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汪小菲開刀房豬油餐廳地震新聞花蓮血壓台灣移動大家源
  • 搜尋:

    避稅 結果共233筆

  • 五月申報「綜所稅3變動」!成年認定下修至18歲

    民眾注意!112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有三大變動,包括:成年認定門檻下修至18歲、基本生活費調高至20.2萬元、以及個人受控外國企業的營利所得需申報。這次變動是為了配合民法修正及我國接軌國際反避稅制度,並加強對於台商在海外設立公司的稅賦監管。
    2024/03/27 08:10
  • 毒蟲裝闊開賓士 為避稅掛假車牌還瘋狂違規下場慘了

    新北市三峽區41歲張姓毒蟲,為了躲避警方查緝,日前購買大馬力的賓士名車代步,卻因不想繳交稅金,上午購買偽造車牌懸掛之後,時常在路上飆速違規,甚至二度拒檢逃逸,害得原車牌車主頻收罰單。本(12)月7日,三峽警方鎖定張男的行車路線以及出沒地點後,當天傍晚派員埋伏,最後趁著張男停車時將他逮捕到案,車上還查扣大量毒品,全案依法偵辦。
    2023/12/11 11:58
  • 影響36萬戶!囤房稅2.0方案出爐 6大QA一次看

    行政院今天通過「房屋稅差別稅率2.0方案」提出兩大變革,包括非自住稅率最高達4.8%以及「縣市歸戶」改為「全國總歸戶」,讓持有各地房產的囤房者無法規避稅負,同時也有條件調降持有單一自住戶稅率。
    2023/07/06 17:47
  • 富人課囤房稅?拆解避稅妙招 專家:最後還是轉嫁無殼族扛

    選舉將屆,政府祭出許多打炒房政策,去年全台七個縣市實施囤房稅,但對於資產階級真的有影響嗎?根據台灣房屋統計顯示,去年的夫妻房產贈與達到7年新高,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可以規避囤房稅,專家分析,這樣的政策對房東影響其實微乎其微,甚至還會轉嫁到無殼租屋族身上,實際效果,仍有待觀察。
    2023/02/20 23:12
  • 怒駁入籍新加坡為避稅 曹興誠:去年繳16億給中華民國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日前表示自己取消新加坡國籍,不過卻被質疑去年以外國人身分為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助選。曹興誠今(6)日在臉書貼文,表示自己在去年8月底恢復中華民國國籍後,新加坡國籍仍能保留到今年3月15日,他在今年過了年才去辦理,並於2月2日拿到新加坡正式通知,取消了新加坡國籍,「新加坡放棄國籍的手續是公開的,可是有些人查都不查,就不懂裝懂、胡亂批評」,並解釋入籍新加坡國籍並非為避稅,而是不滿台灣司法。
    2023/02/06 14:34
  • 遭控操弄股價!印度富豪阿達尼失亞洲首富

    一家小型機構的研究報告,讓印度商業巨擘市值五天內蒸發超過1千億美元!1月底美國紐約的「興登堡研究」發布報告,指控印度首富阿達尼一手創立的集團公司,靠避稅天堂進行會計欺詐和操縱股價,讓公司股價一瀉千里,1日甚至宣布放棄25億美元的二次股票發行案;阿達尼掉下亞洲首富寶座,與印度總理莫迪的關係也被外界用放大鏡檢視。
    2023/02/03 19:53
  • 嗑藥、打LoL、大玩多邊戀 FTX老闆紙醉金迷生活曝光

    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平台「FTX」本月11日無預警申請破產,受害者遍布全世界;台灣身為前十大用戶國之一,恐有將近60萬人蒙受損失。近日更有媒體爆料,曾被譽為「天才」的創辦人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或稱SBF)早在公司倒閉前就在避稅天堂巴哈馬一處價值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的奢華莊園過著糜爛的生活,員工住在那裡工作、開趴,看著他們的老闆成天打英雄聯盟。
    2022/11/23 10:33
  • 租稅天堂也沒用!CFC新稅制明年上路 2大豁免門檻一次看

    被稱為海外反避稅殺手鐧,受控外國企業(CFC)新稅制預計明(2023)年上路,台商透過紙上公司的避稅手法將不可行,勢必要重新配置海外資產,透過整理適用情境以及2大豁免機制,建議台商檢視全球營運布局與投資架構。
    2022/11/20 11:55
  • 台版CFC 2023年上路!商界憂“重複課稅” 大幅衝擊台灣企業

    不少企業會在海外的避稅天堂,設立沒有實質營運的控股公司,把企業獲利移轉定價,或是透過三角貿易,轉為海外的營利,來規避納稅,不過這方法之後可能要失效了。
    2022/11/19 09:00
  • CFC將上路!商界憂「重複課稅」 財政部:會排除

    因應國際反避稅浪潮,財政部訂定有關受控外國企業(CFC)的相關規範,並將在2023年上路,商業界擔憂會有「重複課稅」的問題,企業國外股利有效稅率,恐怕會高達38.8%到44.92%,甚至進一步導致企業撤離台灣!對此,財政部回應,會有相關機制去避免重複課稅。
    2022/11/18 13:03
  • 阿堂鹹粥「全台南只有我開發票」 國稅局打臉:這些都有開

    台南市知名阿堂鹹粥,近期因一碗鹹粥從200元漲到260元,爭議不斷,又遭網友踢爆,店家疑似為避稅多次沒開發票,阿堂鹹粥老闆張春堂不滿出面表示,「台南市大家都不用開,只有我一個要開?心裡當然不滿!」,對此,南區國稅局副局長謝慧美回應,全台南有好幾家小吃攤都有依規定開發票,也請業者不要抱持僥倖心態。
    2022/09/07 10:20
  • 富商最愛的投資是「它」 連比爾蓋茲、巴菲特都愛買

    台灣的農地買賣,已經成為不少企業、富商用來避稅的購地模式之一,以宜蘭為例,在雪隧開通後,宜蘭農地買賣提升,近幾年交易量也相對穩定,不只台灣人買農地,比爾蓋茲也鍾愛投資農地,已經成為美國私人農地的最大擁有者,專家分析主要因為美國農業高度商業化,儘管農地沒有大漲,但近50年來都是呈現上漲趨勢,成為一項穩健投資。
    2022/07/13 23:12
  • 公司每月「多發1.7萬薪資」 男揭恐怖陷阱:全為這目的

    大陸一名男子近日突然被告知要補繳人民幣3200元(約新台幣1萬4197元)的個人所得稅,核對後才驚覺,有間陌生公司從2020年起,每個月都匯給他人民幣4000元(約新台幣1萬7747元)的薪水,疑似是竊取個資後,透過虛列薪資的方式來避稅,引發熱議。
    2022/06/16 12:32
  • 博恩「有趣的演講」避稅踢鐵板!北市稅捐處發函 他神回8字

    知名脫口秀演員、YouTuber曾博恩先前曾公開表示,若是將脫口秀改稱為「有趣的演講」,就可以避開娛樂稅,並執行一系列的宣傳,告訴觀眾自己的演出僅是演講,想要挑戰現行的稅法,更被粉絲視為是大型的「社會實驗」,然而今博恩卻公開台北市稅捐稽徵處來函,內容就是指所屬公司薩泰爾並未報繳娛樂稅,涉嫌違反規定,博恩也給予回應。
    2022/05/18 23:24
  • 大股東說話…馬斯克籲推特:捐辦公室庇遊民

    最近成為推特大股東的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又給了推特一個新的壓力!馬斯克在自己的推特上發起意見調查,結果超過91%的網民贊成他的創見:把推特在舊金山的總部辦公室,變成遊民收容所,就連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也附和按讚。不過外界質疑這兩位富豪高調喊著要做慈善,原因是為了避稅與做形象。去年底這兩位富豪都遭美國獨立媒體揭露短報所得稅,馬斯克曾答應要捐給聯合國糧食計畫署六億美元,結果沒了下文;貝佐斯的形象更與亞馬遜血汗勞工事件分不開。而美國東西兩岸大城市的遊民問題都很嚴重,確實需要立即的房源充當庇護所,否則一時無解。
    2022/04/11 19:58
  • 護照不賣你!制裁俄寡頭 歐盟檢討投資移民政策

    歐美聯手經濟制裁至今,普欽不痛不癢不撤軍,平民苦難無法讓他心軟,現在歐盟決定對普欽身邊的富豪密友團施壓。英國扣押了一架載著俄國石油大亨的私人飛機,歐盟更審視自己的政策,不再歡迎俄國寡頭們投資移民。過去十多年來,許多歐盟小國靠著俗稱「歐盟黃金護照」的投資移民措施,賺得可觀財富,俄國富豪們也樂意花錢買到雙重國籍,不但可長住歐洲,在歐盟金融體系內轉帳避稅甚至洗錢都很方便。現在歐盟決定檢討這「黃金簽證」產業,馬爾他首開第一槍,宣布「停售」公民權給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公民。
    2022/03/10 19:56
  • 欠稅610萬15年!台東建商脫產卻開豪車 管收前繳清

    台東縣鄭姓建商涉逃漏稅約610萬元,竟脫產避稅,仍以豪華轎車代步過奢華生活,且利用弱勢原住民逃稅,案經最高法院三度發回,日前花蓮高分院二度裁准管收,鄭男欠稅近15年終於繳清欠稅款。
    2022/01/18 12:40
  • 張庭夫妻公司被查!成員揭「避稅內幕」運作模式曝光

    林瑞陽、張庭夫婦的直播事業近日在中國被查。陸媒中國新聞週刊引述他們的通路成員指,這個網絡運作和傳銷無異,還曾調整架構以規避法規;事件顯示現行法規難規範多樣、線上化的傳銷。
    2022/01/15 17:38
  • 錢呢!男委託地下匯兌遭吞款 嫌假報案露餡

    大陸一名周姓電商在台灣賺了9百多萬,為了避稅與手續費,加上洗錢防制關係,委託范姓女子牽線,找地下匯兌業者匯款到大陸,但過程中范姓女子卻找來同夥私吞這筆錢,事後還去警局假報案,試圖脫罪,不過筆錄做到一半,卻突然說不報了,讓員警察覺有異,待周姓電商報案後,這才讓員警識破范姓女子自導自演的這場戲,原來就是她夥同其他人私吞這筆錢。
    2021/11/25 18:58
  • 馬斯克承諾賣股!特斯拉市值損6百億 外媒分析:為避稅

    特斯拉暨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在推特辦投票,問要不要賣掉所持有的10%特斯拉股票,結果超過58%的網友投票贊成他出售,結果禮拜一美股因為基礎建設案過關大漲,特斯拉因為馬斯克辦的投票,下跌近5%,市值損失約6百億美元。
    2021/11/09 10:29
  • G20對「最低稅負」有共識 台能接軌?丁學文:台積電恐成首當其衝

    G20對全球最低稅負新制有共識,將鎖定全球營收超過7.5億歐元企業,稅率訂為15%,至於台灣相關制度是否能與其接軌,財政部表示,具體細節仍須等OECD公布。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最低稅負制』之所以能達成共識,是因為過去跨國企業的避稅行為影響多國,而目前就地緣政治下,台灣企業或跨國科技產業立場左右為難,未來若無法納入此OECD包容性架構,除了出口商品有可能遭二度課稅外,稅收也會有所損失,當中台積電恐怕會成為首當其衝。」 另外,經濟學人智庫最新報告中預測十項明年可能對全球經濟成長及通膨帶來最大風險的情境,其中發生率最高的是「美中關係惡化致使全球經濟脫鉤」。丁學文認為「全球產業區域化競爭將帶來『地緣政治加劇』、『意識形態』,及『區域化結盟』三大危險,恐怕會對國際經濟造成負面影響。」丁學文呼籲「政府、政策、企業皆須做好不同的安排,否則未來將無法因應與疫情前有所不同的經濟狀況。」
    2021/11/02 15:27
  • 「潘朵拉文件」披露 董建華、梁振英涉隱匿資產

    國際調查記者同盟最新公布的「潘朵拉文件」,揭露全球三百多位政要、富商涉嫌避稅,其中首度披露香港兩名前特首,董建華和梁振英都有透過海外公司處理境外資產,獲利了解卻沒有依法申報。對此香港現任特首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的制度是信任申報人,不會重啟調查。
    2021/10/06 14:17
  • 潘朵拉文件揭國王擁28億房產 約旦媒體自行封口

    外洩財務文件調查報告「潘朵拉文件」揭露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的房地產帝國,但是擔心因言賈禍的當地媒體自我審查,要不不報導或迅速下架報導,大部分約旦民眾渾然不知。
    2021/10/05 09:18
  • 「潘朵拉文件」大爆料 多國政要海外藏巨額資產

    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3日公布一份「潘朵拉文件」調查報告,披露多國政府領導人和國家元首,利用境外避稅天堂,藏匿為數可觀的資產。
    2021/10/04 14:17
  •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公布報告 多國政要藏富於境外

    根據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今天公布的報告,多位政府領導人與國家元首,包括約旦國王與捷克總理,在境外的避稅天堂隱匿為數可觀資產。
    2021/10/04 05: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