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顏佑庭檢察官微軟外流花蓮大地震鄭華娟滅蟑螂邱昊奇苗栗
  • 搜尋:

    重大傷病 結果共73筆

  • 「這病」攻擊全身器官如腦中風 食安、壓力等皆可能致病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自體免疫疾病是我國十大重大傷病第三名,也是門診第三常見疾病,它是人體內的免疫系統異常活化,然後攻擊自己身體器官的疾病,包括僵直性脊椎炎、類風濕關節炎、全身性紅斑狼瘡等等,自體免疫疾病一旦發病,無法治癒,通常都必須終身服藥,與之共存,而自體免疫疾病的原因很複雜,可能跟基因、荷爾蒙、壓力、空汙、過敏、食安等原因有關,要及早發現,盡快治療,避免器官受損,自體免疫疾病可能會導致像是肺部纖維化、腦中風等等傷害。
    2024/04/05 22:46
  • 不知小時候開過刀…阿兵哥持「1證明」 退伍才驚可免役

    從軍入伍是國民義務,更是「男孩變男人」的重要轉變,但因訓練過程辛苦,且必須絕對服從,仍是不少男性的夢魘,想方設法拚「免役」。近來就有一名網友就分享,他因高中畢業後沒有繼續升學,早早就去服兵役,卻直到最近體檢沒過,才發現自己原來持有重大傷病卡、能夠免役,令他相當傻眼。
    2024/02/07 20:40
  • 控到越南「按摩按到坐輪椅」返台! 領隊:問力道沒反應

    台南一名徐小姐,參加越南旅行團,其中有「自費按摩行程」,她控訴原本只要洗頭、不要全身按摩,卻被地陪強迫消費,還按出一身病痛,最後坐輪椅返台,驗傷是「腳踝、腰部扭挫傷」!旅行社領隊說,當時行程更動有跟旅客致歉,但按摩當下旅客沒有反應力道太大,加上事後旅客行動自如、評估不是重大傷病,才請她回台就醫。
    2024/01/27 19:00
  • 市府官網「民眾個資全露」!議員轟詐騙幫手 北市回應了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市府官網可任意查到民眾個資,包括沒有任何遮隱的身分證正本,重大傷病卡,直言官網成詐騙集團人頭資料庫;市府今天坦承疏忽,已要求下架相關資料。
    2023/10/24 19:32
  • 64歲男子流感合併呼吸窘迫轉重症 葉克膜搶救17天

    64歲男子未曾接受流感疫苗注射,因為流感合併呼吸窘迫轉診台中榮總,台中榮總今天表示,經進行俯臥治療、接續葉克膜搶救,歷經17天才順利拔管,轉入普通病房調養。
    2023/09/28 16:56
  • 阿伯免驚!翁闖入深山迷途失聯2日 3壯警輪番徒步背下山

    平時居住在新北市平溪的吳姓老翁,因長期獨居,加上行動不便、生活無法自理,被社會局安置在板橋安養機構。不過2日晚間,老翁突然不告而別離開療養機構,由於他持有重大傷病證明卡,機構人員擔心發生意外緊急通報警方,經過2天的協尋救援行動,最終在吳翁的老家尋獲他,但因他的身體狀況虛弱無法步行,便由3名員警輪流背他下山,平安回到安養機構。
    2023/08/08 10:58
  • 本土劇女星罹癌!「4症狀」快就醫 醫嘆:恐已癌末

    八點檔女星張東晴消失2年重返螢光幕,在台視60周年台慶大戲八點檔《美麗人生》劇中飾演研究室助教洪美雲一角。日前她受訪時表示,消失2年的主因是健檢時發現罹患乳突癌,停工兩年都在醫院度過。醫師提醒,甲狀腺癌是女性第4大好發癌症,35歲到55歲最危險,建議平時要自我檢查,否則當出現頸部硬塊、喉嚨痛、聲音沙啞、咳嗽、吞嚥異物感等症狀,可能已是中晚期癌。
    2023/07/19 15:43
  • 女星無預警「淡退演藝圈」!驚爆開顱續命 腦幹變形近況曝

    38歲女星陳筱蕾檢查出3.7公分巨大腦瘤,聽神經瘤部分壞死發黑,經過「開腦」治療後卻復發,領有重大傷病卡,已經將近2年沒有工作,幾乎是半退出演藝圈,近況曝光了。
    2023/07/15 12:57
  • 混血女星消失2年驚爆罹癌!警急停工領「重大傷病卡」

    台越混血演員張東晴近日回歸八點檔《美麗人生》,在劇中飾演研究室助教洪美雲一角,相隔兩年回到演員身份的張東晴坦言拍台語劇其實很緊張:「進劇組前有惡補一下台語,還特別請認識的阿姨教道地的台語語氣。」她也笑說:「要進組前很不安,晚上都睡不著,一直有預感會突然開拍,結果才剛在想種的睫毛跟做的美甲要不要趕快卸掉,隔天就被通知要進組拍攝了,女人的第六感果然很準。」
    2023/07/11 12:13
  • 消失2年!39歲本土女星「驚爆罹乳突癌」領重大傷病卡現況曝

    39歲女星張東晴是台越混血,曾演出八點檔《金家好媳婦》,然而她自從5年前演出該劇後就消失螢光幕前,近況引發好奇。原來張東晴3年前做健檢發現罹癌,消失長達2年的時間,竟都在醫院度過!
    2023/07/11 11:59
  • NBA/「飆風玫瑰」要去哪?尼克拒絕球隊選項 太陽公牛或成下家

    「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是NBA史上最年輕的年度MVP得主,然而從那之後他卻一連遭遇多次重大傷病,導致其身手嚴重下滑,並淪為籃球浪人。不過,根據外媒報導,尼克確定拒絕執行羅斯2023-24賽季的球隊選項,這也意味著他將於今夏成為完全自由球員。
    2023/06/25 23:05
  • 手腕、手指關節痛!以為是小傷 醫抽血檢查:開重大傷病證明

    66歲劉女士從事手工藝工作,手腕及手指關節長期不適,時常感受到手腕腫痛、緊繃無力,一直都有在骨科、復健科就診,但在朋友建議下,到醫院進一步檢查,抽血發現類風濕因子和發炎指數過高,且手部骨骼結構破壞及變形,手腕動作受限,竟是確診類風濕性關節炎,可申請重大傷病證明;醫師提醒,如手指、手腕出現不明原因的緊繃、僵硬感,冷熱敷都無法緩解的情形,建議及早至風濕免疫科門診就醫。
    2023/05/22 13:44
  • 獨/「愛情教主」小彤驚爆當小三!直闖「現任男友婚禮」心死逼真相

    「愛情教主」小彤近日帶著4本「小彤的愛情短篇小說」華麗回歸演藝圈,也可以在各大節目看見她的蹤影。小彤的人生故事如連續劇般精彩,18歲那年遇上有暴力傾向的前男友,拖磨10年青春;2019年又確診「重症肌無力」,成為持有重大傷病卡的患者,日前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自己會成為愛情教主,很大部分是因為歷練使然,也曾在過去悲慘的愛情經驗中,無意發現自己當上小三。
    2023/04/03 07:30
  • 為了活下去晚期抗癌!龐大醫藥費 學者籲政府「投資健康」助癌友

    衛福部最新公布108年癌症登記報告顯示,新發癌症人數12萬1254人,平均每4分20秒就有1人罹癌,值得注意的是末期肺癌部分,其實健保署有相當多的標靶藥物的給付,讓民眾可以得到很好的照顧,不止標靶藥物之外,其實很多的免疫治療健保也有給付,可是這給付的條件有時候比較嚴苛,不是每個適合的病人都可接受到這樣的治療,部分重大傷病患者的治療給付可能受影響,有醫師和學者呼籲政府,擴大投資健康,協助癌友獲得更好治療。
    2023/01/02 22:57
  • 不滿低薪過勞未獲重視 十萬英國護理師發動罷工

    無論在防疫、手術或重大傷病現場,護理師與醫師一樣,都是不可或缺的必要角色之一,卻經常遭到忽視或未獲同等待遇,讓許多國家的護理人員,經常處在低薪、過勞與不被重視的待遇上。CNN報導,擁有超過十萬會員、英國最大護理工會「皇家護理學院」(Royal College of Nursing),已決定在15日發動首波大型罷工,範圍包含英格蘭、北愛爾蘭和威爾斯三地,逼迫政府正視護理人員的待遇,倘若未獲妥善回應,月底將發動第二次罷工。
    2022/12/13 10:46
  • 暢銷作家曾遇暴力男「拖磨10年青春」 陪愛女試探對象

    百萬暢銷作家小彤,婚後淡出文壇與演藝圈近20年,近日帶著4本「小彤的愛情短篇系列」華麗回歸。但她這幾十年來,在家庭與工作間蠟燭兩頭燒,2019年被醫生診斷罹患了「重症肌無力」,成為持有重大傷病卡的患者,右眼不受控地無力,無法對焦,醫生直言這種病好不了,只能持續靠吃藥控制,「一開始覺得還好,最近很嚴重,現在是早上就看不清楚,走路會撞牆」。
    2022/10/11 18:59
  • 暢銷作家爆罹不治之症! 「常失控撞牆」醫警告:恐致死

    曾被封為「文壇四大天后」的百萬暢銷作家小彤,婚後淡出文壇與演藝圈近20年,歷經產女、烏龍婚變後,這位「愛情教主」帶著4本「小彤的愛情短篇系列」華麗回歸,卻被醫生診斷罹患了「有天睡醒可能會起不來」的重症,成為持有重大傷病卡的患者,許多人得知消息後都感到十分訝異。
    2022/10/11 17:59
  • 健保部分負擔調整5月上路  政院喊話國人支持

    健保部分負擔調整方案出爐,慢性處方箋維持現況免收費,第二、三次領藥無須自付,但急診、藥品、檢驗檢查則依醫療院所級別收費。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7日)表示,健保費調整不會影響弱勢族群與重大傷病,也會讓民眾享有相同的醫療品質,「希望政策能得到國人支持,讓健保能永續」。
    2022/03/17 14:03
  • 疫苗登記BUG?重大傷病者怨成「疫苗孤兒」

    又有疫苗到貨,不少民眾搶預約登記,但有重大傷病的陳小姐卻控訴,自己是第九類施打對象,照指揮中心指示,7月初就登記要施打莫德納,但因為家人同步登記拿了兩個序號,主動取消一個,沒想到竟然什麼都沒了,成了疫苗孤兒!
    2021/09/03 12:55
  • 藍心湄打疫苗「唯一副作用」 事前緊張被媽笑:打比賽嗎

    55歲藝人藍心湄出道37年魅力不減,在演藝圈憑藉百變風格和獨特時尚眼光被封為「時尚教主」,她昨(28)日因符合第9 類「18-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及第10類「50-64歲成人」標準,前去接種疫苗,也曝光唯一副作用。
    2021/07/29 15:47
  • 澎湖開放縣籍18歲以上 不限疫苗廠牌預約施打

    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宣布,開放澎湖籍18歲以上及第9類19至64歲高風險、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2、3級離島今天開放向衛生所室預約,澎湖全境則15日開放預約,不限疫苗廠牌,額滿截止。
    2021/07/14 14:15
  • 預約疫苗狂卡1.5小時 謝祖武曝「2句話」:成座右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宣布,開放第9類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以及民國92年(含)以前出生者進行疫苗意願登記,卻因瞬間湧入上百萬人,造成系統大當機,男星謝祖武也發文透露,已經操作1個半小時,還是無法成功預約。
    2021/07/13 16:56
  • 搶疫苗登記!唐鳳曝「排序非關鍵」 7/16發預約簡訊

    新冠肺炎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今(13)日開放第9類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以及民國92年(含)以前出生者進行意願登記,代表只要年滿18歲的民眾都能登記,不過今早預約網站和衛福部健保快易通APP都傳出「大當機」災情,引起大批民眾不滿。政務委員唐鳳今在記者會說明,確實有超過系統負載量,但到下午1時應該都恢復了。
    2021/07/13 14:25
  • 今開放「18歲以上」疫苗意願登記 AZ、莫德納都可選

    國內新冠肺炎疫苗預約平台意願登記對象擴大!今(13)日已開放「第9類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以及民國92年(含)以前出生者」的民眾可進行意願登記,登入系統後還有AZ與莫德納2種疫苗可以選擇。
    2021/07/13 10:26
  • 疫苗優先施打順序 立委替輕中度身心障礙者請命

    雖然疫苗優先施打對象涵蓋入住長照機構、領有重大傷病卡的身心障礙者,但仍有許多身障者未列入施打對象。民眾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替身心障礙者請命,呼籲政府將疫苗優先順序納入輕度、中度身心障礙族群。
    2021/07/09 1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