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的婆婆台電害蟲滅蟲劑雲端存取空間台積電邱昊奇鄭華娟大S苗栗
  • 搜尋:

    追溯期 結果共67筆

  • 帶外遇男回家住 2男爭風吃醋互毆

    台北市一名女子,2年前把認識20年的外遇對象,帶回家和丈夫同住,結果引發2名男子的戰爭!女子丈夫受不了對方常常言語挑釁、出言恐嚇,竟然拿出木劍將男子打傷,雙方鬧上法院,法官分別判拘役20天和30天,不過女子丈夫不滿,揚言提出通姦告訴,但法界人士表示,通姦罪的追溯期只有5年,除非對方提出新事證,否則很難成立。
    2011/05/10 11:58
  • 囂張飆仔!10多車路口甩尾 民:無政府

    有民眾在網站上轉貼飆車族甩尾影片,畫面中有10幾部改裝車圍住路口,其中有兩輛車直接在大馬路中間上演甩尾特技,現場甚至還放鞭炮助興,飆仔完全不管其他人安全,當街甩尾,直到發現警車,才陸續離開,警方表明這是3年前的影片,但要飆車族小心,追溯期10年,不要以為隨意狂飆就沒事。
    2011/02/25 11:50
  • 妻比兒先燒死! 丈夫繼承遺產挨告

    15年前,台北縣一家塑膠工廠火警,燒死施姓負責人妻兒,檢方推定妻兒同時死亡,但是遺產繼承表卻是妻子比兒子早2小時死亡,因此遺產全部由施姓丈夫繼承,造成妻子娘家相當不滿,認為施姓先生偽造文書,但是追溯期已經過了,施姓先生獲不起訴處分。
    2010/10/04 12:30
  • 夫偷腥寫「性愛日記」 過追溯期妻難告

    一名已婚退休的沈姓公車司機,和外遇對象發生關係之後,回家還不忘清點保險套的數量,並把它寫成保險套日記,結果發現保險套數量短少,和使用的次數不同,因此察覺外遇對象劈腿,這名沈姓司機立刻要求外遇對象不能和其他男子見面,並要求對方簽下性愛契約,這些白紙黑字,通通成了沈姓司機的妻子提告的鐵證,只不過因為過了6個月追溯期,最後還是告不成。
    2010/08/04 11:48
  • 【諜海餘生】情報員悲歌!青春血淚 犧牲終得償

    情蒐工作始終是國家的高度機密,而負責的情報人員身處險境為國家賣命,卻不見得能獲得同等回報。台灣的國家情報工作法,原本只有保障「現任」情報工作人員,已經離職的都不包含在內,目前在大陸還有將近10位因情蒐入獄的前情報人員,因為和軍情局的合作告一段落,而被歸類為離職人員,無法獲得合法補償以及營救,直到今年4月修法通過,將情報員的補償追溯期改為永久,才終於讓他們的犧牲有了代價,「諜海餘生」系列報導,最後要來看的就是這群為國家冒險犯難的人,如何得到遲來的正義。
    2010/07/16 19:45
  • 法網恢恢!差10天逃刑期 縱火嫌就逮

    發生在民國74年台南帝王飯店縱火案,主嫌之一的陳姓男子案發後逃亡,到現在將近25年,卻在過法定追溯期的前10天,遭到警方逮捕!警方查出,其實陳姓男子這20年來有家歸不得,靠著偽造的身分證四處躲藏,還是因為法網恢恢,終究落網。
    2010/03/23 18:08
  • 婦打疫苗猝死 疾管局採樣驗死因

    台北縣樹林日前一名70多歲的老婦人,接種新流感疫苗3天後死亡,檢察官下午到殯儀館解剖,疾管局也派人到現場採樣化驗,由於衛生署公佈,可能要把疫苗受害死亡補償金,提高到600萬元,家屬當然也不排除要申請賠償;不過疾管局強調,對於病例追溯期,還要再進一步研擬。
    2009/12/30 17:52
  • 地政所出槌!坪數「虛胖」 住戶被呼攏

    台北縣三重地政事務所,傳出因為丈量錯誤,法院判決必須負起賠償責任,沒想到這一錯可是連環錯,由於2樓的住戶打贏官司,3到7樓的住戶拿出權狀一看,原來通通都有相同的問題,不過4和6樓的住戶,一審卻得到敗訴的結果,原來法院認為他們買賣房屋的時間,已經超過15年的追溯期,不過住戶不放棄,堅持堅持上訴!
    2009/09/05 18:25
  • 漏洞?從港返台男童發燒 未隔離

    新流感疫情似乎已經控制住了,但疾管局的防疫也跟著放鬆了嗎?金門一名8歲男童,今天發燒超過38度,還有抽搐症狀,男童這個月1日才從香港返台,但4月30日香港爆發第一起新流感病例時,男童正在香港,隔天回台並沒有症狀,直到7天後才發燒,正好符合疾管局規定的追溯期;但醫院只對他抽血,沒有做任何隔離防護,男童還住進一般病房,讓其他病患很擔心。
    2009/05/08 18:00
  • 重新指紋比對 破21年前賓館命案

    發生在民國76年,台北市一名應召女郎遭勒斃命案,因為窗戶上的一枚指紋,宣告破案。命案當時警方雖然採集到2枚不完整的指紋,但因為資料庫沒有符合樣本,案情膠著20年,直到去年底刑事局將全國未偵破案件輸入比對後,才認定去年涉及吸毒被捕的游姓男子是兇手,不過已經超過殺人罪嫌的20年追溯期,游姓男子被獲得不起訴。
    2009/02/14 12:28
  • 性侵犯中5億樂透 受害者可分紅

    英國一位性侵犯,3年前在假釋期間,中了大約5億台幣的大樂透,一名女受害者決定提告,要求也能從中獲得一筆補償金,不過被當時的法官以超過追溯期駁回;不過今天,英國高等法院做出新裁定,這名婦女將可以得到補償,追溯期不再有限制,對於性侵受害者是很大的保障。
    2008/01/31 23:38
  • 39年逃獄生涯 殺人犯失去身分

    近40年沒有身分的人生會是什麼滋味?民國56年,一名殺人犯為了見母親最後一面,一時衝動逃獄,為了逃避警察名字一改再改,就這樣過了好幾十年打零工、居無定所的生活;雖然最近已經過了刑責追溯期,想要重新申請身分證,但卻發現當年的監獄紀錄竟然沒有他的資料,想要重新獲得身分困難重重,他很遺憾的說,如果當初沒有逃獄,幾次減刑恐怕早就可以過正常生活了。
    2007/09/13 18:54
  • 這個里長擁2妻 3人行50年!

    嘉義市有一名連任4屆的里長蕭瑞成,娶了大小老婆,她們不分大小,3人同房,3人行將近50年,也過了重婚罪20年的追溯期,對外人的眼光,完全不在意。
    2006/07/09 12:44
  • 蘇貞昌批馬陷總統不義 市府︰有失公道

    針對總統秘書長蘇貞昌說,銷單事件,是陷陳總統於不義,台北市今天由副市長金溥聰出面說明,認為蘇貞昌的發言混淆視聽,有失公道;至於陳總統的司機銷掉的1萬多元要不要追繳?台北市政府表示,已經過了5年的法律追溯期,罰款沒辦法追了。
    2004/11/17 12:40
  • 〈獨家〉綠版真調會 鎖定調查228兩蔣責任

    319真調會,朝野還在針對覆議案進行攻防的同時,另一個以鎖定兩位蔣總統為主的綠營版真相調查委員會,正積極展開連署,要追究的是228事件以及戒嚴時期兩蔣的法律責任!連署的提案人--民進黨立委王幸男說,就算兩蔣已經過世,過了法律追溯期,也要辦到底;藍營則是反批,這項做法根本是在開棺鞭屍。
    2004/09/07 18:10
  • 陳幸妤財產 DPP:合法不怕作文章

    對於國民黨方面要求民進黨也公佈陳幸妤的財產狀況,扁呂競選總部發言人吳乃仁表示,第一家庭的贈與一切合法,不怕在野黨作文章,民進黨反過來呼籲,要求檢調單位追查1994年,連戰違法脫產給子女的事實,以免過了法律追溯期。
    2004/01/15 12:29
  • 通緝犯失蹤變死人 15年後「復活」

    「死而復活」你相信嗎?桃園一名男子徐鳳渭,76年因為被告侵佔,離家出走,家人通報失蹤人口,七年後被視為死亡人,不過,法院卻依舊發布通緝沒有撤銷,徐姓男子以為法律追溯期已過,親自出面辦理護照,打算出國旅遊,可是萬萬沒想到,身分曝光後,隨即遭到警方的逮捕。
    2003/10/04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