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賃車孫藝真國外爆炸不認罪出國登錄鄭華娟巴格達邱昊奇寶林證據
  • 搜尋:

    邊界衝突 結果共29筆

  • 解放軍被印軍打跑!去年畫面曝光 CNN:了解邊境實情

    日前,中印邊境再傳出軍事衝突,美國CNN跟推特都公布一段兩軍械鬥的畫面,印度軍人拿棍棒,圍攻中共解放軍,美國媒體CNN指出,這影片是去年拍攝的,罕見的現在流出,讓外界了解中印邊境紛爭,以及中印關係惡化。
    2022/12/16 19:59
  • 阿富汗中資酒店恐攻 中印邊界衝突.引反中示威

    中國近來成為被鎖定的對象!在中亞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間中資酒店周一遭恐怖攻擊,3名恐怖分子與塔利班特種部隊激烈駁火2小時,最終被擊斃。事件造成18人受傷,其中5人為中國籍,事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聲稱犯案。而在南亞的印度,因為中印邊界上周五爆發流血衝突而出現反中示威。這次衝突規模比2年前造成24人死亡的衝突,要小得多,沒有人喪生,但當前印度與美國的軍事與供應鏈合作加倍緊密,中印間的互信,恐怕短期難獲改善。
    2022/12/14 19:57
  • 印中邊界衝突 印防長斥中國企圖改變現狀

    印中邊界9日再次發生軍事衝突,印度國防部長辛赫譴責中方「單方面改變現狀」,要求中方避免類似行動,並承諾軍方將確保國家領土完整。
    2022/12/13 21:05
  • 中印驚傳邊境衝突釀多人傷 陸方未做任何回應

    印度東北邊境阿魯納查邦(Arunachal Pradesh),再次傳出駐守部隊與解放軍發生衝突交火,《新德里電視台》(NDTV)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兩國部隊9日發生衝突,在多次交火後造成多名士兵受傷、無人死亡;雖然印度軍方證實此事,但北京的大陸外交部與解放軍,至今都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2022/12/13 12:43
  • 習出訪會12國領袖 對俄謹慎、未與莫迪會面

    習近平在剛落幕的上合組織峰會與中亞訪問中,會見了12國領袖,就是沒有會見印度總理莫迪,另方面,普習會結束後,雙方對外的說法也出現落差。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上合組織峰會與中亞的訪問,目前已經返回北京。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表示,習近平疫後首訪選擇了中亞,具有重大戰略意義,是以上合組織峰會來破解美國對大陸的包圍戰略之舉。值得關注的還有習近平這次出訪與12國領導人會晤,並和烏茲別克、哈薩克與白俄羅斯三國發布了聯合公報,但獨漏了跟印度總理莫迪之間會面,兩人並未如外界預期地展開雙邊會談。中印邊界衝突自2020年爆發至今仍未和解,不過當前對大陸與印度的經貿關係倒沒有太大影響。」
    2022/09/19 15:29
  • 吉爾吉斯與塔吉克衝突 掀中亞近年最嚴重戰火

    中亞國家塔吉克與鄰近的吉爾吉斯爆發邊界衝突,造成八十多人喪命,成為中亞地區近年來最嚴重的攻擊。
    2022/09/19 15:21
  • 印中邊界衝突後 傳莫迪與習近平將首次會面

    印度總理莫迪,15日飛抵烏茲別克首都撒馬罕市,參加上海合作組織的地區安全組織峰會。
    2022/09/16 11:45
  • 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衝突近百軍人亡 聯合國籲降溫

    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今天通報,近100名軍人在兩國自2020年為爭奪爭議納卡區交戰以來最嚴重的衝突中陣亡。聯合國秘書長敦促兩方立即緩解緊張局勢。
    2022/09/14 10:53
  • 輕忽疫情.印度執政黨慘敗 陸嘲笑印度梗圖遭撻伐

    印度疫情又創新高,單日新增感染突破40萬人。印度政府開放大型集會成為第二波疫情的破口,總理莫迪為拚選舉而輕忽人命,人民也用選票給了教訓。印度五個邦的議會選舉結果,莫迪所領導的執政黨僅拿下一個邦,關鍵的西孟加拉邦,反對黨甚至拿下九成席次。中國和印度因為邊界衝突而交惡,不過大陸仍然伸出了援手,提供印度氧氣,只是大陸中央態度似乎不同調,有官媒竟用梗圖嘲笑印度疫情,一邊放大陸點火讓火箭升空的照片,一邊卻放上印度火葬場的畫面,貼文也遭網友一面倒批評泯滅人性。
    2021/05/03 20:00
  • 大陸放下衝突也伸援手 印度實際確診恐高30倍

    印度疫情失控,現在出現人道危機,醫院救護車不夠、氧氣也持續缺貨,歐美各國紛紛馳援,就連過去跟印度有邊界衝突的大陸,還有宿敵巴基斯坦都伸出援手,不過令人擔心的是,印度實際感染數,恐怕嚴重低估,世衛估計,確切感染跟死亡人數,恐怕是官方版的20到30倍
    2021/04/27 23:53
  • 印度聯美軍事抗中 印媒嗆:中國解放軍要發抖了

    中國大陸跟印度,五月份爆發邊界衝突,兩國緊張關係已經超過半年,大陸解放軍,持續不分晝夜展開軍演,印度則是多次成功試射,可攜核彈頭的短程彈道飛彈,還聯合美國進行軍事訓練,印度第一大報以斗大標題開嗆,說中國解放軍要開始發抖了。
    2020/12/28 21:47
  • 亞塞拜然、亞美尼亞重啟戰端 來龍去脈一次看

    高加索地區的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今天再度爆發戰事,恐重新點燃雙方糾結30年的嚴重衝突,兩國長期為主張脫離亞塞拜然的納哥諾卡拉巴克地區(Nagorny Karabakh)起紛爭。
    2020/09/28 17:38
  • 「中印降溫」講假的! 解放軍再釋出高原實彈軍演

    為了解決中印邊界衝突,兩國外長在俄羅斯會面後,同意不讓爭端升級。但中國大陸說一套,做一套,大陸解放軍又釋出一段高原演習影片,秀出多種新型砲彈,還有兩架殲10戰機助陣,明顯是衝著印度而來。印度國防部長也撂下狠話,說也不排除動武可能。
    2020/09/16 22:27
  • 感染突破420萬人 印度疫情全球第二高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美國目前仍是累計感染數最高的國家;但現在第二名的位置出現變化,印度超越巴西,成為全球感染數第二高,累計確診人數突破420萬人。印度自3月宣布封鎖,疫情一開始還控制得宜,不過隨著政府逐步解封,疫情也急遽升溫,過去七天,單日感染人數都達到7萬5千人。五個多月的封鎖也重創經濟,印度第二季經濟成長,較去年同期萎縮了23.9%,投資大減47%,總理莫迪因此決定重開救經濟。不過疫情當前,印度和中國大陸又發生邊界衝突,印度軍方「鳴槍」警告中國解放軍,這是中印間45年來開的「第一槍」,也違反了兩國停火協議中,禁用槍枝的約定。
    2020/09/08 19:59
  • 五名印度少年邊界打獵 傳遭大陸解放軍綁架

    印度和中國大陸,邊界衝突不斷,現在又傳出5名印度少年,在邊界打獵,遭解放軍綁架,其中2人脫逃後,家屬透過臉書對外求救,消息才曝光,印度透過軍事熱線,要求大陸解放軍說清楚、講明白,但大陸目前「已讀不回」。
    2020/09/07 19:16
  • 談中印邊界問題 王毅重申:應龍象共舞而非相爭

    中印邊界衝突再起,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30日表示,中國不會主動採取使事態複雜化、擴大化的舉動,願和印度對話管控好各種問題。
    2020/09/01 15:12
  • 印度以國安為由禁用 抖音喊冤否認與中國分享資訊

    中印關係因邊界衝突惡化,印度昨天又以國家安全和隱私疑慮為由,封殺短影音平台TikTok(抖音)等中國手機應用程式(App),但抖音今天否認與中國政府分享印度用戶資訊。
    2020/06/30 15:12
  • 邊界爭端延燒!印度禁59種中國App 抖音、微信入列

    印度今天以國家安全和隱私疑慮為由,禁止59種中國手機應用程式當中包括熱門的抖音和微信。這是兩國本月爆發血腥邊界衝突以來,新德里針對北京在網路空間所採取最強力舉動。
    2020/06/30 10:25
  • 快訊/若陸挑釁 印國防部長:部隊可自行還擊

    為了防範與解放軍再度在邊界衝突,印度國防部長「辛赫」在一場軍方高層的會議上表示,如果解放軍有輕舉妄動,印度將會賦予部隊完全的自由,採取必要行動。換句話說,印度部隊可以依照前線狀況,自行判斷是否適當還擊。
    2020/06/22 15:23
  • 悚!解放軍「血腥狼牙棒」曝光 鋼筋焊鐵釘屠印軍挨轟野蠻

    中國、印度邊界衝突近期持續升溫,2國邊防部隊15日在加勒萬河谷地區(GalwanValley)爆發激烈衝突,儘管沒交火卻釀成63名官兵死亡,雙方均指責對方應負責。外傳解放軍使用的武器是「刺鐵絲纏繞棍棒」,然而印度國防分析師、退役上校阿賈伊・舒克拉(Ajai Shukla)在推特公布武器照片,怒轟中國「野蠻」,消息獲得印度駐邊境軍官證實。
    2020/06/19 09:41
  • 亞洲將成戰區熱點?!學者:應不至於引爆大規模衝突

    全球疫情尚未完全趨緩,又接連爆發許多軍事活動,北韓炸毀兩韓聯辦、中印邊界衝突,再加上共軍短短八天三度侵擾台灣西南空域。對此,淡江大學國際事務學院院長王高成今(17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這些事情其實都是偶發事件剛好連結在一起,但背後主軸跟美國的印太策略有一定程度關係。北韓原以為兩年前與川普和談後,美國會解除對北韓的經濟制裁,讓他們有更好的發展機會,不料,美國卻堅持要在北韓去核化後才給予經濟援助,而南韓被迫與美國有同樣作為,造成北韓對美國及南韓不滿。而印度在總理莫迪上任後,本就有些民族主義傾向,加上中國大陸一帶一路戰略擴張之下,印度備感壓力,雖然雙方領導人也有談過大和解立場,但顯然在局部地方,大家仍在徵兵準備,而因為印度背後有美國撐腰,立場也較以前強硬。至於兩岸關係,主要是因為台美關係的強化,導致中國大陸對蔡政府不滿,藉由軍事活動增加,對台施加壓力。但王高成也提到,現在各國都專注於防疫及經濟復甦,雖不排除會有摩擦或是擦槍走火的狀況,但應該不至於引爆成大規模軍事衝突。
    2020/06/17 18:06
  • 中印部隊邊界衝突 印度官兵增至20死

    (中央社新德里16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陸軍今天表示,印度與中國部隊昨晚在具爭議性邊界地帶爆發衝突後,印度官兵喪生人數已增至20人。
    2020/06/17 07:48
  • 中印邊界衝突 莫迪開國安會議重申拒改變現狀

    中國再度增兵拉達克中印邊境,印度總理莫迪昨天主持國安會議討論相關局勢,會中提及除增兵邊境,拒絕現狀被改變外,也將透過政治外交管道尋求解決這次危機。
    2020/05/27 16:09
  • 邊界衝突恐開戰?陸解放軍集結 印度步兵師增派兵力

    新冠肺炎尚未平息,中國與印度在邊界的衝突卻即將引爆,兩國自5月以來士兵發生衝突,雙方士兵多次發生衝突,雙邊指揮官甚至直接進行溝通仍然破局。印度官員指出,印度陸軍司令視察前線後下令增援兵力,目前兩軍正在拉達克東部與錫金「實際控制線」的數個據點對峙,雙方都布署大量兵力。
    2020/05/25 12:01
  • 快訊/邊界衝突逾5年 俄羅斯、烏克蘭同意停火

    最新消息!烏克蘭與俄羅斯,從2014年開始在兩國邊界不斷出現武裝衝突,不過就在今天,俄羅斯總統普欽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巴黎會談,雙方不僅同意完全停火,還針對2020年3月之前,解除邊界的武裝和軍事設備達成協議!可望為為期五年的戰火,劃下休止符。
    2019/12/10 1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