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中毒清明連假病逝氣象小模大湖河粉寶林中毒黎明詩台灣天氣
  • 搜尋:

    辣粉 結果共66筆

  • 見店家用「詭異紅」辣粉 衛福部:民眾可檢舉

    衛福部食藥署20日公布,輸台不合格辣椒粉下架,目前累計回收24批、共下架及封存辣椒粉及產品超過53萬公斤,食藥署補充同時也將開放民眾檢舉,例如看到店家使用的辣粉顏色怪異,可以向轄區衛生局檢舉。
    2024/03/20 19:46
  • 多3成!民眾避蘇丹紅中藥行胡椒粉買氣增

    蘇丹紅風波持續延燒,擴大到胡椒粉,有22名車友擔心吃到蘇丹紅辣粉,特定從台灣北中南各地到金門,騎單車經過跨海大橋,到一間百年中藥行買天然的胡椒粉。中藥行業者表示,因為蘇丹紅風波,現在胡椒粉每天都要多磨30公斤,業績也比平常多了3成左右。
    2024/03/19 13:39
  • 遭波及!「鬼金棒」訂26包蘇丹紅辣粉業者道歉

    蘇丹紅風波持續擴大,13日下午,台北市中山區拉麵名店「鬼金棒」,臉書發文道歉,貼出訂購單,去年曾向松井生技食品公司,訂購到26包問題辣椒粉,承諾之後會更注意原料來源,強調今年的原料都沒問題,而名廚阿基師的個人品牌口水雞,也遭北市衛生局查出含有蘇丹紅,緊急發道歉聲明,承諾協助消費者退貨。
    2024/03/13 19:50
  • 昔登「網路票選第一名」!天使雞排使用過期調料 高市開罰24萬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表示,天使雞排去年遭民眾檢舉調味料逾期,衛生局稽查共查獲97.3公斤天使辣味芝麻醬、天使原味芝麻醬、天使雞排專用香辣粉等逾期原料;衛生局開罰24萬元。
    2024/03/12 21:21
  • 檢舉人可獲12萬獎金!吹哨者爆料天使雞排查到逾期醬料

    在全台有多家分店的天使雞排,去年11月,被高雄市衛生局查獲辣味芝麻醬、還有雞排專用香辣粉都過期,衛生局之所以遲至現在才公布,是檢舉人可獲得12萬元獎金,獎勵近幾天才核定,而業者說,芝麻醬夏季用在涼麵,產品早就停售,而過期辣粉在倉儲要銷毀,是被糊塗的司機送到分店,都沒開封使用。
    2024/03/12 19:50
  • 蘇丹紅燒到無辜牛排館 不加胡椒粉.醬另裝

    蘇丹紅風波延燒,就怕客人喪失信心,許多無辜店家紛紛出招,像是有連鎖雞排就貼出檢驗報告自清,還有牛排館不主動加黑胡椒醬,或是改變SOP,不加胡椒粉提味,希望讓消費者更安心。
    2024/03/10 19:42
  • 怕用到蘇丹紅! 頂呱呱暫停胡椒粉、肯德基跟進

    蘇丹紅辣粉風波延燒,速食餐飲業者販賣的炸物常需要使用胡椒粉等調味品,擔心用到問題原料,本土連鎖速食業者頂呱呱開第一槍,宣布即日起暫停供應「胡椒粉及部分產品」,而肯德基也跟進,提到「胡椒鹽包」是顧客需要時提供,非主動提供,但為了讓顧客安心,已經主動「暫停供應」。
    2024/03/09 17:54
  • 怕用到蘇丹紅! 頂呱呱暫停供應胡椒粉、送驗

    蘇丹紅辣粉風波延燒,不少餐飲業者擔心用到問題原料,知名速食品牌「頂呱呱」就宣布,胡椒粉跟部分商品暫停供應,並自行送驗有疑慮的品項,等檢驗結果出爐,確認沒問題再恢復,另外麥當勞則說,目前沒有商品調整規劃,但會持續關注動態,還有辛殿麻辣鍋、板橋鮮蚵老店,都貼出檢驗報告,證明食材沒問題。
    2024/03/09 13:18
  • 這也有蘇丹紅! 新北高麗國、韓蜜「泡菜已售出」

    蘇丹紅風波延燒,不只紅辣粉,連白胡椒粉都有問題,不少餐飲業者很擔心,像是胡椒蝦、各種湯類都會用到大量胡椒粉,還有鹹酥雞業者也怕用到問題產品,趕緊在店面貼出送驗證明自清,至於這批白胡椒粉已經流入9個縣市,另外新北還有知名的高麗國、韓蜜泡菜,用問題辣粉做的泡菜已經售出,衛生局全面追查中。
    2024/03/08 19:25
  • 青辣粉中鏢!「統隆」製成白胡椒粉 流入9縣市

    蘇丹紅風暴擴大,新北保欣公司進口的「青辣椒粉」也有問題,下游廠商是台北統隆公司,這些原料已經做成白胡椒粉,共1萬3千多盒販售到9個縣市,目前已經下架並處理退貨程序,至於校園部分,像是雙北再宣布禁用胡椒粉,廠商暫時改用新鮮胡椒粒應急。
    2024/03/08 16:52
  • 高雄販售「蘇丹紅」公司 遭立委爆:同地址設9間同質公司

    蘇丹紅話題延燒,其中高雄一間被查出販售蘇丹紅辣椒粉的津棧及佳廣公司,更被立委發現,同一地址,居然登記了九家公司,其中一間釜山公司,去年就曾被查出蘇丹紅,而其中一家,網路還再販售香麻辣粉,直到有立委質詢,也緊急下架,但業者也發出聲明,強調都有自主管理。
    2024/03/08 14:00
  • 追保欣問題辣粉! 台塑餐飲麻辣鍋底醬也摻了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擴大!台中市食安處再查出保欣公司的下游廠商,台中富達食品公司製作的台塑麻辣鍋底醬等一共有10款醬料也使用到問題辣椒粉!
    2024/03/08 12:54
  • 蘇丹紅辣粉燒不停!中央終於出手 全台校園禁用辣椒粉1個月

    蘇丹紅延燒!食藥署今(8)日再公布驗出4批辣椒粉驗出不合格,而各縣市也陸續宣布要求學校禁用辣椒粉,食藥署今正式行文教育部,食藥署3月8日,依照立院主決議要求,行文通知教育部對校園午餐,即日起暫緩使用辣椒粉一個月,至於其餘粉類產品要不要中指,尊重各縣市的決議。
    2024/03/08 11:36
  • 青辣粉有蘇丹紅! 黑白胡椒、椒鹽、雞心粉中鏢

    蘇丹紅風波延燒,日前有960公斤辣粉流入新北泡菜店家「高麗國」,不少顧客急忙去退貨,但業者澄清,這批辣粉完全沒有使用,已經退貨,另外新北衛生局再稽查,發現一批「青」辣椒粉流入桃園的食品公司,並製成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等5類產品,為何不是紅色還會有蘇丹紅?衛生局就說,應該是產線汙染導致。
    2024/03/07 20:00
  • 多縣市校園禁用咖哩、辣粉! 業者:更換菜餚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為了把關學童食安,包含北北基、桃竹苗在內,多個縣市都宣布,校園暫緩使用辣椒粉跟咖哩粉,營養午餐業者也緊急開會,討論應變措施,業者就說,因為學童大多不吃辣,辣椒粉使用率本來就不高,不過咖哩料理,學生一個月大約會吃2次,現在暫停供應,後續將會更改菜餚。
    2024/03/07 13:56
  • 蘇丹紅辣粉竄7縣市!八方駁未用遭打臉 網砲轟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這回多家知名食品廠都被點名,包含八方雲集、牛頭牌、海霸王和維力產品都在名單內,只是八方雲集一開始強調絕無使用,後來卻被高雄衛生局以「報關單」打臉,才緊急改口會配合調查,臉書也因此被網友灌爆,質問為何說謊。但小編也回擊,貼出2024年SGS檢驗報告自清,測試結果皆「未驗出」。
    2024/03/05 19:52
  • 蘇丹紅流竄!陸辣粉違規占4成 業者:價格低

    持續關心蘇丹紅辣椒粉風波,越來越多商品檢驗不合格,根據食藥署邊境查驗統計,近2年的進口辣椒粉,有不少都被驗出違規,最多的就是中國大陸,占比43%,但為何市面上還是這麼多大陸辣椒產品?有食品業者透露,大陸辣椒種類多、產量高,價格又便宜,才會吸引許多廠商購買。
    2024/03/05 13:51
  • 八方、維力、海底撈被點名 蘇丹紅辣椒粉竄7縣市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擴大,高雄衛生局查出3.4萬公斤,流向7縣市的下游廠商,裡面包含海底撈、牛頭牌、維力食品和海霸王母公司都被點名,對此八方雲集跟牛頭牌公司發聲明澄清絕無使用、產品安全無虞,對此高雄衛生局駁斥,八方雲集確實在名單內,也公開3份進口報單,強調5批問題辣椒粉,總重多達6264公斤,確實都流入八方雲集。新北衛生局也查到。問題辣粉被做成八方的「紹辣醬、韓式餡」,4千公斤全部用完。
    2024/03/05 13:49
  • 這樣怎吃?海底撈「血旺調味料」含蘇丹紅

    現在大家吃到紅色的辣椒醬,都會有點心驚驚,因為連知名火鍋店「海底撈」也中標!不只保欣公司進口,含蘇丹紅的辣椒粉,日前衛生局還查驗出更多家業者,進而影響的下游業者,就包含海底撈。一種是吃「血旺」搭配的調味料,另一種是香麻辣粗粉,1日各間分店收到通知後,在凌晨就緊急下架回收,總共734公斤的辣粉。
    2024/03/04 15:33
  • 毒辣粉竄全台!這縣市下架「含蘇丹紅蝦味先」逾5千包

    含致癌成分「蘇丹紅」辣椒粉被製成「香辣口味蝦味先」,花蓮縣衛生局截至昨晚已下架回收5199包、共480.375公斤;衛生局持續追蹤問題食品下架回收,以維護縣民食安。
    2024/02/26 15:46
  • 全聯開放退貨! 「黑熊菜脯餅」也有蘇丹紅辣粉

    又有商品被驗出含有「蘇丹紅辣椒粉」,這次是古早味零食「黑熊菜脯餅」,苗栗衛生局調查發現,有1千8百箱販售給台北市的全聯門市,目前全聯已經下架這款零食,並開放消費者退貨,另外還有台北市歷史悠久的大龍峒保安宮,先前也用這款菜脯餅當作供品,現在也已經沒有提供。
    2024/02/25 17:21
  • 驗到不同批蘇丹紅辣粉 金安記香辣肉乾肉絲下架

    台中市食安處追查含致癌物辣椒粉流向,發現龍井有食品公司也向新北保欣公司,採購有問題的辣椒粉,雖然不同批號,但再抽驗送檢,驗出含有蘇丹色素三號,其中食品廠用了73公斤,製作香辣豬肉乾和香辣豬肉絲,共6千多公斤產品,賣到全台42家雜貨店。
    2024/02/24 19:33
  • 追源頭「保欣」!蘇丹紅辣粉 全台下架逾3500kg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食藥署統計,新北市保欣公司從大陸進口的問題辣椒粉,已經從1批增加到3批,影響到的下游廠商,至少有10家業者,下架的辣椒粉累計超過3千5百公斤,新北市衛生局也說,從接獲消息開始就一直在查驗,但因為批次多、數量大,還需要時間繼續往前追溯。
    2024/02/24 19:30
  • 蘇丹紅辣粉延燒 小磨坊:未使用問題辣粉

    台中市食安處稽查,含有致癌蘇丹紅成分的辣椒粉流向,發現台中市13家業者進貨,其中有漢來集團旗下餐廳以及五級鮮等餐飲業者,知名調味料廠小磨坊也被查出,不過業者也出面澄清未使用問題辣椒粉。
    2024/02/22 19:36
  • 致癌「蘇丹紅」辣粉流入7縣市 新北56kg追查中

    高雄市衛生局先前接獲新北市通知,原料輸入商檢出含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有25公斤已由高雄市「瑪爾氏公司」製成19項產品,目前有145.36公斤製成品流向全台7個縣市,其中新北市有多達56公斤,新北衛生局也追查,一共流向下游3家攤商,包含鹹水雞攤.醃肉串攤,以及公司行號,加總起來已經使用28公斤。
    2024/02/18 1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