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醫師執照 結果共140筆

  • 外籍醫師遭爆「無照開刀」 長庚:符合規範

    有網友爆料,指出長庚醫院一位整形外科醫師,在急診值班時,竟然在外縣市參加馬拉松比賽,只讓住院醫師負責動刀。還指出,長庚醫院讓沒有執照的外籍醫師在台灣執刀。對此,長庚醫院回應,強調當時醫師跑完馬拉松就回到醫院,雖然是由住院醫師開刀,但主治醫師全程都在醫院裡。至於兩名外籍醫師,都有國外醫師執照,來台灣是觀摩學習,並沒有執行臨床業務。
    2017/10/08 12:10
  • 「無照」售寵物用品? 食療師遭立委控沒良心

    網路上有名自稱是中獸醫食療師的曾姓男子長期分享愛狗妙方,有10萬粉絲追蹤,如今卻被立委踢爆既沒有任何獸醫師執照還透過網路直播,公開販售具療效寵物用品,直批太沒良心。
    2017/09/18 16:55
  • 立委指千名總統牌醫師 衛福部加強稽核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俊憲今天表示,戒嚴時期透過特種考試取得醫師執照「總統牌醫生」逾千人,他要求衛生福利部全數納管;衛福部說,向考試院取得名單後會加強稽核。
    2017/06/01 12:54
  • 快訊/W飯店命案再起訴! 吳姓密醫違反醫師法

    最新消息,台北地檢署偵辦W飯店命案,在起訴求處土豪哥重刑後,現在又追加起訴吳姓密醫。檢方指出吳姓密醫當時被找去施打排毒針,沒有醫師執照,密醫到案後供稱,當天接到電話替郭姓死者施打排毒針,但成分只是生理食鹽水和綜合維他命,檢方訊後依違反醫師法起訴。
    2017/03/27 12:48
  • W飯店女模案 密醫打排毒針遭起訴

    W飯店女模案,檢方第二波偵結後,今天就密醫吳柏澂替女模打排毒針部分偵結,認定吳男沒有醫師執照卻執行醫療行為,依醫師法起訴吳男,審酌他是累犯向法院建請加重其刑。
    2017/03/27 11:35
  • 快訊/月領60K 桃園檢警查獲兩密醫偵訊中

    最新消息,桃園地檢署今天接獲密報,指揮桃園刑警大隊和桃園市衛生局等單位,在中壢區志廣路懷寧醫院查獲62歲吳姓院長涉嫌以每月約6萬元代價,僱用沒有醫師執照的兩位蔡姓、許姓男子幫病人注射靜脈導管手術,並開立處方箋,目前正偵訊調查中。
    2017/02/17 20:08
  • 持手術刀娘子軍進軍外科 異軍突起!

    現在台灣有一群菁英女性,他們選擇長時間又要拚體力和考驗耐心的工作是什麼嗎?答案是「外科醫師」,這幾年選擇許多女醫師決定走外科專科醫師越來越多了,根據統計從2004到2014年,過去這10年來,取得外科專科醫師執照的女性,從12位增加到27位,現在正當許多男醫師流向醫美,現在拿手術刀,緊急救治病患的是這一群娘子軍,來看看他們為什麼最後選擇走大多數人不願意走的外科。
    2016/12/07 20:02
  • 獨家/恐怖!「無照密醫」義診 針灸、整脊樣樣來

    新北市有里長找人來義診,施診的人自稱國際醫師,在中國大陸擔任醫學顧問,公開進行針灸、整脊等醫療行為,但實際查詢衛福部系統,沒有這個人的醫師執照,而且離開醫療院所義診,也沒向當地衛生局所申請,2項都已經違法,沒有醫師執照公然進行醫療行為,最高可處5年有期徒刑。
    2016/06/15 18:54
  • 2醫院涉詐領健保 聘10密醫遭約談

    知名連鎖醫院涉嫌詐領健保遭到檢調約談,在台中大甲和苗栗苑裡都有據點的李綜合醫院傳出雇用10名無照醫師,包括來自大陸和菲律賓還沒取得醫師執照就來台擔任住院醫師,醫院甚至濫刷員工和看護的健保卡再詐領健保費,檢調兵分多路搜索約談30多人並要擴大追查。
    2016/03/30 23:02
  • 「拍一拍治萎縮」 密醫涉詐害死輕艇國手

    陽光大男孩疑似因為密醫誤診,賠上一條命!19歲輕艇國手徐子鈞,去年11月遭小貨車追撞變成植物人,父母四處奔走希望有奇蹟出現,結果密醫林愈翔聲稱,能用幹細胞治療配合拍打萎縮小腿就能好轉,但林子鈞沒有好轉反而更慘,送台大醫院後宣告不治,台北市士林地檢署搜索密醫工作的春寧診所,發現他沒有醫師執照,還騙家屬120萬元,依業務過失致死、詐欺等罪起訴。
    2015/10/24 13:00
  • 遭警毆癲癇發作? 醫憂執照遭撤銷

    323攻佔行政院當天,醫師王心愷指控被警察打到腦部,倒下後全身抽搐,疑似癲癇發作,現在恐怕連醫師執照都受到影響,有民眾向衛福部檢舉,認為他不適任,王心愷開記者會澄清,說家族從來沒有癲癇病史,當天也不是癲癇發作,而衛生局已經行文要他前往說明。
    2014/04/24 12:52
  • 〈獨家〉不會痛啦!夜市做臉擅用麻藥 涉違法

    台灣人最喜歡逛夜市,裡頭東西總是「俗擱大碗」,夜市裡越來越多美容攤位打著比市價便宜一半的價格吸引消費者,不管是做臉還是繡眉,店家擔心客人怕痛,都會幫忙塗抹麻藥,衛生局表示,由於藥品來源不明,加上不知道顧客是否對麻藥過敏,任意使用都會有危險,加上店家沒有醫師執照,這樣的行為已經違反藥事法,裡頭使用的器具、針頭也可能因為消毒不完全造成感染。
    2013/07/26 18:20
  • 禁止立委兼職? 羅淑蕾批太矯情

    不少立委擁有會計師、律師、醫師執照,選上立委之後,繼續執業、擔任負責人,現在有立委提案修法,要禁止立委兼差、兼職;本身是會計事務所負責人的立委羅淑蕾,就痛批這樣的提案很矯情,還說沒兼職的收入,很多人會轉而汙錢,但也有不少立委反批,這根本是不願利益迴避的爛藉口。
    2013/01/24 14:58
  • 〈獨家〉捏鼻可除憂鬱症? 推拿師無照違法

    衛生署勒令今年4月份底,推拿師已經全面退出中醫診所,因為推拿屬於醫事行為,規定得回歸醫師執行,結果直接影響3千多名推拿師就業權;流浪推拿師另闢養生館、國術館等民俗診療店,只是品質良莠不齊,TVBS直擊有推拿師傅徒手捏鼻樑,號稱就能治療鼻子過敏、五十肩,甚至連憂鬱症都能處理,只是沒有中醫執照的推拿師傅,誇張療效已經違法,最高可以罰25萬。
    2012/06/09 18:56
  • 「我沒自殺很厲害」 愛滋器捐9醫送懲

    去年8月爆發的愛滋器捐事件,傳出懲處名單出爐,除了移植團隊負責醫師柯文哲遭懲戒之外,擴大到其他移植的8名醫師,規模之大史無前例,倘若懲處確定,未來最輕者被警告,最重恐怕被廢止醫師執照;對此柯文哲相當感慨,認為這是愛滋器官移植是系統問題,卻只追究個人,乾脆大家以後都不要做事情,還說若不是自己不會做醫美,不然也想落跑。
    2012/04/17 09:52
  • 黃志瑋投資診所 遭爆密醫違法

    藝人黃志瑋投資的醫學美容診所遭爆料,合夥人馬克,也就是余天女兒余苑琦前男友,沒有醫師執照,卻曾經幫藝人巧巧及彈頭打脈衝光雷射;消息傳出後,這2名藝人第一時間承認,馬克幫忙打雷射,但是聽到他沒執照,立刻改口是醫生打的,到底怎麼回事?北市衛生局已經介入調查。
    2011/10/13 12:13
  • 〈獨家〉「老師」誆治病 直擊「磁氣椅」魔術稱療效

    路上發傳單推銷另類療法,或許不少人都曾經碰過,但即使在醫療資源十分充沛的台北市,有些民眾罹患重病,也難保不會病急亂投醫。TVBS直擊神秘療法,一名60多歲男子自稱黃老師,在家裡架起「磁氣椅」,自稱幫細胞充電,修補人體,誇口連愛滋病都能治,現場使出各種招數,先拿鐵球靠近儀器會跳動,連沒插電燈泡也會發光,還搬出名人背書,點名胡瓜、丁柔安是顧客,號稱不收費吸引民眾,不過最後1個月卻要花千元買藥吃,而這樣沒醫師執照卻宣稱療效行為,恐怕已經觸法。
    2011/10/12 18:59
  • 針灸減肥10針致命? 婦人抽搐送醫亡

    苗栗1名婦人到中醫診所針灸減肥,30分鐘療程,不到10分鐘,開始身體不適,診所發現不對勁,趕緊通報119,送醫急救,婦人一度恢復心跳,但轉診後,仍然死亡,家屬要求,針灸的中醫師要負起全責,不過中醫師不願回應,只表明一切靜待司法調查,據了解,幫患者針灸的醫生有中醫師執照,診所也是合格的中醫院,婦人的死因是不是與針灸有關,檢方還在調查。
    2011/10/09 18:19
  • 〈獨家〉墾丁大街路邊推拿 無照進行風險高

    每到夏天,墾丁大街人潮總是絡繹不絕,吃喝玩樂樣樣都有,但現在竟然連路邊推拿都出現,沒有店面,只有幾張簡單的小沙發,業者就大剌剌的在路邊攬客做生意,似乎是看準到墾丁玩水的遊客多,可能受傷,布條上還特意強調運動傷害,只是衛生署之前才認定推拿是醫療行為,沒有醫師執照不能執行,因此這樣路邊雖便替人推拿,恐怕已經觸法。
    2011/10/06 19:08
  • 夫遭踢爆無照看診 陳艾妮:不清楚

    知名女作家陳艾妮的丈夫陳健生,被平面媒體爆料,說他明明沒有醫師執照,卻違法看診30多年,但太太也是兩性關係作家陳艾妮,對於枕邊人違法行醫多年,卻說完全「不清楚」。
    2011/09/24 12:10
  • 鑲牙師違法執業 拿往生醫執照誆

    提醒民眾注意,坊間的「鑲牙所」都是違法的!桃園縣衛生局就突擊一家違法鑲牙所,沒有醫師執照的密醫,正在幫民眾洗牙,診所內還掛著一張往生牙醫的執照,用來誆騙民眾,現在這名陳姓密醫,將會面臨最高5年的有期徒刑。
    2011/09/21 12:44
  • 〈獨家〉總務變醫生? 菸味白袍男縫傷口救病人

    TVBS接獲民眾投訴,桃園一家私人醫院,疑似有密醫幫病患處理外傷、縫合傷口等醫療行為,甚至還在門口抽菸後,也沒消毒,就幫人急救,整個過程都被拍下來。由於這名男子的醫師執照沒有懸掛在醫院公布欄,引起民眾質疑,對此院方低調否認,不過卻有員工透露,這名男子是醫院總務,已經工作5年,卻屢屢逃過衛生局稽查,而衛生局看了影片後卻說,要當場查獲才會開罰。
    2011/05/27 19:05
  • 醫死人? 離職員工控:無照助理擅看診

    台中市一家私人醫院,一名自稱離職員工出面爆料說,醫院竟然聘請沒有醫師執照的助理,對病患進行醫療行為,甚至因此導致病患致死的情況發生,上午檢察官兵分四路,到醫院及相關人員住處進行搜索,但目前還未公開調查結果。
    2011/05/17 17:53
  • 美容師幫女客人點3顆痣 判刑1年

    屏東一名美容師替客人點了3顆痣,一顆痣收50元,沒有想到點痣之後,造成女客人臉部紅腫,色素沉澱,客人怒告上法院,指稱美容師只有美容執照,並沒有醫師執照,明顯違反醫師法做侵入性治療,法官最後判美容師1年徒刑!
    2010/12/12 12:59
  • 「老」愛當醫生 80歲阿公當密醫被抓

    雲林縣警方今天查獲80歲林姓密醫在斗六市無照開業,警方指出,林姓密醫沒有台灣的合格醫師執照,頂下別人的診所後,開立「芳生診所」,甚至還在診所外豎立超大看病招牌,說他8成以上可以治癒久年咳嗽,被衛生局和警方循線查獲移送法辦。
    2010/03/18 2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