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市模仿犯楊穎後事棒球餘震水果Angelababy規模8.7強震情侶
  • 搜尋:

    酒精不耐症 結果共10筆

  • 韓30歲女歌手酒後驟逝!醫一看「家族病史」嘆:不適合喝

    30歲的韓國歌手朴寶藍日前到朋友家吃飯、飲酒,上廁所卻沒回座,友人去看卻發現她倒在洗手檯前!雖然友人緊急為她做心肺復甦術,也緊急叫救護車,但仍無法救回她的生命。醫師提醒,大量喝酒後血管放鬆,很容易有姿勢性低血壓,跌跌撞撞下,小心很容易發生危險。呼籲年輕族群:「無酒」才能避免酒後發生意外和致癌風險!
    2024/04/16 15:39
  • 喝酒注意!最新研究:酒後「臉紅族」更易腦傷、肝功能異常

    喝酒臉紅是警訊!根據研究,喝酒臉紅表示酒後體內短時間累積乙醛,而乙醛未能順利分解的表現,這個乙醛的快速累積也會帶來頭痛、心悸、噁心等症狀,酒後容易乙醛堆積與常見rs671基因變異有關,被稱為酒精不耐症體質,北市聯合醫院找來酒癮個案和健康個案進行檢測,分析血液中一個反應腦神經損傷的分子(NFL)發現,酒癮患者體內NFL濃度較高,且具有rs671基因變異者,也有更高濃度的NFL,肝功能異常也較嚴重,顯示酒精對大腦的傷害可能比我們想像的更為嚴重。
    2023/09/15 11:27
  • 超神飲品!減重、降膽固醇、控血壓「一次滿足」飲用份量曝

    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課主任林旻樺表示,過去常聽人說「喝紅酒可防心臟病」,但是台灣人半數以上缺乏酒精分解酶、有酒精不耐症,很多人不喝酒,難道就沒辦法喝酒就無法取得其中的紅酒多酚、花青素來防心臟病嗎?其實近年來的研究發現,喝葡萄汁預防心臟病的效果一點也不輸喝紅酒。
    2023/09/05 13:22
  • 喝酒就臉紅不是代謝好! 基因缺陷恐增罹癌風險

    喝酒容易臉紅是亞洲人常見的現象,有許多台灣人飲酒後很快就會臉紅,以為是因為身體代謝功能好,酒精可透過臉紅揮發散去,表示酒量很好。但飲酒後臉紅其實是「乙醛」導致皮膚血管擴張的表現,相比飲酒不會臉紅的人,這種人更容易發生乙醛中毒!
    2022/07/01 16:00
  • 友「喝一箱不會醉」他幾杯就倒 網揭關鍵因素:沒法比

    你是千杯不醉還是一杯就倒?一名網友好奇,日前與友人聚餐時,不過喝了幾罐啤酒就有點頭暈,反觀其他朋友,幾杯黃湯下肚卻宛如沒喝一樣,甚至喝完一整箱啤酒都還神智清楚,讓他感到很好奇,「為什麼有些人酒量這麼猛?」貼文一出引來許多「酒空」回應。
    2021/09/22 19:49
  • 喝「這飲品」臉紅、心跳加快 囤積體內無法代謝恐罹癌!

    你喝酒後,會臉紅或突然感到莫名心跳加快嗎?TVBS醫藥專題帶您來了解為什麼台灣有將近一半的人口罹患「酒精不耐症」,是全世界罹患比例最高的國家,醫師指出有酒精不耐症的民眾,若喝過量,身體就會無法代謝,增加罹癌的風險。
    2021/05/11 23:40
  • 半數台人有「酒精不耐症」 喝酒出現這反應是癌症警訊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18年全球酒精和健康年報,每年有300萬人因為不當飲酒及飲酒過量導致死亡。據研究指出,台灣每2人就有1人帶有酒精不耐症,比起一般人更容易罹患食道癌和口腔癌,而喝酒臉紅就是酒精不耐症的警訊!
    2021/04/29 18:33
  • 喝酒搏感情?半數國人「酒精不耐症」 3大陋習恐罹癌

    生活中免不了在交際場合上,藉由喝酒來聯絡感情;但台大醫師認為,國人的「喝酒文化」─敬酒、拼酒、勸酒一定要改變,喝酒過量不但會傷身、成癮,更可能造成酒後誤事。
    2020/10/22 15:46
  • 台灣人「酒精不耐症」機率世界第一 飲酒罹癌機率增

    你喝酒後會出現臉紅,心跳加快等症狀嗎?現在史丹佛大學研究指出台灣人酒精不耐症機率世界第一,如果飲酒過量罹癌機率將會大幅增加,帶您來看!
    2019/09/23 23:06
  • 喝酒傷身!這種人罹癌風險大增40倍

    酒精對身體傷害大,容易病痛纏身,特別是「酒精不耐症」者,過度飲酒罹癌風險恐增加40倍。
    2019/05/09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