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東大武鄉台9線食物中毒人生尾路粿條推薦黎明詩玉兔張秀卿紅麴產品跳繩
  • 搜尋:

    邦交國 結果共1,045筆

  • 與台斷交後受陸禮遇!諾魯總統在博鰲演說稱讚習近平

    博鰲亞洲論壇今(28)天舉行開幕大會,台灣前邦交國諾魯總統,不僅受邀出席,還坐在東道主、中國大陸人大委員長趙樂際旁邊,備受禮遇,並發表演說,談到「一中原則」,並大力稱讚習近平。
    17小時前
  • 海地黑幫作亂形同「政變」!總理亨利卻傳躲在海外

    我邦交國海地,因為黑幫作亂,現在陷入無政府狀態。首都太子港,現在有八成的地區,都被黑幫控制,他們還試圖攻佔國際機場。黑幫老大挑明了說,就是要推翻現有政權,要總理亨利下台。更糟糕的是,總理本人現在傳出可能躲在海外。
    2024/03/05 22:12
  • 海地首都動盪癱瘓 總理亨利不在國內坐鎮

    台灣位於加勒比海的邦交國海地,最近陷入動亂狀態,首都太子港街頭不時傳出槍響,
    2024/03/05 12:14
  • 反制大陸?台飛帛琉陸續增班 4月起1周3班

    帛琉觀光局宣布,華航飛往帛琉航班將陸續增班,從四月起將從現行的每周兩班,變成每周三班,七月起則增加到每周四班,不過這增班的時間點也很微妙,因為上月帛琉致函美方的信件才曝光,大陸以訂滿帛琉房間為條件,要挖我邦交國!
    2024/03/01 20:15
  • 索羅門群島在野黨魁拋「雙重承認」 帛琉總統證實致函美稱中利誘「犧牲台灣」

    2019年與台灣斷交的索羅門群島,預計四月舉行全國大選,其中一位在野黨魁、現任國會議員小肯尼羅瑞接受TVBS專訪證實,如果當選將尋求與台灣建交,並不排除「雙重承認」兩岸;於此同時,網路上出現帛琉總統惠恕仁致函美國參議員的遊說法案信件,內容提及中國積極利誘「犧牲台灣」,對此帛琉總統向我們記者證實確有此事!
    2024/02/15 19:39
  • 斷交警訊又響起? 瓜地馬拉發聲明:繼續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

    台灣僅存的12個邦交國中包含位於中美洲的瓜地馬拉,但該國外交部長日前接受專訪時透露「正考慮和中國發展正式貿易關係」,對此,瓜地馬拉外交部發出正式聲明,除了重申與台灣的關係、繼續視台灣為獨立國家外,還透露將質詢外交部長、要求他作出澄清。我外交部今(8日)也回應,對瓜地馬拉外交部重申的立場表示歡迎。
    2024/02/08 14:11
  • 邦交國剩12國「恐成國際孤兒」! 江啟臣喊:不得不慎

    從諾魯斷交,至吐瓦魯發出斷交警告,再到中南美的瓜地馬拉,台灣的邦交國數量再次引起關注。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表示,目前台灣僅剩12個邦交國,若再惡化將可能跌至個位數,甚至成為國際孤兒,呼籲「執政者不得不慎!」
    2024/02/08 07:40
  • 瓜地馬拉考慮與大陸建立 正式貿易關係

    台灣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外交部長在接受路透專訪時透露,正在考慮和中國大陸發展正式貿易關係,但一方面會維持和台灣的現行關係。瓜國外長強調,訊息十分公開,不是對台灣或美國的突襲,他同時提到瓜國總統認為,現階段不能忽視大陸的份量和力量。
    2024/02/06 19:38
  • 吐瓦魯親台總理敗選「恐又斷交一國?」 外交部回應了

    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日前透露,吐瓦魯在大選後恐會仿效諾魯,轉與北京建交,而就在昨(26)日舉行大選後,當地媒體指出,親台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未保住國會席次。對此,外交部回應,目前當選議員大多支持台吐邦誼,並表示已知的當選人大部分都與我國大使館互動頻繁,立場友善,並支持維護兩國邦誼。
    2024/01/27 13:41
  • 邦交國恐再減一?吐瓦魯「親台總理」敗選

    我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日前透露,吐瓦魯在大選後恐會仿效諾魯,轉與北京建交。財政部長潘恩紐(Seve Paeniu)也告訴《路透社》,吐國預計將在大選後「重新審視與台邦交關係」。吐瓦魯於26日舉行大選後,當地媒體指出,親台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未保住國會席次。另一方面,將重新審視與台灣關係的財長潘恩紐則勝選,將爭取競選總理。
    2024/01/27 09:19
  • 諾魯才剛斷 45年邦誼生變?吐瓦魯財長:將檢討與台邦交關係

    我國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將於26日舉行全國大選,財政部長潘恩紐(Seve Paeniu)告訴《路透社》,吐國預計將在大選後「重新審視與台邦交關係」;《路透社》指出,這是首次有吐瓦魯議員表明,可能斬斷1979年以來的台吐邦交,轉而投向中國大陸懷抱。
    2024/01/24 12:07
  • 吐瓦魯傳斷交警報 吐瓦魯駐台大使憂1/26選後斷交

    我邦交國吐瓦魯駐台大使日前接受澳洲媒體專訪時,透露憂心下周吐瓦魯國會選舉後,有傳聞吐瓦魯可能會轉而承認北京並建交。台灣才剛掉諾魯,如今斷交警報再度響起,外交部表示「兩國在多項領域有密切合作,未來會持續強化合作,追求共榮發展」。
    2024/01/21 18:40
  • 邦誼不穩?吐瓦魯駐台大使憂1/26選後斷交 外交部:持續強化合作

    我邦交國吐瓦魯駐台大使日前接受澳洲媒體的專訪時,透露憂心下周的國內國會選舉後,有傳聞吐瓦魯可能會轉而承認北京並建交。台灣會不會再掉邦交國,備受關注,外交部說,兩國在多項領域有密切合作,未來會持續強化合作,追求共榮發展。
    2024/01/21 15:51
  • 又要掉邦交國?吐瓦魯駐台大使:聞選後跟隨諾魯與中國建交

    2024年總統大選13日剛落幕,諾魯政府15日就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澳洲媒體指出,我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透露,有消息指出,吐瓦魯在下週大選後恐會仿效諾魯,轉與北京建交。
    2024/01/21 10:55
  • 挺執政結盟!游錫堃先問「未來立法院長」:接到中共電話要怎辦?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指出,他不是中共喜歡的人,推動國會外交時,不怕被中共干預,若新任立法院長「中共會打給他,請他不要去邦交國,或邀請他過去,看會怎樣?我就不會」。
    2024/01/20 17:34
  • 賴上蔡下!北京拒絕對話、挖邦交國 何瑞恩:對臺政策不會變

    賴清德政府5月上任後,美中臺關係會有什麼樣的改變呢?TVBS評論員余文琦,訪問華府智庫的兩岸專家何瑞恩,認為北京短時間內,恐怕不會和賴政府對話。因為習近平不會承認,過去8年對臺政策錯誤。此外何瑞恩也以諾魯斷交事件為例,認為即使賴清德上台,北京對臺施壓的政策,不會改變。
    2024/01/17 13:07
  • 剛斷交台秒投入北京懷抱 諾魯議會批准「與中國復交」

    太平洋島國諾魯(Nauru)15日才宣布與台灣斷交,陸媒今(17)日引述最新文件指出,諾魯議會已批准和中國恢復外交關係;根據決議,諾魯承認「一中原則」,同意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024/01/17 12:50
  • 國會阻擋!瓜地馬拉總統就職大典 推遲9小時

    台灣在中美洲的友邦瓜地馬拉,周日(14日)舉行總統就職大典,不過卻遭到國會反對派議員阻撓,導致典禮延後9個小時,直到過了半夜才順利舉行;期間總統的支持者,一度在國會外與警察爆發衝突,所幸最後衝突沒有擴大,迎來政權交替。新總統阿雷瓦洛,承諾將大規模改革,解決貪腐,以及導致人口出走的貧困和暴力等問題。不過接下來,執政黨在國會僅占少數,恐持續面臨阻撓。
    2024/01/16 19:51
  • 斷交我國最後才知道? 澳洲:諾魯事前有知會

    諾魯與我國斷交,知情人士透露,因為澳洲關閉的諾魯難民處理中心,造成大約26億台幣的財政缺口,佔諾魯年度預算五成以上,因此成了壓垮台諾關係的最後一根稻草,澳洲國際發展及太平洋部長就說,諾魯斷交前有知會澳洲,也被質疑台灣是不是最後才知道。
    2024/01/16 19:18
  • 諾魯突襲斷交「澳洲事先知情」 外國智庫:倒向中國早有跡象

    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13日才剛落幕,諾魯政府15日就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澳洲負責太平洋事務的高階官員16日坦言「事先知情」,並稱諾魯在宣布前便通知澳洲,另外多名國外的專家也分析稱「諾魯的決定不讓人意外」,並強調「諾魯導向中國早有跡象」。
    2024/01/16 18:01
  • 諾魯為中國每年31億金援斷交?我國友邦吐瓦魯:相當震驚

    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13日才剛落幕,諾魯政府15日就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有外國媒體引述匿名台灣官員的說法,披露「中國向諾魯提出每年提供1億美元(約新台幣31.4億)的金援」,而台灣仍有邦交關係的國家吐瓦魯則對諾魯的決定「感到驚訝」,並稱中國向貧窮國家提供的援助不如台灣「透明」。
    2024/01/16 15:58
  • 諾魯突襲斷交「令人失望」 美國務院發聲:台灣是可靠民主夥伴

    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13日才剛落幕,諾魯政府15日就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除了表示「這是令人失望的決定」外,還提到中國經常做出最未能兌現的承諾,更稱讚台灣是「可靠、志同道合的民主夥伴」,並保證「會持續深化並擴大與台灣的往來」。
    2024/01/16 11:57
  • 選後台諾秒斷交!我國前大使曝內幕「不是只為了錢」 揭1關鍵 

    2024總統大選甫落幕,由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及蕭美琴當選,沒想到15日諾魯共和國(Nauru)無預警宣布與台灣斷交,並轉向與中國大陸進行建交談判,如今我國僅剩下12個邦交國。對此,台灣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分析了背後真正原因。
    2024/01/16 10:49
  • 大選後中國對台灣施壓 陸專家放話:諾魯斷交只是開始

    2024年總統大選13日才剛落幕,諾魯政府15日就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陸專家也向《環球時報》指出,民進黨當局的台獨行徑,加速邦交國與台灣斷交的速度,「若他們未來繼續鼓吹台獨、挑動對抗,諾魯的斷交只是一個開始」
    2024/01/16 10:26
  • 台諾選後秒斷交!律師呂秋遠怒批「單方吸血」:慢走不送

    諾魯昨(15日)宣布與我國「二度斷交」,聲明中更稱不再與台發展任何的雙邊關係,突如其來的消息令人震驚。對此,律師呂秋遠有感在臉書寫下「台灣已經仁至義盡」,更點出朋友應是互惠並非單方吸血,直呼「祝你幸福,一路好走」。
    2024/01/16 0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