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再婚白冰冰外遇電腦三重醫院黎明詩不滿意度小旅行Ubike人生尾路
  • 搜尋:

    醫師法 結果共151筆

  • 中風男不愛包尿布遭強插尿管 醫雲端看診害生殖器壞死切除

    高雄一名洪姓男子2017年時,因中風住進三民區某護理之家,不過他不喜歡包尿布,都拿飲料罐當尿壺排尿,造成醫護人員困擾,沒想到該護理之家的蕭姓院長竟指示「強插尿管」,最終導致洪男生殖器感染、壞死切除,事後家屬憤而提告,蕭男被依違反醫師法判刑8月,並判賠80萬元。
    2024/03/06 12:09
  • 僅國中畢業! 密醫鹿港看診30年遭起訴

    彰化一名69歲許姓男子只有國中畢業,卻藏身在鹿港一處民宅當密醫,一當就是30年直到去年才被人檢舉,檢警調查許姓男子沒有取得醫師執照,非法看診開藥以及注射藥物,依違法醫師法將他起訴。
    2024/02/19 23:16
  • 學歷國中畢業!「許醫師」開藥打針密醫30年 患者拖成絕症

    彰化1名國中畢業的69歲許男以「許醫師」名義,佯稱合法醫師,在鹿港開設密醫診所30年,所得252萬元,更有病患延誤求醫成絕症,檢方認犯行嚴重,依違反醫師法起訴。
    2024/02/19 15:49
  • 越籍失聯「假面女郎」當活招牌 地下醫美賺百萬

    警方查獲台中東協廣場內,一名越南籍失聯移工竟然自己經營地下醫美工作室,因為價格低廉,是正規診所的三分之一到五分之一,吸引不少愛美的越南同鄉,非法牟利超過100萬元,被依違反醫師法及藥師法送辦。
    2023/12/20 13:16
  • 「Dr.洛」缺德貼病患私密照意淫 王必勝發聲:勿過度臆測

    近期推特(X)出現一帳號,有人自稱台南感染科醫師,在網上散播病患私密部位的照片,並搭配一系列意淫文字,引發社群譁然。有網友指出,相關照片疑為部立台南醫院;部立台南醫院聲明,該帳號並非院內同仁,已請政風室調查,並於昨(8)日報警處理。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9)日表示,已向台南衛生局進行瞭解,一切仍待警方調查釐清涉案者為何人,並強調,本案尚無證據指出與哪間醫院、醫師有關,盼外界勿過度臆測。
    2023/12/09 20:32
  • 保證醫好?洗腎男「豪砸150萬」信密醫 服藥4月送急診

    一名蔡姓男子曾有當過密醫的前科,並在2019年遭判刑7月、緩刑2年定讞。而後隔年有一位洗腎患者陳男前來問診,蔡男起了貪念稱自己是中醫,更保證「收150萬元包醫到好」,讓陳男簽下本票與合約書。隨後陳男服藥四個月後身體未好轉,緊急送醫才發現遭詐騙。檢方依據《醫師法》起訴蔡男,目前一二審均判蔡男8個月有期徒刑,上訴最高法院後8日駁回定讞。
    2023/11/08 17:54
  • 牙醫學歷僅國中!無照職業35年 海撈2100萬慘了

    梁男在彰化縣從事牙醫業務35年竟是無照密醫,遭檢方依違反醫師法起訴,梁男坦承犯行,法官考量犯罪動機等判刑2年,緩刑5年,未扣案犯罪所得2100萬元沒收。全案可上訴。
    2023/11/04 22:47
  • 累犯!男高職畢業假冒「林醫師」看診 出獄後繼續騙

    有違反醫前科的林男只有高職畢業,卻在外「林醫師」名義幫民眾收費看診,又因行醫缺藥,前往已歇業婦產科搬走廢棄藥物及醫療器材,遭彰化檢方依違反醫師法起訴。
    2023/10/18 18:14
  • 多次「無照」針灸 林書豪御用按摩師涉密醫獲緩起訴處分

    前NBA球星林書豪的御用按摩師羅鈞諭,日前遭網友踢爆沒有醫師資格,卻多次涉嫌「密醫」行為,非法從事針灸等醫療行為,台北市衛生局調查後移交台北地檢署偵辦,檢警深入調查後,今(27)日依違反《醫師法》給予羅緩起訴1年,並於處分確定3個月內,向國庫支付3萬元。
    2023/07/27 10:44
  • 補習班餵2學童「利他能」 宜蘭縣府通報偵辦

    宜蘭一間補習班,未經醫師處方,擅自提供2名學童服用「利他能」,業者表示希望增加學生注意力,不過這種藥是治療過動症常用藥品,如果過量使用,可能產生嘔吐、焦慮、幻覺等症狀,由於補習班餵藥已經違反醫師法,宜蘭縣府主動調查確認後,通報檢方偵辦。
    2023/06/20 21:18
  • 印尼移工當「牙醫」!拿生鏽鉗看診 假牙只能吃木瓜啃芭樂完蛋

    日前台中市專勤隊逮到一名失聯的印尼籍移工,35歲的塔姓女子向另一名被遣返的失聯移工拜師,學習洗牙、植牙、裝牙套矯正等技能,並且自立門戶,成為許多印籍移工「弄牙齒」的私密診所,經專勤隊等單位查訪,發現塔女不僅「無照營業」、器具「生鏽」、器材簡陋等問題,尤其衛生問題堪憂,讓移民官看了十分擔心,塔女違反《醫師法》等移送法辦。
    2023/05/25 13:17
  • 美容教母做療程昏迷驟逝 醫美診所負責人、護理師遭判刑

    THE BODY SHOP美體小舖台灣區創辦人黃慧娟,2021年到台北市中山區「法漾診所」接受美容療程,卻突然在廁所昏迷,經送醫搶救治療2個月後仍不幸病逝。日前黃女的兒子對該間診所傅姓負責人與林姓護理師提告求償,獲賠371萬多元,而傅、林2人被查出違反《醫師法》今(25)日分別判刑2年8月、2年6月,偽造文書罪皆處3月。
    2023/05/25 11:37
  • 美體小舖台灣區創辦人驟死 醫美診所、護理師判賠371萬

    THE BODY SHOP美體小舖台灣區創辦人黃慧娟,2021年到台北市中山區「法漾診所」接受美容療程,卻突然在廁所昏迷,經送醫搶救治療2個月後仍不幸病逝。事後黃女的兒子對該間診所傅姓負責人與林姓護理師提告求償500萬元,經台北地院民庭審理後認定2人應連帶賠償371萬多元,至於2人被依違反《醫師法》起訴部分將於近日宣判。
    2023/05/22 14:26
  • 無執照卻幫針灸!林書豪御用按摩師遭爆是「密醫」 經紀公司回應

    回台後大殺四方的鋼鐵人球星林書豪,昨(23日)主場對上國王一役中,砍下誇張的50分大三元成績,他也將這些好表現歸功於合作13年的按摩師羅鈞諭,不過林書豪近日曬出羅鈞諭幫忙針灸的照片,卻遭網友爆料,羅鈞諭在台無醫師資格,此行為屬「密醫」已觸法,對此,林書豪經紀公司低調說明,強調以後會「更加小心」。
    2023/04/24 16:41
  • 國外已接受完整實習且畢業 海歸牙醫學生見解大解密

    中華民國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近期正式成立,針對近日爭議,聯合會表示,台灣學生至國外留學的優秀學生不在少數,其中台灣學生周同學,就讀西班牙瓦倫西亞埃雷拉大學,在學期間獲得許多獎學金,為牙科學院學術成績最優異的學生,由西班牙牙科學院頒發西班牙牙科卓越獎。他畢業後攻讀埃雷拉大學牙髓專科,留在學校擔任教職的同時,直攻博士班, 堪稱台灣之光。
    2023/02/21 15:19
  • 等實習最長恐10年 海歸醫喊話衛福部:國內外公平競爭

    近期各界對海外牙醫師實習名額的事件發表不同意見,中華民國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認為,依法獲得的權利,國家必須給予保障,是法治國家最重要的基石,立法院於民國111年5月30日三讀通過「醫師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國外醫學學歷者應先經教育部學歷甄試通過後,方可參加國內醫師考試,這次的醫師法修正是為了關門,同時也經由三黨同意立法通過附加條款,試圖解決海歸牙醫師實習困境,但衛福部長薛瑞元在去(111)年10月28日卻表示,雖然立法院當時修法通過附帶決議,但最近大家有不同意見,目前衛福部暫不執行。使海歸牙醫對未來更加絕望。
    2023/01/09 15:01
  • 美學中心非法進口陸「脫毛機」 夫妻檔被抓

    美學中心進口非法除毛儀器,獲利破千萬!刑事局破獲,台北市信義區一間美學中心,未經許可從海外購買脫毛儀,而且由非醫師人員來操作,替客人除毛,業者是一對夫妻檔,他們辯稱只是輔助用途,不是主要除毛儀器,但還是被依違反醫師法、以及藥事法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2023/01/03 19:38
  • 用淘寶貨幫夏如芝等女藝人脫毛 信義區美容中心被警查扣百萬

    台北市信義區一間美容中心自2016年開幕至今,生意都相當不錯,主打日式、無痛除毛,甚至還找來不少藝人代言打廣告。但刑事警察局卻接獲舉報,表示該美容中心根本沒有申請醫療器材查驗登記,更從大陸淘寶上購買違法的「OPT冰點脫毛儀」,直接對顧客除毛藉此獲利超過500萬。
    2023/01/03 16:33
  • 附帶決議放寬「波波醫生」名額 本土牙醫怒抗議

    「波波醫生」爭議還在燒,本土牙醫聯盟不買單政府給的名額保障,質疑開後門給國外讀書者,今天(11/13)在立院門口抗議,訴求把國外牙醫實習名額50人寫進醫師法,甚至113年回歸30人,衛福部長薛瑞元回應,決議不執行,也承諾國內牙醫系學生權益不受阻。
    2022/11/13 20:18
  • 波波牙醫開戰!曝這事批陳時中卸責 藍營今起停朝野協商

    針對醫師法修正,部分牙醫組成的「本土小牙醫聯盟」,質疑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欲鬆綁所謂「波波牙醫」(波蘭畢業生),爭議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出示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簽字協商共識,痛批國民黨、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黃珊珊惡意陷害。對此,曾銘宗今日提出資料反駁,痛批陳時中敢做不敢當,民進黨團簽名不負責,並宣布國民黨團今起暫停跟民進黨團朝野協商。
    2022/10/27 11:24
  • 誰開門波波牙醫? 藍、時力遭控曾提案護航

    波波牙醫事件延燒,有平面媒體翻出立院朝野協商記錄,點名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跟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主張落日條款要放寬到明年六月底,被質疑才是護航波波牙醫的人,曾銘宗反駁,如今執政黨在立院是多數,沒有他們點頭,怎麼會通過。
    2022/10/26 18:05
  • 「波波牙醫」引爭議 陳時中:我是反對附帶決議的

    今年5月《醫師法》修法附帶決議,欲讓赴波蘭、西班牙等學醫的「波波牙醫」,返台可免學歷甄試及開放實習名額,外界批是替「波波醫生」開後門,時任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也捲入爭議,他今(26)日回應,「我是反對附帶決議的」。
    2022/10/26 12:18
  • 質疑立院護航波醫 小牙醫聯盟轟衛福部

    立院三讀通過醫師法,波波醫師成為落日條款,但七項附帶決議卻遭到小牙醫聯盟踢爆,根本就是留下後門,讓辛苦念書的台灣學子情何以堪,根本不公平,而國民黨議員更踢爆,原來民進黨立委賴惠員就是波蘭,女兒還在波蘭念書,質疑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護航自家人,喊話要他別甩鍋。
    2022/10/25 20:28
  • 波波牙醫爭議陳時中急撇清 黃珊珊酸:好漢做事不敢當?

    《醫師法》今年5月完成修法,對於國外牙醫科系畢業的台灣人畢業生須通過學歷甄試才能在台實習,但有立委提附帶決議,要讓在今年底前拿到波蘭等國牙醫科系的入學許可,返台就不用接受學歷甄試,時任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遭質疑護航。對此,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今(23)日批評陳時中是「好漢做事不敢當」。
    2022/10/23 13:23
  • 海歸牙醫系生實習名額惹議 網傳「波爸」名單

    近年來牙醫正夯,台大、陽明等牙醫學系分數已高出其他學校醫學系,也興起一股波蘭、西班牙留學風潮,網路上更傳出一份「波爸」名單,部分資深開業牙醫、牙醫師公會大老子女至國外念書,但回國後卻卡在實習名額,動彈不得,而醫師法部分條文修正案7項附帶決議,則為目前400等待實習的波波牙醫、西西牙醫解套,也引發本土牙醫師不滿。
    2022/10/10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