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轉移政權 結果共17筆

  • 塔利班占領阿富汗「最大監獄」 釋放數千囚犯

    激進組織塔利班與阿富汗政府軍,在幾乎沒有交戰的情況下,使得塔利班攻下阿富汗首低喀布爾(Kabul),更佔據總統府拿下政權。對外宣稱和平轉移政權之後,塔利班自阿富汗最大監獄「Pul-e-Charki」釋放多名囚犯,其中包含參與伊斯蘭國(ISIS)及蓋達組織等罪犯,有外媒就指稱這些罪犯儼然是塔利班的「最強戰士」。
    2021/08/16 20:33
  • 阿富汗將淪陷 總統甘尼逃海外赴塔吉克

    阿富汗政權即將宣告變天,美國軍方派出直升機,緊急撤離使館人員,阿富汗代理內政部長米爾薩瓦,宣布將和平轉移政權,正在和神學士商討相關細節,唯一要求只有確保民眾安全,而阿富汗當地媒體晚間快報,總統甘尼已經逃離阿富汗,要前往塔吉克。
    2021/08/15 23:11
  • 快訊/阿拉伯媒體報導 阿富汗總統將請辭轉移政權

    塔利班入侵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稍早阿富汗新聞台(TOLOnews)報導指出,阿富汗代理內政部長「米爾薩瓦」表示,很快會向塔利班和平轉移政權,安全部隊也會確保民眾安全,重申「喀布爾」不會遭到攻擊。另外也有阿拉伯媒體報導(AlArabiya),阿富汗總統甘尼,將在幾小時內宣布請職,讓出政權。
    2021/08/15 19:22
  • 川普首發聲憤怒譴責國會暴動 承諾和平轉移政權

    美國國會大廈當地時間6日發生大規模暴動,許多川普支持者突然闖入國會大廈,甚至一度佔領眾議院議場,而國會外圍警民也爆發激烈衝突,造成4人死亡。對此,總統川普在推特帳號解封後,發出第一則影片,他先是譴責國會暴力事件,稱自己與所有美國人一樣,都對此感到相當憤怒,同時也呼籲民眾冷靜,強調絕對會和平轉移政權。
    2021/01/08 08:53
  • 恐丟大位又賠了夫人 英媒:梅蘭妮亞擬提離婚

    川普連任失利,輸掉選戰,現在還可能賠上夫人?英國每日郵報爆料,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已經受夠川普,可能在川普卸任後,提出離婚要求,另外川普女婿「庫許納」正在試圖勸退川普,承認敗選,根據福斯新聞報導,如果無法打贏法律戰,川普可能會接受和平轉移政權。
    2020/11/09 20:11
  • 觀點/川普若耍賴恐成趕不走的白宮房客?

    川普確診新冠肺炎的消息,讓外界對於川普的病情到底嚴不嚴重?以及他能不能選得完,甚至是總統是否可以繼續處理政務有許多討論。不過,大家知道美國憲法對於耍賴不承認選舉結果的總統幾乎完全沒轍嗎?這個問題很少被提起,過去也沒人相信美國會有總統,真的不按傳統來和平轉移政權,可是,川普不是一般政治人物,如果他堅持不走,怎麼辦?
    2020/10/06 09:28
  • 川普選輸不認帳?學者:明年1/20新總統依法自動生效

    美國總統大選將近,而美國總統川普在競選期間,多次質疑選制公正性,控民主黨推動郵寄投票導致舞弊,選舉結果可能需最高法院定奪,另外,近日有媒體問到,「若敗選是否願意和平轉移政權?」川普則回答「要看到時情況」,似乎是不願做出承諾。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25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其實就美國制度上的設計,川普就算因落敗而不承認選舉結果,也是沒有用的。首先,若是票數有問題,聯邦政府也管不到,因為是各州自行計票;再來,若敗選者不認同各州計票結果,可以上訴至最高法院,也會做出裁決,但若川普連最高法院的判決都不願接受的話,根據美國憲法,明年1/20後,新總統即自動生效,這並不是川普能決定的。」 另外,國務卿龐佩奧在威斯康辛州的演說中,不斷提及台灣,並要求州政府不要畏懼中國大陸的壓力,持續和台灣交往,這是否代表美國在打「台灣牌」?邱師儀認為,「根據PEW研究,『國際關係』在美國在乎事項排名中只排到第六,代表選戰當中,美國民眾其實並非那麼在乎國際關係。許多人認為美國很在乎台灣,但其實美國在意的是中國大陸,也因次川普才會把台灣當作是懲罰中國大陸的工具。而中國大陸現在已在壓力邊緣,內部反抗習近平的勢力也很強大,所以美國頂多就是維持現狀,讓台灣能實質上獲得美國的軍援,但『天助自助』,我們也不能總期待別人來替我們打仗,因為這也不符合美國的利益。」
    2020/09/25 17:58
  • 川普悼已故大法官被噓爆 場外喊「讓他落選」

    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前往最高法院,向已故大法官金斯伯格致敬,但場外是噓聲不斷,還有人高喊要用選票下架川普,而川普稍早在受訪時,有記者問他是否會和平轉移政權,川普拒絕承諾,被民主黨砲轟,是想當獨裁者。
    2020/09/25 12:21
  • 大選倒數!共和黨大老切割川普 承諾會和平轉移政權

    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和其他共和黨重量級人士今天反對總統川普拒絕承諾和平地轉移政權,再次向美國選民保證議員們將接受11月大選結果。
    2020/09/25 11:38
  • 不承諾敗選就下台!川普:只有延續.沒有交接

    選輸了就耍賴!這種不民主的行為,即將在美國總統大選中上演了嗎?總統川普在例行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到,如果真的敗選,是否願意和平轉移政權?意味著他要把白宮讓給拜登入主呢?川普話鋒先是一轉,說不採取郵寄投票再說,接著他強調政權不會交接,而是「延續」,暗示自己沒打算交棒的意思!CNN分析認為,這也不難看出為何川普一心要趕著提名大法官接替人選,估計大選時他一定會對選票提出質疑,送交最高法院裁決,以大法官中有他的安插人馬來看,很可能會順著他的意,讓他繼續坐擁白宮大位。
    2020/09/24 19:58
  • 若敗選是否和平轉移政權? 川普又拒承諾

    川普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連任之路走得辛苦,在白宮記者會上,有媒體問他如果敗選,會不會和平轉移政權,川普再度拒絕給出承諾。另外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為時代百大人物拍攝的影片中,暗示挺拜登,川普聽完後反酸,自己不是梅根的粉絲,祝哈利好運。
    2020/09/24 18:03
  • 選輸拜登是否和平轉移政權? 川普回答曖昧不明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不願保證,如果他在11月3日總統大選敗給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他將和平轉移政權。
    2020/09/24 10:49
  • 朴槿惠第三度出面 不提辭職時程交給國會

    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再度向大家道歉,但對於要不要下台卻沒有明講,只說如果朝野協商出穩定轉移政權的時程,她願意縮短總統任期,也讓這週五的國會表決備受關注,她的這席話還引起公憤,民眾除了宣布要集結更多人示威,還要求朴槿惠這個星期六馬上下台。
    2016/11/29 17:13
  • 伯恩斯:台政權順利移交 馬蔡意願是關鍵

    美國前副國務卿伯恩斯,結束訪台行程後應邀到費城的賓州大學開講。被台灣媒體問到此行感想沒有多作回答。不過他表示,馬蔡有沒有合作共識,對台灣能否順利轉移政權很重要。
    2016/01/21 11:05
  • 〈獨家〉美看兩岸局勢 馬謝溫和衝突小

    正當台灣的選民思考在3月22日總統大選裡,如何投下神聖的一票之際,美國太平洋戰區司令基廷海軍上將,今天在國會作證時指出,目前兩岸發生衝突的機會非常少,因為兩位候選人的大陸政策都相對溫和;不過,直到陳總統5月真的轉移政權之前,美方還是會非常注意兩岸局勢。請看史哲維、段士元,來自華府的報導。
    2008/03/12 12:01
  • 貧富差距大日子苦 總統說抱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特別費二審獲判無罪,陳水扁總統首度打破沉默,痛批司法放水,總統說,馬英九也用別人的發票報帳,國務機要費也用別人的發票報帳,為何馬英九可以沒事。同時陳總統也再度保證,他一定會在520和平轉移政權,不會宣布戒嚴,更不會延長任期。
    2008/01/06 11:29
  • 外賓送橘色圍巾 總統再談民親合作

    政壇上的綠橘合作話題持續發燒!巧的是,今天陳總統在接見外賓時,剛好有加拿大國會議員拿著象徵和平轉移政權的橘色圍巾,送給陳總統;總統藉機再談民親合作,總統對外賓說,在台灣總統大選之後,台灣的橘色親民黨抗爭最激烈,但他願意和親民黨和解合作!
    2005/01/18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