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輪狀病毒疫苗 結果共10筆

  • 摔破口服針劑裝沒事 護理師害女嬰嘴呑1公分碎玻璃

    一對夫妻指控,帶著4個月大的女兒,到診所施打口服輪狀病毒疫苗,沒想到,餵食到一半,護理師不小心把針劑掉在地上,卻裝沒事,撿起來繼續餵食,由於針劑破裂,害得小女嬰口中被塞進1公分長的玻璃,嚇得大哭。他們說,護理師一開始否認,直到夫妻向診所投訴,才慌張地求情,現在,衛生局調查屬實,處護理人員停業,並對診所開罰。
    2023/03/20 20:19
  • 摔碎疫苗「1公分玻璃」塞嬰兒嘴裡 護理師掏錢喊:別投訴

    「輪狀病毒」是5歲以下幼兒腸胃炎的主要原因之一,可能引起嘔吐、水瀉、發燒、腹痛、食慾不振、甚至脫水,小朋友通常會接種疫苗。有位爸爸就指控,診所護理師不但摔碎了疫苗針筒,竟還連著藥劑及碎玻璃往女兒嘴裡塞!
    2023/03/19 05:20
  • 「輪狀病毒」致嬰幼兒水瀉、嘔吐、噁心、發燒 病情嚴重恐致死!

    現在部分家長會以為服用過輪狀病毒疫苗,就可以預防腸病毒,其實輪狀病毒雖然會造成急性腸胃炎,卻不是腸病毒,如果孩子感染輪狀病毒,要更注意居家環境清潔,家長照顧孩子,被單、床單與其他可能沾染病童排泄物的物品,也都要注意,而5歲以下的孩子,得到輪狀病毒的機會是99%,也就是說幾乎每個人一生都至少會得1次,更不會因為得過之後,就完全免疫。
    2020/08/28 23:06
  • 兒童施打輪狀病毒疫苗 新北將補助中低收入戶

    在民進黨議員張志豪質詢要求下,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議會答詢承諾將補助中低收入戶兒童施打輪狀病毒疫苗。根據市府預估將有1000人受惠,經費共約新台幣400萬元。
    2019/05/28 15:00
  • 陳佩琪提推疫苗干政? 柯:她是醫師立場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雖然已經宣布不再出席任何活動,但她之前去參加活動,也有三不標準,不拿車馬費、不需接送、不用幫她準備講稿,雖然有拿捏,卻因為以醫師立場建議及早推動施打輪狀病毒疫苗,引來干政批評,柯文哲幫忙澄清,反而提油救火。
    2018/08/22 13:41
  • 輪狀病毒疫苗提早補助 柯文哲爆:因太太每天唸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指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干政」,柯文哲今天自爆,當時推動輪狀病毒疫苗補助政策時,是陳佩琪每天在他耳邊唸,才提早用第二預備金支應補助費用。
    2018/08/21 12:28
  • 北市輪狀病毒補助在即 小兒醫:「做一個、賠一個」

    北市府原訂在4月5日起補助嬰兒口服輪狀病毒疫苗,沒想到基層醫師的投入意願低,「做一個、賠一個」,但北市衛生局長則回應,補助疫苗是國際趨勢,且依身分別不同,有不同的補助方式。(圖/口服輪狀疫苗示意圖)
    2017/02/13 20:26
  • 快訊/輪狀病毒疫苗補助 北市4/5起試辦2年

    最新消息!台北市衛生局宣布,從今年4月5日起,試辦口服「輪狀病毒疫苗」補助計畫,北市1歲以下領有兒童醫療補助證、或第三胎以上的幼童,將補助疫苗費用2100元,而低收入戶家庭或重大傷病的1歲以下孩童,則是可以獲全額補助。
    2017/02/13 17:22
  • 輪狀疫苗出現豬病毒! 美停用、台不下架

    美國發布最新消息,建議暫時停用由葛蘭素史克藥廠所生產的輪狀病毒疫苗,因為在裡頭發現了「不該出現」的第一型豬環狀病毒DNA!雖然無法證實對人類有致病風險,台灣方面則是和歐盟採取相同規格,要求藥廠提供更進一步的資料,目前暫時沒有作為,也就是代表疫苗還是可以使用;至於疾管局則認為,輪狀病毒疫苗是屬於自費疫苗,如果家長真的有疑慮,可以等待藥廠的進一步資料,再來評估。
    2010/03/23 16:34
  • 〈獨家〉「超像H1N1」 輪狀病毒秋冬流行期

    新流感防不勝防,目前住院病例已經有233例,新增的5例,包括兩名1歲的小Baby,現在只要Baby一有上吐下瀉,爸媽都會擔心是不是中了新流感?不過醫生說,也可能是輪狀病毒感染引起,因為兩者症狀很像之外,秋冬都是流行高峰,提醒8個月以下嬰兒,可以先接種輪狀病毒疫苗,要是再出現類似症狀,醫師就能盡速診斷。
    2009/09/16 1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