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423地震徐巧芯花蓮地震餘震富凱大飯店花蓮0423地震派翠克花蓮地震倒塌李錫堤
  • 搜尋:

    運動禁藥 結果共11筆

  • 快訊/林書豪遭疑做「靜脈雷射」 球團認了違規、全力配合藥檢

    PLG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捲入禁藥風波,新北國王稍早發聲明表示,球隊為協助林書豪修復足底筋膜傷勢,覓尋各種醫療資源,卻誤用違反WADA(世界運動禁藥管制機構)規定之「靜脈雷射」(ILIB)療法。靜脈雷射療法為中華民國衛福部合法療程,但在 WADA 規範未取得「治療用途豁免權(TUE)」情況下存有疑慮。
    2024/03/19 16:55
  • 籃球/林書豪遭疑做「靜脈雷射」陷禁藥風波?診所回應了

    PLG球星林書豪近期拍攝了YouTube《國王的一天》影片,然而該影片卻引起網友質疑,懷疑林書豪是否在使用禁止的治療方式。影片中可以看到,林書豪因治療足底筋膜炎而去了台北市某間診所,網友質疑他是否在該診所接受「靜脈雷射」(Intravenous Laser Irradiation of Blood,簡稱ILIB)治療,但是目前尚無定論,仍要持續釐清,球團指出若有消息將統一發布。《TVBS新聞網》實地走訪當事診所求證,診所表示「涉及個人隱私,不便透露」。
    2024/03/19 13:46
  • 運動選手確診憂「清冠一號」含禁藥? 藥師解答了

    國內疫情嚴峻,越來越多民眾確診,其中也不乏許多運動選手、教練,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指出,近期收到不少運動選手和團隊詢問,中藥防疫茶和防疫中藥中是否含有「運動禁藥」;對此,藥師表示,清冠一號並不含有運動禁藥,選手可安心服用,但提醒此藥屬於處方用藥,須由中醫師診斷開立,如要使用清冠一號之外的中藥複方,建議諮詢藥師,也切記勿服用來路不明、標示不清的中藥材或茶包。
    2022/05/20 09:54
  • 萊克多巴胺是運動禁藥 台中辦研習營教戰

    萊克多巴胺已經被列為國際競賽禁藥,擔心選手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也可能因為誤食萊劑遭到禁賽,市長盧秀燕創全國各縣市首例,舉辦運動禁藥研習營,前職棒球星張泰山特地現身說法,分享自身經驗。
    2021/01/14 10:13
  • 藍委提案修法 擬將萊劑製品列運動禁藥管制

    萊豬大戰除了朝野審查行政命令外,在野黨也祭出各項修法版本,要求各機關禁用含萊劑美豬。國民黨立委謝衣鳯提案修法,擬將萊劑製品列為運動禁藥管制,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膳食採購也禁用萊劑肉品與加工品。
    2020/10/20 15:33
  • 遭WADA禁賽4年 俄羅斯確定絕緣東京奧運

    世界反運動禁藥機構宣布,禁止俄羅斯未來四年參加包括東京奧運和卡達世界杯足球賽在內的國際賽會。俄羅斯總統普欽怒批,這是帶有政治目的的判決,他們將上訴到底。不過俄國奧委會卻說,上訴恐怕沒用,選手只能以個人名義參賽。
    2019/12/10 21:48
  • 舉重傳被摒除2024奧運 舉協:不可能

    根據外國媒體報導,近年舉重運動禁藥問題嚴重,國際奧會考慮將把舉重從2024奧運必辦項目中剔除,中華民國舉重協會秘書長張安義直言:「不可能。」
    2017/12/07 19:13
  • 林子琦返台!將說明禁藥 恐停賽4年起跳

    舉重選手林子琦因為藥檢沒過,里約奧運遭到禁賽,中華奧運代表團今天(15日)晚間證實,林子琦已經提前返國,目前人在台灣。奧會運動禁藥管制組表示,將在這幾天聯繫林子琦,出席禁藥審議會。由於林子琦並非初犯,如果不能拿出有利的證據,最輕可能被處以「禁賽四年」處分。
    2016/08/15 23:02
  • 地雷!感冒藥成分「麻黃素」 量超標視「禁藥」

    其實不少成藥都含有運動禁藥成分,像是民眾常買的感冒糖漿和膠囊,其中「麻黃素」過量選手檢驗就不合格,而處方用藥治療高血壓的利尿劑因為能排水減重,很常被舉重選手拿來使用也成為禁藥,藥劑師說很多疾病都有替代藥品,除非太特殊可以跟奧會申請「用藥豁免」避免誤觸紅線。
    2016/08/10 18:52
  • FOCUS /13面金牌的背後 俄奧運實力被懷疑

    俄羅斯禁藥風波擴大,國際反運動禁藥組織調查報告顯示,俄羅斯政府在背後主導運動員使用禁藥,如果尿液檢體呈現陽性反應當局就負責掉包,超過30個運動項目,577個陽性反應檢體有312個被掉包,俄羅斯總統普欽則發表聲明痛批這是地緣政治拿體育施壓。
    2016/07/20 20:27
  • 恐與國家隊絕緣 張泰山苦難言

    張泰山確定2次藥檢都沒過,現在得等17日的聽證會,由於國際奧會在6月公佈今年運動禁藥罰責,比往年來得重,最嚴重的一項就是未來都不能參加國際比賽,擔心張泰山從此與國家隊絕緣,隊醫表示會盡力協助提供資料,因為張泰山雖然被驗出禁藥成份,卻不是為了比賽服用,希望不會罰得那麼重。
    2008/08/15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