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老爸山豬愛莉莎莎爭議余天愛莉莎莎 ig美國9年級紅斑性狼瘡全支付
  • 搜尋:

    輸油管 結果共99筆

  • 油價下跌!打破紀錄 創3年來「單週最小波動」

    油價今天下跌,北美基石(Keystone)輸油管線短暫中斷,但未能帶動油價突破多年來最窄的單週交易區間。
    2024/03/09 08:57
  • 霹靂遊俠台版 中油油管被「接管」偷抽柴油 

    台中市清水區日前出現一個竊油集團,用「接管」的方式竊取中油輸油管中的柴油,再拿來變賣,犯案手法跟與韓國電影《霹靂油俠》情節一模一樣,警方獲報循線接5名嫌犯逮捕,中油也向他們求償161萬元。
    2023/07/25 20:38
  • 竊賊異想天開!汽車旅館「包棟」3個月 只為挖地道偷汽油

    南韓油價在去年創下10年來新高,直到這個月才稍微回落。沒想到南韓竟然有石油公司的離職工程師,夥同另外7個人企圖從油管偷油,而且他們犯案的方法,是花錢包下整棟汽車旅館,並且花了兩個多月時間挖地道,希望從輸油管線接管偷油,只是在得逞前東窗事發,一滴油也沒偷到。
    2023/05/10 15:05
  • 奈及利亞輸油管爆炸釀12死 原因竟是村民偷油

    西非奈及利亞河流州(Rivers State)日前發生嚴重爆炸,當地一處輸油管發生公安事故,《路透》(Reuters)報導,此次爆炸一共造成12人死亡、多人受到輕重傷,根據當地民防部隊發言人表示,由於事故位置是輸油管線,火勢延燒數小時至今尚未完全撲滅,事故發生原因尚未確認,但當地媒體多數認為,根據過往經驗研判,極可能又是附近村莊居民,試圖破壞管線和偷取原油造成的。
    2023/03/04 09:40
  • 歐盟祭出新一輪制裁後 波蘭輸油管遭俄羅斯斷供

    波蘭能源巨頭PKN Orlen今天宣布,已停止透過德魯斯巴輸油管接收俄羅斯石油。根據合約內容,該管線的供應量約佔Orlen總需求量的10%。
    2023/02/26 05:42
  • 橫跨美加輸油管線仍關閉 國際油價上漲

    橫跨美國與加拿大的基石(Keystone)輸油管線依然關閉且沒有重啟時間表,加上交易商紛紛在今年最低價格附近買進,國際油價今天應聲上漲。
    2022/12/13 08:42
  • 美加重要輸油管Keystone有望恢復運作 國際油價下跌

    國際油價今天下跌,因市場預期橫跨美國與加拿大、因洩漏事故而關閉的大型輸油管線Keystone將恢復運作。值此之際,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已令人對燃料需求感到憂心。
    2022/12/09 08:11
  • 傳「俄羅斯通歐洲」輸油管重啟 國際油價下跌

    連接俄羅斯和歐洲的德魯斯巴輸油管(Druzhba)據報導已經重啟,國際油價今天下跌。
    2022/11/17 09:06
  • 波蘭俄輸油管也漏 俄歐能源戰多方過招

    繼北溪天然氣管遭炸後,波蘭境內輸送俄羅斯石油往歐洲的「友誼」油管,12日也發生破損漏油;波蘭政府不願太早往人為破壞去推定,只表示會繼續查明原因。而俄羅斯總統普欽得意揚揚恥笑歐洲各國,同時也開始利誘北約最不穩定的成員土耳其,普欽也對近日減產的油國組織OPEC表示感謝。OPEC減產推高國際油價,也惹惱美國總統拜登,明言將對OPEC主要成員國沙烏地阿拉伯「有所回應」。
    2022/10/13 19:53
  • 普欽會艾爾段 土耳其可能提議調解烏俄停戰

    俄國總統普欽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在哈薩克舉辦的CICA峰會上見面,雙方很有可能會討論烏俄停戰。面對戰爭導致能源價格高漲,歐盟各國初步只達成2023年聯合採購天然氣,對於制定價格上限還是沒有共識。而在此時卻又傳出俄國通往德國的輸油管,在波蘭出現漏油問題。
    2022/10/13 17:15
  • 手握兩張王牌 普欽堅信西方會先退縮 願打持久仗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僅引發能源危機,現在更衍生出全球糧食危機,根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正試圖拖延烏俄戰爭,同時持續透過封鎖烏克蘭穀物出口等手段,讓西方國家可以退縮,減少援助烏克蘭,最後俄羅斯就能大舉獲勝,但對於糧食缺乏越演越烈,各國該如何應對?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普欽原本沒有想到,西方國家的反應會如此強烈和一致,現在普欽認為以長期來看,西方領導人最後會因為『選舉需求』而退讓,因為民意隨時會改變,而普欽比起西方國家更容易掌控俄羅斯的民意和社會;此外,歐盟近期宣布將全面禁止利用油船進口俄羅斯石油,但是輸油管可以例外,且給予幾個國家多餘的時間來執行禁令,讓俄羅斯官員講明,禁令短期之內不會傷害到俄羅斯,不過對於能源價格影響非常大,克里姆林宮發言人更指出,禁令對歐盟的傷害比對俄羅斯還要更大。」
    2022/06/06 14:50
  • 俄烏戰97天!歐盟祭最嚴厲制裁 年內砍90%俄油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97天,歐盟終於拍板對俄羅斯第六輪制裁,鎖定俄國經濟命脈能源,將在年底前砍90%的俄羅斯進口石油,同時把俄國最大銀行排除在SWIFT國際支付系統外。法國新任外長週一也前往基輔訪問,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承諾將持續援助烏克蘭,但同一天一名法國記者在烏東死於砲擊下,成為俄烏戰爭中最新犧牲的新聞工作者。
    2022/05/31 20:00
  • 油管終結戰!印地安蘇族誓死保衛聖地

    為了阻止美國從北達科塔州一路通往伊利諾州,超過1100英里的輸油管線經過印地安保護區,「立石蘇族部落」的女性發起長期抗爭,誓死守護傳承下來的土地。她們不惜在野外搭棚露宿數個月,還在紐約、華府示威,甚至到聯合國上發聲,儘管如今管線已經完工,甚至出現早前擔憂的漏油情況,她們依然持續努力著,一起來看看她們的故事。
    2022/04/21 19:51
  • 快去加油!油價恐連4漲 95無鉛下週料達31.3元

    土耳其輸油管線爆炸,導致國際油價上漲;按照中油浮動油價公式,預估1月24日零時起,國內汽、柴油每公升零售價分別調升新台幣0.6、0.2元,將是油價連續第4週上漲。
    2022/01/21 11:37
  • 土耳其重要輸油管爆炸引大火!原油供給減少、油價恐再飆

    位在土耳其及伊拉克之間的重要原油管線在當地時間週二(18)晚間驚傳爆炸事故,現場冒出濃濃黑煙,火勢相當兇猛。引發爆炸的原因目前仍在調查中,不過這起事件造成管線運作中斷,全球原油供應市場壓力再加大,預期油價將出現上揚趨勢。
    2022/01/19 12:47
  • 看導航誤事!限高架遭遊覽車撞斷 整根倒

    使用導航同時也要注意路況!桃園市一名梁姓男子昨天(1)下午駕駛遊覽車,行駛到龜山區南美街附近,準備右轉南上路,疑似看著導航沒有注意路況,就直接將限高架撞斷,擋風玻璃也碎了一地,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而這路架為何會有限高架,原來是因為底下埋有輸油管,目前已通知中油處理後續事宜。
    2021/12/02 17:57
  • 白俄宣布輸油管「維修」3天 歐盟多國受影響

    白俄羅斯以維修為理由,突然關閉境內一段通往歐盟國家的輸油管。
    2021/11/18 13:56
  • 3000桶原油流入太平洋!加州史上最嚴重漏油兇手恐是它

    美國加州上週六(2)突傳海底輸油管線破裂漏油事故,3000桶原油全流入太平洋中,釀成當地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漏油事故之一。相關單位昨(4)日透露,初步調查顯示疑似是因一艘船的船錨與輸油管線發生碰撞,導致管線內的原油外漏。
    2021/10/05 13:40
  • 古巴動亂拜登祭制裁 翁履中:支持民主、滿足國內選民要求

    美國總統拜登以「鎮壓和平抗議」為由,宣布對古巴進行制裁,拜登更表示「這個懲罰措施只是個開端。」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與前總統歐巴馬政策不同,拜登一向認為不應對古巴過於溫和,即使知道經濟制裁可能會對古巴造成更大的動亂,但仍選擇強硬手段。而『外交是內政的延伸』,國內許多古巴裔民眾,不諒解過去歐巴馬時代與古巴修補關係的行為,因此拜登此舉除了在國際上呈現支持民主道德外,也回應了古巴裔選民的要求。」 另外,除了古巴,美國也對伊朗祭出經濟制裁,但伊朗卻打造出一條可以繞過荷姆茲海峽,出口石油的新輸油管道,翁履中認為「核協議未來恐怕會更加難以取得共識,伊朗似乎已經找到制裁出路,再加上中國大陸的協助,美國應該思考有無其他強制手段。」
    2021/07/23 15:31
  • 避開美國制裁 伊朗啟用新輸油管及碼頭

    伊朗在周四正式啟用一條 可以繞過荷姆茲海峽,出口石油的新輸油管道,總統羅哈尼表示,這是對美國制裁做出的回應。
    2021/07/23 15:16
  • 海龜正值產卵季節 中油漏原油汙染海洋生態

    中油公司大林廠,在外海進行卸油作業,結果輸油管破裂,油汙飄散範圍,從屏東枋山到高雄西子灣沿岸,琉球鄉也受波及,知名景點花瓶岩和中澳沙灘,也都充滿油耗味,海巡人員用大量吸油棉善後,而中油表示會負責到底,至少有20噸原油外洩,中油已經派出大批工作船和人員,舖設攔油索防止汙染擴大。
    2021/06/23 12:23
  • 中油大林輸油管破裂油污小琉球 海龜不敢探頭呼吸

    台灣中油公司在高雄大林外海的輸油管破裂,油污漂流到屏東縣小琉球熱門景點花瓶岩及中澳沙灘,縣環保局、海巡及中油公司緊急吸油。琉球區漁會表示,海龜都不敢探頭呼吸。
    2021/06/22 15:40
  • 駭客吃鱉 勒索油管企業75比特幣 FBI搶回一半

    上個月,美國一家輸油管公司遭駭客以勒索軟體攻擊,導至美國東岸城市大缺油,油價飆漲。油管公司後來付給駭客75枚比特幣贖金,相當於美金400萬,才終於恢復運作。經過一個月的追查,美國司法部宣布,他們藉由追蹤比特幣帳戶,成功從駭客手中搶回超過一半的贖金,總算扳回一城。比特幣隱密和方便轉帳的特性,被犯罪組織拿來利用,但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七成民眾沒有銀行帳戶,薩國總統也看上比特幣的特點,宣布要將比特幣列為薩國的法定貨幣。
    2021/06/08 20:00
  • 美國燃料管線公司遭駭客勒索 司法部追回6300萬贖金

    在上個月初,美國殖民管線公司(Colonial Pipeline)遭駭客集團「黑暗面」(DarkSide)入侵系統,強行關閉美國最大輸油管線,造成當地能源危機,甚至一度進入國家緊急狀態,最終由管線公司支付高達430萬美元(約1.2億新台幣)的贖金後,才順利恢復作業。美國司法部週一(7)宣布,已追討回其中大部分贖金。
    2021/06/08 13:58
  • 美國油料短缺危機暫解 付贖500萬美元換系統重啟  

    本月7日在美國發生一起駭客攻擊事件,美國東岸輸油管系統營運商「殖民管線公司」(Colonial Pipeline)遭駭客入侵,導致公司被迫關閉管線運作,引起全美「油荒」,美國政府更因此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殖民管線公司昨日(15日),在推特上宣布系統已於5月12日恢復正常運作。
    2021/05/16 1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