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9外交部追思紀念會Office 2016備份洗菜投資Microsoft鄭華娟邱昊奇
  • 搜尋:

    醫學系 結果共375筆

  • 大學念什麼科系不怕失業?過來人一面倒喊「它」:出國優勢大

    大學所選擇的科系對未來職涯規劃有著一定的關係,就有一名男網友表示,如果不小心有了小孩,小孩長大想念「護理、哲學、生科、社工」好奇該怎麼選?貼文PO出後,網友一面倒推薦「護理系」,因為在未來至少不怕沒工作且出國的優勢更大。
    1天前
  • 工時長、醫病糾紛多 醫科選擇排名稍退

    醫生這職業一直都是夢幻選擇之一,醫科排名也都名列前茅,但近年來有些許下降,台大醫科從17名下降到26名,國防醫學院、成大醫學系更是跌出百名之外。專家分析,工時漫長、醫療糾紛多是主因,加上現代年輕人更重視生活品質,也讓醫科選擇稍稍下滑。醫學系主任點出讀醫特質,需要有團隊合作精神,善於領導,以及有慈悲心。另外受惠於連鎖藥局興起,藥學系的排名反而上升。
    2024/03/26 22:56
  • 南韓醫罷工擴大!醫大教授集體辭職 尹錫悅堅持「擴招2千醫學生」

    因南韓政府有意增加醫大生名額,引發南韓醫界罷工潮,除了一開始的實習與住院醫師,以及醫學生集體休學以外,近來數百名醫大教授也接連辭職,反對擴大招生的醫療人員普遍認為,僅是增加醫師人數並無法解決血汗、人手分配不均等問題。儘管醫界大反彈,不過尹錫悅政府仍堅持要推行該政策,今(26日)表示5月底就會完備相關手續,增加2,000名醫大生似乎是勢在必行。
    2024/03/26 13:20
  • 113繁星放榜9點開放查詢!繁星推薦第一階段查榜一次看

    113年大學繁星第1至第7類推薦錄取名單出爐!今年的繁星共有65所學校提供15972個名額,相較去(112年)少了17個。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19日)上午九點起即公布第一至第七學群的錄取名單,並同時公布了醫學系和牙醫系(第八學群)的第一階段篩選名單。
    2024/03/19 09:17
  • 醫學系第一名搶走皮膚科! 救醜難救命的台灣未來?國家須保障風險高科別

    台大醫院擁有眾多權威醫師和豐富教學資源,但現在也面臨外科部招募住院醫師招不滿的困境,而這不只是單一醫院的現況,近年來最夯的是五官科,像是眼科、皮膚科等等,因為可以開業,又不用值班,現在醫學系第一名的學生,很多都選皮膚科,但外科、小兒科、婦產科等等從以往的大科,越來越少年輕人投入,資深醫生擔心,重症醫療不能讓它垮掉,因為就算有錢送美國治療,都來不及救命。
    2024/03/14 22:40
  • 醫學系搶進皮膚科!台灣未來恐無人開刀救命 病患在轉診中過世

    台灣2025年就要邁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每5個人就有1人是老人,而台灣的醫生也越來越老,根據統計,全國醫師的平均年齡是51.5歲,年齡最高的科別,前三名分別是婦產科的56.7歲、家醫科54歲、眼科53.7歲,全台目前仍在執業的老醫生,年紀最長是105歲,雖然台灣的醫生年齡跟其他國家比起來,不是特別老,但很大的隱憂是年輕醫師投入的科別分布不均,當大家都往皮膚科、醫美跑,而像是資深外科醫生的手術經驗,無人能傳承,長久下去,將沒有能救命的醫生。
    2024/03/07 22:54
  • 考進醫學系就篤定要從醫?內行人搖頭:一票都選「這行業」

    醫學系是不少考生的目標,更是不少人追求從醫為志業。就有網友在論壇發文指出,好奇所有醫學系學生自踏入學校那刻,「就會確定自己咬當醫生了吧?」貼文引發討論。
    2024/02/23 16:06
  • 女星才跳級考上醫學院!遭爆愛上「學霸男星」 真心話全說了

    泰國妹妹蓋兒Gail以過人智慧跳級泰國醫學系,日前來台發行首張個人專輯《無法掩蓋》,專輯中抒情主打〈掩蓋〉,找來徐佳瑩創作,以清新細膩歌聲唱出女生戀愛中的煩惱,歌曲具穿透人心的渲染力。
    2023/12/18 13:05
  • 一輩子過勞?過來人狂勸別讀「這科系」:曾30個小時沒睡

    大學讀的科系往往會影響到出社會的工作,最近就有名網友說,自己讀醫學系畢業,現在是住院醫師,必須要值班,因此睡眠時間大受影響,曾經連續30多個小時沒有闔眼睡,讓他大力奉勸「真的不要唸醫學系」。
    2023/12/16 08:07
  • 年紀輕輕靠身心藥物撐!住院醫師狂勸「別念醫學系」 兩派戰翻

    醫生在社會上地位高、普遍認為的高薪工作,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職業,然而,近日一名自稱住院醫師的網友表示,當醫生永遠脫離不了過勞,生活品質非常不好,甚至籲「真的不要念醫學系!」
    2023/12/15 10:13
  • 淡水死亡事故!騎車未剎高速追撞工程車 護理系男大生殞命

    新北市淡水區22歲黃姓男大生,今(14)日凌晨騎機車返校途中,行經淡金路二段、商工路口時,黃男疑似未注意前方狀況,完全未剎車就高速追撞前方停等紅燈的工程車,導致黃男全身多處骨折、挫傷,送醫後仍傷重身亡,詳細追撞原因仍待釐清。
    2023/12/14 10:00
  • 科技業待膩了「40歲重考醫生」值得嗎?過來人給2建議更優

    醫生普遍被認為是高薪的工作,因此受到許多人的嚮往。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分享,在高中時名列前茅,所以選擇了電機資訊而放棄了醫學科系,如今面對目前的工作也感覺膩了,想再花一個八九年的時間修讀醫學系,詢問網友「四十多歲能回鍋考醫學系嗎?」貼文PO出後,有網友則建議考取中醫、學士後醫也許會比較不受限制。
    2023/11/19 19:24
  • 神聖使命! 大體老師供學子研習校方憂心數量恐不足

    大體老師對於醫學系學生來說,相當重要,北區目前八所醫學院校,有部分學校面臨大體老師不足的情況。而且其實各校針對大體老師都有一定的作業流程,並且十分尊敬,從開始到結束,都會給予大體老師最高的敬意,在他們完成神聖的工作之後,透過各項追思,讓他們光榮的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2023/11/02 23:02
  • 學霸妹放棄台大電機!轉行1職業「月薪27萬」 薪水狠甩醫生

    台灣大學是台灣最高學府,出社會光是底薪就比不少人高,其中電機、醫學等科系更是熱門學系。不過,有學霸妹Minnie放棄就讀台大電機系,走了另一條路,該行業年薪平均325萬元,等於月薪直接飆27萬,甚至比醫師還高。
    2023/09/19 11:21
  • 台大醫學生重考又錄取!「落榜頭」氣炸提告 官司結果曝

    台灣大學醫學系「111學年度學士班申請入學招生考試」,李姓高中生參加甄試,卻差一名落榜,接著李姓高中生發現,共赴考試的學生中,有名蘇姓學生,竟然本來就是台大醫學系在校生,李生認為,蘇生刻意隱藏自己是在校生的事實,認為有損公平進而提告,並要求重新錄取他,法院認為,李生總分未達最低錄取標準,不會因為其他考生身分有異而影響其就讀機會,判李生敗訴,可上訴。
    2023/09/13 14:12
  • 令人悲痛!他唸後醫系想救人 被撞重傷父母決定拔管

    一輛水泥預拌車,行經高雄三民區一處路口要右轉,駕駛疑視線死角,撞上騎單車直行的男子,28歲騎士受困車底,被救出時已無意識,送醫搶救一度恢復心跳,他的父母從北部南下,不忍兒子受折磨,搶救12小時忍痛決定拔管,而死者他夢想是當醫生濟世救人,所以南漂到高雄就讀後醫學系,卻遭遇死劫。
    2023/09/12 20:11
  • 為柯文哲「杜聰明疑雲」抱不平! 郭台銘怒批:綠連獎學金都批鬥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5日稱,曾以「醫學系第一名」拿「杜聰明獎學金」,但醫師楊斯棓發現,歷屆得獎者名單不見其名,質疑是在說謊;而民眾黨昨(29)日拿出杜聰明兒媳聲明,指多次親眼見證柯文哲到基金會領取獎學金;但柯文哲曾自揭與杜聰明是遠房親戚,又被認為此「獎學金」非彼「獎學金」,事件越解釋是越撲朔迷離。而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今(30)日表示,領個獎學金都能被綠營批鬥,「主流民意對這些爛戲碼早已厭倦」,一定會團結努力下架民進黨。
    2023/08/30 19:19
  • 柯稱曾拿杜聰明獎學金 醫師翻名單質疑說謊 杜聰明兒媳:勿以假亂真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赴高雄台灣首位醫學博士杜聰明的漫畫書發表會時,稱自己曾拿過杜聰明獎學金,也上過他的課。不過,有退休的醫師翻找歷屆基金會得獎名單,指出都沒發現柯文哲的名字,質疑柯說謊。對此,柯辦也找出了杜聰明的「親筆帳本」,裡頭清楚記載柯文哲領過獎學金,以證據回擊。
    2023/08/29 19:58
  • 說謊?柯文哲稱曾拿杜聰明獎學金遭疑  綠委轟:長期吹噓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5日稱,他曾以「醫學系第一名」拿過「杜聰明獎學金」;醫師楊斯棓發現,歷屆得獎者名單沒看見柯的名字,並質疑柯說謊。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29日)表示,柯文哲長期吹噓高學歷高智商,但就選總統而言,領不領獎學金一點都不重要,誠不誠實卻至關重大,呼籲柯必須拿出證明。
    2023/08/29 15:51
  • 他嘆台大畢業「薪水買不起房」想重考 網曝最佳解:完全不難

    台灣有許多人嚮往台大醫學系,不僅前途好,薪資待遇也很優渥,最近就有名網友分享,他畢業於台大,念醫學院(非醫學系),在畢業後找了一份CP值極高的工作,儘管年薪沒破百,但很滿意,不過直到面臨買房問題,他才哀嘆壓力太大,甚至考量乾脆重考。
    2023/07/28 21:28
  • 考上醫學系不快樂?她嘆家境不如同學 網安慰:畢業就有錢

    暑假過了一個月,有許多學生正滿心期待開始嶄新的大學生活。然而有一位剛錄取醫學系的學生發文,進大學的新生群組後,看見同學的自介以及豐富經歷,讓自己「無法停止比較」,因家境差異感到自卑。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在留言處鼓勵原PO,並分享自身經歷。
    2023/07/26 05:00
  • 妹子獻初夜!醫學系男友揭她「1隱疾」 尷尬喊:當下真的冷掉

    情侶在相處的過程中,會有許多的肢體接觸,近日,有一位女網友發文分享自己獻上初夜的經驗,沒想到在過程中醫學系男友卻直接講出女友有痔瘡,當下氣氛瞬間尷尬,讓女友無奈表示,「想到就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2023/07/25 07:56
  • 他怨讀「這系」難脫單 網親揭現實面:麥牽拖

    考上醫學系是許多人的夢想,不過能考上也必須要有一定的實力,且未來工作後薪水也是誘人的因素之一,條件相對好似乎也被認為很好找到另一半。有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是醫學系,先前聽到很多人說醫學系好交到女友,沒想到自己花很多時間在念書,且一般醫學系男生個性都是忠厚老實,和浪漫幾乎是絕緣體,抱怨在學生時期很難交到女友。不少網友一針見血指出「長得醜」才是重點,不要牽拖到科系。
    2023/07/10 23:25
  • 大學念「這科系」超難交女友?過來人經驗狠打臉:有一堆倒貼的

    大學生活多姿多采,除了課業、社團活動外,許多人渴望談一場甜蜜的戀愛。對此,近日就有一名大學生PO文抱怨,以前都聽說醫學系很好交女朋友,實際就讀後才發現根本就不像其他人所說的,大多數醫學系男生都花時間在課業上,引起熱烈的討論。
    2023/07/07 08:38
  • 首見!2人正取上台大醫學系放棄 1人選北醫牙科1人繁星入陽明交大

    112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招生今(14)日公告指出,受到少子化影響,台大今年缺額達178個,與去年相同,台大醫學系今年設置3個備取,有2人上榜,因為原先2名正取生,其中1人放棄台大醫科選擇北醫牙科,另1人則透過繁星計畫錄取陽明交大醫學系。
    2023/06/14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