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重大傷病卡 結果共29筆

  • 不知小時候開過刀…阿兵哥持「1證明」 退伍才驚可免役

    從軍入伍是國民義務,更是「男孩變男人」的重要轉變,但因訓練過程辛苦,且必須絕對服從,仍是不少男性的夢魘,想方設法拚「免役」。近來就有一名網友就分享,他因高中畢業後沒有繼續升學,早早就去服兵役,卻直到最近體檢沒過,才發現自己原來持有重大傷病卡、能夠免役,令他相當傻眼。
    2024/02/07 20:40
  • 市府官網「民眾個資全露」!議員轟詐騙幫手 北市回應了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市府官網可任意查到民眾個資,包括沒有任何遮隱的身分證正本,重大傷病卡,直言官網成詐騙集團人頭資料庫;市府今天坦承疏忽,已要求下架相關資料。
    2023/10/24 19:32
  • 本土劇女星罹癌!「4症狀」快就醫 醫嘆:恐已癌末

    八點檔女星張東晴消失2年重返螢光幕,在台視60周年台慶大戲八點檔《美麗人生》劇中飾演研究室助教洪美雲一角。日前她受訪時表示,消失2年的主因是健檢時發現罹患乳突癌,停工兩年都在醫院度過。醫師提醒,甲狀腺癌是女性第4大好發癌症,35歲到55歲最危險,建議平時要自我檢查,否則當出現頸部硬塊、喉嚨痛、聲音沙啞、咳嗽、吞嚥異物感等症狀,可能已是中晚期癌。
    2023/07/19 15:43
  • 女星無預警「淡退演藝圈」!驚爆開顱續命 腦幹變形近況曝

    38歲女星陳筱蕾檢查出3.7公分巨大腦瘤,聽神經瘤部分壞死發黑,經過「開腦」治療後卻復發,領有重大傷病卡,已經將近2年沒有工作,幾乎是半退出演藝圈,近況曝光了。
    2023/07/15 12:57
  • 混血女星消失2年驚爆罹癌!警急停工領「重大傷病卡」

    台越混血演員張東晴近日回歸八點檔《美麗人生》,在劇中飾演研究室助教洪美雲一角,相隔兩年回到演員身份的張東晴坦言拍台語劇其實很緊張:「進劇組前有惡補一下台語,還特別請認識的阿姨教道地的台語語氣。」她也笑說:「要進組前很不安,晚上都睡不著,一直有預感會突然開拍,結果才剛在想種的睫毛跟做的美甲要不要趕快卸掉,隔天就被通知要進組拍攝了,女人的第六感果然很準。」
    2023/07/11 12:13
  • 消失2年!39歲本土女星「驚爆罹乳突癌」領重大傷病卡現況曝

    39歲女星張東晴是台越混血,曾演出八點檔《金家好媳婦》,然而她自從5年前演出該劇後就消失螢光幕前,近況引發好奇。原來張東晴3年前做健檢發現罹癌,消失長達2年的時間,竟都在醫院度過!
    2023/07/11 11:59
  • 獨/「愛情教主」小彤驚爆當小三!直闖「現任男友婚禮」心死逼真相

    「愛情教主」小彤近日帶著4本「小彤的愛情短篇小說」華麗回歸演藝圈,也可以在各大節目看見她的蹤影。小彤的人生故事如連續劇般精彩,18歲那年遇上有暴力傾向的前男友,拖磨10年青春;2019年又確診「重症肌無力」,成為持有重大傷病卡的患者,日前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自己會成為愛情教主,很大部分是因為歷練使然,也曾在過去悲慘的愛情經驗中,無意發現自己當上小三。
    2023/04/03 07:30
  • 暢銷作家曾遇暴力男「拖磨10年青春」 陪愛女試探對象

    百萬暢銷作家小彤,婚後淡出文壇與演藝圈近20年,近日帶著4本「小彤的愛情短篇系列」華麗回歸。但她這幾十年來,在家庭與工作間蠟燭兩頭燒,2019年被醫生診斷罹患了「重症肌無力」,成為持有重大傷病卡的患者,右眼不受控地無力,無法對焦,醫生直言這種病好不了,只能持續靠吃藥控制,「一開始覺得還好,最近很嚴重,現在是早上就看不清楚,走路會撞牆」。
    2022/10/11 18:59
  • 暢銷作家爆罹不治之症! 「常失控撞牆」醫警告:恐致死

    曾被封為「文壇四大天后」的百萬暢銷作家小彤,婚後淡出文壇與演藝圈近20年,歷經產女、烏龍婚變後,這位「愛情教主」帶著4本「小彤的愛情短篇系列」華麗回歸,卻被醫生診斷罹患了「有天睡醒可能會起不來」的重症,成為持有重大傷病卡的患者,許多人得知消息後都感到十分訝異。
    2022/10/11 17:59
  • 疫苗優先施打順序 立委替輕中度身心障礙者請命

    雖然疫苗優先施打對象涵蓋入住長照機構、領有重大傷病卡的身心障礙者,但仍有許多身障者未列入施打對象。民眾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替身心障礙者請命,呼籲政府將疫苗優先順序納入輕度、中度身心障礙族群。
    2021/07/09 12:59
  • 快訊/顏寬恒、顏莉敏服務處鐵門 遭男子開車撞破

    前立委顏寬恒與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位在台中市沙鹿區的服務處,今天清晨被男子開車撞破鐵門,開車男子的母親事後到服務處道歉,她說兒子有重大傷病卡,剛從療養院出院回家,會處理賠償問題,顏家兄妹了解之後,決定不追究。
    2021/07/07 12:44
  • 快訊/澎湖52歲警打過AZ疫苗 請病假返分局突暴斃

    澎湖一名52歲員警,今天 (6/29)請病假,下午開車返回馬公分局隊,在停車場突然倒地,失去呼吸心跳,送醫宣告不治。這名警員領有重大傷病卡,六月中也接種過AZ疫苗,死因是否和疫苗有關,有待進一步釐清。
    2021/06/29 20:56
  • 台南高齡者開打AZ疫苗 首日估可打8千人

    台南市今天開放85歲以上長者、75歲以上領有重大傷病卡及7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各區公所針對行動不便的長者提供接送服務,預估今天可施打8000人。
    2021/06/15 13:08
  • 重大傷病險理賠「不限卡」 明年7月診斷書也行

    重大傷病險從明年七月起,將有新變革,未來新販售的重大傷病險,理賠時不再限定要取得重大傷病卡,只要是區域醫院層級以上,開立的診斷書就行,對此保戶能省去等待時間,避免出現理賠糾紛。
    2020/11/25 14:22
  • 取消重大傷病優待? 陳時中:最快11月後才改變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受訪表示,健保重大傷病卡的設計是避免「因病而窮」,是否取消重大傷病的免部分負擔優待,都還在討論中,整體最快11月以後才會做出改變。
    2020/07/24 13:49
  • 不忍愛女被判「血癌末期」 楊月娥躲廁所喝酒暴哭

    資深名嘴楊月娥2017年9月透露,當時僅17歲的女兒小蓁因常頭痛、爬樓梯會喘及不明瘀青就醫,沒想到竟確診罹患血癌,當時醫生還說出「末期」2字,讓全家深受打擊。在艱辛伴愛女苦戰8個月後,小蓁抗癌成功,醫師日前宣布她今年9月便可提前2年從重大傷病卡「畢業」,讓楊月娥非常欣慰。
    2020/05/10 11:12
  • 認了情變!男星病況惡化領重大傷病卡「已分好遺產」

    從《瘋神無雙》班底出身、模仿「蛋黃哥」爆紅的34歲搞笑藝人山豬(陳俊甫),日前受訪時驚爆因罹紅斑性狼瘡、病毒近期侵入腦部,不僅走路變遲緩,甚至大小便失禁,嚴重時還會失智。近日他受訪時透露,目前領有重大傷病證明卡,靠吃藥控制病情,但他不太能曬太陽、出外景會起紅斑,自嘲「過著像蝙蝠的生活」!
    2019/12/24 12:22
  • 氣爆傷!消防中隊長挺陳 網批「人格分裂」

    高雄市消防局副中隊長余泰運,4年前因為高雄氣爆重傷毀容,日前他站出來力挺陳其邁,感謝陳其邁幫他申請到重大傷病卡,沒想到,遭到鄉民在PTT上批他「人格分裂」!對此,當年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就跳出來替中隊長說話,而陳其邁也怒批鄉民用字太惡毒!
    2018/11/14 16:19
  • 快訊/「重大傷病」免牌照稅? 稅務局:需身障手冊

    領有重大傷病卡免徵使用牌照稅?台中稅務局強調,身心障礙者適用免徵使用牌照稅規定是必須持有身障手冊或證明並領有駕照者使用,因此領有重大傷病卡不一定符合身心障礙手冊的申請資格,需得領有身障手冊或證明才能辦理。
    2017/12/10 09:41
  • 身體鬆散如海砂屋 馬凡氏症奪命罕病

    誠品書局創辦人吳清友因為罹患「馬凡氏症」導致心臟病發猝死,這在國外被列入罕見疾病的遺傳性疾病,在台灣卻因為有輕重度之分,無法被納入公告罕病之一,讓患者很難拿到重大傷病卡,連帶影響醫療補助,除此之外,罹患這種疾病的患者很多都不知道自己有病,如果身材異常高瘦,有高度近視或心臟有問題,最好提高警覺,盡快做相關檢查。
    2017/08/18 22:58
  • 轉診享4次優免! 癌症、罕病每月得「重轉診」

    健保部分負擔調漲新制度上路,健保署推出轉診後,「一個月內享4次優免」制度,但有醫療團體指出,病人無法掌控看病幾次才能痊癒,應該要療程結束前都享有,否則像無重大傷病卡的癌症病患、罕見疾病、失智症等患者,每個月都得從基層看起並不合理,且基層恐無相關設備協助。
    2017/04/16 12:17
  • 重大傷病卡「續卡」從嚴! 限期5年引疑慮

    健保財務吃緊,2年前健保署限縮重大傷病卡的續卡資格,從終身變成5年核發,影響最大的是癌症病友,少了重大傷病卡,回診追蹤的自費負擔,從100元增加為460元,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癌症病友領證數減少了,但這並不表示,台灣罹患癌症的人變少了,十大死因之冠依舊是癌症。
    2015/07/16 22:37
  • 重大傷病難續卡 癌友批:復發怎辦?

    健保財務困窘,健保署決定限縮重大傷病卡的續卡資格,每滿5年就要重新送件審核,像是已經切除腫瘤的癌症病患,就可能不能拿到續卡,但病患認為,像是大腸癌和乳癌都很容易復發,需要定期回診,甚至用藥物控制,如果少了重大傷病卡,掛號費從100元變460元,足足貴了360元,而離島的病患要到本到就醫,也不能拿到機票補助,負擔變重,可能降低回診意願,自動拉長回診時間。
    2013/12/25 13:15
  • 師遭霸凌!不服管教 高職生毆女師肚

    又出現老師遭到學生毆打事件!高雄一所高職男學生,因為在課堂上玩手機,遭到老師制止,沒想到他不但氣得回嘴罵女老師歐巴桑,甚至還在同學面前毆打女老師,老師被打到在教室內逃竄身心受創,嚇的害怕上課,已經向學校請假一週,學校表示,這名打人的學生頭部曾經受過傷,領有重大傷病卡,情緒不穩定,現在將會同步輔導師生,讓老師能盡快回到校園內。
    2011/10/09 12:59
  • 〈獨家〉婦住國宅沒錢交租 市府提告趕人

    住在萬華地區的華昌國宅的洪姓婦人,因為積欠1年多的房租付不出來,被市政府的都市發展局提告,法院發布強制執行令,要求洪姓女子限期搬離。不過領有重大傷病卡、低收入證明的洪姓婦人,連國宅一個月3千6百元的租金都付不出來,現在強制搬遷,她也不知道要搬去哪裡。
    2010/05/05 19: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