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AV女優黃子佼孟耿如國民黨K小姐堂之本敬太情侶Lulu切割黃子佼強震
  • 搜尋:

    醫療服務 結果共160筆

  • 別再放醫師鴿子 法國擬開罰「爽約病患」一次174台幣

    《世界報》報導,法國政府考慮提出新罰則,如果病患未能提出正當理由,無故缺席醫生的預約,每次將被罰款5歐元(約新台幣174元)。總理阿塔爾(Gabriel Attal)週一表示,根據每年醫生的報告,約有2700萬人次的病患,會在預約後未出現,「我們不能讓這種情況繼續惡化下去。」這項罰款提議是改善醫療服務新措施的一部分,目的是解決目前法國醫療系統因員工短缺、成本增加和需求增加所面臨的困境。然而,醫師工會和病患協會,卻無法認同這個懲罰。
    2024/04/09 17:09
  • 花蓮地震/因災健保卡遺失怎辦!健保署:例外就醫+免費換卡

    4月3日上午7:58分,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7.2有感地震,全台多處明顯感受到搖晃。為協助受災民眾獲得及時的醫療服務,中央健康保險署緊急宣布最新的「就醫權益保障措施」。
    2024/04/04 23:30
  • 0403大地震毀損、遺失健保卡 健保署開「例外就醫+免費換卡」

    全台7.2大地震造成部分區域災情,有民眾的健保卡因此遺失、毀損,健保署今(3)日宣布,特約醫療院所協助以「例外就醫」處理,持續提供醫療服務。
    2024/04/03 13:47
  • 高鐵乘客突「集體往後走」!妹子驚見這幕:雞皮疙瘩全起來

    一名女子在搭乘高鐵的過程中,目睹車廂中有人需要緊急醫療服務,眾人聚集並協助,讓她感到滿滿的溫暖。原PO在網路論壇分享這段感人經歷,引起眾多網友的支持與感動。許多人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感謝,並呼籲給予他們更好的待遇。然而,也有護理人員表達對於現況的無奈,指出醫護人員的辛勞與壓力。
    2024/04/03 08:34
  • 尹錫悅為醫界罷工向民道歉 但堅不讓步:擴招2千人是最低門檻

    南韓政府擴招醫學院的計畫在國內引起醫療界強烈反彈,大量實習醫生、住院醫師發起罷工行動,幾乎癱瘓醫療系統。南韓總統尹錫悅今(1日)透過國民談話再次強調該計畫的必要性,稱2000人是擴招規模的最低門檻,但只要醫療界願意提出更合理適當的方案,政府也隨時願意進行談判,尹錫悅並向全體國民道歉,身為總統卻未能及時化解人民受醫療服務的不便,他對此深感抱歉。
    2024/04/01 15:07
  • 你贊成漲健保費嗎?醫療服務被健保打折台灣醫療「急救中」

    衛福部前陣子宣布,取消醫療機構掛號費調整的備查制度,這個消息一出,有些民眾和團體擔憂掛號費無上限,不過醫界表示,本來掛號費在過去也就沒有上限,只是現在不用再報備地方衛生局,而這幾年,本來就有些醫療院所不堪負荷,調整掛號費,其實最根本的問題就在於健保總額制度,健保總額成長率趕不上民眾醫療需求的增加,新藥、新科技、水電費也都在漲,醫療機構的財務缺口越來越大,但醫療院所向健保申報的費用,1點不等於1元,要被打到7折、8折,也讓部分醫療機構,藉由漲掛號費多少補貼一點。
    2024/03/28 23:03
  • 南韓醫師罷工越演越烈 20間大學醫學院教授擬遞辭呈

    南韓醫學教授團體今(16)日發表聲明,指出全國醫學教授決定於3月25日起,向各自所屬的醫學院遞交辭呈。此舉的目的在對政府施壓,期盼能找出結束實習醫生長期罷工的解決方案。儘管他們提出辭呈,教授們仍將持續在醫院為病患提供醫療服務。南韓政府上個月決定提高醫學院的錄取名額後,全國超過9成的13000名實習醫生已選擇罷工抗議。
    2024/03/16 13:50
  • 不甩2/29最後通牒 韓實習醫不畏停牌續罷工抗政府

    面對實習醫師大規模辭職罷工,南韓政府日前也給出「返工期限」,要求醫師2月29日之前必須回歸工作崗位,否則就要祭出訴訟或停牌處分。但隨著最後通牒剩下最後一天,《韓聯社》報導,南韓多城市的主要醫院醫療服務都受到影響,卻只有極少數實習醫師返回工作崗位;多數實習醫師鐵了心要抗爭到底,像是首爾的建國大學(Konkuk University)醫學中心,離開的200名實習醫生中只有12人回歸。
    2024/02/28 18:00
  • 公衛危機! 54間衛生所無醫師工作難執行

    要將醫療服務推動至台灣的每個角落,除了大醫院支撐,還仰賴衛生所,尤其公衛工作更是關鍵,像注射預防針、行政相驗、篩檢、校園打針等,但沒有醫師就無法運作,全台目前有54間衛生所都面臨困境,只能到處借醫師支援,而駐診醫師不願意留任的原因之一就是薪水,再來部分地區相對偏鄉卻不到能加給的標準。
    2024/01/28 21:32
  • 臺灣「首位醫師總統」 賴清德上任後「健保改革」極具挑戰!

    健保改革非常複雜,光是財務改革,就牽涉收入與支出面,無法立刻決定,賴清德當選總統上任後,健康台灣政見備受關注,健保署署長石崇良接受TVBS專訪指出,如何去滿足民眾的需求,又可以讓醫療服務提供者,在相關的權益上能夠得到保障,這是短期內,要趕快來啟動討論。
    2024/01/15 23:01
  • 英精神病患狂喝水「水中毒昏迷」 醫滑手機延誤治療害死她

    英國廣播公司(BBC)近日曝光了一起醫療糾紛事件,一位婦女懷特黑德(Michelle Whitehead)罹患心因性劇渴症(psychogenic polydipsia,也稱原發性劇渴症),她因病而過量飲水,但當時醫護人員卻只顧著滑手機,忽略了懷特黑德的身體狀況,她繼續不斷喝水,結果陷入昏迷、最終死亡,醫院也承認過失並向家屬道歉,承諾未來將改善醫療服務。
    2023/11/28 18:12
  • 能擋飛彈、化武還存母乳 以色列全球首座「地下戰備血庫」曝

    以色列人每年捐出26.3萬單位血液,幫病患動手術及研發對抗疾病的新藥物,為保護這些「戰略資產」,以色列全國性醫療服務機構紅大衛盾會(Magen David Adom)去年在拉姆勒(Ramle)啟用全球首座「地下戰備血庫」,擁有3層地下防彈層,被譽為「世界最安全血液服務中心。」  
    2023/11/01 11:55
  • 台邁入超高齡社會! 賴清德盼建築界推動都更:創造內需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國家建築金質獎頒獎典禮時說,盼建築界能協助推動都更,不只創造內需、更能改善居住環境;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建築若能融入科技、醫療服務等,會更符合需求。
    2023/10/24 22:02
  • 免聽診器!鴻海秀AI披白袍 對眼睛「拍張照」秒測全身疾病

    人工智慧(AI)浪潮來襲,提到AI,大家最先想到聊天機器人,不過在智慧醫療應用方面,台灣其實也走在前端。鴻海攜手林口長庚醫院合作研發CoDoctor Eye手持式智慧眼底影像擷取儀,有別於傳統聽診器,只要對眼睛拍張眼底照,就可以檢測全身潛在疾病,同時結合CoDoctor AI人工智慧輔助診斷系統,未來也有助於提升偏鄉地區醫療服務。
    2023/10/20 13:06
  • 大直塌陷受災戶憂慢性藥還在家 北市聯醫:可接駁至醫院協助

    基泰建設公司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新建案「基泰大直」,昨(7)日工程人員向下開挖時,疑似未灌水,導致鄰近民宅下陷一層樓,目前緊急預防性撤離住戶197戶、367人,其中329人安置旅館。有民眾擔心,慢性病藥物都放在家裡,不知如何是好。對此北市聯醫表示,仁愛院區配合市府應變措施,開設綠色通道單一門診,提供民眾醫療服務。
    2023/09/08 11:36
  • 全球首創!英國供癌友全新「注射療法」 療程只需7分鐘

    在獲得藥品和保健品監管機構(MHRA)批准後,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 England)29日宣布,將為數百名癌症病患「注射」抗癌藥物阿替利珠單抗(Atezolizumab/Tecentriq),是全球第一個提供「癌症注射療法」的國家。整個過程僅約需7分鐘,比過往的點滴療法減少75%時間,將有利照顧更多病友。
    2023/08/31 14:00
  • 北榮成立胰臟癌治療暨研究中心 化療合併重粒子救命

    台北榮總為提升「癌王」胰臟癌治療品質和效能,成立胰臟癌治療暨研究中心,整合各科醫療團隊,提供一站式診療服務。以化療合併重粒子治療,再經切除手術成功救回病友。
    2023/08/28 17:08
  • 遊歐注意!就醫、物價貴 外交部強烈建議:加保足夠「旅遊醫療險」

    名模洪曉蕾7月與兒子到西班牙旅遊,因扁桃腺感染,一度嚴重到插管並送進加護病房,傳出醫療費用「天價」。由於適逢暑假旅遊旺季,外交部今(15)日也特別提醒,近期有不少國人在歐洲旅遊期間發生意外,或有突發疾病需要就醫,衍生高達新台幣數百萬元的費用,由於歐洲地區的物價和醫療服務相當昂貴,因此強烈建議國人前往歐洲旅遊時,除了預先購買旅行平安保險之外,也要考慮加保足夠的旅遊醫療保險。
    2023/08/16 10:56
  • 「雲林史懷哲」黃瑞仁接任輔醫院長 七大理念打造一流天主教大學醫院

    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於1日舉行第3任院長佈達交接祈福彌撒及就職典禮,由獲得第32屆醫療奉獻獎,被稱「雲林史懷哲」的心臟內科權威黃瑞仁醫師接任院長,黃瑞仁院長在致詞表示將秉持實現全人照護、社會關懷的信念,以爭取塭仔圳醫療服務專區,打造輔大大學城等七大治院理念為目標,盡全力將輔大醫院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天主教大學醫學中心。
    2023/08/02 13:40
  • 國際扶輪捐巡迴醫療車 醫療服務直送屏東泰武偏鄉

    國際扶輪3510地區高雄南星扶輪社發起捐贈巡迴醫療車給屏東泰武鄉衛生所,獲8個扶輪社響應,車上搭載超音波、心電圖等設備,將醫療服務直接送進偏鄉社區每個角落。
    2023/06/20 17:01
  • 侯友宜上火線說明幼園餵藥疑雲 新北增4醫院免費抽血驗尿

    近來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發疑似餵藥案延燒,汐止也有幼兒園幼童也驗出微量BZD。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親上火線出席說明汐止幼兒園餵藥案疑雲。同時他也宣布新北再增4家專責醫院,提供免費醫療諮詢、抽血、心理諮商等醫療服務。
    2023/06/16 14:01
  • 幼稚園餵藥風波 衛福部協調台北醫院提供免費醫療服務 

    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出幼兒遭餵食藥物,在學童身上驗出「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藥物,目前已有17名家長報案,引發社會議論。對此,衛福部次長李麗芬今(8日)上午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已協調部立台北醫院協助,提供免費的檢驗、孩子的健康追蹤,以及有可能衍生的醫療協助,部立台北醫院都可以提供免費協助,家長無需再付費,專線為02-22765566 #2536,歡迎有需要的家長波打電話,會提供相關協助。
    2023/06/08 13:11
  • 德恩奈x台北捐血中心 熱血應援Day and Night 呼籲民眾捐血作公益,讓愛永不止息

    德恩奈成立於1986年,致力於專業口腔保健,盡到口腔衛生保健專家的責任,與德國專業博士研發團隊及製造廠、台灣知名專業藥廠共同把關產品有效功能並追求高品質,始終希望能為大家守護口腔健康,展現美好自信笑容。德恩奈始終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良善本意,多次與公益團體共同籌辦「刷出健康 刷出愛」、籌募千萬輪椅送殘娃、籌募殘障者復康基金、籌募遲緩兒早期療育基金…等全省牙刷街頭義賣公益活動,更以關懷社區、回饋社會為己任,長久以來對於義診、偏鄉醫療服務、長者潔牙護理推廣、兒童潔牙比賽贊助等公益活動皆默默付出,從未間斷。這次攜手台北捐血中心,並邀請知名親子KOL 凱莉哥共同呼籲民眾捲起袖子,吹響「熱血應援」的號角,一起募集18,000袋熱血,讓醫療用血供應不間斷。
    2023/05/03 17:00
  • 3年逾百萬人喪命!拜登:正式結束COVID-19緊急狀態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正式結束因應COVID-19、為美國醫療服務提供極為有力支持的國家衛生緊急狀態。實施緊急狀態3年多來,美國有超過100萬人因疫情喪命。
    2023/04/11 11:08
  • 找到了!墨西哥毒梟綁架美國公民 兩人遭撕票

    震驚美墨兩國的綁架案,四名美國人月初從德州跨越邊境,到墨西哥後被毒梟盯上,持槍強行擄走,7日終於被找到,但遺憾地是其中兩名男子不幸被撕票。調查發現,他們原本是要去墨西哥做整型手術,途中迷路被毒梟誤認是海地犯罪份子綁架,最終導致遺憾。事件也凸顯出許多美國人為了便宜醫療,到墨西哥植牙、整形都是很常見的旅遊型態;根據墨西哥旅遊局統計,每年有將近100萬美國人,到墨西哥接受醫療服務。
    2023/03/08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