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釋迦 結果共357筆

  • 憂颱風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 台東農民搶收柚子

    擔心颱風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台東農民搶收柚子,對已經結果的大目釋迦則套袋處理,防止遭枝條刮傷。
    2022/08/31 15:41
  • 台東鳳梨釋迦銷售問題 饒慶鈴、劉櫂豪隔空交火

    台東縣長參選人藍綠陣營今天都針對鳳梨釋迦銷售問題召開記者會,隔空批評對方,縣長饒慶鈴呼籲不要讓農民成為兩岸政治操作犧牲品;立委劉櫂豪批對手甩鍋中央選舉操作。
    2022/08/23 17:05
  • 西瓜竟墊底!15種夏季水果熱量公開 糖尿病2招安心吃

    夏天的水果又多汁又香甜,你最愛吃什麼水果呢?越甜的水果,熱量越高嗎?營養師高敏敏公布「15種夏季水果熱量排行榜」,教你吃對水果,不怕熱量攝取過多,糖尿病患遵守2招,也能安心吃水果。
    2022/08/18 15:52
  • 台東必買!內行推薦5家伴手禮 限定版乖乖在「這裡」

    台東一年一度的「熱氣球嘉年華」登場了!去台東玩除了吃當地傳統美食、打卡景點外,還可以買特色的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這裡整理了內行人推薦的5家商店,暑假有去台東旅行的朋友一定要記得朝聖一波!
    2022/07/14 15:11
  • 誇口外銷鳳梨3萬噸難達成 陳吉仲改口:目標是訂給自己的

    大陸從去年3月起陸續暫停我國鳳梨、釋迦與蓮霧輸銷案,加上澳門政府本月初驗出台灣芒果包裝帶有新冠病毒,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台灣農產品市場大受打擊,根據農委會資料顯示,截至5日,今年台灣鳳梨外銷量約2萬821公噸,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設下的3萬公噸目標還差9000多公噸。不過,陳吉仲今(6)日表示,「目標是訂給自己的」,但至少在產地價上已經照顧到農民。
    2022/07/06 12:27
  • 「單一市場風險高」陳吉仲:銷陸水果佔比已從8成降至4成 

    大陸從去年3月起陸續暫停我國鳳梨、釋迦與蓮霧輸銷案,澳門政府官方網站2日再指出,一批由台灣進口的芒果外包裝樣本於1日發現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隨即將5箱共重50公斤的涉事芒果全數封存,將銷毀處理,並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澳門驗出台灣芒果帶有新冠病毒,已是3天內第2次。有國內果農擔心,會再有水果遭大陸禁止進口,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4)日表示,農委會從幾次事件已了解到,以大陸為單一市場風險相當高,所以已經有做相關調整,3年前台灣的水果外銷有8成到大陸市場,現在已經降到4成1。
    2022/07/04 11:32
  • 台灣水果屢遭禁 在陸台商嘆:只能進品質差又貴的當地貨

    大陸從去年3月起陸續暫停我國鳳梨、釋迦與蓮霧輸銷案,澳門政府官方網站今(2)日再指出,一批由台灣進口的芒果外包裝樣本於1日發現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隨即將5箱共重50公斤的涉事芒果全數封存,將銷毀處理,並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澳門驗出台灣芒果帶有新冠病毒,已是3天內第2次。一名位在大陸工作的水果台商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雖然大陸當地的水果價格較台灣水果高,但是現在因爲台灣水果進不了,所以經銷商們只能進貨大陸當地水果,「大陸國產貨已經異軍突起」。這也代表,台灣水果在大陸市場的比重逐漸將低。
    2022/07/03 15:48
  • 大陸禁台灣農漁產品 農委會擬走爭端解決機制

    中國陸續暫停台灣鳳梨、鳳梨釋迦、蓮霧、石斑魚輸入,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天說,鳳梨、鳳梨釋迦及蓮霧已在處理,兩次未獲對方回應,會持續在WTO框架下循爭端解決機制處理。
    2022/06/13 15:54
  • 陸禁台農產品進口 鄧振中促WTO成員關注不透明作為

    世界貿易組織(WTO)睽違近5年舉行部長級會議,行政院政委鄧振中聲明中呼籲各國應注意影響貿易的不透明作為,例如未有合理依據情形下,突發性禁止農產品進口,台灣的鳳梨、蓮霧、釋迦等產品即深受其害。
    2022/06/13 13:41
  • 台灣石斑魚遭禁 吳釗燮狠批:跟中國自由貿易是天方夜譚

    中國大陸以我國石斑魚殘留農藥為由,片面宣布禁止輸入,繼鳳梨、釋迦等水果後,我再一農漁產品遭封殺。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2)日透過推特(Twitter)表示,這就是共產主義慣用手法,和對岸進行公平交易根本是天方夜譚,只是在替他們添加軍火而已。
    2022/06/12 14:39
  • 特稿/中國下重手封殺!全民吃石斑魚救國? 蔡政府別鬧了

    繼鳳梨、釋迦、蓮霧後,中國大陸再以「檢出禁藥」為由,拋出自6月13日起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的震撼彈,民進黨人士群起撻伐,總統蔡英文除了宣布祭出三項因應措施,並激情的發出愛國號召,「請國人一起支持台灣漁民」,這讓許多綠營支持者紛紛高喊「吃石斑魚救國」,請問蔡政府,現在面對中國大陸封殺,難道解決方法是要國人一起「吃石斑魚」?就算大家發揮愛國心,吃爆石斑魚,這股熱潮能維持多久?如何避免歷史不斷重演,才是農漁民真正關心,也是政府必須想辦法跟中國大陸溝通解決的。
    2022/06/11 19:01
  • 不只石斑魚!陸1年來3度禁台灣農漁產品 鳳梨也被限制

    中國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13日起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農委會批不符合國際規範。從去年開始,包含鳳梨、蓮霧及釋迦,連同石斑魚,中國1年來已3度突襲禁止台灣農漁產品。
    2022/06/11 18:43
  • 又被打壓!石斑遭大陸禁輸入 綠營:惠台政策是糖衣毒藥

    中國政府昨在不符國際規範下,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宣布自13日起暫停受理我國石斑魚輸入。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今(11日)下午表示,中國無理打壓我國農漁產品,變相毀台灣農漁業者的商譽,民進黨表達嚴厲譴責。她也說,我國政府已啟動因應措施,會盡全力保護台灣農漁業的權益,朝野政黨對中國一再突襲打壓應一致對外反制,並支持政府所有保護農漁業、力挺農漁民的因應措施。
    2022/06/11 13:22
  • 台灣水果越來越難吃?他嘆「只剩甜味」 網一面倒狂點頭

    被譽為「水果王國」的台灣,一年四季盛產香甜美味、價格實惠的各式水果。不過,有網友日前發文指出,現在的水果只剩甜味,覺得台灣水果越來越難吃,直呼「以前的水果好吃多了。」該文一出,也引起許多網友共鳴,紛紛表示贊同。
    2022/06/10 05:49
  • 別吃錯了!維生素C「3水果」最多 檸檬柳橙竟不在前十

    維生素C是生活中最常見且最常被提及的營養素,很多人會特意買果汁或檸檬汁來喝,就是為了補充維生素C。但酸的水果維生素C含量比較高嗎?哪種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最高?營養師要教大家補充維生素C該怎麼挑水果。
    2022/05/27 12:43
  • 陸禁輸入台灣釋迦 1323名果農保險獲賠逾億元

    農金局今天表示,去年受中國禁止輸入及氣候影響,衝擊釋迦果農收入,統計在民國106年開辦收入型保險及去年新推出成本型保險下,共1323名農民獲理賠、總計1.44億元,可填補其損失。
    2022/05/17 17:22
  • 組類NGO商談釋迦解禁? 陳吉仲指大陸恐站不住腳

    中國片面暫停台灣釋迦輸入,台東縣長饒慶鈴盼組類NGO與中國商談解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中國禁釋迦理由是介殼蟲,若透NGO方式商談,中國在國際上恐站不住腳。
    2022/05/17 16:10
  • 唐宋明清千年古佛 媲美故宮珍藏的佛像展

    一場媲美故宮珍藏的佛像展,5/6將在世貿一館登場,這場展覽中,有千年樟木雕刻而成的明末清初釋迦牟尼佛像、唐朝後期木雕自在觀音坐姿法像,還有三幅出自於明朝後期宮廷畫家之手的阿彌陀佛釋法圖、淨瓶觀音釋法圖與白衣觀音釋法圖壁畫,對宗教藝術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一次飽覽橫跨唐、宋、元、明、清到民國,古佛法像流轉千年的風格轉變。
    2022/04/26 23:47
  • 超夯迷你釋迦!台東最新伴手禮「豆沙+鹹蛋黃」香甜軟糯

    伴手禮不要再送鳳梨酥、太陽餅了!快來看台東最新推出的「金釋迦」,由在地大目釋迦、鳳梨釋迦所製成的伴手禮,外觀小巧可愛,連包裝都是復古風的設計,更別提吃起來香甜軟糯,深受民眾喜愛,也有許多人都慕名前來,送禮自用兩相宜。
    2022/04/16 14:07
  • 台東本土「3+1」 池上確診婦參加外燴課、跳舞、繪畫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公布,台東縣新增3例本土個案,分別為案22950、22951,2名釋迦園臨時工,以及池上一名50多歲的婦人,案23029,其昨(27)日因症就醫,採檢確診,感染源不明。縣長饒慶鈴下午公布,台東再新增一例未列入案號的確診者,目前還在疫調中,因此台東一共新增4例本土個案。
    2022/03/28 16:10
  • 台再提貿易關切:促大陸撤銷鳳梨3鮮果禁令

    中華民國常駐世貿代表團今天再度在世貿會議中向大陸提出「特定貿易關切」,要求陸方儘速撤銷暫停輸入台灣鳳梨、釋迦、蓮霧3鮮果禁令,但陸方依舊回覆措施有科學證據。
    2022/03/26 08:18
  • 釋迦賣完換鳳梨!全聯「限1天」加碼送冰棒 賠錢也做

    中國去年以檢疫問題為由,禁止台灣鳳梨進口,農委會極力找內需市場推廣,全聯繼上次接手幫賣鳳梨釋迦後,現在又來換賣鳳梨,今(23)日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一同出席「好釋交棒 鳳梨旺旺」記者會,林敏雄指出,在水果外銷受阻之下,身為本土企業,一定要站出來幫農民穩住價格,「就算賠錢也要做下去」,這次也特別將在3月27日限定推出買金鑽鳳梨送鳳梨釋迦鮮果冰棒吸客。
    2022/03/23 16:48
  • 啟航! 台東鳳梨釋迦首登東京國際食品展

    台東是全台鳳梨釋迦的最大產地,每年生產2.8萬噸,其中外銷的1.5萬噸中,有9成是銷往大陸。但是去年外銷受阻,台東縣府積極拓展銷路。而這一次,台東農業改良場研發「全果冷凍」技術,將鳳梨釋迦以四種樣態帶到日本,要在東京國際食品展上登場,希望能開啟更多國際市場商機。
    2022/03/04 17:36
  • 「好釋成霜」! 縣府與超商合作推「釋迦霜淇淋」

    大陸在去年暫停台東鳳梨釋迦輸入,間接衝擊到原本內銷很熱門的大目釋迦,為了幫助農民,台東縣府和超商合作,推出特別的釋迦口味霜淇淋。
    2022/03/04 16:42
  • 超商推釋迦霜淇淋「限2天加碼送水果」 尬IKEA芋頭霜淇淋

    霜淇淋新口味來了!超商全家3月5日起推出「好釋成霜霜淇淋」,每支售價39元,且3月5日到3月6日限時2天,還加碼推出買霜淇淋送鳳梨釋迦截切水果杯活動,79家店舖每間限量30份;IKEA即日起則推出「芋見幸福霜淇淋」,選用台灣在地芋頭製成,芋頭迷可別錯過。
    2022/03/04 1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