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塑膠袋日本淹水黃子佼暴雨害蟲氣象台北雷雨
  • 搜尋:

    釋迦 結果共354筆

  • 夏季水果熱量大公開!冠軍超驚人:「1瓣果肉」抵半碗飯

    炎炎夏日,不少人會選擇冰涼水果消暑,但小心看似健康的水果可能是熱量炸彈。營養師程涵宇分享了18種夏季水果熱量排行,第一名竟是水果之王榴蓮,而最後一名是香甜多汁的西瓜,甚至比芭樂的熱量還低,顛覆不少人的刻板印象。
    2023/08/30 19:14
  • 台南納警戒!急巡抽水站 防風缺口堆太空包

    杜蘇芮颱風暴風圈擴大,台南被納入警戒範圍,一早在安平觀夕平台,有人在沙灘鋪野餐墊野餐,立刻被勸離,就怕颱風帶來強風豪雨,水利局緊急巡檢移動式抽水機組,市長黃偉哲也前往灣裡抽水站視察,他說,27日下午會達到滿潮段,已針對麻豆、安南、永康及仁德等易淹水熱區加強戒備!而果農也憂心忡忡,展開防颱大作戰!
    2023/07/26 18:45
  • 釋迦輸中解禁 夏立言:證明國民黨可有效與陸溝通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日前率團赴中參加海峽論壇,爭取台東鳳梨釋迦恢復輸中。夏立言今天表示,再度證明國民黨是台灣唯一可以跟中國大陸進行有效率溝通的政黨;國民黨雖是在野黨,但關心全民利益,願盡全力維護台灣人的權益。
    2023/06/28 17:10
  • 西瓜墊底!營養師揭「18種夏季水果熱量排行」它拿第一

    面對炎熱的夏日,吃完飯後來一片又甜又爽口的西瓜,更是不少人的消暑首選,甜甜的滋味經常讓人有吃西瓜等於熱量大認知。有營養師近日在臉書上揭露了「18種夏季水果的熱量排行」,令人訝異的是西瓜僅在第18名,而位居第1名的「榴槤」熱量竟是西瓜的4倍!
    2023/06/28 05:00
  • 對岸解禁我鳳梨釋迦 朱立倫:兩岸一家人別當仇人

    中國大陸終於台東鳳梨釋迦解禁,放行台灣銷往對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1)日在中常會上表示,這次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台東縣長饒慶鈴等人到對岸出席海峽論壇,最重要就是要透過兩岸交流解決民眾問題,他反批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永遠以台獨立場看兩岸交流、極力抹紅,兩岸同文同種,相處應該像家人,不要當仇人。
    2023/06/21 14:59
  • 釋善意?大陸恢復台灣釋迦輸入 鄭文燦:政治操作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宣布即起恢復台灣鳳梨釋迦進口。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1日)指出,「下禁令也是中方,解開禁令也是中方」,這樣的政治操作的方式,是把貿易問題當工具,不是正常兩岸經貿的往來,只會讓農漁產品問題更加複雜化。
    2023/06/21 13:30
  • 遭禁638天 陸宣布:6/20起恢復台釋迦進口

    大陸在2021年,以檢出有害生物為由,暫停輸入台灣釋迦。今天(6/20)國台辦突然宣布即日起恢復輸入。聲明稿中還強調,是因為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以及台東縣長饒慶鈴親赴大陸協調的成果。對此農委會表達樂見此結果,但也呼籲大陸開放其他被禁農漁產品。
    2023/06/20 20:43
  • 國台辦恢復台灣釋迦輸陸 農委會:目前僅少數廠家獲許可

    國台辦今(20)日早上宣布解禁,決定恢復台灣釋迦輸入,但「須來自獲得註冊登記的包裝廠和果園」。對此農委會表示,目前「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臺尚未接獲中方通知重新開放輸入鳳梨釋迦,且臺灣鳳梨釋迦產業共有1009個供果園和50個包裝廠,但目前中方公告名單僅有3家包裝廠和25家果園獲得許可。
    2023/06/20 13:43
  • 被禁2年終於鬆綁!國台辦宣布即日起恢鳳梨釋迦輸入陸

    兩岸關係持續緊張,中國大陸海關過去多次以台灣進口農漁產品中檢驗出違規、有害物為由,禁止台灣產品進口,其中鳳梨釋迦更是整整被禁了將近2年。不過國台辦今(20)日早上宣布解禁!將從今天開始恢復台灣「番荔枝」(釋迦)輸入,但也要求輸入到大陸的釋迦必須要來自「獲得註冊登記的包裝廠和果園」。
    2023/06/20 10:32
  • 天海祐希新作!受訪喊超愛台灣「想吃酸菜白肉鍋」啖釋迦反應曝

    日本女星天海祐希新戲化身偵探,接受委託,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她近期受訪得知這齣戲會在台灣登場,直呼超愛台灣,尤其是酸菜白肉鍋,讓一旁的演員松下洸平羨慕得不得了!
    2023/04/21 13:14
  • 拜錯衰整年!清明節掃墓「10類禁忌水果」 蓮霧空心大不敬

    清明節是台灣重要的民俗節日,民間普遍有祭拜祖先的習俗,不少民眾祭祀前會準備好供品。不過,清明節拜拜的供品仍有所禁忌,其中10類水果,建議避免拿來祭祖,以免造成反效果。
    2023/04/04 10:30
  • 超不敬業!楊丞琳看秀狂念錯「品牌名」 網噓爆:巴黎釋迦啦

    女星楊丞琳除了是歌手外,也橫跨主持、戲劇,影視歌三棲都有亮眼表現,因而獲封「全能天后」,近年她將工作重心轉往中國大陸發展,先前她在節目中表示,早年因為家裡經濟壓力大,在台灣吃海鮮是奢侈的,這句發言引起台灣人不滿,「海鮮說」一事鬧出不小風波,豈料,這次受邀出席知名品牌活動,竟又出現口誤,將「品牌名」念錯,讓人感覺相當不敬業。
    2023/03/24 18:32
  • 剛拿回莫拉克奪走的又遇陸封殺 太麻里釋迦老農的哀愁

    莫拉克風災重創台灣南部及東部,釋迦產地台東太麻里,也因太麻里溪堰塞湖決堤,「溪底」地區的釋迦田和民宅全被沖進太平洋,當年64歲的釋迦農廖有明與妻子廖黃秀英,只穿睡衣逃生,水位退去後房子雖在,但家具和釋迦田全被土石流帶走,欲哭無淚,花了4百萬把所有一切「款好」。14年過去,剛把老天爺帶走的本賺回來,又遇上中國大陸的對台灣釋迦突襲式封殺,老人家百般怨嘆。
    2023/03/15 18:04
  • 專題/跌成泥的鑲金水果與失靈機制 下一個遭殃會是誰?

    2021年9月,中國大陸以蟲害為由,猛然甩上台灣釋迦出口的大門,腰斬的價格至今已過一年多,即使地方、中央政府試圖拓展海外、國內市場,效果仍未起色,台東釋迦農更痛批,政府輔導的轉作、減產機制做半套,且增加銷路的「三箭齊發」、「救果農,挺台灣」治標不治本。曾經鑲金的水果跌成泥,台灣還有多少農產品單押大陸,未來是否還會出現第二個鳳梨釋迦值得省思。
    2023/03/15 16:47
  • 專題/鳳梨釋迦傾力銷陸反遭養套殺 返鄉青農吐真話

    前年9月,中國大陸以驗出「大洋臀紋粉蚧」為由,突襲式宣布禁止進口台灣釋迦,導致外銷主力「鳳梨釋迦」價格大跳水,至今仍只有以往一半。回到台東太麻里接手家業的三代青農直言,台灣鳳梨釋迦超過9成都是銷大陸,本身就是大問題,加上對方多次放出警訊,下至農民上至政府都視而不見,如今遭套殺沒別條退路,畸形的市場供需,也讓台灣手上這極具競爭力的水果失去優勢。
    2023/03/15 16:04
  • 鳳梨釋迦如何保鮮?「1招」多放一個月 配低熱量水果更營養

    台灣的鳳梨釋迦、大目釋迦香甜好吃,每次看到圖片上秀出釋迦潔白果肉,就讓人垂涎三尺。鳳梨釋迦產期從前1年的12月到來年4月,大目釋迦則是從12月到3月。愛吃的人很怕釋迦難保存,要如何延長釋迦的保存期呢?營養師劉純君建議,可遵循老一輩的保存法:放入貯米箱中,乾燥又陰涼可以延長保存時間,如果沒有米箱,就放在家裡陽光不會曬到的角落。如果在果肉變熟的時候把鳳梨釋迦或大目釋迦挖出來冷凍,保存期可以延長一個月!
    2023/03/10 15:43
  • 「百人吉祥臥」 烏克蘭籍演員也來求戰爭結束 願國家平安

    位於新竹關西一家大型樂園,創辦人在40多年前設立臥佛,希望藉此保佑大間建坪平安喜樂,臥佛又稱之涅槃佛,相傳釋迦牟尼在農曆2月15日這天在娑羅雙樹下頭部朝北而臥,進入涅槃,也因此將這天視為「佛滅日」,紀念釋迦牟尼入涅槃的佛教節日。
    2023/03/06 18:44
  • 前進東京食品展!台東推「天然慢食物產」

    台東縣府攜手8間在地特色商家,下個月將到日本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這一回以「慢時光」為主題,推廣台東農產,包括用「負18度C急冷技術」配送的鳳梨釋迦,還有洛神花、紅藜系列產品都會一起帶到日本,希望吸引各國買家洽談合作,也傳遞「慢食精神」。
    2023/02/25 14:20
  • 來吃鳳梨釋迦!台東攜手桃園 推特色農產

    為了提升鳳梨釋迦及在地農產品銷量,台東縣長饒慶鈴,特別到桃園辦行銷活動,這一回跟桃園市長張善政合作,桃園市府採購了3萬3千斤的鳳梨釋迦,還特別請飯店用台東特色農產製作料理,希望推廣出去、幫助農民。
    2023/02/20 20:32
  • 台東農特產創意入菜 饒慶鈴偕張善政共推鳳梨釋迦

    擴大鳳梨釋迦國內銷量及行銷台東農特產品,台東縣長饒慶鈴攜手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召開記者會,並邀主廚將台東生產的洛神、樹豆、紅藜及鬼頭刀等農特產入菜,推廣台東風味。
    2023/02/20 16:59
  • 春節後鳳梨釋迦價格再跌 農委會啟動加工品促銷

    因中國大陸禁止輸入,台東鳳梨釋迦收購價春節後再創新低,1斤跌破15元。農委會今天輔導農會舉辦「最愛釋妳」鳳梨釋迦加工品促銷。
    2023/02/08 23:11
  • 力挺臺東鳳梨釋迦做農民後盾 饒慶鈴:縣府攜手全聯 推出好釋+1快閃活動

    你今天釋迦了嗎?為多元行銷鳳梨釋迦,臺東縣政府除了積極媒合各通路市場、接洽縣市首長、企業團購,同時,在饒慶鈴縣長奔走下,全聯福利中心自去年12月產季開始,立即於全臺1105家門市販售鳳梨釋迦,為持續刺激買氣,再加碼分別於2月4、5日及2月11、12日,於全臺門市啟動「買釋迦送一粒釋迦活動」,歡迎鄉親共襄盛舉,一起挑戰更多釋迦料理!
    2023/02/07 13:39
  • 試吃11顆釋迦!1家4口擦嘴走人 農民傻眼:1顆都沒買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去年指出,因從水果中檢測到相關有害生物,為了防範植物疫情,宣布禁止台灣蓮霧、鳳梨釋迦進口,導致台灣農產品生產過剩慘況,農民更於旺季苦不堪言。為了在春節期間促進買氣,許多農民紛紛以低價出售鳳梨釋迦,甚至開放遊客們現場試吃,怎料1組顧客在吃完11顆之後,裝作沒事一樣拍拍屁股走人。
    2023/01/26 19:10
  • 春節吃太補又熬夜!肌膚恐迅速老化 醫揭4蔬果多吃減傷

    春假10天親友團聚、出外旅遊難免大魚大肉,熬夜看劇、玩遊戲,但醫師提醒,連日熬夜加上高油、高鹽的飲食,容易讓肌膚迅速老化,建議還是要注意營養均衡,避免菸酒,維持正常作息,也可以攝取紅心芭樂、釋迦、小番茄、大番茄等富含維他命C、維生素A和茄紅素的蔬果,維持好的肌膚。
    2023/01/26 17:06
  • 過年送禮就買這8家!全台最難買蛋黃酥 超精緻迷你金釋迦

    距離農曆新年剩不到1週啦,除了年貨採買,當然少不了拜訪親友要送的伴手禮,全台各地8家特色名店,不只讓你送禮有面子,春節出遊也能順路買!像是近期暴紅的排隊鳳梨酥、號稱全台最難搶的蛋黃酥通通有!
    2023/01/13 1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