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餐飲集團停業蔣介文捷利倒閉小s大女兒讀哪準部長台灣掩埋場餐飲集團倒閉餘震台灣地震
  • 搜尋:

    醫療站 結果共47筆

  • 繳相同健保看病命運卻兩樣情 偏鄉無醫村困境

    全台醫療資源,不患寡而患不均,甚至無醫村仍然存在,不少醫院觀察到偏鄉需求,像是雲林「若瑟醫院」,發現在莿桐鄉沒有診所,得跑到雲林或虎尾,偏偏許多長者都是獨居,或子女在外工作,不便自行前往,因此,規劃了每周醫療站,另外,宜蘭陽明交大附醫,也前進東岳村,根據當地居民需求,設立平日復健站,同時搭配專科醫師,希望能縮短醫院和偏鄉的距離。
    2024/01/28 21:19
  • 童玩戲水器材「手壓幫浦」 刮傷童臉、眼角傷

    不少家長趁著暑假,帶孩子到宜蘭童玩節玩,其中一項設施「手壓幫浦,卻造成多人受傷!小朋友正常使用向下壓,卻造成泳圈翻覆,直接被撞到,導致臉部被刮傷,眼角也受傷,家長帶去醫療站後才發現,疑似有6位小朋友,都是因為這個設施受傷,目前已經撤下器材,業者強調會加強巡視。
    2023/07/30 19:55
  • 夏天就是要泛舟!秀姑巒溪設「緊急醫療站」

    夏天來了,不少遊客會去體驗,像在秀姑巒溪,因為溪流湍急,遊玩期間可能會被石頭劃傷,因此從今天(6/22)一路到9月10日,在中游及下游的地方,啟動行動緊急醫療站,替受傷遊客進行緊急處置,外出遊玩也要遵守相關規範,像有遊客到澎湖三仙塔,無視規定攀爬景點,讓當地居民認為很不被尊重。
    2023/06/22 14:29
  • 還好有氧氣瓶!疑高山症發作 警車急救援

    幸好警車備有「氧氣瓶」!28日上午,一對夫妻跟團一起要到合歡山爬山,結果還沒開始爬,太太身體出現狀況,疑似高山症,因為平時不常來到海拔3000公尺的高山,一時無法適應,幸好一旁有駐守員警,立刻跟他們求救,但第一時間要去附近的醫療站,卻沒開,還好合歡山上派出所,警車隨時備有氧氣瓶,還有一些藥物,這才得救。
    2023/04/30 15:12
  • 阿里山3歲童高燒不止!親戚開2小時車下山 搶救無效亡

    嘉義阿里山鄉一名3歲男童日前高燒不止,媽媽發現緊急請親戚協助送醫,因路途遙遠,到嘉義市已耗費2個多小時,男童到院已無生命跡象,搶救仍宣告不治。檢方相驗,發現男童有腦麻病史,死亡主因初判為心肺衰竭,偏鄉醫療悲歌,也讓里佳村村幹事溫惠美表示,連最近的聖馬爾定醫院阿里山醫療站都要近40分鐘的車程,大嘆「醫院真的離太遠」。
    2023/02/10 12:23
  • 合歡山設緊急醫療站 醫護警駐點山區守護遊客健康

    合歡山區冬季遊客增,因應遊客緊急需求,花蓮縣衛生局元旦起在松雪樓設置假日高山緊急醫療站,由1名醫師及2名護理師駐點;警方今天起也啟動雪季勤務,加派人力支援山區勤務。
    2022/12/31 15:26
  • 陸核酸採樣亭變身 瘋搶海內外退燒藥

    大陸防疫政策急轉彎後,出現大量的核酸採樣亭閒置,但隨著各地的疫情急速升溫,於是這些逐漸被閒置的核酸採樣亭正改造成為「發燒診療站」或「便民醫療點」,以因應大量出現的確診者。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江蘇蘇州將部分核酸採樣亭改造為『發燒診療站』,為轄區居民看診和配藥,目前設有1035個發燒診療站,居民在窗口前排隊看診,隨後在緊鄰的『藥房亭』取藥,隨看隨走,全程不進入室內,從接受醫生診療,再到開處方完成配藥,整個過程10分鐘左右即可完成,優點是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進行簡單的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診療,還能多次使用大陸的醫保結算,同時也讓部分閒置的核酸採樣亭再次利用,避免市民前往醫院群聚,故得到不少大陸網友稱讚。」
    2022/12/20 15:57
  • 秀姑巒溪泛舟旺季 花蓮醫院設行動緊急醫療站救急

    國內觀光興盛,目前正值秀姑巒溪泛舟旺季,花蓮縣衛生局啟動水域行動緊急醫療服務,在奇美部落和奚卜蘭遊客中心設置行動緊急醫療站,已服務26名遊客。
    2022/08/24 11:05
  • 首例猴痘曾赴高雄!3醫護近距離接觸 高市府曝現況

    台灣出現首例猴痘境外移入個案,25歲留學德國的男子,6日搭機返台,20日出現相關病症,目前匡列密切接觸者,包括家人、醫療人員、司機等共19人,由於該男曾跨縣市到高雄就醫,也引發高雄人擔憂。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經疫調,該案於戶外診療站的3名醫護,皆身著完整防護裝備,評估應無傳染風險。
    2022/06/25 14:05
  • 毛小孩好去處! 年底再新增5座寵物公園

    對很多人來說,寵物就是家人,新北市府近3年來,就致力於動物保護,不只設置寵物公園,還首創「里辦公處認養小棧」、「偏鄉行動醫療站」等6項政策,幫5千多隻寵物找到家之外,還替2千多隻寵物治療。
    2022/05/18 14:35
  • 秀傳醫療隊上山駐點 玉山醫療站照常服務

    一句「防疫新生活」的精神,指揮中心希望大家能夠「正常生活,積極防疫」,很多人為了遠離人群,乾脆去爬山,但過程中常發生高山症等身體疾病;秀傳醫療體系「玉山醫療隊」為了協助進入玉山主峰線登山遊客的安全,每週末上山駐點,為山友們提供醫療服務,保障登山遊客的生命安全‧
    2022/05/10 17:17
  • 合歡山杜鵑花季 遊客賞花疑高山症警救援

    有民眾到合歡山賞花,沒想到疑似急性高山症發作!合歡山正值杜鵑花季,吸引不少人潮,但有遊客忽然頭暈目眩、呼吸困難,疑似是急性高山症,員警立刻給予氧氣瓶,緩解症狀,並將人送往醫療站就醫。
    2022/05/08 14:04
  • 台中監獄一人「打完三劑」仍染疫 監所分艙分流、全面清消

    今(21)日,台中監獄傳出有一名工作人員確診的消息,台中監獄表示,這名人員擔任戒護外醫勤務,於本月20日前往醫院接班後,因身體不適,就近至醫療站快篩呈陽性,並立即進行PCR檢測結果呈陽性,而該人員已接種三劑疫苗,目前居家照護中。
    2022/04/21 10:28
  • 「花光紓困金」送醫護便當 男星挨轟:日子真過不下去?

    街頭藝人出身的32歲網紅「香蕉」王俊傑,因《瘋神無雙》節目打開知名度,5年前開始經營個人YouTube頻道。近期香蕉為了幫助受疫情影響辛苦的醫護人員及店家,主動打電話聯繫全台店家,捐贈愛心便當到各醫院及醫療站,為此還把紓困金花光,沒想到竟遭網友砲轟「日子不是真過不下去還申請」,他親上火線回應了。
    2021/06/28 11:29
  • 華航園區設臨時醫療站 桃園醫院盼帶動疫苗接種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天前往華航園區設置臨時醫療站,進行採檢、抽血及疫苗接種,桃園醫院表示,採檢已進入尾聲,後續將進入疫苗階段,盼透過團隊力量吸引更多人接種。
    2021/04/27 13:20
  • 染疫機師「7成」飛美安克拉治! 華航交外站錄影

    華航機組員還在擴大採檢,部桃派人進駐園區,設「一站式」臨時醫療站,也可以同時打疫苗,加快接種速度,而感染源還是指揮中心頭痛點,初步判斷華航長程班多,外站染疫機率高,尤其這9名確診機師,7成都飛過美國安克拉治,陳時中已經要求華航提交檢討報告和提供外站旅館監視畫面。
    2021/04/27 13:12
  • 東京奧運恐難產 醫療無人力.選手狀態欠佳

    日本疫情再傳壞消息。日本政府證實,東京一名未滿10歲的女童感染了英國變種新冠病毒,官方目前不排除東京也進入了變種病毒社區傳染階段。而延後一年的東京奧運將在半年後迎接開幕式,但奧運醫療籌備人員透露,疫情瓜分醫療資源,大會醫療站組成恐怕不易。另外,45%的日本國家隊選手認為體能不符合奧運狀態;有7成選手近期缺乏國際賽事經驗,無法磨練技巧、累積經驗,或欠缺良好的訓練環境,皆不利參與奧運盛會。
    2021/01/25 20:00
  • 雪地推車、夜間救援 合歡山所血淚賀歲片

    合歡山雪季,是轄區內派出所最忙的時候,合歡山派出所,將之前雪地值勤片段,剪輯成安全宣導片,包括雪地推車,夜間救援,實在辛苦。為了雪祭安全,合歡山醫療站,醫療團隊假日進駐,松雪樓也設立了一間氧氣供應室,以備不時之需。
    2020/12/30 14:48
  • 空拍機驚擾? 清境虎頭蜂攻擊八人螫傷

    南投清境農場發生虎頭蜂蟄人事故,總共造成8人受傷,其中3人在醫療站處理後無大礙,自行返家,但剩下5人還在醫院治療中,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2020/05/02 19:44
  • 川普將3州列武漢肺炎重災區 部署緊急醫療站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已下令對美國武漢肺炎疫情熱點部署緊急醫療站,預計可容納4000張病床。
    2020/03/23 09:53
  • 比照SARS集中醫治 武漢擬6天建千床醫療站

    武漢將仿造17年前SARS時期的北京,在現有職工療養院基礎上,用6天時間建立1000張病床的收治中心,用最快速度救治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2020/01/23 23:16
  • 照顧偏鄉毛小孩 新北啟動行動醫療站

    新北市政府今天(2日)推出動物行動醫療站,由獸醫師親自前往偏鄉服務,目前巡迴10個鄉鎮,也可以受理偏鄉民眾集體預約。
    2019/07/02 21:36
  • 台灣地理中心出發 山地醫療科照顧原鄉

    原鄉的醫療資源,遠不及都會區,埔里基督教醫院,特別成立山地醫療科,在原鄉設置醫療站,如果居民不方便,甚至到府看診,山地最怕來颱風來襲,落石交通中斷,往往發布颱風警報,要下山避難,但是醫療團隊就怕受困山區有人需要看診,總在颱風前進駐準備。
    2018/10/25 10:16
  • 有洋蔥!偏鄉沒診所 牙醫師下鄉倒貼看診

    全台彎有1.4萬名牙醫師,但是南投縣只有165名,集集,中寮,仁愛3個鄉鎮,連牙科診所都沒有。南投縣牙醫師公會從100年發起下鄉看診,提著醫療箱看牙,搬著躺椅當診療椅。牙醫師人力不足,台中市牙醫師公會支援,自掏腰包租屋買設備,在偏鄉成立三個定點醫療站。偏鄉看牙,連掛號費,醫師也自行吸收。
    2018/08/09 18:19
  • 仁愛牙科醫療站成立 偏鄉每週5天有牙醫

    南投縣仁愛鄉牙科醫療站今天揭牌,每週4天可看診,搭配衛生所每週1天牙科門診,使仁愛鄉居民週一到週五都有牙醫師服務。
    2018/03/20 14: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