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農發條例 結果共4筆

  • 荒地金磚2.0 鋤不動的鑽石田

    長期關注土地正義的《蘋果》調查團隊何柏均、侯良儒、陳偉周、陳鼎仁、林奐成、吳宜靜、王士銓、薛合淇、胡祖維、耿詩婷、王文婷,爬梳12多萬筆內政部實價登錄裡的農地交易資料,發現8年來全台農地平均價格飆漲逾3倍,揭露2000年開始從《農發條例》修法以後,開放農地買賣的亂象。
    2019/09/29 18:00
  • 李佳芬自曝農舍已轉手 坦然面對「會黑的還是會黑」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日前被爆料她名下位於雲林古坑的農舍疑似是違建,她於今(28日)召開記者會對此說明。李佳芬表示農舍在22日已經登記移轉,並表示違建的部份第一時間就已經拆除,而且當時的法律與現在不同,「我知道會黑的還是會黑,會污衊的還是污衊」。
    2019/08/28 12:26
  • 全台產糧農地剩68萬公頃 實際恐更少

    台灣生產糧食的農地,正以驚人速度流失中。根據農委會最新的調查發現,現在能種植糧食的只剩68萬公頃,如果再扣掉佔用農地的農舍、工廠、廟宇等6萬7千多公頃,等於遠低於內政部的糧食安全底線。有農民指出,2000年修正的《農發條例》開放農地買賣,導致大量農地轉作他用,加上政府連休耕都給錢補助,讓願意種田的人越來越少,都是農地流失的主要原因。
    2017/08/28 23:01
  • 蘭陽奇景! 農地矗立「狗籠」小別墅

    買屋熱,農地買賣熱,在南投、宜蘭都出現不少種在農地的迷你農舍,被戲稱為「狗籠仔」的迷你農舍,這些坪數只有2坪的小屋子,屋內什麼傢俱都沒有,根本不能住人,原來是建商鑽法律漏洞,專門找民國89年就已經取的農地的老農夫合作,因為這麼一來,就不會受到農發條例修正後,農舍蓋好必須等7年產權才能過戶的限制,這才讓蘭陽平原上,出現了一個個新興「狗屋式農舍」的特殊景觀。
    2010/12/06 1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