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達沃斯論壇 結果共51筆

  • 世界貿易版圖重組 東南亞將成大贏家

    波士頓顧問公司(BCG)最新報告指出,全球地緣政治衝突和保護主義氣焰升高,全球商務往來減緩衝擊國際貿易,正在重繪世界貿易版圖,東南亞國家將是世界貿易新秩序的最大贏家,歐元區經濟成長則面臨挑戰。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波士頓顧問公司(BCG)就像是我們所熟悉的麥肯錫,經常會針對全球的一些趨勢提出報告,這一次BCG在上星期提出的報告引起許多人關注,因為這份報告的重點在於貿易,而當中有提到好與壞的消息,壞的消息就是他認為全球的貿易版圖正在重塑,裡面也提到最大受益者可能是東南亞,而最大的苦主可能是歐洲,不過,在上周除了BCG這個報告外,我們也看到聯合國的全球貿易會議也特別公開點出,他們認為2024年全球貿易量會再減5%,也就是會減少大概1970億美元,這是一份非常大的數據。同時上星期,我們也看到了達沃斯論壇又再次地舉行,而這次達沃斯論壇比較讓大家注意的是,這次完全讓位給地緣政治緊張以及高利率風險這樣的議題,甚至還邀請中國的總理李強和阿根廷的新任總統米雷伊,與過去專注於談論經濟趨勢、利率或是經濟增長這樣的議題有所不同,因此這代表說地緣政治緊張已經變成達沃斯的重點。」
    2024/01/22 14:36
  • 烏軍報捷!美援戰車前線發威 空戰擊中俄偵察機

    烏克蘭和俄羅斯軍隊過去幾個月來,在近970公里的戰線上僵持著,採守勢的烏軍現在終於向前推進,美國提供的「M2布雷德利」戰車發揮強大戰力,讓俄軍坦克車難以招架退;不過烏軍這波攻勢能否持續,還得看美國國會能否通過援烏預算。烏克蘭的空中戰力也明顯升級,近日擊中一架俄羅斯A-50雷達偵察機和多架戰機,造成俄羅斯空軍重大折損。
    2024/01/17 19:47
  • 烏軍空戰告捷!俄A-50預警機遭擊落 指揮機受創

    烏克蘭地面戰陷入困境,不過空戰卻傳出捷報,烏軍在亞速海上空,攔截兩架俄羅斯軍機,其中一架「A-50」空中預警機,證實墜毀,另一架空中指揮機迫降,損失慘重。另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前往達沃斯論壇,召開和平峰會,俄羅斯以「談不出結果」為由,拒絕參加。
    2024/01/16 22:11
  • 恐影響全球40%就業! 達沃斯論壇聚焦AI發展

    年度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星期一在瑞士正式開幕,全球經濟、世界局勢和政治,都會在論壇上討論,而今年人工智慧議題,也是一大重點,因為國際貨幣基金預估,AI恐怕衝擊全球高達4成的就業機會。
    2024/01/16 15:19
  • 夏季達沃斯論壇 習近平會見四國總理

    正在天津舉辦的夏季達沃斯論壇,也成為中國大陸的主場外交之一。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藉由這次論壇,在北京分別會見了紐西蘭、越南等四國總理。習近平強調,大陸自立自強、並非閉關鎖國,會大力推進對外開放,也將保護外商投資。
    2023/06/28 20:19
  • 夏季達沃斯致詞 李強:去風險是偽命題

    面對歐美國家最近接連喊出「去風險」的口號,要降低對中國大陸的經濟依賴,以對抗中國經濟脅迫,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上午在天津的夏季達沃斯論壇致詞中公開反駁,說這些都是偽命題,他還說,現在是有人故意製造阻隔,把世界推向分裂。
    2023/06/27 15:19
  • 越南總理范明政首次訪中 將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

    越南總理范明政,周日抵達中國大陸,展開上任以來首次出訪北京。也將出席在天津舉行的夏季達沃斯論壇。
    2023/06/26 15:46
  • 中國準備好了!劉鶴對投資人信心喊話

    大陸副總理劉鶴近日出訪瑞士參加世界經濟論壇後,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次出訪感覺各方面「中國又回來了」,並信心喊話歡迎外商到大陸投資,中國已經準備好了。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在瑞士達沃斯論壇上,大陸副總理劉鶴跟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會面,劉鶴透漏,中美雙方談了約有三個多小時,甚至指出是美方要趕著搭飛機,否則雙方還會談得更久,至於談了什麼?內容包括中美關稅議題、氣候變遷合作問題及金融等相關領域,劉鶴就評價,這次跟葉倫的會談非常專業、坦承,且非常深入。」
    2023/01/20 15:16
  • 澤倫斯基致函習近平 夫人現身達沃斯論壇籲止戰

    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澤倫斯基今天在世界經濟論壇(WEF)中表示,她將向中國代表團遞交一封信,內容闡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結束俄羅斯侵略烏國的主張。
    2023/01/18 11:09
  • 達沃斯開幕「衰退隱憂」 企業悲觀更甚金融海嘯

    「世界經濟論壇」周一開幕,這是睽違三年,終於重回冬季的達沃斯論壇,上千名與會元首與企業領袖要共同解決的難題,恐怕就是阻止全球經濟陷入衰退。根據最新調查,不論是經濟學家或是企業經營者,對於未來一年全球經濟前景都不樂觀,預期經濟衰退的比例高達七成。其中,中國大陸經濟景況更是不容樂觀,最新統計顯示,大陸去年GDP增長僅3%,遠低於前年的8.4%,以及去年初設定的5.5%目標。而中國人口更出現負增長,60年來首見,「生不如死」的人口危機,已然浮現。
    2023/01/17 19:56
  • 世界經濟論壇登場 商界聚焦地緣政治

    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論壇)在瑞士達沃斯登場,在通膨嚴重、經濟不景氣的現在,執行主席施瓦布就指出,經濟、環境、社會和地緣政治危機正同時上演,所以要透過討論,讓全球領袖不會陷入危機心態,而國際情勢緊張,彭博等媒體更點出,今年會議將圍繞著地緣政治風險,包括能源、晶片以及台灣問題,是今年三大討論話題。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達沃斯論壇今年參加的重量級領袖不如過去,美、英、法、中、俄等國的領袖都沒有參加,剩下的都是歐洲國家領袖,甚至連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是用視訊的方式與會,而過去俄羅斯寡頭商人常砸大錢做的餐會,也因為烏俄戰爭被制裁而消失匿跡。」
    2023/01/17 15:58
  • 世銀砍全球經長預估 警告:衰退! 達沃斯論壇受矚

    一年一度的世界經濟論壇,即將在下周登場,參與這次年會的官員和企業人數,預計將刷新紀錄,也讓外界期盼能為全球經濟挑戰解套;這星期,世界銀行跳出來說重話,警告將步入衰退之外,還大砍全球經濟成長率到30年來最糟。美國投資人倒是稍稍鬆口氣,因為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週二(10日)在瑞典發表了演說,並沒有就升息政策做出進一步的表態。
    2023/01/11 20:00
  • 新領軍者年會登場 邀「成長型企業」參與 強調創新產業

    世界經濟論每年都會在大陸舉行「新領軍者年會」,通常被稱為是「夏季達沃斯論壇」,但過去兩年因為新冠疫情而停辦,今年改以「對話會」的形式舉行,探討的議題除了有最夯的元宇宙、ESG等新趨勢,也包括全球企業要如何應對國際間的動盪局勢。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世界經濟論壇在2006年於北京設立辦事處後,當時的大陸總理溫家寶就在天津跟大連創建了『世界經濟論壇-夏季論壇』,且為了要跟達沃斯論壇區隔,邀請對象主要是『領軍者企業』,針對發展中國家跟正在高度成長的新創企業。」
    2022/07/18 16:02
  • 蕭茲WEF演說 喊話「普欽不會贏得戰爭」

    德國總理蕭茲在達沃斯經濟論壇閉幕上發表演說,他喊話俄羅斯不會贏得侵略烏克蘭的戰爭,同時也提及美中兩國和北約的議題。TVBS記者劉亭廷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蕭茲上任後首次實體參加達沃斯論壇,他在演說中嚴厲批評普欽的侵略行為,並直言相信俄羅斯不會贏得這場戰爭。至於季辛吉勸烏克蘭割地求和遭到澤倫斯基拒絕,蕭茲說會支持烏克蘭的決定。他同時重申力挺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態度,認為這將能增加北約與歐盟之間的韌性。」
    2022/05/27 16:33
  • 撕「老白男」標籤 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與會者女性佔24%

    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6日落幕,過去曾被批評屬於「老白男」的會議,今年多了不少女性與會者,WEF向TVBS透露女性佔比24%。世界女性領導理事會秘書長利斯伍德接受特派團隊獨家專訪時也認可,這幾年達沃斯論壇確實在納入更多女性!
    2022/05/26 22:40
  • 《TVBS國際+談全球》達沃斯論壇中美罕見共識 承諾能源轉型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6)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含德州校園槍擊案、北韓在四方會談完發射3枚飛彈及達沃斯論壇上,美中在氣候變遷議題上罕見達成共識等。另外,「阿湯哥」近日因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成全球焦點,連感情進展也再度引起熱議。
    2022/05/26 20:20
  • 達沃斯論壇富人專屬? WEF盼藉討論突顯危機

    全球企業領袖齊聚瑞士達沃斯,展開睽違兩年半的實體會議。但最高要價60萬的入場券,被質疑根本是富豪專屬的俱樂部,影響國際領袖的出席意願。針對這樣的質疑,世界經濟論壇方面強調,就是要藉由會談突顯出危機,透過實體會面,增加信任度,才有望協商出正確的政策方向。
    2022/05/26 16:02
  • 台灣未被納IPEF 美學者:華府謹守紅線 達沃斯論壇關心台半導體

    台灣沒有被美方納入「印太經濟架構」,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美國知名政治學者指出顯示華府謹守紅線、維持戰略模糊,但台灣要保障自身安全,最重要的就是要確保維持半導體和其供應鏈的韌性。
    2022/05/26 12:53
  • 達沃斯論壇氣候變遷議題 美中互釋誠意

    達沃斯論壇上,美中聚焦氣候變遷、經濟外交局勢演變。目前看來,氣候變遷方面,可能是美中雙方僅存的合作空間,會中雙方釋出的誠意,也讓成員國相當驚喜。TVBS記者劉亭廷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這次的達沃斯論壇論壇上,美方特使凱瑞透露,他跟解振華已經舉行了氣氛融洽的雙邊會談,並且認為中國在解決氣候議題上,是相當有誠意的。中方特使解振華也表示,在過去1年間,他跟凱瑞會面了超過40次。可見美中兩大國,在氣候變遷議題上有非常多的合作空間。」
    2022/05/25 16:04
  • 俄戰犯判終身監禁 俄外交官不恥戰爭.辭職抗議

    俄軍入侵烏克蘭的第4天,21歲的俄國軍官,在基輔近郊射殺手無寸鐵平民;基輔法庭周一宣判,判處俄軍終身監禁,這名軍官也在法庭上懺悔,請求寬恕。俄國駐聯合國辦事處的資深外交官,對於普欽發動戰爭感到羞恥,他以辭職表達抗議,他也痛批俄國當權者挺戰,是為保住權勢和財富。白宮官員透露,美國考慮派兵到美國駐基輔大使館保護使館人員,不過目前仍在研議階段。
    2022/05/24 19:59
  • 2022達沃斯論壇登場 政商大咖聚焦:衰退

    時隔兩年重返實體的世界經濟論壇,周一在瑞士達沃斯開幕,由於全球經濟正面臨多重威脅,各界政界、商界,紛紛拋出經濟衰退的警訊,成了烏克蘭之外的焦點議題;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也發表對衰退的看法;而在美國聯準會加快升息腳步對抗通膨後,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也暗示,最快會在七月升息,並可能九月底之前就會終結負利率政策!
    2022/05/24 19:59
  • 拜登訪亞洲  陸低調參與 達沃斯經濟論壇好冷清

    今年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場面和往年相比,冷清不少。原來往年熱情參與的中國大陸,受到國內疫情影響,今年低調與會;至於美國總統拜登,更乾脆安排亞洲行,迴避前往瑞士。這也讓俄烏戰爭,成為這場被視為富人聚會的「經濟大拜拜」,最大的焦點。
    2022/05/24 14:56
  • 世經論壇睽違兩年重返達沃斯 防疫、維安高規格

    時隔兩年重返實體,被譽為最有影響力的世界經濟論壇,周一在瑞士達沃斯揭開序幕,討論議題除了疫後復甦、氣候變遷等,俄烏戰爭無疑是重中之重的議題,烏克蘭總統在開幕日,以視訊的方式發表演說拚外交。而疫情未消退之下,今年的年會採取嚴格PCR檢測,周邊高度維安;還有一位英國的百萬富翁遠道而來,向全球領袖喊話課徵富人稅。往年總是在1月登場的年會,這次延到了春季舉辦,迎接貴賓不再是冰天雪地,而達沃斯小鎮店家們,開心迎回各地來的貴客!
    2022/05/23 20:00
  • 世界經濟論壇/民眾厭惡封鎖和口罩 疫後復甦需靠這招

    新冠肺炎爆發至今已超過2年,大部分的國家都已邁向疫後復甦階段,然而在處理疫情的過程中,每個國家展現出的能力大不相同。2022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又名「達沃斯論壇Davos Forum」)提出的報告指出,很多國家在應對疫情上的缺失來自於長期的自滿情緒、防疫政策混亂或僵化的應對策略;報告提及了政府、企業及民眾須齊心合作,並做好自身的工作,方能加快疫後復甦的速度。
    2022/05/19 11:11
  • 世界經濟論壇/全球減碳緩慢、世紀末升溫2.4度 面臨氣候失控

    2022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又名「達沃斯論壇」)提出的報告指出,目前全球的減碳進度遠不如預期,造成全球暖化持續加劇。依照當前的暖化速度,本世紀結束前世界將升溫 2.4°C,遠超過《巴黎氣候協定》中各國所達成共識的 1.5°C目標。
    2022/05/19 07: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