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軍士官兵 結果共15筆

  • 海虎潛艦「裝備脫落」3失聯5傷 醫院曝光官兵傷勢

    海軍艦隊指揮部256戰隊海虎軍艦昨(21)日執行任務,未料裝備脫落,實施浮航固定時,導致陳姓少校等6名軍士官被湧浪打落海,3人獲救、3人失蹤。事發後海軍立即成立緊急應變中心搜索,不過迄今仍沒有消息;而3獲救軍官今(22)日清晨已送抵國軍左營醫院治療,另外艦內還有2名官兵撞傷骨折,目前都在治療當中。
    2023/12/22 11:13
  • 刺針飛彈發射筒遭盜賣 邱國正道歉:我的責任

    海軍陸戰66旅官兵日前爆出疑盜賣刺針飛彈發射筒,2名軍士官遭收押。面對外界質疑軍紀渙散,國防部長邱國正今(30)日表示,「真的要很誠摯道歉,造成大家紛擾、對國軍沒有信心,不是大家所樂見」,強調不怪基層,基層剛到部隊,很多事情搞不清楚,所以要靠中層高層教育,包括官校教育訓練、部隊督考。
    2023/10/30 11:36
  • 當10年兵做白工!國防部疏失 上兵遭退伍

    立委何志偉今(23)天說自己接獲官兵陳情,當事人不知道已經當士兵10年。直到最近想內考軍士官班,才被發現已經達「士兵服役最大年限」,還多當了393天,國防部也沒告知,最後就將他「強制退伍」。現在想靠外考重來,前面資歷通通也不算,這10年軍旅等同做白工。
    2023/10/23 19:22
  • 假沒了!海軍基地大樓工地竄火 召回休假兵

    中秋節家家戶戶溫馨團圓,澎湖馬公休假的海軍士官兵,卻被緊急召回營區。29日晚上9點多,海軍基地一處新建大樓,頂樓木板起火燃燒,消防人員抵達現場佈水線灌救,20分鐘左右撲滅火勢,沒有人員傷亡,起火原因仍在釐清當中,憲兵隊也介入調查,為何戒備森嚴的營區深夜會發生火警。
    2023/09/30 14:17
  • 超硬!立委爆志願役訓練恐直逼特戰「10K長跑+3K武裝跑」

    國軍超硬體訓來了?據國防部公布「112年國防報告書」指出,國軍部隊訓練將「處處皆戰場」之思維,融 入在「時時做訓練」的概念中,以提升國軍防衛作戰能力;打造以志願役為主的「主戰」部隊、以義務役為主的「守備」部隊,以及退役人員為主的「後備」部隊及後備系統。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爆料,她接獲投訴,陸軍已經通令全軍,志願役軍士官兵的體能訓練標準將會空前嚴格,「直追特戰部隊」,如今國軍的體能訓練與測驗是3000公尺跑步,未來長跑訓練上看10公里,再新增3000公尺武裝跑步。她提出多點質疑,其可行性仍待研議。
    2023/09/19 16:05
  • 玩太嗨!陸軍士官爛醉睡路邊整晚 十軍團下「禁足令」嚴懲

    位在台中市大里區竹仔坑營區爆出一名25歲何姓陸軍士官,日前休假期間穿軍服與友人外出餐敘,結果深夜醉倒營區對面的超商旁,癱坐在騎樓上呼呼大睡,直到隔天清晨才被同袍帶回營區,但失態畫面已遭民眾目擊拍下,離譜行徑令人錯愕。軍方也趕緊祭出夜間禁止外出的「禁足令」,陸軍十軍團指揮部今(27)日表示,將依情節輕重懲處,後續也會加強官兵軍法紀教育及營外動態掌握。
    2021/11/27 18:14
  • 特戰部隊北台灣500公里行軍 退役美軍:應加強快速投射

    特戰部隊是國軍的拳頭戰力,首要任務是擔綱快速反應部隊,負責北台灣的反特攻、反斬首,最近特戰官兵執行為期3週的500公里戰術行軍,展現強悍意志力,但退役美軍士官認為,在部分戰術細節的呈現上,還可以更加精進。
    2021/03/18 22:29
  • 國防部:110年計畫招募1.8萬名軍士官兵

    國防部人次室人才培育處長夏德宇少將今天表示,今年國軍招募班隊區分為軍、士、兵,共3類、9個班隊,計畫招募1萬8294人;他強調,也會與全國各高中職及大學簽約,利用多元管道招募。
    2021/03/09 15:56
  • 美情報官員突訪台! 翁履中:蒐集台海資訊助拜登政府通盤了解

    美國官員專機昨(22日)傍晚抵台,先前有媒體指出,此為美CIA局長,且由AIT接待,總統府及外交部出面否認此說法,但官方至今不願證實是誰來訪,根據路透報導,訪台官員為美軍印太司令部情報處長史達曼,知情人士透露,此趟拜訪應是與我方進行情報交流,因此台美雙方皆低調行事。對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這個時間點突然訪台的背後原因可能有二,第一,為了蒐集台海資訊,第二,為了讓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能夠完整了解亞太局勢,尤其是台海關係以及美中台關係。」他也提到,「雖然沒有證據證實,但上周有消息指出,『美國環保署長威勒12月將來台』一事,有可能是為了掩蓋此次情報處長秘密來台拜訪。」 而許多媒體認為史達曼是亞太地區情報總指揮官,翁履中表示,「這是言過其實,在美國印太司令部中,下轄超過30萬名軍士官,甚至當中有許多將級以上的軍官,下轄單位包括駐韓、駐日等所有美軍官兵,從這樣的規模來看,史達曼將軍所扮演的角色、位階,雖屬『中高階』,但絕不是擁有決策主導權的位階。」 另外,許多人覺得,訪台美官階級越高,也代表美國對台美關係的重視,翁履中則提出不同看法,「軍事情報官員位階越高,可能反而是凸顯說,台海關係緊張,美方見此情勢,覺得須派出較有經驗的軍官來台,換句話說,從美方角度來看,目前台海可能是較危急、較須注意。」
    2020/11/23 15:30
  • 「對自我的要求!」陸專生校外此幕 他狂讚:國家的希望

    敦睦艦隊日前爆發新冠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全案累計35名確診,目前官兵接觸者監測期滿解除隔離,未發現陽性個案,讓人大鬆一口氣;不過自首位確診出現至今,國防部遭各界質疑說詞反覆「擠牙膏」、軍紀不彰,國軍士氣也因此大受打擊。資深新聞人彭椿榮昨(22)日分享照片,看見一位就讀士官專科學校的學生準備收假,站在月台等火車,不僅站得筆直,服裝儀容整齊、皮鞋擦得晶亮,讓他大受感動,認為「國家未來充滿希望」,就連「宅神」朱學恒看到後也轉發期許「自我要求,莫忘初衷」。
    2020/05/04 17:02
  • 國軍衣裝補給改採儲值制 每年最高額度9860元

    國軍服裝補給方式本月起有重大革新,由原本「撥補制」改為「儲值制」,軍士官每年可運用最高9860元的額度,透過實體店面、網購採買;並將官兵的個資「去識別化」,強化資安。
    2018/10/02 14:05
  • 洗刷毒島惡名/當兵入毒窟 搶銀樓判重刑不捨老母

    丁先生服役時是汽修士官,在二級廠服役,他回憶當時與同梯的躲在二級廠吸安,通風夠隱密性高,根本沒人管。他說,當時整個二級廠的軍士官兵,為應付裝檢所需的熬夜加班,幾乎都有使用安非他命。
    2017/11/08 04:59
  • ​輪海軍! 反潛機士兵喝酒拍「起乩」用LINE傳

    陸軍司令部才因為601旅中校勞乃成,擅自讓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直升機,大動作進行懲處,議題燒的正熱海軍卻沒記取教訓!一段海軍士官兵在寢室內飲酒嬉鬧的影片曝光,一名士兵邊喝酒,邊抓著掃把模仿「起乩」,另兩名士兵笑著拿手機錄影,還把影片透過LINE不斷轉傳。影片中的三名士兵是海軍反潛航空大隊702作戰隊隊員,3日晚間在寢室內飲酒作樂,海軍艦指部證實3人違規,強調後續一定嚴懲
    2015/04/05 08:06
  • 芭瑪颱風/颱風來了! 台北風大傘歪雨不停

    芭瑪颱風為台灣帶來豐沛的雨量,雖然有零星路樹倒塌、土石崩落的情況,不過幸好沒有危害居民安全,為了能夠即時處置可能面對的災情,160名國軍士官兵也進駐台北縣政府,搭配各式裝甲車、運輸車等工具,第一時間趕往災區救災,直到颱風離去。
    2009/10/05 20:10
  • 士官遭迫害上吊? 湯曜明:公開調查

    昨天(16日)傳出陸軍士官萬孟杰在台北一家旅館上吊自殺,生前他曾告訴友人自己遭到長官迫害,是部隊連長和副連長造成這個悲劇,對此,國防部長湯曜明上午表示,國軍早有標準作業規定,可確保官兵的應有人權,軍方也會秉持公開透明原則,調查這名士官的死因。
    2003/07/17 07: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