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農藥 結果共1,557筆

  • 雙北爆吃好市多莓果染A肝!1複驗陰性 1疫調中

    食藥署將放寬日本草莓農藥殘留標準,但台灣農民質疑為何自己國家不能用卻能讓日本進口根本雙標。近日好市多莓果食安問題也引發討論,雙北衛生局也接獲通報有疑似A肝感染病例,其中新北市個案疾管署複驗陰性,但台北市的仍在疫調中。
    2023/05/08 14:39
  • 《一步一腳印》日本專家讚譽:有機菜達人!傢俱廠老闆轉行農夫

    原本從事傢具製作買賣的簡連生,三十年前回來承接爸爸的田地,轉行當農夫。他相信當時正值壯年的爸爸,會因鼻咽癌過世,是吸入過多農藥造成的,想起爸爸臨終前的交代:"希望留下這片田地,不要再用農藥",於是簡連生走上了辛苦的有機農法之路。
    2023/05/04 11:27
  • 日本草莓農藥殘留擬解禁 食藥署研議放寬

    日本進口到台灣的草莓,幾乎每週都被檢驗出農藥殘留違規,不過食藥署署長表示,打算放寬日本草莓的農藥許可量,正在進行相關行政程序,我國禁止使用於草莓的兩種農藥「氟尼胺」和「克凡派」,食藥署也將對日本草莓放寬管制,允許輸入台灣。
    2023/05/04 00:08
  • 好市多又中鏢!空運日本草莓驗到禁用農藥 唐吉軻德也有

    好市多日前出現冷凍莓果檢出A型肝炎病毒,今(3)日衛福部長薛瑞元又透露還有其他好市多進口苺果驗出A型肝炎,食藥署證實,是從美國輸入的,不過該批已經在邊境擋下。而食藥署日前公布1、2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當中又驚見內湖好市多的「空運日本草莓」驗出農藥氟尼胺(Flonicamid)0.1ppm。
    2023/05/03 10:34
  • 農藥超標仍過關?北農遭控「校正回歸」放水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今天遭議員指控以及陳情人爆料,自行將檢測農藥的儀器調整數據,放水讓農藥超標的蔬果能夠合法過關,而且統計2個月內就有將近600件的案例流入市面。不過北農對此澄清說檢驗都是符合標準。
    2023/04/25 14:16
  • 東南亞泡麵驗出「致癌農藥環氧乙烷」 業者:未接獲報告

    TVBS新聞合作夥伴星洲日報報導,台北市衛生局抽驗進口速食麵,揪出「檳城阿來白咖哩麵」、「Indomie特色雞肉風味湯麵」含容易致癌的農藥環氧乙烷。對此,「檳城阿來白咖哩麵」業者表示,最近幾個月的檢驗並未發現出問題,此產品也行銷多個國家和地區,至今同樣沒接獲相關的報告。
    2023/04/25 13:55
  • 雙標?北農菜品農藥檢驗「校正回歸」 議員疑圖利特定供應商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25)日舉行記者會,揭露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菜品農藥檢驗時,疑似因為供應商不同而在檢驗標準上放水,批評「農藥檢測也可以校正回歸?」,披露從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北農共檢驗2295件案件,被質譜儀檢驗出不合格的有710件,高達三成,其中82%都被「檢驗人員自行校正」成為合格蔬果,批量高達583件。
    2023/04/25 13:46
  • 這款泡麵殘留致癌物「環氧乙烷」恐致血癌 全聯下架曝退現方法

    愛吃泡麵民眾注意!台北市衛生局抽驗進口速食麵,揪出2件含有致癌農藥「環氧乙烷」,分別是全聯的「檳城阿來白咖哩麵」和宇林興業有限公司的「Indomie特色雞肉風味湯麵」,產品皆已全數下架、銷毀。毒物科醫師表示,環氧乙烷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確定致癌物,恐引起血癌,大量暴露更有神經毒性風險。全聯則回應,2月中已將問題產品全數下架。
    2023/04/24 21:41
  • 殘留致癌農藥環氧乙烷!這2款東南亞泡麵違規 麵條醬包都檢出

    愛吃泡麵民眾注意!台北市衛生局抽驗進口速食麵,揪出2件速食麵產品驗出容易致癌的農藥環氧乙烷,分別是在超市全聯抽驗到的「檳城阿來白咖哩麵」和宇林興業有限公司的「Indomie特色雞肉風味湯麵」,產品皆已全數下架、銷毀。
    2023/04/24 15:43
  • 明德外役監好忙!又有人犯脫逃 趙建銘假釋

    前總統女婿趙建銘,因違反證券交易法而入獄,法務部矯正署4月19日核准假釋,高院今天(21日)裁定假釋中付保護管束,公文趕在週五下班前一刻送達監獄,趙建銘傍晚步出監獄,弟弟開著BMW來接他。不過同一天,明德外役監卻又發生人犯脫逃事件,上午一名38歲的強盜犯張天昊,利用外役工作噴農藥時脫逃,警方已經發布查緝專刊。
    2023/04/21 18:46
  • 秋行軍蟲找上芋頭!嘉義爆出「全台首例」危害11種作物

    農委會台南農改場今天警示在嘉義縣中埔鄉芋頭田發現秋行軍蟲,為國內首例芋頭危害案件。現場調查發生面積約0.07公頃,目前依防治基準使用核准用藥,並避免農藥殘留超量風險。
    2023/04/11 14:55
  • 日本草莓逾9百公斤檢出農藥超標 韓國「這款」泡麵也退運

    食藥署今(11)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除了日本草莓再度有5批檢出農藥殘留外,連國人愛吃的韓國農心泡麵,也檢出農藥殘留,以及日本北海道安康魚肝還有兵庫的營烏賊檢出金屬鎘殘留,依規定全部退運銷毀。
    2023/04/11 12:00
  • 咖啡渣先別丟 研究:當堆肥有助蔬菜增量、提高維他命C

    根據研究,透過特殊處理的咖啡渣可增加蔬菜產量、提高維他命C及降低黃葉病等。台大園藝系副教授林淑怡認為,有機農民不施用化學肥料及農藥,咖啡渣的運用有望為在地小農發展帶來助益。
    2023/04/09 14:10
  • 不再嗡嗡嗡!數百萬隻蜂疑被噴農藥毒死 蜂農要緝凶

    台南南化一處養蜂場,135箱的蜜蜂,幾天前疑似遭人惡意下毒,蜂農一早到農場,發現蜜蜂都沒上工,打開箱子看發現大部分都死亡了,估計至少有500多萬隻,而剛要進入蜂蜜採收期,蜂農就損失200多萬,而為什麼懷疑被噴藥的,他說如果是蜜蜂自己在外吃到,不會一整箱蜜蜂都死亡,而且箱子上也有農藥殘留痕跡,已經報警緝凶。
    2023/04/07 19:01
  • 暗夜大火!濃煙密布 木造三合院陷火海

    深夜大火,木造三合院陷入火海!4日深夜11點多,花蓮玉里的長良國小後方,有三合院發生火警,由於通往長良的主要幹道還在修復中,消防人員只好走替代道路,到場後迅速將火勢控制,屋內一度有2人受困,還好緊急逃出,沒有大礙,而起火原因,初步懷疑是噴灑農藥的電動機充電時電線走火引發。
    2023/04/05 12:39
  • 循環經濟再添一筆! 鳳梨葉、甘蔗渣變身多功能地膜

    農田覆蓋地膜,能維持土壤溫度與濕度,抑制雜草、減少農藥使用,全球地膜市場龐大,2020年總市值達35億美元,2027年預計成長到58億美元。但傳統塑膠地膜對環境有害,中興大學研發團隊,使用鳳梨葉、稻桿、蔗渣等農業廢棄物,製作出可分解的多功能地膜,獲得國家新創獎。
    2023/04/04 22:53
  • 草莓殺蟲劑含量超標! 北市唐吉軻德、好市多均上榜

    北市衛生局今(30)日公布2月生鮮蔬果殘留農藥抽驗結果,抽驗51件蔬果產品,當中有15件不合規定,名單中更驚見85度C內湖文德店、唐吉訶德西門店,以及好市多內湖店的草莓都違規,檢出殺蟲劑含量超標。
    2023/03/30 12:35
  • 好市多1甜品傳濺血災情!她撕開慘割傷 釣出苦主:包裝很有事

    知名美式連鎖零售型、會員制倉儲式量販店好市多,必敗商品包括衛生紙、烤雞、草莓蛋糕等,超大份量商品深受不少會員喜愛。怎料,好市多近日卻頻頻傳出災情,除了甜桃果肉發黑、鮮橙驗出農藥之外,有網友指出,她日前購買1種熱銷甜品回家,準備品嘗時竟讓她和弟弟割傷,引起網友熱議。
    2023/03/29 21:21
  • 好市多「鮮橙」邊境驗出農藥 日本草莓違規再創新高全退運

    食藥署今(28)日公布邊境稽查結果,共有8項檢驗不合格,而當中又出現多次違規的日本鮮草莓,共有三批檢驗出農藥殘留不合格,一共1615公斤,再度創下去年11月以來歷來單週最高紀錄;另外,好市多從美國進口的鮮橙,也驗出農藥殘留,共6公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2023/03/28 11:42
  • 美環保組織公布15種最乾淨蔬果 「2招」避免吃到殘留農藥

    每天都要攝取足夠的蔬菜、水果,才能維持身體日常所需的營養,不過有些蔬果因農藥殘留過多,導致失去原本的營養價值,營養師就根據美國非營利環保組織整理出了可食用的最乾淨蔬果。
    2023/03/24 05:00
  • 美公布12種最髒蔬果 它連8年榜首被驗出22種農藥殘留

    農夫在種植蔬果過程中,為了防止它們遭遇病蟲害,常見作法就是使用殺蟲劑或相關藥物,美國環境工作組織(EWG)日前公布十二種最髒和最乾淨蔬果排名,其中已經連續8年、都高居榜首地位的草莓,再次出現在最髒榜單最前方,其次則分別是菠菜和甘藍系列;至於最乾淨的蔬果榜首,是近年健康飲食的網紅食物:酪梨(Avocados)。
    2023/03/23 09:34
  • 農藥殘留最多蔬果?冠軍蟬聯8年 營養師授「正確清洗法」

    多吃蔬果有益無壞,但要是清洗過程不妥當,恐有「農藥殘留」的問題,營養師程涵宇日前在臉書分享,根據美國2023年蔬果農藥檢測數據分析結果,並舉出12種農藥殘留最多的蔬果,其中很多人愛吃的草莓竟然連續八年蟬聯第一。
    2023/03/22 08:24
  • 又出包!51噸智利櫻桃農藥殘留 日本草莓也違規全退運

    食品藥物管理署今(14)日公布邊境稽查結果,共計11項,其中又出現屢次違規的智利櫻桃,共計4批驗出農藥殘留,高達51噸,食藥署指出,去年11月到今年已有41批智利櫻桃不合格,將持續逐批抽驗至3月底;另外,日本出口的鮮草莓也查獲農藥殘超標,2批次共726公斤,創單週最高紀錄。
    2023/03/14 13:01
  • 全聯、築間蔬果「農藥超標」!毒物科專家授3招化解危機

    北市衛生局昨(23)日公布1月生鮮蔬果檢驗殘留農藥結果。微風超市日本草莓含不得檢出的殺蟎劑、全聯白菜有6種農藥違規,而築間幸福鍋物更是被查到茼蒿、青江菜、青蔥等蔬菜全都農藥超標。醫師表示,過量的殺蟎劑在動物實驗中有提高出血的風險,提醒可用3招化解危機,遵守6招自保原則降低風險。
    2023/02/24 21:34
  • 全聯、築間都入列!北市生鮮蔬果農藥檢測 共12件違規 

    台北市衛生局不定期至市場、蔬果零售業者、超市、賣場、餐飲店抽驗生鮮蔬果農藥殘留,今(23)日公布1月農藥殘留檢測名單,草莓、茼蒿、青江菜等入列,其中草莓不合格率最高,築間、全聯、微風超市皆有產品不合格,目前衛生局已要求下架。
    2023/02/23 16: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