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癮生魚片 投資人山豬民進黨全支付蘇巧慧特斯拉救命高雄紅斑性狼瘡
  • 搜尋:

    軟骨組織 結果共7筆

  • 小心這些生活習慣!打噴嚏造成椎間盤突出?4招降低風險

    人類之所以能直立活動,是因為有脊椎骨支撐軀幹,在每節脊椎骨之間有圓盤狀的軟骨組織,稱為「椎間盤」,椎間盤能讓脊椎具有活動的功能,同時又協助整個脊椎維持穩定度。不過,當椎間盤受到不正常的外力擠壓,就可能破裂,造成所謂的「椎間盤突出」,這是現代人常見的脊椎疾病,從年輕人到年長者都可能會發生,可說是現代文明病
    2022/07/14 10:39
  • 久攻不破! 傳俄軍火力升級動用違禁武器「白磷彈」

    烏俄戰爭還沒平息,烏克蘭指控,俄軍在城市內使用白磷彈轟炸,觸犯戰爭罪及反人類罪。白磷彈讓人聞之色變,因為白磷碰到氧氣會自燃,人體沾到後,還會燒進軟骨組織,一直燒到骨頭,讓人痛不欲生。雖然聯合國常規武器公約,將它列為違禁武器,但中間也有灰色地帶,白磷彈若當做煙霧彈或照明彈使用,還是可以照用不誤。
    2022/03/18 23:15
  • 寄生人體? 男嬰左腹部凸出「手臂」父母嚇壞

    大陸湖南一名李姓女子2個月前順利產下一名男嬰,孩子乍看之下和一般寶寶沒啥兩樣,沒想到掀開衣服後,發現他的腹部左側,竟然長出一隻小手,當下父母親都嚇傻了;所幸經過手術後已經切除,醫師告知這是「寄生胎」所導致。
    2020/10/28 12:55
  • 年紀大關節退化 醫師呼籲趁早保養

    根據調查,全台有350萬人罹患退化性關節炎,尤其是天氣冷更嚴重!醫師建議平時就要保養,除了補充葡萄糖胺和軟骨素,現在新技術用低溫萃取膠原蛋白,研究發現可以生成更多健康軟骨組織!
    2017/03/16 16:29
  • 斷左腿開刀!擅割右腿 婦瘸怒告醫

    桃園縣一名婦人,日前因為車禍骨折,進手術房開刀,原本要開的是左小腿,沒想到動完刀後才發現,醫生在未經同意下,擅自在她右腳的臗骨也開刀,取出軟骨組織用來修補左腿,卻導致她右腳神經受損,失去知覺,需要拄柺杖走路,氣得她一狀告進法院。
    2009/11/02 17:38
  • 手指猩猩 3歲男童被咬斷無名指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今天傳出猩猩咬傷人,一名3歲男童因為手指指著猩猩,結果猩猩把他的手指抓住,咬斷一截這位小朋友的右手無名指,當場血流如柱,經過送醫包紮已無大礙,醫師診斷顏小弟弟被咬斷大約1公分的軟骨組織,由於已經被吞到猩猩的肚子裡,加上咬斷的範圍不大,確定無法接回,只能縫合傷口,等時間癒合。
    2007/03/11 13:37
  • 秦楊恢復神速!腦部已無任何異狀

    立委選舉期間被人打傷腦部的秦楊,因為擔心後遺症,到高雄長庚醫院做腦部斷層掃描。結果是沒有任何異狀,而且已經看不出有任何出血和軟骨組織腫大的情況。
    2004/12/14 1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