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遴選 結果共833筆

  • 秀李清福合照 藍控外役監為陳菊代理人放寬

    國民黨質疑外役監修法,國民黨翻出修法提案,點名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等四名提案立委,通通來自高雄幫,質疑就是為了監察院長陳菊的支持者李清福量身修法,讓他可以用累犯身分申請外役監,而陳菊則強調,監察院是事後權,去年甚至還有監委為外役監遴選資格提出糾正。
    2023/07/11 14:51
  • 殺警卻服外役監!修法打假球?綠:國民黨昔放寬遴選門檻

    女星易淑寬之子易寶宏2014年捲入夜店殺警案,遭判刑9年,不過近來遭爆料服外役監,引發輿論不滿,也讓社會高度關注修法杜絕重罪犯服外役監的進度。對於在野黨批評民進黨對相關修法打假球,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10)日表示,過往是國民黨放寬外役監遴選門檻,國民黨惡意指控前,應先搞清楚修法過程;林楚茵也提到,前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1984年就殺警案入獄,不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對蕭有何看法?
    2023/07/11 11:26
  • 外役監條例修正一次看懂 須服刑逾1/3、性侵犯不得遴選

    殺警犯調外役監惹議,外役監條例現行不得遴選至外役監服刑者僅有毒品犯、性侵犯、脫逃犯等,修法草案提高門檻,須假釋或期滿前一年申請並列舉重大暴力犯罪不得外役監服刑。
    2023/07/10 14:53
  • 資深女星兒殺警!竟能外役監「免手銬腳鐐」 獲准原因曝光

    68歲資深女星易淑寬的兒子易寶宏,因夜店殺警案判刑9年,於2019年入監,如今卻爆出獲准調去外役監,氣得警員怒吼「我那學長白死了」。對此,法務部矯正署副署長曝光「外役監遴選」條件,直言表現良好有悛悔實據,都能申請。
    2023/07/09 10:23
  • 瓊斯盃白隊名單公佈 「台美混血大物」賀氏兄弟確定入選

    第42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即將於八月登場,代表我國出賽的中華男、女籃白隊名單經過選訓會議通過後正式出爐,男籃白隊由許皓程教練領軍、女籃白隊則是柯孟儀出任總教練,陣容是以年輕具潛力球員為遴選主軸,培養未來國家男、女籃隊接班人選。
    2023/07/05 20:55
  • 台彩要求「看」題目答題 視障者哽咽控羞辱

    第五屆公益彩券經銷商遴選起跑,中籤率只有5%到7%,有全盲視障者雖然順利中籤,參加遴選測驗時,卻被要求用眼睛「看」題目作答,遭視障者當場質疑強人所難,最後只能盲猜,兩名視障者今天(6/29)出面,指控台彩歧視盲人,家屬也希望有補考機會,台彩總經理則四度道歉,至於補考與否,仍要求依申訴流程辦理。
    2023/06/29 15:01
  • 全國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出爐 新北消防員獲冠軍殊榮

    112年「全國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名單日前出爐,在眾多醫療救護專家以及消防署官方代表共同遴選,任職新北市消防局淡水分隊的高級救護技術員蘇韋禎以優秀表現脫穎而出,成功奪下第一名寶座。
    2023/06/16 15:51
  • 苗博雅提彈劾案稱「霸凌學生」 民權國中校長提「五大點自清」

    日前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議會質詢時提及民權國中校長,多年前處理性平學生事件有違失被彈劾,違反性平法、性騷擾性侵害或性霸凌處理規定,因此認為不適合當校長公開要求市長在遴選會議否決特定校長轉任,不過當事人民權國中校長朱毋我發聲明表示,從「行政督導」卻歪樓成「霸凌學生」,認為不該在言論免責權下被霸凌,提出五大點自清。
    2023/06/08 14:08
  • 吳芳銘等人遭指不適任 蔣萬安:遴選會討論北農人事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天指出,台北農產公司將改選,傳董事長、總經理及官股董事人選為吳芳銘等4人,但皆曾涉違法,認為不適任。市長蔣萬安說,資料送市府遴選會議討論,人選未定。
    2023/06/07 13:29
  • 香港金像獎完整名單/劉青雲鄭秀文封帝后 《神探大戰》奪4獎成大贏家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今(16)晚在香港文化中心順利落幕,經歷激烈廝殺,最後由《神探大戰》奪下四獎成為本屆最大贏家,角逐10次的鄭秀文終於不再陪榜,不負眾望拿下影后寶座,劉青雲以《神探大戰》李俊一角三度封帝,最佳電影則是頒給爭議不斷、甚至宣布退出遴選的《給十九歲的我》,無懼政治敏感話題仍得獎,令外界十分意外。
    2023/04/16 23:42
  • 香港金像獎/無畏敏感政治議題!《給十九歲的我》奪最佳電影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在今(16)日晚間7點30分於香港文化中心舉行,本屆的最佳影片頒給了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該片在當時上映後,因倫理問題引來全民罵聲,在上映的4天後被迫下檔,入圍名單宣布不久,英華女校更發布聲明決定退出「最佳影片」遴選,不過如今拿下本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獎,也證明了該片絕對有存在的藝術價值。
    2023/04/16 22:48
  • 以色列司法改革吵什麼? 5大關鍵問題一次看

    以色列數十萬人上街抗議政府司法改革,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今天宣布暫緩相關立法程序。回顧這次司改案,改變法官遴選標準、賦予政府無限大權力等,都是點燃民眾怒火主因。
    2023/03/28 14:49
  • 不放過管爺?管中閔新書談卡管案 驚見盜版檔案LINE瘋傳

    作家楊渡和前台大校長管中閔合寫《大學的脊梁》,記錄2018年台大校長遴選事件「卡管案」過程,昨(26)日卻傳出LINE群組瘋傳該書PDF檔。對此,管中閔表示,經出版公司比對發現盜版與正版電子書有許多差異,呼籲網友制止在網路及社群媒體群組轉傳盜版檔案。
    2023/03/27 12:29
  • 談「拔管案」腥風血雨 管中閔:歷史不該被忘

    2018年台大遴選委員會選出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但教育部卻以「遴選過程有瑕疵」為由,要求台大重啟遴選,管中閔一直到2019年才正式上任。如今已經卸任,管中閔將這心路歷程寫成書,而前行政院長幫他站台,還開玩笑拱他,考慮角逐2024總統大位。
    2023/03/13 13:40
  • 香港金像獎爆爭議!《給十九歲的我》被罵到下片仍入圍 校方宣布退選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於今(9)日揭曉入圍名單,其中由知名導演張婉婷執導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提名「最佳影片」、「最佳剪接」、「最佳導演」3項大獎,先前更備受影壇讚譽,還榮獲第29屆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電影獎,也參展數個國際電影節,不過近來該片爭議不斷,因倫理問題引來全民罵聲,在上映的4天後被迫下檔,今入圍名單宣布不久,英華女校發布聲明決定退出「最佳影片」遴選。
    2023/02/09 16:19
  • 卡管案黑幕!1週暴瘦5公斤 管中閔憶「遭柯建銘恐嚇」:不死也半條命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卸任後,近期於臉書回憶「卡管」事件,透露2018年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公布沒多久,一連串不實謠言接踵而來,包括遭質疑擔任台哥大獨董、論文抄襲、違法兼職等。管中閔更說,當時自己僅是發文稱「I AM FINE」,就引來強烈政治攻勢,甚至被立委柯建銘恐嚇「不死也半條命」,讓他每天高度焦慮,一週內瘦了逾5公斤。
    2023/02/08 11:47
  • 「台大選校長沒有不吵鬧的」 管中閔吐心境:壓力很大

    國立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上月初正式卸任,卸任後的管中閔時常分享台大校長遴選案始末。他昨(4)日透露,當年接獲前校長電話通知當選台大校長,和太太第一時間都覺得不可思議,隨後也聽取建議發聲明和政治劃清界線,但仍遭到不少謠言抹黑。對此,前校長李嗣涔還安慰說:「我們台大選校長沒有不吵鬧,鬧個兩三個禮拜就沒事了」,但自己沒想到,這一鬧就是1年。
    2023/02/05 14:46
  • 管中閔下台前吐真心話 盼「政治干擾與壓迫」絕跡於校園

    國立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正式卸任,台大今(7)日舉行校長交接典禮,他致詞時表示,過去4年來他竭盡心力,並在行政團隊成員支持下達成許多成果,相信自己已實現承諾,無負於遴選委員會的付託。話鋒一轉,他也說,期待未來政治干擾與壓迫永遠絕跡於大學校園,法規與制度能真正落實大學自治。
    2023/01/07 15:58
  • 義務役可遴選赴美受訓? 國防部:謹慎評估

    明年起,94年次役男,恢復一年役期。就有國防學者建議,未來國軍可以思考,遴選優秀義務役官兵「赴美受訓」的可能性,而且這在過去兩年役期的時候就有過前例。今天,國防部則表示,會謹慎評估。
    2023/01/05 13:05
  • 經典賽/中華隊35人名單不公布 網:比賽球員臉要打馬嗎?

    世界棒球經典賽受到疫情影響延後兩年,終於在明年三月強勢回歸,台灣將在明年1月6日選出35人集訓名單,不過無論是遴選的50人大名單還是明年要公布的35人集訓名單,依照中職和工會的協議,都不會對外公布,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議論,有球迷質疑根本是要避免旅外球員不接受徵召被批評,還有球迷開玩笑說,到時比賽選手的臉要不要打馬賽克。對此,中職工會也隨即發聲明澄清。
    2022/12/30 11:46
  • 側寫/從天才怪醫成市府阿北 柯文哲評價兩極但絕對傳奇

    台北市長柯文哲即將卸任,柯文哲9年前以「天才怪醫」形象出道參選台北市長,有別於傳統政治人物,直率敢言、快言快語成為他的金字招牌。柯P是蓋最多社宅的市長,也推動市場改建等民生相關建設,在制度上也帶來7點半的晨會、高階公務員遴選制等制度。柯文哲卸任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表示「好的外科醫生是非常龜毛的」,而柯對重陽敬老金提覆議案,就能看出柯對政策的龜毛。無論評價是好是壞,柯文哲在歷任台北市長中,絕對稱得上是一位傳奇。
    2022/12/24 10:55
  • 日本風流踊.南韓假面舞.中國茶藝 獲選世遺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陸續揭曉「非物質文化遺產」,遴選原則在於文化與社區的互動及傳承。由日本24個行政區、41種民俗舞蹈中組成的「風流踊」,成功申遺。南韓諷刺社會不公義的「假面舞」,反映社會基層、深入社區文化而入選世遺。中國申報的「傳統製茶技藝」,因體現知識體系與人文傳承,同樣獲得青睞。
    2022/12/01 19:58
  • 2022新風獎品牌大使揭曉 「學長」温昇豪盼邁向國際

    「新風獎」(RISING AWARDS)短片創作大賽,是由風度影業舉辦的新型態影展競賽,今年首度開跑,特與設有虛擬攝影棚的世新大學合作,從104部報名學生短片遴選15件入圍作品,並將於12月3日舉行頒獎典禮,角逐高達310萬元總獎金。2022首屆新風獎品牌大使邀請金鐘獎得主温昇豪擔綱,他不僅是知名演員,也是世新大學科班畢業的學長,同時擁有影視作品出品人、監製等身分。
    2022/11/29 22:40
  • 接軌疫後觀光!JR東日本、晶華、雄獅進城市科大獵人才

    後疫情時代觀光人潮回流,觀光業人力需求增,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觀光系,辦理學生實習暨就業菁英招募,由研發處指導,觀光系邀請旅行業及飯店、餐飲集團入校招募,包括雄獅、晶華、長榮集團、喜來登、鼎泰豐、JR東日本企業等70個企業,直接到校遴選實習及畢業就業同學,新鮮人起薪約36K。
    2022/11/25 15:16
  • 與知名基金會合作!台中歌劇院成「人才培育基地」

    台中國家歌劇院跟知名文教基金會合作,推動音樂劇人才培育工程,歷經2年,遴選出兩部作品。
    2022/10/24 16: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