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都更 結果共1,135筆

  • 強震襲台北「老房恐倒一片」!他怕爆:怎勸老人都更 全場嘆無解

    花蓮餘震不斷,昨(22)日至今已累計超過200起,因規模大且屬極淺層,全台皆感受到劇烈搖晃。一名網友擔憂,地震或許再也不侷限東部,眼看台北市一堆老房,強震之下恐怕撐不住,但鄰居長輩卻不肯妥協、不願意都更,引發討論。
    1天前
  • 學生哀「租不起、租不好」 賴清德允推直轄市都更5%做社宅

    準總統賴清德今(21)日出席民進黨「投資未來世代」青年論壇閉幕式,面對學生針對租屋市場,提出「租不到、租不起、租不好」等狀況,賴清德表示未來將積極推動社會住宅,地方政府之後推動都市更新或土地重劃,直轄市要提供5%做社會住宅或青年住宅,縣市至少要3%,若地方政府無力興建,可用成本價賣給中央來興建,這部分會徹底執行、嚴格貫徹。
    2024/04/21 18:02
  • 動力火車唱一半!玖壹壹驚喜登台 健志開店突爆歇業:被都更了

    動力火車今(20)晚在高雄巨蛋開唱,寵粉的他們特地邀來「本土天團」玖壹壹助陣,2大天團首度合體演唱新歌〈趁少年〉,滿場歌迷跟著他們一起大合唱,讓高雄巨蛋瞬間成為KTV包廂。尤秋興笑說這其實是玖壹壹的演唱會,他們是嘉賓,健志更搞笑說「謝謝兩位哥幫我們暖場!」不過雙方突然談起都更話題,健志也自爆開在澎湖的酒吧歇業,「因為那個地方被都更了」。
    2024/04/20 20:55
  • 福特「7代黑野馬」現身台灣街頭!V8心臟、500匹馬力 最快今年上市

    7代野馬Ford Mustang,繼去年「電動野馬」Mustang Mach-E發表會以及今年度媒體餐敘活動中無預警現身後,再度於台北街頭現蹤。不過此次現身的大改款野馬新車,不是先前出現過的Mustang GT 5.0 V8車型,而是產品定位與性能都更上一層樓的Mustang Dark Horse Premium「黑馬」版本!兩款搭載5.0升自然進氣V8動力心臟的7代野馬都已經在國內現身,讓人好奇跟Mustang GT Premium、Mustang Dark Horse Premium一同出現在車輛安全網上的Mustang EcoBoost Premium (2.3升渦輪增壓) 入門車型,應該也會同步在台上市吧?
    2024/04/18 22:02
  • 內湖老屋震後「梁柱裂+鋼筋裸露」 住戶憂樓倒

    台北市內湖區,一處屋齡38年的老社區等待度更,但0403強震後,梁柱全都出現裂痕,外牆全都是龜裂,住戶擔心等流程的3~5年,若再發生地震,房屋恐怕會倒塌。都更處回應,山限區的都更已經放寬,這處社區居民也可以盡速整合共識推動,這段期間若有安全疑慮,也能勘查修繕補強。
    2024/04/13 19:34
  • 無logo正夯!4款「貴婦專用」低調奢華包 這顆連孫芸芸都愛

    相比於老花、經典款等高調精品包,不少富豪朋友們都更偏向於入手一些低調奢華包款,其中無logo就是他們最看重的特點之一,以下為大家整理貴婦最愛「無logo包款」推薦TOP4,連台灣第一名媛孫芸芸都在揹!
    2024/04/13 10:32
  • 花蓮地震/震出危老房!全台「大重建時代」 北市、台中最多

    花蓮發生強震,房屋安全議題各界關注,根據都市更新網統計,全台截至2月底,已經有3509件危老案經過核准,而都更件數也多達1723件,其中以台北市最多,而台中市危老申請量也超過新北市,顯示全台進入「大重建時代」。
    2024/04/11 15:25
  • 全台50年屋齡逾百萬戶!「雙北都更別再拖」專家急籲:強制健檢

    花蓮大地震從4月3日至今餘震不斷,目前已有42間房屋被判定為紅單危樓,8日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央應盡速針對全台老屋進行全面性的檢查,國民黨書記長洪孟楷指出,全台屋齡超過三十年以上的房子,超過總房數的五成,相當驚人。全台老屋佔比如此之高,讓都更議題再被熱議。
    2024/04/11 11:52
  • 南機場半數安置居民返家 蔣:改黃單續修繕

    台北市南機場整宅在這次地震受損嚴重,在經過補強後,目前改為黃單,63名安置住戶一半以上已經返家,9日晚上北市府將開都更說明會,市長蔣萬安說,只要未來都更審查委員會通過,容積獎勵不受兩倍限制,就能提高住戶都更意願。
    2024/04/08 19:01
  • 南機場公寓震後紅單降黃單 住戶返家心驚驚

    花蓮403大地震撼動全台,台北市南機場公寓出現危樓,不過經過專業技士判定,目前已經由紅單轉黃單,雖然住戶可以返家,但還是有些擔心。為了確保安全,所有破損柱樑柱,都要架起鋼梁安全支撐。
    2024/04/07 14:29
  • 震後鑑定房屋! 通報「勘災評估」全台已181棟

    強震過後,不少人發現房屋損壞,新北中和的民眾就PO文,說家裡牆壁大面積破裂,磁磚掉滿地,是「屋齡40年的地震受災戶」,而國土署也統計,目前通報「勘災評估」房屋已經有181棟,民眾如果真的擔心居住安全,可以先跟地方建管單位申請鑑定,評估是否要重建,甚至是都更。
    2024/04/05 13:49
  • 非1坪換1坪?專家算「基泰大直」都更價值批:噁心想吐

    去(2023)年9月,位於台北市大直的「基泰大直」建案,因施工問題導致鄰近民宅下陷、路面崩塌,造成嚴重工安意外;當時受災住戶的公寓一樓被夷為平地,緊急撤離人數不斷攀升,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傾斜民宅東側、南側都更日前召開估價暨模擬選配說明會,部分住戶認為無法1坪換1坪,直呼權益受損。不過有專家試算了舊屋和都更後的價值,反指「感到噁心、想吐」。
    2024/04/05 09:27
  • 翁家明出道40年竟喊「回來磨練的」 演真實人物壓力大:是不同的我

    大愛新劇《在光裏的人》以台灣「無醫鄉」之一的嘉義大埔鄉為背景,將兩位重要偏鄉醫生「葉明憲」與「林繁幸」故事搬上小螢幕,分別由王傳一與翁家明飾演。出道超過40年的翁家明時隔10年再接大愛劇,謙稱是「回來好好磨練的」,表示因為一般拍八點檔比較難去做角色分析跟揣摩,畢竟很速食,每天都要播,「但拍大愛的戲要求會比較多一點,表演上我也會更注意到細節,這對藝人來講也是一個重新的訓練,所以我一直很想回到大愛劇場,我覺得自己在演技上、精神上都更提升,是很開心的事情。」
    2024/04/04 13:34
  • 花蓮地震/北市南機場60年老宅成危樓 蔣萬安:專案加速都更

    花蓮今天發生規模7.2地震,北市南機場整宅多處樓梯斷裂、梁柱爆開,被判定有立即危險,疏散49戶、72人,每戶最高可獲10萬救助金,將先補強鋼筋後加速推動都更。
    2024/04/04 12:03
  • 南機場老宅震成危樓 「柱裂、樓梯斷」疏散居民

    花蓮今(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大地震,全台有感,就連北市中華路二段南機場老公寓也受波及,梁柱和牆壁裂開,樓梯斷裂、門框變形,建管處派遣技師勘查後,老宅遭判定危樓,緊急疏散居民27人,台北市長蔣萬安前來視察,表示先結構補強,將加速都更。
    2024/04/03 20:19
  • 非1坪換1坪!換新屋增千萬 大直鄰損戶怒

    北市直基泰鄰損案,去年達公辦都更意願門檻,都市計劃委員會逕送都更。今(30)天舉辦都更說明會,卻讓鄰損戶認為自己是被迫都更,都更坪數卻不能比照1:1來換算,想住回原本坪數得掏腰包,另外停車位購買也得花三百多萬,讓他們相當不滿。
    2024/03/30 18:18
  • 蔣推都更30%容積獎勵 都更戶喊修訂1.8倍

    北市針對危老建築,推動危老建築更新重建,只要符合法定條件,就可獲得原建築基地30%容積獎勵。屋齡超過50年的北市信義區的興隆整宅,先前已經簽約適用舊法,只能獲得1.5倍容積獎勵,部分住戶今(19)天出面,希望能把"事業計劃書"重新擬定符合新法,獲得1.8倍容積獎勵。
    2024/03/19 18:52
  • 日本旅遊新選擇!新幹線首次進入福井縣 可吃螃蟹、賞恐龍

    日本福井縣,位於京都的東北邊,只是因為交通相對不方便,並不為國人熟知。不過從現在開始,大家或許可將福井列入旅遊選項。因為原本只從東京連通到石川縣金澤的北陸新幹線,已經延伸到福井縣境內。未來前往福井,品嚐當地知名的越前螃蟹,還有參觀恐龍博物館,都更加方便。
    2024/03/16 18:23
  • 加速都更!2023年全台拆除8.2個小巨蛋

    全台高房價,尤其是都市蛋黃地區,更是一房難求,這樣的狀況也加速了都更的腳步,國家住都中心公辦都更案2023年促成四案招商,投資金額達298億元,成立至今五年多來,已累計12案招商,總投資金額達794億元。
    2024/03/07 22:53
  • 88.8億中央出!台南「最大案社宅」開工 17層破1700戶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於台南市安南區舉行的「和順安居」社會住宅開工典禮,標誌著該機構在台南的第七案社會住宅工程已正式開始。這也是目前台南最大的社會住宅開工案,將提供1703戶居住空間,預計於2028年完工,總工程經費為88.8億元,由中央全數出資。
    2024/03/04 07:40
  • 又一時代的眼淚!北投熱海大飯店無預警熄燈 在地人不捨

    北投一家擁有半個多世紀歷史的地標,熱海大飯店,今(15)日無預警公告,因未來進行危老都更改建的工程,將於本月底結束營業,惹得許多人不捨。
    2024/02/15 15:33
  • 控違法驗海砂 大安社區住戶、建商爆衝突

    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旁一處社區,住戶和建商談都更,不滿建商未經所有人同意,闖入公共區域採樣,檢測是不是海砂屋,如果的確是,住戶必須在兩年內搬走,且只能由檢驗的建商蓋房子,雙方多次鬧到警察到場,但建商代表回應,他們有取得178戶同意,不是私闖。
    2024/01/29 19:00
  • 觀點/告別超級總統制!迎來「三黨不過半」的戰國時代

    再過兩天就是總統、立委大選,總統誰能勝出仍在未定之天,但「三黨不過半」幾乎已經是確定的結局。雖然絕大多數人都更關注誰能贏得總統大選、取得執政權,但「三黨不過半」對台灣未來政治格局和憲政的影響,其實遠大於總統選舉的結果。
    2024/01/11 13:46
  • 家長控兒遭4同學霸凌 校方:已積極處置輔導

    新北市的國中割喉案後,外界對於校園安全都更重視。台北市一所小學,有家長控訴,三年級的兒子在課後班遭到另外四名學生霸凌,但學校主任卻說,校園每天都很多打來打去的事情,且霸凌者要三犯才會請家長到校。對此校方表示,已經積極處理,並邀請雙方家長到校開會。
    2024/01/07 14:29
  • 屢被指控炒地皮 侯友宜嗆側翼抹黑不忍了:明天提告

    名嘴李正皓指控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與建商合作開發土地,以提高侯友宜家族自有土地的財產價值。侯辦今(3)日出面表示,侯友宜家人的新莊復興段土地為為合法繼承,購買持分土地是為了負責任的解決佔地問題,且該地根本不符都更條件,李正皓罔顧事實,一再造謠,就是為了向民進黨表忠,賺取聲量跟通告費,對於靠抹黑發財的綠營側翼,競辦不會姑息,明天將前往提告,遏止歪風。
    2024/01/03 14: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