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美花電腦寶林茶室出軌不倫戀行政院寶林中毒實況主黎明詩炒粿條
  • 搜尋:

    重啟核四 結果共323筆

  • 新國會「核電廠延役.重啟核四」 台電:依循政策

    台電擔任穩定物價消波塊,去年營運虧損1980多億元,根據推估,假設2024年電費平均調整3%,今年還會再虧超過1850元,財政負擔沈重,新國會全面支持核電廠延役、核四重啟,能源專家也認為,以台灣目前的條件三座核電廠延役是可行的,除了對電力供應較穩定,電費降低也很有感,專家推估一整年約可省下1300億元。
    2024/01/17 14:42
  • 非核家園或重啟核四? 核電存廢選戰攻防

    2024總統大選倒數,核電成了參選人的必考題,蔡政府上任後,積極推動2025非核家園,不過至今距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加上日前供電不穩定的影響,如今又出現重啟核四的聲音,台灣核電能比照德國歸零嗎?還是應該像日、法一樣,選擇使用核電?
    2023/10/23 18:42
  • 公布戰鬥藍共同政策 趙少康:推動內閣制、恢復特偵組

    中廣董事長、戰鬥藍召集人趙少康今(11)日動員30多位立委參選人舉行記者會,公布「戰鬥藍共同政見草案」,其中納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曾提出的核123廠延役、重啟核四,以及恢復特偵組,也包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主張的內閣制。
    2023/10/11 11:16
  • 談能源政策 馬英九:贊成核二核三延役、重啟核四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外界現在頻頻呼籲政府應讓核二、核三延役,並重啟核四,他完全贊成,這是台灣未來求生存非常重要的一步;希望政府認清楚台灣現在的需要,趕快做一些必要的改變。
    2023/09/12 14:35
  • 「黃士修+楊志良」爭議言論揮不去 恐拉低郭台銘好感度

    郭台銘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團隊陣容曝光,由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擔任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納入智庫團。但近日兩人爭議纏身,黃士修傳進郭陣營月薪高達45萬元,以及楊志良喊出「沒辦法修理總統蔡英文才家暴」。
    2023/08/30 21:07
  • TVBS民調/侯友宜拋重啟核四! 民調飆高「近半數喊支持」

    2024年總統大選腳步越來越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宣布能源政策,並拋出「重啟核四」選項;而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也表態,「台灣如果要台積電,恐怕無法不要核四」。對此,《TVBS民意調查中心》最新民調結果發現,有將近半數民眾贊同「重啟核四」。
    2023/08/25 16:41
  • 賴清德慘了?綠營負聲量暴衝20萬則 全因她「豬隊友」

    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日提出核一到核三廠延役,並且有條件的啟動核四,遭到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抨擊,結果賴品妤與擔任雲豹能源及18家綠能公司董事長的父親賴勁麟,連日遭在野黨批評靠政商關係賺綠電財,賴品妤更被戲稱是「雲豹小公主」。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蒐集網路數據分析結果顯示,民進黨最近10天的網路負面聲量逼近20萬則,其中關於賴品妤、賴勁麟、雲豹能源的負面聲量就佔超過4.1萬則,佔比高達21%;顯示賴品妤在爭議中成為民進黨的「豬隊友」。
    2023/08/19 10:26
  • 賴品妤反核遭起底「父是綠能大亨」 網灌爆臉書開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9日發表能源政策,提及「以核減媒」,並稱,「不排除重啟核四」,引來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批「重啟個屁」。不過,賴品妤隨後遭起底,其父賴勁麟手上掌握20家公司,其中不少和綠能有關,使賴品妤的臉書被灌爆,網友怒轟,「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反核了!」、「請問我每個月多繳4.5千的電費,妳家能抽多少錢呀?」
    2023/08/12 16:04
  • 侯友宜、柯文哲藥用核能 賴清德陣營嗆不負責:迴避核廢料處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提出能源政見,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提出的論述,皆主張台灣未來要使用核能。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今(10)日中午表示,侯友宜和柯文哲都提出要使用核能,侯甚至說核一、核二、核三要延役,並重啟核四,但卻閉口不談核廢料處理,「藍白一起擁核能,核廢處理卻無能」,根本是不負責任的政見。
    2023/08/10 12:15
  • 侯友宜提核四重啟!綠委轟為選總統背棄市民:核廢料怎處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推出能源政策,主張核一、核二、核三安全延役,及推動核四安全重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侯友宜過去說重啟核四是假議題,現在為了要選總統,就背叛新北市民,非常惡劣。
    2023/08/09 14:12
  • 侯友宜主張核一、二、三延役重啟核四 賴品妤:一本正經講幹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承諾,將在總統第一任期內完成核一、核二、核三安全延役,重新運轉,也要推動核四安全重啟。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直言,侯過去說一定要讓核一、核二準時除役,核一早已進入除役工程、陸續拆除關鍵發電設施,這個電廠根本不可能再發電,「請問侯友宜,重啟個屁!他都在一本正經講幹話。」
    2023/08/09 12:43
  • 批侯友宜為「核」而戰 綠委:不顧首都圈一千萬人安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來提出重啟核一、核四等主張,引發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27)日下午表示,核一已經進入除役階段,核四也被公投否決,侯友宜卻從核一到核四全都要,提主張不做功課,以為「重啟核能」是按個按鈕,忽略北北基宜桃1000萬人的安全,實在讓人覺得羞;此外,吳思瑤也說,自己的競選對手張斯綱也認同侯友宜的主張,根本就是盲從無知,為「核」而戰卻不知為何而戰。
    2023/07/04 17:41
  • 重啟核四、支持九二共識、反大學當兵 鄭文燦:選舉改變侯友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表態,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更堅決反對蔡英文總統汙名化的九二共識。對此,行政院副院長今(4日)受訪表示,九二共識是國共兩黨在過去的歷史階段形成的政治論述,但並非台灣的主流民意。
    2023/07/04 12:31
  • 侯友宜稱可重啟核四 綠委:穿越時空打臉過去的自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日)受訪時表示,他從來沒有反對過核電,核能絕對是能源選項之一,針對核能發電廠一至四廠分別提出延役、重啟想法。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3日)晚間指出,侯友宜在2019年時稱「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核四就是假議題。」她酸,侯友宜彷彿成為了時空旅人,穿越時空重重的在自己以前的臉上賞了一巴掌,為了挽救自己低迷的民調,無視早已陸續拆除的核一廠根本無法重啟的事實,也無視自己主政的新北市府刻意杯葛,一昧不負責任的喊出這些鬼話。
    2023/07/03 23:29
  • 台灣沒有「重啟核四」選項 蔡英文:非核家園政策還在

    總統蔡英文今(5)日下午接見「2023全國NGOs環境會議環保團體代表」,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轉述,當被環團問及「非核家園」政策方向是否還存在,蔡英文表示,「非核家園」政策還在,不必擔心;蔡英文也提到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所稱的是假若台灣面臨「被封鎖」的極端情形,才會規畫除役核能機組緊急使用。此外,蔡英文也表示,台灣不會再出現「重啟核四」這個選項,政府希望能夠持續處理問題、解決問題,讓國家持續地往前走。
    2023/06/05 22:12
  • 綠委籲侯友宜說明「核能選項」 藍:賴清德才該說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日說「核能就是我的選項」,引發各界討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呼籲,侯友宜應說明清楚這些選項為何,是否要讓核一、二、三廠延役,或是要重啟核四等。
    2023/05/31 17:50
  • 郭台銘講座失言驚句連發!她聽1句狠酸:不要嚇死台灣人了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將投入2024總統大選,爭取國民黨徵召提名,給政壇拋下震撼彈。為獲得民眾支持,他近日舉辦也座談會,其中還拋出重啟核四、要在高雄半屏山下蓋核能站等政見,引來不少罵聲;對此,台灣新政協會理事長李妍慧也批評,「不要嚇死台灣人了!」
    2023/05/03 10:39
  • 「半屏山蓋核電」挨轟 郭台銘親向市民致歉:假設性問題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表態有意參選2024總統大選,而就在國民黨公布徵召人選前,他最近勤跑地方,跟民眾搏感情,不過昨日拋出願意重啟核四、還要在高雄半屏山下蓋核能站後,批評聲浪不斷,郭台銘今(2)日至高雄舉辦鄉親座談會,表示自己用詞不當造成誤會,遂公開向高雄市民致歉。
    2023/05/02 16:36
  • 郭拋高雄半屏山設核能站 侯:沒核安沒核電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拋出願意重啟核四、還要在高雄半屏山下蓋核能站,此番說法綠營在地立委狂酸,才走了韓國瑜馬廠,又來了核電廠,而可能的黨內初選對手侯友宜,則說在沒有核安、核廢料沒處理好以前,還不能考慮是否要有核電這問題。
    2023/05/02 14:20
  • 郭台銘支持核四重啟 綠委:出牌給侯難堪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徵召提名,拋出有條件贊成重啟核四,還提醒民眾,如果繼續支持民進黨,就要小心得肺癌,而平面媒體最新民調,也有44%民眾不支持蔡總統提出的2025非核家園,經濟部長王美花則重申,台電近年來已努力,大幅減少空汙。
    2023/05/01 13:47
  • 趙少康突發「如果我選總統」!提3大主張解決缺電:評估重啟核四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日在臉書發文,首句就見「如果我選總統」,看起來角逐2024意味濃厚,他認為,任何角逐2024總統的人,都不可以迴避缺電問題,若是他自己選總統,他主張核二廠、核三廠延役,並且將請國內外專家重啟核四廠評估,並且評估核一廠轉為SMR(小型模組反應爐)的可行性。
    2022/12/23 17:40
  • 民進黨批核四不可行 馬英九:整天馬維拉不精神錯亂?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出席「淨零排放與能源政策 2022民間能源會議」,並表示民進黨「非核家園」政策錯誤,導致台灣一再停電。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昨反嗆,馬英九的能源政策,就如同九二共識一樣貧瘠,只剩重啟核四可講,但這已經被證實是完全不可行的方案。對此,馬辦再次回擊表示,「完全執政六年,一天到晚馬維拉,不會精神錯亂嗎?」
    2022/07/17 10:05
  • 民進黨:馬英九能源政策 如九二共識一樣貧瘠

    馬英九基金會今(16日)舉辦民間能源論壇活動,會中針對能源政策討論。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表示,樂見民間參與能源政策討論,但希望各種討論還是要以實際的情況為基礎。全球能源供應、價格都吃緊趨勢清楚。如果國民黨真的那麼在意整體能源發展,2016年交接怎麼會交出一個備轉只剩下1.6%的狀況,還有一個狀況百出無法使用的核四廠。可見前總統馬英九的能源政策,就如同「九二共識」一樣貧瘠,只剩「重啟核四」可講。
    2022/07/16 13:47
  • 電價7月漲!侯友宜籲蔡政府:能源政策要清楚

    國際能源價格高漲,經濟部27日拍板,高壓及特高壓的產業用電大戶7月1日起,調漲電價15%,引發立法院國民黨團批評,油電皆漲,今年是台灣民眾最痛苦一年,但民進黨則反嗆,難道是想替重啟核四鋪路嗎?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受訪表示,物價波動一定帶動民生衝擊,油電再漲政府必須做好完善規劃,期待我們政府在整個能源政策上要清楚,尤其現在面對這個碳軌跡、2050淨零碳,那全世界都已經走到這個趨勢,必須要做好更妥善的長遠規劃。
    2022/06/29 12:33
  • 核四重啟補電力缺口? 王美花:地方政府有不同意見

    核四前廠長王伯輝建議「重啟核四」,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核能的問題除了核廢料、地質,主要是地方政府有很大不同意見。
    2022/03/11 1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