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地震預言蔣介文新竹市捷利倒閉全聯台南異象nono朱海君離婚小s大女兒elly
  • 搜尋:

    邊境衝突 結果共47筆

  • 中印衝突3年來 習近平、莫迪首度當面討論「邊境問題」

    中印兩國領導人在金磚峰會,進行非正式會談中,首次當面就長期存在的邊境爭議,進行了交流。自從三年前的邊境衝突後,習近平主席和莫迪總理,首次當面討論了兩國之間的關鍵議題。
    2023/08/25 17:55
  • 印度「抗中神劇」熱映 環時怒批:毒雞湯

    印度近日上映一檔愛國電影,情節涉及2020年與中國的邊境衝突,引起中國大陸網民不滿,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稱「抗中神劇」對印度而言是「毒雞湯」。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印度現在熱映的電影《印度人》,是以2020年加勒萬河谷的中印邊境衝突為背景,描述6名印度青年到中國大陸執行祕密任務的故事。電影製片人也公開指控中國大陸侵犯印度領土,呼籲印度人要團結起來。」
    2023/07/19 15:03
  • 爭水權爆邊境衝突 阿富汗塔利班、伊朗軍警互轟至少3死

    阿富汗塔利班政權和伊朗爭奪赫爾曼德河(Helmand River)水權,27日在邊境爆發衝突,造成至少3名士兵身亡、多人受傷,兩國因水權爭端導致緊張局勢升級。
    2023/05/28 10:48
  • 中印邊境衝突頻傳 印國防部將購買「便攜式防空飛彈」

    《彭博社》報導,印度國防部將購買便攜式防空飛彈,佈署於印度與中國大陸邊境。這是因為兩國之間的紛爭進入第3年,該地區正在加速軍事化。
    2023/01/12 11:19
  • 中印驚傳邊境衝突釀多人傷 陸方未做任何回應

    印度東北邊境阿魯納查邦(Arunachal Pradesh),再次傳出駐守部隊與解放軍發生衝突交火,《新德里電視台》(NDTV)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兩國部隊9日發生衝突,在多次交火後造成多名士兵受傷、無人死亡;雖然印度軍方證實此事,但北京的大陸外交部與解放軍,至今都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2022/12/13 12:43
  • 台股虎年紅盤前變數多 法人:中多格局恐轉弱

    台股牛年封關下跌26.72點,收在17674.4點。法人表示,台股封關期間面臨國內外多項變數,虎年紅盤前觀察重點包含俄烏邊境衝突情勢、美國科技龍頭股財報、國內疫情是否因長假人潮而擴散,中多格局面臨轉弱壓力。
    2022/01/30 11:29
  • 去年邊境衝突釀數十死 吉爾吉斯、塔吉克又交火

    中亞國家吉爾吉斯與鄰邦塔吉克爆發暴力事件,吉爾吉斯今天指控塔吉克朝他們的軍隊開火。這兩國去年就在存有爭議的邊界上發生衝突,當時共有數十人死亡。
    2022/01/28 05:38
  • 烏克蘭總統提議 與德法俄舉行四方會談

    這個星期俄羅斯與西方國家密切會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呼籲共同召開峰會,化解邊境衝突。
    2022/01/12 15:04
  • 俄烏邊境問題 烏克蘭總統呼籲開峰會 翁履中:俄羅斯堅守邊境 阻北約東擴

    美俄會談10日剛結束,雙方如外界預期,在解決烏克蘭問題上還沒有達成共識,現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出面呼籲召開峰會,終結邊境衝突,並強調已經準備好與德國、法國、俄羅斯展開共同會談。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俄烏邊境爭議想用『會談方式』達成共識,始終呈現僵局,根據最近報導顯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自去年開始就積極透過各種協商管道,向俄羅斯釋出不同條件,但這個條件牽涉到烏克蘭主權是否受到損害,或澤倫斯基是否已經放棄烏克蘭主權,恐怕會引起烏克蘭內部很大的爭議和反彈。」
    2022/01/12 14:59
  • 獨裁國家「共伴效應」?!美嚴防俄國侵烏 專家:怕中共跟進犯台

    在美中對抗的態勢下,從美國總統拜登以降,不少美國黨政要員,紛紛表態對台灣的支持立場,而時值烏俄邊境衝突加溫,美國對中俄兩國的抨擊力度也更加強烈,專家分析,美國其實相當擔心俄國侵略烏克蘭,中共也會同時對台動手,讓美國分身乏術,接應不暇。
    2021/12/13 22:53
  • 軍警水砲轟難民!波蘭、白俄邊境衝突 CNN全程直擊

    白俄羅斯和波蘭邊境的難民問題,有惡化趨勢!當地時間週二,邊境發生嚴重衝突,近百位難民朝波蘭軍警丟擲石塊、木頭,發動越境突襲,為了逼退這些難民,波蘭軍警出動水砲車及催淚瓦斯鎮壓,連在場連線的CNN記者都被波及。
    2021/11/17 12:52
  • 金磚五國vs.四方會談 中印衝突加劇?! 劉奇峰:3大原因導致印度需美國協助

    中國大陸和印度邊界多年來不斷發生衝突,如今大陸拉攏金磚四國的盟友一同來對抗印度,而逐漸向美靠攏的印度則參與美、日、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軍事演習,共同應對中國大陸。對於中印之間的關係,印度富來名大學副教授劉奇峰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中印近年來在區域、全球都展開競爭,雖然印度最大的貿易國是大陸,但阿富汗事件後,中印關係惡化,中國大陸跟塔利班合作,想藉機接觸巴基斯坦,而巴基斯坦是印度的世仇,且大陸將一帶一路延伸至印度洋、和長期的邊境衝突,導致印度需尋求美國在軍事安全上的協助。」 另外,印度防疫政策漸鬆,疫情恐再大爆發,且從四月開始禁止輸出代工的AZ疫苗,全力用在國內接種,劉奇峰認為,「印度在4月受到第二波疫情嚴重打擊後,政府和人民的警覺心有提升,目前還是半封城狀態,到哪都需要出示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證明,而社會也在呼籲政府放寬防疫政策,經濟才會好,但對於更新型的變種病毒是否能控制目前都還是未知數。」
    2021/09/10 16:37
  • 中印邊境情勢再升溫? 印度集結20萬大軍

    中印邊境衝突,才剛滿一周年,但兩國情勢,再度緊張。根據報導,印度近期已在邊境集結20萬大軍;於此同時,印度防長還特別前往中印邊境的拉達克地區視察。不過大陸方面,因為將迎來中共七一黨慶,目前上下都聚焦相關宣傳,談及中印局勢,也說總體穩定。
    2021/06/30 22:15
  • 普欽修憲.有望再做15年總統 統治俄國到83歲

    俄羅斯總統普欽實際掌權已經有20年,但是他還沒有要退休的意思,簽署了一份憲法修正案,讓他從現任任期剩下的3年之後,再競選兩任總統,最多可以再當15年,一路從現在的68歲當到83歲,對於他鋪路的手段和對於權力的執著,在在展現「俄羅斯強人」,不是叫假的。不過也因為這強大的野心,讓鄰國烏克蘭很擔心,今年起兩國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區域衝突升溫,烏克蘭表示一天之內,俄方就可以違反停火協議多達13次,擔心會演變更劇烈的衝突,烏克蘭已經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以及美國等盟友尋求支持,外界也希望可以透過西方勢力的介入化解緊張情勢。
    2021/04/06 20:00
  • 共軍官媒間接證實 4官兵在中印邊境衝突中死亡

    中國解放軍報今天首次證實,在去年5月的中印邊境軍事衝突中,有4名解放軍死亡;該報指中方在這次衝突中取得「重大勝利」。
    2021/02/19 10:48
  • 反中情緒影響? 印度古茶拉底省將火龍果改名蓮花

    印度人民黨執政的古茶拉底省最近宣布,因火龍果外型像蓮花,改以梵文命名為Kamalam(蓮花)。但有人懷疑,火龍果是因為名稱中有「龍」字,遭印度反中情緒波及而改名。
    2021/01/21 17:36
  • 中印衝突肉搏戰 解放軍扔石揮棒佔高地

    中印兩國衝突不斷,這個月九日,大陸網站更流出一段,疑似解放軍從印度手中,強佔5104高地的衝突畫面,雙方沒有使用任何槍械與砲彈,而是拿石頭、木棍與狼牙棒肉搏攻擊,大批解放軍趁隙衝上山坡強攻,從服裝研判衝突應該發生在夏天,中印官方對此目前不做回應。
    2020/12/10 22:56
  • 防敏感數據洩漏 印度查科技巨頭與大陸連結

    中印邊境衝突後,印度更關切資訊安全問題,印度國會聯合委員會昨天已要求Google和印度最大線上金流Paytm的母公司解釋他們與中國之間的關係與連結。
    2020/10/30 16:49
  • 印美2+2對話登場聚焦抗中 雙方進一步戰略協調

    印度和美國外交與國防2+2對話明天在新德里召開,將提供雙方戰略協調的機會,同時聚焦區域安全、國防資訊共享、軍事互動及國防貿易等4大議題,並討論中印邊境衝突問題。
    2020/10/26 14:08
  • 高加索戰雲起 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互控挑釁

    位在中亞的高加索地區週日爆發邊境衝突。在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互爭所有權的爭議地帶「納哥諾卡拉巴克」,雙方軍隊開火,造成至少23人死亡。現在亞塞拜然全境都進入戒嚴,亞美尼亞首都則是出現一輛輛巴士徵召男性公民上前線。
    2020/09/28 12:01
  • 中印邊境關係突降溫 外長、旅長接連會談

    中印關係近日急劇惡化,繼10日,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莫斯科和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舉行雙邊會談,討論中印邊境形勢後,周五,中印兩軍邊境指揮官又開了4小時的會,就兩軍日常運作交換意見,中印邊境衝突這兩天又趨於平穩,突然降溫。
    2020/09/13 11:51
  • 快訊/中印達成5共識 促邊境部隊「保持距離」

    中印邊境衝突似乎有和解的可能?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俄羅斯和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會談三個小時,達成五點共識。其中包括不讓兩國分歧上升為爭端、部隊必須保持距離、還要避免軍事升級、並且會繼續保持對話,來維持邊境區域和平。
    2020/09/11 09:59
  • 陸解放軍拿「關刀」威脅! 中印軍人肉搏戰開打

    中印邊境衝突持續,不僅傳出45年來首次槍響,現在更有印度媒體指控,解放軍拿著棍棒、關刀,靠近印度陣地威脅。中印軍隊,甚至在河谷旁打群架。而此時,大陸官媒罕見曝光,大陸解放軍在「西藏軍區」的高原傘訓,警告意味濃厚。印度也傳出,每小時就派出戰機到邊界,監控解放軍。
    2020/09/09 23:10
  • 中印衝突! 陸官媒秀解放軍高原傘降特訓

    中印邊境衝突持續,不僅傳出45年來首次槍響,現在更有照片曝光,疑似是解放軍拿著棍棒、關刀,要靠近印度陣地。而此時,大陸官媒曝光解放軍在「西藏軍區」的高原傘訓。
    2020/09/09 17:58
  • 中印邊境衝突升溫 印度學者投書籲深化台印關係

    印度學者基普根今天投書美媒表示,印度實行「一個中國」政策,也與台灣保持往來。隨著近幾個月來中印緊張關係升高,他認為新德里與台北之間必須建立更深化的外交關係。
    2020/09/09 0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