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通訊投票 結果共34筆

  • 藍白「不在籍」為陸開大門? 李進勇:介選嚴重

    不在籍投票修法,國民黨團立委提案,總統大選境外不在籍投票,被民進黨團質疑有中共介選疑慮,藍綠互相交鋒。立委牛煦庭就質疑中選會,為何行政院的不在籍投票修法只限「公投」?主委李進勇作出解釋,希望從「對事」的公投先開始進行移轉投票,再根據實務經驗進行逐步規劃。
    2024/03/11 12:39
  • 國民黨推「不在籍投票」綠憂為陸介選開大門 陳建仁回應了

    國民黨立委提案修法推動「不在籍投票」,包含開放境外「通訊投票」,不過卻遭到綠營質疑是在幫中國介選開後門,對此,陳建仁表示,需要來好好地研議,需確保公民的權益之外,並且在所有的機制上,能夠讓秘密投票,還有選務的安全性,以及選舉的公正性和正確性能夠得到社會的信任,這樣才是一個很好的選舉制度。
    2024/03/11 10:55
  • 塞爾維亞修憲公投 科索沃禁國內替塞裔設投票所

    科索沃國會今天通過決議案,禁止塞爾維亞裔在科索沃境內參與塞國修憲公投,但允許他們通訊投票。
    2022/01/16 15:41
  • 公投不在籍投票草案 立院法制局:忽略部分族群權益

    根據立法院法制局報告指出,全國性公投不在籍投票採境內移轉投票方式,可維護投票秘密及公平性,但行政院所提草案以交通便利性,不以身份別做為申請依據,看似公平卻忽略部分需要者的權益,如不良於行者除非跨區,否則不能就近選擇投票所。
    2021/10/11 13:22
  • 年底公投實施不在籍投票? 李進勇:很抱歉真的來不及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7)日審查公民不在籍投票等相關草案,中選會態度明確,僅適用國內「移轉投票」,不適用涉及海外的「通訊投票」,由於本年度公4項投將於12月18日舉行,外界關注是否能夠立即實施不在籍投票?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早受訪表示,「很抱歉,真的來不及。」
    2021/10/07 15:17
  • 立法院審公投不在籍投票 中選會:年底無法適用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公投不在籍投票法草案,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表示,若相關法律經立院審議通過,並完成立法程序,中選會尚須研訂相關實施辦法、作業補充規定及配套措施等,尚未能於12月18日舉行的全國性公投適用。
    2021/10/07 11:03
  • 確保僑胞參政權 藍委溫玉霞提案不在籍通訊投票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7)日審查公民不在籍投票等相關草案,中選會態度明確,僅適用國內「移轉投票」,不適用涉及海外的「通訊投票」,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早受訪也表明年底4項公投案來不及實施不在籍投票。對此,藍委溫玉霞領銜提案,為確保海外僑民參政權與投票權,不在籍投票應納入「秘密通訊投票」,讓指境外符合資格的國民,以秘密通訊方式投下選票與公投票。
    2021/10/07 10:18
  • 綠營主場優勢!不在籍投票拖字訣 2023年公投才適用

    每年到了選舉日前後,上百萬名在外縣市工作或求學的民眾,都必須排除萬難、風塵僕僕趕回戶籍地投票,相當浪費金錢和時間,而歐美國家行之有年的不在籍投票,也就是台灣的跨縣市投票,現在終於有譜了!行政院9月30日宣布拍板,已經把中選會提出的《公投不在籍投票法》草案送進立法院,不過草案設下重重限制,除了公職人員選舉不適用外,海外移轉投票、通訊投票、電子投票也都被排除,另外修法時間太倉促,恐怕年底的四大公投也來不及適用了。
    2021/10/06 23:00
  • 政院提「公投不在籍投票」專法 開放工作、就學移轉投票

    行政院會今(30日)通「過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開放民眾可以事先申請境內異地跨縣市「移轉投票」;但「通訊投票」、「境外投票」部分暫不開放。草案送立法院審議後,年底的公民投票確定來不及適用,最快將在2023年上路。
    2021/09/30 11:54
  •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29日登場 4人搶攻議員票

    決定日本新任首相的自民黨總裁選舉29日登場,由於黨員票採通訊投票幾乎已塵埃落定,4名候選人今天利用選前最後一天,全力搶攻明天將進行投票的議員票。
    2021/09/28 16:56
  • 國民黨團提案召開臨時會 立院談話會否決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建請召開臨時會審議公投法修正草案,納不在籍投票。立法院今天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處理,經表決後,因民進黨團反對,國民黨團提案未通過。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立法院不召開臨時會。
    2021/07/07 11:33
  • 游錫堃:台灣國際地位特殊 境外通訊投票要小心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受訪表示,大部分人對於不在籍投票應該沒意見,但台灣國際地位特殊,又有鄰居一直要來侵犯、侵略,所以關於通訊投票,尤其是境外的通訊投票,一定要非常小心。
    2021/07/07 10:48
  • 柯建銘質疑推大選通訊投票 朱立倫:有錯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質疑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不在籍投票,就是為了未來大選推通訊投票。對此,朱立倫表示,有錯嗎,世界115個國家選舉,本來就可以不在籍、移轉投票。
    2021/07/06 16:30
  • 黨主席選舉通訊投票? 江啟臣:由中常會決定

    國民黨主席選舉因疫情影響延期,外傳中常會責成智庫研議通訊投票的可能性。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疫情反覆,黨務單位將盡快研議可能的腹案,讓中常會討論。
    2021/07/05 12:32
  • 台推「通訊投票」? 綠委憂對岸恐干擾意向

    美國大選的通訊投票,台灣有沒有可能跟進?因為根據主計總處的統計,107年度的海外工作人口就有73.7萬人,再加上海外僑胞,至少有上百萬人,一旦推動通訊投票,就能讓更多海外的台灣人參與民主,只是在立法院連個草案都沒有,民進黨立委坦言,如果在對岸實施通訊投票,可能引發疑慮。
    2020/11/10 20:04
  • 「再吵我就走」蔡詩萍上周玉蔻節目 當場走人

    知名主持人周玉蔻和蔡詩萍為了美國的通訊投票,在廣播節目上吵架,周玉蔻說他認為,美國的通訊投票一定有作弊情況,不過蔡詩萍反對這樣看法,並說這是老世代想法,最後吵到蔡詩萍當場離開現場。
    2020/11/10 19:44
  • 美國將爆「憲政危機」? 川普「法律戰」開啟大選延長賽 

    美選膠著,除了牽動選民的心,大選的「選舉人團制度」,也引發各界討論,而除了制度面的,適用性,公正性以外,通訊投票的爭議,也因為這次的高投票率,成為兩大陣營焦點,儘管票,還沒開完,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喊出,要訴諸法律。
    2020/11/05 22:53
  • 觀點/搖擺州計票陷膠著 川普勝利宣言「言之過早」

    川普在重要搖擺州計票仍然膠著的情況下,美國時間十一月三號凌晨在白宮「自行宣布」當選,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操作,該怎麼說呢?這有太早宣布勝利有可能招來「厄運」,就像懷胎三個月內不要對外講。賓州目前的開票結果雖然是川普領先,但是,目前開了六成,大量的通訊投票仍未開票,再加上賓州通訊投票三天後寄到仍然可以計算,川普的勝利宣言是「言之過早」。
    2020/11/04 16:20
  • 觀點/川普搖擺州勢如破竹 拜登的夜晚美夢還惡夢?

    今天的夜晚對於拜登而言非常刺激。拜登剛剛出現在他的競選總部,宣布他選情「氣勢如虹」。雖然目前確定的選舉人票是拜登領先,但是幾大重要的搖擺州,川普可以說是「勢如破竹」。拜登的夜晚是美夢還是惡夢?
    2020/11/04 15:49
  • 美國已3300萬人提早投票 比四年前多五倍

    過去美國大選,「提早投票」並不踴躍,但今年可說破了紀錄,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3300萬人投票,比四年前多出五倍,全美已經有9個州的投票破百萬人,但有一項判決相當重要,美國最高法院同意賓州,可以在投票日過後的三天內,接受不在籍通訊投票的選票,也就是說很有可能在選舉日當天,不會有正式的票數結果。
    2020/10/21 22:22
  • 「川普確診」擬轉選情?翁履中:美選「10月驚奇」三部曲 鋪陳「11月大混亂」

    美國大選10月驚奇,10月1日由川普宣布自己與夫人梅蘭妮雅確診新冠肺炎後、揭開序幕,這個周末,全球都聚焦川普病情可能對美國大選、政壇及全球局勢帶來哪些衝擊;原本美選首場辯論後,拜登支持度拉開與川普距離,不到一天,川普宣布確診新冠肺炎,隨即「陰謀論」聲浪起,甚至還有評論形容為「美版兩顆子彈」,對此德州州大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川普一公布確診,在美國的確出現「陰謀論」質疑,但未廣泛發酵,關鍵在川普染疫的消息,經由美方軍醫確認,在美國,民眾對軍醫系統信任度高,當軍醫出來背書,就算大眾對川普是存疑的,但對軍方是信任的,所以「陰謀論」並未大規模發酵;主要質疑川普如何操作「確診議題」?畢竟總統的病情訊息都掌握在白宮手中,要釋放好消息、壞消息,要操作同情、憤怒,「操作桿」在白宮手中,等於說川普手中有很多「病情牌」可以打。 川普驚傳染疫,外界皆以「10月驚奇」形容,距離美選投票日不到30天,還可能爆發其他「驚奇」?翁履中以德州為例,當川普確診消息曝光,德州立即出現「力挺川普」聲浪,川普病情控制得宜,對選情絕對是加分,「10月驚奇」接下來絕對是圍繞在川普病情之上,一個是川普能以「倖存者」自居,指CNN等媒體,誇大新冠肺炎嚴重性,另外是拜登,接下來就像是被打了「悶棍」,不但不容易有拜登消息,拜登也不能攻擊「病人」川普,這對拜登選情造成傷害,因為拜登原本就不是能激起選民熱情的候選人,接下來10幾天又要「被銷聲匿跡」情況下,這個「10月驚奇」的第一波就已打到拜登了;翁履中進一步分析,「10月驚奇」的第二波,川普動用執政優勢,因疫情影響,美國申請「通訊投票」人數暴增,2016年申請「通訊投票」3300萬人,今年超過6600萬人,川普動用執政優勢的做法,以德州為例,德州州長下令,每個行政區只能有一個計票中心,以往是設置多處計票中心消化數以百萬「郵寄選票」,現在全由一個計票中心處理,「混亂」必然發生,「10月驚奇」在鋪陳「11月大混亂」,後續值得關注。
    2020/10/05 18:00
  • 拜登有望選後翻盤 川普打存疑牌留後路

    距離大選不到一個半月,川普以及拜登的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川普除了不斷攻擊拜登,更持續將通訊投票汙名化。分析家就表示,其實按照以往的經驗,郵寄投票結果通常是對共和黨比較有利的,但川普這次卻一反常態的強調郵寄投票的安全性。專家認為很可能是因為擔心類似2018年期中選舉,計票完成後選舉結果大翻盤的情況再度上演。就怕會讓川普臉上無光,團隊忙著出奧步,頻頻掀起通訊投票爭議,就是要在結果如果翻盤轉向拜登之後,可以將爭議移交最高法院定奪,川普還有能左右選情的機會。
    2020/09/27 21:00
  • FOCUS360/全球通訊投票比一比!瑞士最多、挪威最自由

    全球50多個國家允許在選舉和公投中使用遠端投票,目前全美有46州採郵寄投票和親自投票雙軌制,全球郵寄投票最多的國家就是瑞士,80%選票採用郵寄方式,最自由的則是是北歐的挪威。
    2020/09/27 21:00
  • 美選不一樣 宣傳造勢線上加溫

    兩黨全代會結束,美國大選即將進入最白熱化的階段,但以往的大型造勢,或是下鄉跟選民握手、自拍搏感情,在疫情期間都會減少。不但讓候選人的話題還有支持聲浪減少,也讓不少選民抱怨今年氣氛冷颼颼。就連10月份即將登場的總統及副總統辯論會,也受到衝擊,不但換地點舉行,也可能將不開放民眾在現場提問。使用郵寄投票的人數也可望大幅上升,但專家擔心不少地區,沒有處理這麼大量郵寄投票的經驗,可能會造成結果延遲或是大量廢票的情況。
    2020/09/06 21:00
  • 疫情、經濟與種族議題交雜 美總統大選難預測

    因為新型冠狀病毒全球大流行,美國經濟重挫、種族歧視引爆的社會衝突與混亂、通訊投票可能的弊病,都將影響美國選民的投票行為,也讓11月美國總統大選格外難以預測。
    2020/09/04 1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