承,可能是吊桿出了問題,但包商也說今天東北季風太大,操作困難這也是意外原之一。
    2007/12/31 18:12
  • 那霸爆炸/美空安:管線破洞 疑金屬疲勞

    派龍底下的管線為何會漏油,根據美國FAA的調查,初步懷疑可能是管線破洞破洞的原因,目前不排除金屬疲勞,只是5年的飛機為何會金屬疲勞,華航也正在調查。
    2007/08/22 18:09
  • 大橋坍塌/斷橋直擊 生還者驚恐想起911

    明尼蘇達州的斷橋事件中,除了橋面上生還的用路人,附近的行人和河岸邊的住家都成了第一時間的目擊者,逃過一劫的民眾描述當時簡直像是自由落體,也有人以為是大地震,當然更有美國民眾回想起九一一事件,而斷裂原因可能是金屬疲勞。
    2007/08/02 21:11
  • 軍機假維修? 漢翔拿舊X光底片詐財

    空軍官校爆發教練機維修造假重大弊案,檢調發現,攸關飛安的機體金屬疲勞檢測,承包商漢翔公司根本沒做,而且又違法轉包「中聯公司」,以假資料蒙混長達1年,詐領了將近5億的維修款,檢調形容,漢翔簡直是拿飛行員的安全開玩笑,不過空軍和漢翔都強調,一切合法。
    2007/06/07 18:38
  • 軍機維修玩假的? 漢翔和包商搞飛機

    空軍官校爆發教練機維修造假重大弊案,檢調發現,攸關飛安的機體金屬疲勞檢測,承包商漢翔公司的下游廠商「中聯非破壞檢驗公司」,涉嫌向軍方及漢翔行賄後,以假資料蒙混長達1年,未實際檢測AT3及T34教練機,檢調形容,漢翔與軍方「簡直是拿飛行員安全開玩笑」。
    2007/06/07 12:13
  • 華航澎湖空難! 失事關鍵疑金屬疲勞

    經過2年8個月的調查,華航CI611的失事調查報告終於將在明天出爐,發生在2002年5月25日的華航空難,造成225人不幸罹難,這起空難調查也打破了台灣飛安史上多項紀錄,至今還有部分家屬不願和解,將在4月下旬在台灣正式提出告訴。
    2005/02/24 18:45
  • 華航失事關鍵 艙壓異常 金屬疲勞

    經過一年調查,飛安會今天公佈華航525失事班機的事實報告,執行長戎凱表示,初步確定,飛機是在空中解體,當時艙壓異常,機尾部分,也有多處刮痕,引發金屬疲勞,但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飛機解體,還要進一步分析。
    2003/06/03 15: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