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天祥花蓮6.3地震地震板塊土石流地震花蓮地震汪小菲iPhone 瘋先生地震災情徐巧芯大姑
  • 搜尋:

    軍購 結果共758筆

  • 換國軍開火!10月西南海空聯合實彈軍演 嚴德發:籲中共節制

    共軍今年大小軍演不斷,還頻頻騷擾台灣海空域,現在換國軍反制了,國軍10月將在西南海空舉行密集實彈軍演,再加上高額對美軍購,大幅提升對共軍的嚇阻能力。但美國國防部提醒,台灣除了提高國防預算,還是要加強後備戰力。
    2020/10/07 22:21
  • 傳美對台軍售七大項 軍備競賽台灣恐吃虧?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政府為加大對中國施壓,計畫增加對台軍售,範圍擴大至七種主要武器系統,包括水雷、巡弋飛彈和無人機等,美官員指出,此軍售案目的在使台灣像個「刺蝟」,提高軍事犯台的難度,美國國務卿龐培奧預定本周會向川普作簡報,而此軍售案對台灣是有利的嗎? 今(17)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與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視訊對談,林郁方表示「軍購可以增加我國的防衛能力,且這次傳出的武器也很先進,但要注意到預算問題,若沒增加國防預算,會不會壓縮到其他民生預算?或是壓縮到原計畫要研發的或採購的軍備?若沒有預算,台灣要如何繼續研發雄風系統?這樣不但無法國防自主,若是美國之後不賣武器給台灣要如何應對!」 林郁方也剖析出「戰爭跟政治的關係要拿捏清楚,台灣要先把政治的關係維持住,讓戰爭可能性降到最低,否則若潛在敵人發起軍備競賽,讓台灣砸更多的錢去軍購,這樣並不符合長遠的利益」。
    2020/09/17 18:00
  • 傳美計劃售台7項軍武 國防部回應了

    路透社報導,美國計劃對台軍售7項武器。國防部今晚表示,此為媒體臆測,對於評估或洽談中軍購案,均秉持低調保密原則,依例不公開說明,但會在美方正式進行「知會國會」時,即時向民眾說明。
    2020/09/16 22:09
  • 空軍飛官少、戰機多 後勤吃緊!林郁方:可考慮幻象出售印度

    隨著兩岸軍事預算嚴重失衡,我國空軍不僅後勤吃緊,飛官更面臨嚴重短缺,若再加上未來從美國軍購的66架F-16V,國軍恐怕會面臨有戰機,沒駕駛的窘境。除了少子化的結構性原因,專家表示,過於龐大的戰鬥機隊,恐怕也一大問題。
    2020/09/09 22:25
  • 軍購高性能快艇案浮報上億 桃檢起訴2軍官1業者

    國防部公元2008年間以新台幣7億多元採購「高性能快艇」,賴姓情參官、蔡姓採購官卻勾結黃姓龍德造船公司負責人,涉嫌浮報超過新台幣1億元,桃園地檢署今天依貪污罪嫌起訴3人。
    2020/09/08 14:11
  • 「開戰解決疫情振經濟!」日本官員失言下台

    新冠疫情長期化,全球都在尋求疫苗、藥物以對抗病毒,好讓生活回正軌、經濟復甦;不過日本有出提出開戰論,新潟縣燕市的教育長語出驚人,他表示只要發動大型戰爭,可以軍購刺激經濟,如此疫情造成的問題就能在短時間內解決。此番言論立刻引發社會嘩然,教育長解釋自己是擔心有人藉故開戰,並非支持戰爭,但對於自己失言,也決定請辭。而疫情期間,日本有企業與新冠病毒撞名,業者轉念操作,推出防止接觸的銅絲抗菌手套;DIY大型家居賣場也不受疫情影響,成為日本人自肅生活當中攜家帶眷的好去處。 ##
    2020/09/03 19:59
  • 美國防報稱 共軍2049將成「世界級」軍隊

    美國日前公布年度中共軍力報告書,指出解放軍擁有全球規模最大的海軍艦艇,並首度公開揭露,中共有200多枚核彈頭,而且10年內數量將翻倍,將會在2049將成為世界級的軍隊,而且瞄準台灣的飛彈已經超過900枚,三軍部隊也逐年擴張,軍事預算是高出台灣15倍。
    2020/09/03 12:21
  • 110年國防預算 岸置魚叉海上衛士未列公開預算

    110年國防預算書今天送抵立法院,公開預算未見MQ-9B、岸置魚叉飛彈、M109A6等軍購項目,僅新式偽裝網為三軍通案,新增案少;F-16升級、M1A2T、機艦國造等案均無大幅變動。
    2020/08/31 17:29
  • 美售台810億魚叉飛彈 藍委:替人消庫存

    美國加強對台軍售,但其中一項魚叉飛彈採購案,據傳預算要從500億提高到800億元引發質疑,因為我國自製的雄二型飛彈,整體性能上都和魚叉飛彈類似,藍委也質疑這軍購案是在幫美方消庫存。
    2020/08/27 18:41
  • 又傳共軍機釁台? 張競:不應用「國安資訊操作政治」

    有網友透過飛行航跡網站發現昨(23)日總統蔡英文赴金門參加八二三砲戰紀念儀式時,有一架不具識別碼的飛行器於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角外圍來回繞飛近三小時之久,疑似為中國大陸的偵察機。對此,國防部表示「相關海、空動態都有掌握,網上傳言純屬臆測,不須評論」,但這是否意味著台海關係日益緊張?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訪問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張競表示「這件事還有待查證,但台海關係緊張是有提升的,政府真正該思考的是如何改善兩岸互動的關係,不該用國安資訊來操作政治」。至於近期對美軍購頻繁有無作用,張競指出「美國軍售是賣方市場,並非滿足求售國,終究還是為了美國自身的利益。
    2020/08/25 17:59
  • 又傳共軍機釁台? 張競:不應用「國安資訊操作政治」

    有網友透過飛行航跡網站發現昨(23)日總統蔡英文赴金門參加八二三砲戰紀念儀式時,有一架不具識別碼的飛行器於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角外圍來回繞飛近三小時之久,疑似為中國大陸的偵察機。對此,國防部表示「相關海、空動態都有掌握,網上傳言純屬臆測,不須評論」,但這是否意味著台海關係日益緊張?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訪問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張競表示「這件事還有待查證,但台海關係緊張是有提升的,政府真正該思考的是如何改善兩岸互動的關係,不該用國安資訊來操作政治」。至於近期對美軍購頻繁有無作用,張競指出「美國軍售是賣方市場,並非滿足求售國,終究還是為了美國自身的利益。
    2020/08/24 17:30
  • 對美採購66架F-16V戰機 預估2023年首批交貨

    外媒報導,台灣對美66架新型F-16戰機軍購案底定。事實上,國防部去年即已與美方簽署相關軍購案發價書,預估2023年可取得美方首批交貨2架新機。
    2020/08/15 13:14
  • 美敲定F-16援外軍售 台灣睽違28年再獲新戰機

    外電今天報導,台灣對美66架新型F-16戰機軍購案底定,這項發展可能讓近期緊繃的美中關係再次火上澆油。
    2020/08/15 11:18
  • 挨批「軟弱賣台」 馬辦:馬英九一向支持合理軍購

    前總統馬英九遭質疑曾阻擋軍購案,馬英九辦公室今天表示,馬英九一向支持合理的軍購以強化國防建設,8年任內對美軍購達201億美元;有心人士批評軟弱賣台,是惡意操弄民粹。
    2020/08/14 12:16
  • 美將售台無人偵察機!黃裕鈞:背後可能有代價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方有意出售只賣給親密盟友的「海上衛士」無人偵察機給台灣,這型先進無人機適用各種天氣,能偵測及識別廣達數千平方海里的海面船艦,估計整筆交易金額約6億美元(約新台幣176億元),這筆軍售案還須經美國國會同意,最快下個月就會送進國會,而消息一出加上美國衛福部長將來台遭到中國大陸強烈反彈,也在舟山海域實施軍演,台灣夾在美中角力關係之中,今(7)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淡大外交及國關學程講師黃裕鈞,他表示,這次的軍購案沒有脫離只販售台灣防禦性武器的框架,美方也沒有要賣給台灣攻擊性武器,所以這時賣給台灣武器可能是要蒐集中國大陸的資料,所以這次軍購案不能只看金錢上的價格還要看非金錢上的代價,而這次美國衛福部長來台,他認為,這次來訪並未打破先前來訪的慣例,所以台美要怎麼繼續交流才是最重要的。
    2020/08/07 18:15
  • 國防部:未來對美遞交軍購發價書統一送審核定

    愛三防空飛彈重鑑測案,空軍作業疏漏。國防部戰規司今天表示,未來所有經核定的採購案,在向美方遞交發價書需求信函前,需送戰規司統一審查核定,再進行後續程序,避免類似案件再次發生。
    2020/07/21 13:33
  • 扯!愛三延壽案未核定 空軍竟成182億對美軍購

    美國國務院七月初宣布對台軍售「愛國者三型飛彈延壽案」,我方第一時間表達支持,現在卻爆出,高層對這個182億台幣的案子完全不知情,竟然是空軍擅自透過聯二向美國送案,預算根本沒被立法院審核,被批簡直先上車後補票。軍方也承認未遵循程序,將嚴予辦理。
    2020/07/20 12:54
  • 台具製彈能力卻向美軍購 蘇紫雲: 喝牛奶不必養頭牛

    台灣最近將向美國購買岸置魚叉飛彈,但有消息稱,台灣有自製該飛彈的能力,不一定要浪費錢對外軍購。對此,台灣戰略學會研究員蘇紫雲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想喝牛奶不必自家養牛」,台灣雖有能力製造飛彈,但產量不大、產速不快,為了幾枚飛彈而擴大產線與增加聘僱人員,成本可能還比較貴。
    2020/05/29 18:23
  • 武漢肺炎疫情燒全球 國防部:軍購暫無延宕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立委今天關切是否造成對外、對內軍事採購延宕,若延宕是否能夠求償。國防部回應指出,今年都不會延後,若國內外廠商因疫情提出展延,屬於契約中「不可抗力」因素。
    2020/03/30 11:31
  • 印度擺出寶萊塢式大場景 華麗迎接川普到訪

    美國總統川普到印度進行國是訪問,印度投其所好,為他打造宛如寶萊塢一樣浩大的場景,動員十萬人一起歡迎他,川普龍心大悅,當場承諾,要跟印度簽訂上千億台幣的軍購合約。
    2020/02/25 22:31
  • 快訊/疑轉單效應發酵 外媒:台恐列匯率觀察名單

    根據路透報導,我國中央銀行、經濟部將成立跨部會小組,盡速加強對美國進口,採購項目包括軍購、原油、天然氣及黃豆、玉米等農產品,藉以縮減台美商品貿易順差,避免明年被列入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對此,經濟部回應「沒聽說有跨部會小組,但會密切注意。」
    2019/11/26 09:39
  • 從軍購到政策白皮書 2020藍綠拚「國防」

    大選倒數,藍綠搶端政策牛肉,連國防議題,都成為兵家必爭!韓陣營即將推出「國防政策白皮書」,要來PK蔡政府的「軍事政績牌」。
    2019/11/14 23:17
  • F-16V戰機軍購案小刪1千萬元 立院初審通過

    行政院編列新台幣2472億3883萬元特別預算,向美採購66架F-16V(Block70)戰機,立法院今天審查「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案」,經朝野審查後減列1000萬元、科目自調,初審通過。
    2019/11/13 14:18
  • 軍購+高鐵 藍委批:選前大撒幣、債留子孫3500億

    大選將至,藍綠政策交鋒,執政黨端出不少政策利多,國民黨立委質疑從軍購到高鐵南延屏東等等,就要花3500億,錢從哪裡來?批評政府債留子孫。
    2019/11/01 23:03
  • 空軍製作表格釋疑 F-16V符合國防需求

    媒體報導,空軍購買的F-16V戰機比F-35貴。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洛馬公司所公告的F-35價格為供售美軍及初始研發國的價格,並未包含參與研發出資的金額,且周邊國家所購買的單機為1.5億美元以上,因此無法簡化類比;空軍也製作表格對外釋疑。
    2019/10/31 1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