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天祥花蓮6.3地震地震板塊土石流地震花蓮地震汪小菲iPhone 瘋先生地震災情徐巧芯大姑
  • 搜尋:

    逃生梯 結果共117筆

  • 當心別亂入!親子民宿是違建 違法營業已開罰4次

    台南市有民眾檢舉,一家親子民宿的7到9樓是違建,建材都不是防火的,逃生梯也不合格,民眾說,從去年7月開始檢舉以來,相關單位雖然上門稽查,卻遲遲沒有斷水斷電或勒令停業,業者還大剌剌讓官員吃閉門羹,民眾質疑官方與業者掛勾,不過,觀旅局表示,已經前往稽查8次,即便業者拒不開門,也上網搜證,總計開罰4次24萬元。
    2024/03/21 17:33
  • 不想被抓!桃園男擁槍躲警 學蜘蛛人翻牆「16樓爬到11樓」

    桃園一名徐姓男子平日擁槍自重,遭警方於昨(26)日前往他的租屋處攻堅查緝,沒想到徐男見狀後立刻爬出窗外,如同蜘蛛人般從16樓外牆一路往下攀爬到11樓,隨後再爬進逃生梯試圖逃逸,不過員警早就在樓梯間等他,立即將他壓制在地逮捕,並查獲改造槍枝及子彈,全案依法移請偵辦。
    2024/02/27 17:08
  • 為躲警「翻16樓外牆爬5層樓」 男遭逮喊:好緊張

    桃園警方接獲情資,一名男子平時擁槍自重,今天(2/26)展開攻堅行動,結果才剛破門,嫌犯竟衝向陽台,從16層樓高的外牆往下爬,員警擔心他發生意外,不斷對他喊話勸阻,同時逐層部屬警力埋伏,嫌犯爬到11樓後,想從逃生梯落跑,馬上被壓制逮捕,還顫抖的說自己非常緊張!
    2024/02/26 20:32
  • 看完亞錦賽「照指示走」 1家4口困大巨蛋20mins

    台北大巨蛋在亞錦賽正式啟用,吸引球迷進場觀賽,但有網友在PTT上指出,在日菲之戰之後,一家4口散場要到B3停車場開車,卻意外被卡在充滿菸味的地下室逃生梯,受困20分鐘,最後報警求助才脫困,對此議員怒轟還沒做好準備,遠雄回應,會全面清查,對於禁菸規定,會嚴懲。
    2023/12/07 20:07
  • 人為失誤國泰香港飛洛杉磯漏水 班機延誤

    香港國泰航空近日發生兩起意外,一起在飛行途中,因信號異常終止飛行,並返回停機坪,隨即打開緊急逃生梯,疏散乘客,過程中造成11名乘客受傷送醫,緊接著是今天(26日)凌晨,水箱嚴重漏水,導致航班延誤。
    2023/06/26 19:23
  • 國泰客機香港機場「尾輪疑爆炸」停止起飛 11人受傷送醫

    香港赤鱲角機場今(24日)凌晨,一架客機發生意外導致多人受傷。港媒指出,國泰航空CX 880客機在前往起飛跑道過程中發現技術故障,導致逃生梯彈出,11名乘客在疏散過程中受傷,緊急送醫治療。一名在現場目睹意外經過的民眾指出,當時疑似是尾輪爆炸引發意外。
    2023/06/24 09:53
  • 首飛出大包!空服員「誤觸」逃生梯開關 英航慘賠193萬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近日發生一起烏龍事件,一架客機在跑道滑行準備起飛時,機上一名菜鳥空服員卻「誤觸」緊急逃生梯開關,導致梯子彈出,班機因此延後5小時起飛,造成航空公司慘賠5萬英鎊(約193萬新台幣),事發後,英航立刻將這名闖禍空姐停飛,安排重新受訓。
    2023/06/13 15:29
  • 飛機逃生滑梯突在機內「炸開」 達美航空服員慘被彈飛

    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10日發生一起意外事故,一架從紐約飛往加州的班機因出現技術問題,必須轉降猶他州機場,沒想到飛機落地後,緊急逃生口的充氣滑梯竟然突然「炸開」,當場打中一名空服員,所幸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
    2023/06/11 15:12
  • 攀爬列車!架設15公斤逃生梯! 高鐵安全訓練首曝光

    高鐵公司招募一批服勤員新血,上線前,得進行各種嚴謹的訓練,不論男女,都得在90秒內,獨自架設重達15公斤的逃生梯,甚至還得攀爬車廂,以因應突發狀況,這些安全訓練,首次對外曝光。
    2023/05/11 19:40
  • 抖!英最高雲霄飛車卡71公尺高空 乘客踩逃生梯驚險撤離

    英國布萊克普遊樂園(Blackpool Pleasure Beach)擁有全國最高的雲霄飛車「The Big One」,不過近日卻驚傳雲霄飛車在行駛期間發生故障,多名乘客被卡在高空中動彈不得,最後只好頂著強風,從近72公尺的空中「走樓梯」撤離,驚險畫面也被分享在網路上瘋傳。
    2023/04/14 15:30
  • 以為在作夢!他走「雙樓梯」走到快打結 內行曝真實用途

    不論是老舊的建築物,或是最新的大樓,內部樓梯設計都是足以展現特色的重要設施之一。對此,就有1名網友近日發文指出,他在某房屋中見到了「雙樓梯」,令他十分驚訝。貼文曝光後,立刻吸引網友們熱烈討論,也有內行人士揭露了其真正的用途。
    2023/03/14 08:10
  • 男歌手赴韓獲頒「模特兒明星獎」 差點鬧進警局驚險內幕曝

    新生代饒舌歌手杜威有著多重協槓身分,身兼模特兒、飛輪教練、饒舌歌手、學校講師的他,去(2022)年在韓國舉辦的2022亞洲模特兒獎Asia Model Awards頒獎典禮中獲頒「模特兒明星獎」,由評審團在亞洲27個國家的眾多模特兒中,篩選出8位在表演藝術、國際交流上具影響力的模特兒,他代表台灣獲獎,是名符其實台灣之光。
    2023/02/19 16:50
  • 毒販好狡「滑」裸上身掙脫想落跑 警「十字固定法」制伏

    台中市警方接獲情資,表示在旅館房間裡,有毒販從事分裝販毒行為,上門攻堅要抓人時,主嫌不斷奮力掙扎,想衝出房門從逃生梯離開,兩名員警跟他一路拉扯扭打,最後使出十字固定法鎖住他的手跟脖子,這才總算讓他放棄掙扎,舉手投降。
    2023/02/09 17:33
  • 首日上班誤啟逃生梯 英航菜鳥空服害公司損失百萬

    面對複雜且繁瑣的工作業務,稍有不慎發生失誤,就可能造成嚴重後果與影響。《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上星期在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因為一名首日上班的菜鳥空服員失誤,造成飛機逃生梯彈出,引發後續一連串變動,不僅讓全機乘客必須更換班機,這個誤觸更造成航空公司損失5萬英鎊(約新台幣187萬元)。
    2023/01/19 11:55
  • 嚇!高雄知名百貨飄濃煙疏散 顧客:各層逃生梯都鎖住

    高雄知名百貨公司,(10/5)下午發生火警,當下從一樓開始冒出濃煙,逛街的民眾聞到燒焦味,緊急疏散,但過程中,有顧客抱怨各層樓逃生梯上鎖,阻礙逃生受到驚嚇,還好最後安全逃出,沒有受傷,不過百貨也因此宣布暫停營業1天,進行設備安全檢查。
    2022/10/05 19:24
  • 逃生梯成儲物間! 住戶檢舉無效憂火災難逃

    高雄大寮有公寓住戶控訴,鄰居長達20多年,把公共走廊當成儲物間,東西越堆越多,甚至阻礙了逃生動線,擔心城中城事件重演,投訴管委會無果後,轉而投訴公家單位,結果依舊沒下文。對此工務局表示將會派人現勘,限期改善,如果沒有改善,會依法開罰,最高可罰20萬。
    2022/08/14 13:52
  • 蜘蛛人? 戴面具徒手攀誠品飯店 跑酷教練挨告遭起訴

    誠品旅館外牆樓頂,怎麼掛著一個人!台北市一名跑酷教練,日前被發現,戴著狐狸面具,到松山文創園區,沒有攜帶防護裝備,徒手爬上14樓,事後溜進逃生梯離開,他沒經過同意,隨意進出,如今挨告被起訴。
    2022/06/02 17:37
  • 跑酷達人攀誠品旅館14樓高外牆 涉侵入建築物罪遭起訴

    今年2月,台灣知名韓姓跑酷達人,跑到誠品生活松菸店外牆,從1樓往上爬到14樓,當時有員工要去上班,驚見大樓外牆竟然有「蜘蛛人」嚇壞了,趕緊通報公司主管,事後才發現原來韓姓男子已經爬到頂樓,隨後就從逃生梯下樓離開。對此,誠品也提出告訴,並且要求韓男將放在YouTube頻道上的影片下架,台北地檢署偵查後,今(2)日依侵入建築物罪嫌將韓男起訴。
    2022/06/02 14:46
  • 機械車道樓上很吵?過來人曝血淚史 再揭1理由勸三思

    公設例如逃生梯、消防設施、停車空間、垃圾處理等一直是許多人買房會考慮的要素之一,日前有網友在「買房知識家」發問:「有人住過機械車道上方的二樓嗎?是不是真的很吵?(機械聲)」
    2022/04/10 14:32
  • 確診婦2度逃離負壓隔離病房辯找水喝 遭判拘役50天

    周姓婦人因感染COVID-19在醫院接受治療,住進負壓隔離病房後想離開被發現,不死心又趁機離開隔離病房跑進逃生梯,被5名護理人員抬回病房,婦人也因違法遭判處拘役50天。
    2022/04/04 14:31
  • 誇張!回收物阻逃生梯 女房東不聽勸「狂堆」還告環保局搶奪

    台中興中街住宅大樓火警造成6死6傷,當地的里長蔡翠碧昨(6)日氣憤指出,93號整棟大樓,都是屬於莊姓女房所有,她分隔多間套房出租,但是她長期把資源回收物塞滿樓梯間,而且屢勸不聽,恐怕也是住戶男子逃生的原因之一,網路上甚至有住戶PO出一段影片,看到莊姓女房東從一樓到室內,走道堆滿資源回收物,相當凌亂。就連環保局前往協助清理,也被女房東提告「搶奪」讓環保局人員很頭痛。
    2022/03/07 10:49
  • 獨/台中惡火奪6命 住戶:1月曾向市府陳情「逃生受阻」回函曝

    台中市興中街住宅大樓火警,奪走6條人命,包括住戶跟當地里長都指向其中一個原因,「樓梯間堆滿雜物」,有大樓住戶指出,早在去年底就曾經向台中市政府反映,「大樓公共區域、逃生梯跟逃生門被隔成室內空間」,但TVBS獨家取得市府今年1月18日一張回函,內容提到依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這是屬於管委會責任,若沒有管委會也要有相關區分所有權人、利害關係人舉證,請公所處理,住戶收到回函很無奈,指出當初就是因為大樓就沒有管委會才求助,市府如果提早介入,或許能避免憾事。
    2022/03/07 10:17
  • 紐約公寓惡火19死 建物無逃生梯+住戶1動作釀悲劇

    紐約市布朗克斯區一棟十多層樓公寓今天失火,造成9名孩童在內19死數十傷,初判起火原因是一電暖器故障所致。死傷主要是吸入濃煙造成,公寓雖無違規,但凸顯法令脫節。  
    2022/01/10 12:55
  • 憂老公寓火災「想買逃生梯」 網點這關鍵搖頭:要三思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警,釀成46死41傷的嚴重傷亡,老舊建築的防災設施引發外界關注,許多民眾也開始擔心自家的逃生設備是否齊全,一名網友就發文表示,自己住在老公寓內,因為擔心火災想加裝逃生用繩梯,於是上網詢問大家是否合適,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一陣討論。
    2021/10/15 15:39
  • 台東焚化廠工安意外 縣府勒令停工待勞檢

    台東垃圾焚化爐昨天發生工安意外事故,技術服務廠商廖姓監造主任於逃生梯墜落,經同事發現立刻通報警消並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台東縣政府環保局已通報勞檢並全廠停工。
    2021/08/17 17: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