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老爸山豬愛莉莎莎爭議余天愛莉莎莎 ig美國9年級紅斑性狼瘡全支付
  • 搜尋:

    退保 結果共56筆

  • 差點遭收押!親友、律師湊百萬 救林穎孟

    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因為前夫陳報已經離婚,聲請退保獲准,法院要求22日晚間十點前,必須再籌一百萬交保金,否則可能收押,律師也抗議無效,現在沒有工作的林穎孟,最後在親友和律師幫忙下,湊出交保金,離開法院時,林穎孟雙眼紅腫,似乎也非常擔心,真的要失去自由。
    2024/02/24 12:48
  • 林穎孟涉貪慘被「前夫退保」!急補百萬保金 眼眶泛紅離開地院

    無黨籍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與前男友葉曜彰,涉嫌在2018年至2020年間以人頭詐領助理補助費,檢方依照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嫌起訴2人。而林穎孟在偵查時以100萬元交保,據悉,具保人為其密婚對象林姓銀行少東,但今傳二人在去年底情變疑似已經離婚,所以林男聲請退保。由於退保成功,台北地院今(23)日下午傳喚林穎孟,諭知在晚間10時前可以100萬具保替代羈押。將近晚間9時,林穎孟親友趕赴北檢代繳納保金,辦保完畢;而林穎孟離開地院時由親友攙扶,被現場媒體捕捉到眼眶泛紅疑似是剛哭過,一語不發即搭車離去。
    2024/02/23 23:11
  • 不只憂心勞保破產! 沒達一次請領資格也不要退保

    近年來,勞保破產的議題使許多人對勞保產生了不信任感。然而,除了擔心破產外,勞工們也應關注自身的權益保障。一個實際案例顯示,有一名勞工突然離職,但距離符合領取退休金的年限還差一年。然而,在意外身故後,他的家屬卻無法領取勞保年金,因為他未達到請領的資格。專家建議,在還未達到請領資格之前不應中斷勞保的繳納,即使失業也應繼續加入職業工會,以免發生無法請領的情況。
    2023/08/15 22:43
  • 繳24年勞保「死後一毛錢拿不到」!隱藏細節曝 1招多領150萬

    勞保的「老年給付」是許多人退休後的重要收入來源,是勞工們非常關注的議題。桃園一名男子繳了24年勞保,然而才離職退保不到3年時間,因故身亡,家屬竟連一毛錢都拿不到,YouTube頻道「勞工朋友的秘書~張秘書」以此案為例,點出問題所在,並進一步舉例,發現勞保與國民年金的理賠金額竟相差了150萬。
    2023/07/28 17:49
  • 工鬥指勞保給付太低!不足保障勞工退休生活 政院:持續研議

    工鬥團體今(27日)在行政院前舉行記者會,質疑勞保年金給付金額不足保障勞工退休生活,訴求設立基礎年金,提高勞退保障。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於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會請勞動部持續蒐集、溝通各界所提勞保制度。
    2023/07/27 12:19
  • 出國「8天沒跑」遭提醒退保 外送員:平台要負責

    有外送員反應,日前出國玩大約八天沒有跑單,收到平台的團保退保提醒,讓他覺得很困擾,要是繼續沒跑達到14天,Ubereats就會將帳號停權並退保,而熊貓則是一個月,不過日前還有外送員說,熊貓的停權期限疑似縮短到15天,對此業者駁斥,沒有單純15天沒跑單就停權。
    2023/04/05 19:40
  • 55歲前過世⋯勞保繳24年「全數充公」 勞保局解釋原因

    桃園一名男子,繳交勞保費最高級距長達24年,卻在55歲生日前夕不幸過世,當家屬到勞保局請領年金時,竟被拒絕給付,等同24年來繳納的保費「全數充公」,讓家屬無法接受。
    2023/03/20 16:12
  • 中華電信「確定加薪」 11/26投票續加班、保網路順

    確診者想出門投票這件事持續延燒,中選會設置的防疫專用動線,其實也無法給確診者使用,因此不能投票被質疑有違憲疑慮,但指揮官王必勝強調,是不能出門不是不給投票;另外,原先中華電信工會抗爭加薪、爭取勞退保障,協商破局,打算11/26當天要發起不加班活動,引發網路可能大亂危機,在確定明年加薪情況下,狀況暫時解除。
    2022/11/22 15:10
  • 輸不起?防疫險續保政策挨批 富邦產險6點回應

    防疫險之亂延燒,富邦產險核保和續保政策頻挨外界批評,富邦產險今天嚴正澄清,公司絕不會「任意退保」或「無故中斷契約」;針對尚在核保案件婉拒重複投保,與其他產險同業作法並無不同。
    2022/05/19 18:20
  • 已核保還是被退件 保戶問產險踢鐵板氣炸

    防疫保單之亂,儘管前一天金管會跟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說,只要核保就得續保,但遭退保的保戶,實際求助保險公司業務員,得到的竟是到現在還沒有定論,已經核保的還是被退件,讓保戶氣得大罵,以後都不會相信保險公司了!
    2022/05/18 23:46
  • 選擇3+4不理賠? 保險局:只要核保都要賠

    防疫政策髮夾彎,保險公司剎車煞不住,紛紛傳出以各種理由拒保或退保,保戶災情一籮筐,怒火沖天,這把火甚至燒向主管機關金管會,還將Google地圖改名為「金融管理委員會挺某保險公司」,而保險局今天也要求保險公司,不管保戶保了幾張,只要核保就要理賠。
    2022/05/17 19:02
  • 富邦產帶頭拒「重複投保」引眾怒 收退保簡訊批評聲量炸鍋

    我國確診人數接連飆升,對產險業產生不少影響,故不少產險公司都開始啟動「複投保條款」,5月14日富邦開第一槍,截至今日已有五家產險公司表態跟進,包含新光產險、第一產險、旺旺友聯、和泰產險、明台產險等皆發送簡訊通知保戶,但凡只要有重複投保者,將不受理投保需求。
    2022/05/17 10:36
  • 立院三讀通過職災保險法 增設職災預防重建中心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明定勞動部應捐助成立財團法人職災預防重建中心,統籌職災預防業務。新法也明定,從事有害作業勞工得申請職業病健檢,即便離職退保也能健康追蹤。
    2021/04/23 17:46
  • 上班車禍養傷丟工作 女控美式賣場逼離職

    台南一名劉小姐是名美式賣場員工,指控去年她上班途中出車禍,因為蜂窩性組織炎,需要請病假,當初業者答應會等她回來,結果只上了幾天班,就已沒有約聘成功為由將他退保,甚至還要追討1萬8的補償性工資,劉小姐一氣之下到勞工局申訴,勞工居稽查後發現業者有兩項違規,但實際狀況,還需要等雇主陳述意見。
    2021/03/09 12:53
  • 除籍退保又加保! 旅外返台1年花健保「225萬」

    今年疫情關係很多旅外台灣人返台,當中不少人只要出國半年以上沒滿2年的,健保如果暫時停保都能立即恢復,在國外2年以上回來待半年也能恢復健保,一概不用補繳任何費用,結果有人利用這制度,回台灣只為了看醫生,光自己一個人用健保費225萬,比平時在國內的國人多75倍。
    2020/10/26 13:22
  • 2億現金、人保!樂陞許金龍交保 赴警所報到

    樂陞前董事長許金龍涉嫌背信未遂等罪,遭高院判刑12年,同時沒收12億1千多萬元,裁定2億元交保,去年3月許金龍籌出保釋金後,卻因為姊夫退保,又遭羈押。
    2020/09/30 12:07
  • 許金龍現金人保2億元籌足 高院開釋票放人

    退保被羈押的樂陞前董事長許金龍獲高等法院裁准新台幣2億元具保停押,其中現金保金2500萬元及人保1億7500萬元,今天籌足辦保,高院開立釋票給台北看守所,由北所直接放人。
    2020/09/29 17:24
  • 旅外者回台用健保 健保署擬追回出國期間保費

    長年旅居海外者回台用健保爭議頻傳,民眾觀感差。健保署署長李伯璋今天坦言正研議改革,未來不論停保後復保、退保後再加保,都打算追回出國期間保費,預計10月展開討論。
    2020/09/19 14:26
  • 樂陞案許金龍停押有望 法院裁定現金人保2億元

    退保遭羈押的樂陞前董事長許金龍,日前聲請具保停押,台灣高等法院近日裁准新台幣2億元交保後停押,其中現金保金不得低於5000萬元,餘額可由人保方式,並由法院審核資力。
    2020/06/29 16:22
  • 樂陞前董座許金龍不服退保裁定 最高院駁回抗告

    樂陞前董事長許金龍先前以新台幣2億元交保後停押,但代墊保金的畢姓男子請求退還保證金獲准。許不服退保裁定提起抗告,高院准予退保。許再提抗告,日前遭最高法院駁回確定。
    2020/05/21 13:09
  • 托育聯盟籲補足保母人力 盼4年增1萬名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今天表示,為因應高齡屆退保母流失,同時補充原本就不足的人力,未來4年應補充1萬名保母;另外也呼籲年輕人投入居家保母行列。
    2020/05/10 14:10
  • 職場媽媽該知道的權益 勞動部提醒7項福利

    週日就是母親節,勞動部今天表示,職場媽媽有多項勞動權益,包含懷孕起就有5天產檢假,分娩前後也有8週產假,若在勞保加保期間懷孕,於退保後1年內生產,也可請領生育給付。
    2020/05/08 18:07
  • 許金龍具保人退保2億元獲准 最高發回更裁

    樂陞前董事長許金龍先前以新台幣2億元交保後停止羈押,但具保人向高院聲請退保獲准,許金龍又遭羈押。許不服退保裁定提起抗告,最高法院認為原裁定理由不備,日前發回更裁。
    2020/02/06 16:22
  • 疑小客車逆向擋道 駕駛持西瓜刀追車

    開車遇到對向車子擋道,竟然氣到半路停車,也不管後方來車,駕駛手持西瓜刀衝下車,意圖追逐車輛理論,這樣子情況發生在高雄前鎮區,其他用路人看到之後,嚇到車子倒退保持距離,而情緒失控亮出40公分西瓜刀的男子,警方也鎖定了他的身分。
    2019/08/21 12:48
  • 勞工媽媽看過來! 別忘了請領生育給付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將至,勞動部今天提醒,勞工媽媽們只要在參加勞保期間生產或在加保期間懷孕、退保一年內,生產者都可請領生育給付,根據統計,去年約13萬人請領。
    2019/05/07 17: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