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通用 結果共476筆

  • 路透報導陸車廠上汽集團傳裁員數千人 發言人否認:外媒猜測非事實

    根據《路透》報導,引述2名匿名知情人士的消息,中國國有汽車製造商上汽集團(SAIC Motor)計畫在今年內,對旗下與通用(General Motors)和福斯(Volkswagen,陸譯大眾)合資的公司,以及其電動車子公司進行大幅裁員。報導指出,該集團希望針對上汽通用、上汽大眾以及其電動車子公司「Rising Auto」,分別裁減30%、10%與超過一半的員工,預估至少會有上千人受到影響。過去在大陸國有企業中,如此大規模的裁減人力十分罕見,主要原因來自於當地汽車價格戰惡化,外加中國整體經濟的衰退所致。
    2024/04/01 12:20
  • 威脅美國汽車業 南韓現代、起亞遭限制

    南韓汽車現代在美國銷售創佳績,2023年電動車銷售年增逾6成,超過通用和福特,躍居美國第2大電動車製造商,僅次於特斯拉。由於不斷提高的銷售額,已經威脅到美國本土汽車產業,美國國會開始對現代汽車和起亞採取限制行動。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些都是跟美國現在的保護主義的聲量有關係,除了我們看到大家討論熱度高的晶片,還有電動車鋼鐵也是,從川普時期便對中國以國家安全還有自由貿易逆差的理由限制,而到了現在便更加名正言順,就是要保護美國的產業,我們看到拜登上週也公開反對美國鋼鐵被日本鋼鐵收購,有人就說美國全球自由貿易即將死亡,英國金融時報的社論也特別把拜登對於TikTok以及日本鋼鐵的做法來做比較,前者是說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後者則是要保障美國鋼鐵工人的工作。」
    2024/03/20 13:47
  • 黃仁勳稱通用人工智慧 有望在五年後問世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週五出席一場經濟論壇時樂觀預估,認為廣義上的通用人工智慧,有望在五年內問世。
    2024/03/04 15:07
  • 黃仁勳談AI:「類人類」有望5年內出現 通過人類測試

    人工智慧(AI)熱潮正夯,吸引Google、Meta等科技巨擘競相投資。AI教父、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Jensen Huang)1日受訪時指出,在某些定義下,通用人工智慧(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AGI)有可能在短短5年內出現。
    2024/03/02 10:54
  • 美軍援我8萬套戰鬥個裝 +Level4抗彈板

    美國2023年國防授權法案,通過對台提供無償軍援,平面媒體爆料,美軍把退役的8萬套戰鬥個裝送給我軍,除了通用迷彩服外,還有level4等級的抗彈板,對此國防部只說感謝美方的援贈作業,但裝備細節沒有多說。
    2024/02/25 19:11
  • 取代美連鎖藥局 亞馬遜下周一納入「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

    標普道瓊指數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20日宣布,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將於下周取代「沃爾格林聯合博姿」(Walgreens Boots Alliance)、納入「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加入蘋果(Apple)、可口可樂(Coco-Cola)、麥當勞(McDonalds)和耐吉(Nike)等公司的行列。
    2024/02/21 14:59
  • 東南亞客增導遊人才荒! 考試增「專用制」補非英語人才

    疫後觀光業迎來復甦,但如今卻出現有團無導遊可接的窘境。由於來台灣的東南亞遊客越來越多,但我國卻缺少會印尼語、泰語、越南語等專業語言的導遊。觀光署指出,今年導遊及領隊考試採「通用制」及「專用制」雙軌併行,並鼓勵新住民投入導遊行列。
    2024/02/08 22:43
  • 男2度用「千元假鈔」買東西 被抓包竟拿酒瓶打警察

    台北市一名何姓男子,因兩次在超商使用偽造的1000元紙幣購買香菸,被台灣高等法院以行使偽造通用紙幣等罪判處4年有期徒刑,此判決仍可上訴。
    2024/01/17 14:00
  • 自動駕駛沒能偵測到竟撞傷行人 通用傳將停止研發計畫

    美商車廠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傳出可能取消,旗下新一代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Ultra Cruise」的開發計畫。Ultra Cruise一度在2021年被視為「GM Super Cruise」系統的進化版本。然而從去年10月發生一起事故以來,通用在開發自動駕駛技術上遭遇重大阻力。
    2024/01/17 13:28
  • 用「XD假鈔」二度買菸遭識破 北市男持酒瓶打3警下場出爐

    台北市47歲何姓男子,前(111)年7月間,當天二度持「XD假鈔」到士林區某超商消費未果,店員報警逮人。不料,警方到場處理時,何男竟不願配合盤查,甚至持玻璃酒瓶打傷3名警員,訊後被依法送辦。高等法院今(17)日依行使偽造通用貨幣既遂、未遂各1罪,判處他4年有期徒刑,另妨害公務部分則判刑4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2024/01/17 12:08
  • 疫後最好一年!2023美汽車銷量增12% 特斯拉交車量.達標

    美國汽車產業在2023年寫下疫情以來銷量最好的一年,包括通用、豐田汽車,銷量都突破兩百萬輛,全美銷售數字總計在去年一年超過1500萬輛,當中,電動車占了8%。再來看到北歐的挪威,2023年的電動車新車銷售市占,已經爬升到超過80%,而最熱賣的品牌依舊是特斯拉,已經連續第三年蟬聯冠軍寶座!
    2024/01/04 19:42
  • 台北街道「禁止切西瓜」陸生霧煞煞!知真相笑翻:很會取名

    不同地區有不同的文化特色,對此,一名來自大陸的交換生日前在小紅書上分享,在台北的街頭上看見一條「禁止切西瓜」的告示讓她霧煞煞,上網查詢後才知道真正的意思,忍不住笑說,「真的很會取名耶」!
    2023/12/20 10:29
  • 美國通用新車擬強制安裝「酒精鎖」 聯手政府部門杜絕酒駕

    相信國內沒有駕駛人不知道酒駕的危險,然而仍有不少駕駛人心存僥倖,警方也在假期前後安排警力掃蕩酒駕,目的是希望能杜絕一般民眾受到酒駕帶來的危害。而近日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市佔率第一的汽車品牌通用(General Motors)與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合作,希望能從根本上杜絕酒駕情事,因此宣布強制在汽車上面安裝酒精鎖。
    2023/12/16 15:43
  • 特斯拉自駕存安全疑慮 2百萬輛車大召回

    行車方式因科技不斷進步的同時,也有安全隱憂。美國安全監管單位調查兩年、近千起車禍後發現,特斯拉的自駕系統容易帶給駕駛錯誤的安全感,而且沒有足夠的機制避免被誤用,讓特斯拉宣布大規模召回全美200萬輛車,影響範圍幾乎涵蓋所有特斯拉車主。特斯拉表示將以無線的方式進行軟體更新,以提升使用安全。至於通用汽車旗下的自駕車部門Cruise則宣布裁掉24%員工,主要是因為在舊金山提供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後,面臨一連串安全問題,目前車隊已暫停營運。
    2023/12/15 19:57
  • 通用汽車旗下自駕計程車Cruise重組 宣布裁員24%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旗下的自駕車部門Cruise宣布,將裁減其總人數的24%,即900名員工。這次裁員是無人自駕計程車行業的最新動盪。
    2023/12/15 10:44
  • AI太危險 馬斯克:3年內能寫出「哈利波特」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週三在紐約時報年度DealBook高峰會預言,3年內AI就能寫出像哈利波特一樣好的小說,同場的AI半導體巨頭、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也說,通用人工智慧AGI很快就會出現,5年內就能匹敵人腦,但美國想要晶片獨立,至少還要10年時間。
    2023/11/30 18:53
  • 看懂了!桃機「出發+抵達」 旅客不再霧煞煞

    到了機場常常搞不清楚,是要入境還是出境嗎?桃園機場為了方便旅客,更改機場外的告示牌,原本的出境、入境,現在變成出發以及抵達,要去哪個航廈,一眼望去簡單明瞭,不少旅客大讚方便很多,其實告示牌底下的國際通用語,本來意思就是離開或抵達,現在中文跟進,遊客不再霧煞煞。
    2023/11/25 12:46
  • 阿特曼新計畫「Q*恐威脅人類」 OpenAI收警告信後開除他

    ChatGPT之父、日前忽然被趕下台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與公司董事會之間風波不斷,《路透社》報導,有2名知情人士指出,在阿特曼被趕下台之前,OpenAI的董事會收到了一封來自數名研究人員的警告信,稱阿特曼目前致力推動的通用人工智慧(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 AGI)取得進展,但這項強大的技術可能威脅人類,這也是阿特曼之所以被解雇的其中一項原因。
    2023/11/23 10:09
  • AI來勢洶洶!投資經理人恐遭取代 專家示警:只適合觀察趨勢

    人工智慧被稱為電力或網際網路這樣的「通用科技」,能夠以各種形式提高生產力,將在可見的未來推動各種領域的創新。但這並不表示每一種問題它都同樣適任,都與人類同樣有用。
    2023/11/08 16:04
  • 美國汽車工人罷工行動 只剩通用未達協議

    美國汽車工人罷工行動進入第七周,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28日與克萊斯勒母公司斯泰蘭蒂斯,達成臨時勞資協定。
    2023/10/30 15:34
  • 強勁財報惹禍?通用最賺錢廠傳罷工!歐元區衰退疑慮再現

    美股財報季進入高潮,這星期,科技巨頭紛紛公布上一季業績,包括谷歌母公司、微軟,都繳出亮眼業績;至於美國汽車龍頭通用,也發布強勁的第三季營收,但就在財報發布後,位在德州、通用最大的組裝廠,又有5000人加入罷工。隨著美國汽車業罷工進入第六周,根據最新統計,總損失金額已經超過93億美元!
    2023/10/25 19:53
  • 全球標準統一?繼福特通用後 豐田也改用特斯拉充電系統

    隨著電動車逐漸在全球普及化,各大車廠也陸續推出自己的電動車款,但充電系統究竟該自行設計,還是跟隨市場加入「強者」,也讓不少企業傷透腦筋。《路透》(Reuters)報導,繼福特(Ford Motor)、通用(General Motors)、日產汽車(Nissan)之後,日本知名車廠豐田汽車(Toyota)日前宣佈,正式與特斯拉(Tesla)簽訂合作協議,旗下電動車將從2025年開始,使用特斯拉的充電系統。
    2023/10/20 10:24
  • 房價上漲帶動!疫情三年 美國人淨資產暴增37%

    來關心美國汽車工會罷工,目前進入第五周,經濟損失累積到77億美元,不只裁員風暴,擴大到零件供應商,通用、福特等汽車大廠,也將被迫改變未來投資策略,讓福特集團的第四代掌門人,罕見出面向員工喊話。而就在全美各產業勞工,爭取更優薪資的同時,週三,聯準會公布最新報告,顯示美國人的淨資產暴增37%,創下史上最大增幅,主因房地產漲價帶動;但財富收入差距也更擴大,越來越多人買不起房子。
    2023/10/19 19:50
  • 本田攜手通用 2026年將在東京推動「無人駕駛計程車」

    日本本田汽車(HONDA)今(19日)宣布,將於2026年初在東京都市中心地區,推動使用自動駕駛汽車的無人計程車服務。日媒報導,本田將與美國通用汽車(GM)攜手合作、成立新公司以發展這項業務,乘客從叫車到支付搭車費用,全部都能夠透過安裝在手機內的應用程式來完成。
    2023/10/19 16:05
  • 獨食商機夯!泡麵鍋「可炸」PK飛碟鍋「速沸騰」

    看準獨食商機,不少業者推出多功能個人鍋搶市,像是這個料理鍋不僅可以煮泡麵、火鍋還可以炸雞塊、煎牛排,另外還有「飛碟鍋」,一樣主打一鍋多用,12分鐘就能把水煮沸,超市業者也來搶商機,推出泡麵鍋,用超萌卡通造型吸引你注意。
    2023/10/18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