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軍事訓練役 結果共83筆

  • 一年兵看這!明年一月下旬開始入伍 閃兵、請假亂象各界觀望中

    日復一日出操、整理環境的兵役生活,確實對一些人來說可能會感到枯燥和困難,特別是對那些不太適應自由空間被限縮的的人。然而,儘管目前的役期只剩四個月,有些人仍然會想方設法躲避壓力。
    2023/09/18 22:43
  • 當兵偷懶被告狀!役男痛扁「廖北仔」 害腦震盪下場慘了

    陸軍第五地區支援指揮部台中補給分庫傳出暴力事件,一名李姓軍事訓練役二兵因不滿偷懶被同袍告狀,憤而毆打對方成重傷,因此吃上官司。法官依依傷害罪嫌判他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2萬元。
    2023/09/15 18:05
  • 明年入伍注意了!訓練納「手榴彈實彈投擲」 這類人逃過

    明年入伍注意!陸軍司令部證實,2024年入伍的志願役、1年役期義務役,新兵訓練都會實施手榴彈實彈投擲,至於4個月役期的軍事訓練役,並未納入相關訓練。
    2023/09/07 14:57
  • 四個月兵不怕「金馬獎」 直擊高登、亮島軍事訓練役按表操課

    TVBS採訪團隊,經過繁複申請,獲准前往馬祖的高登和亮島,直擊國軍最前線的守備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的情況。當採訪團隊搭乘快艇,抵達亮島的百勝港時,就能聽見海崖高處的射擊靶場,傳來陣陣槍聲。在亮島上,國軍亮島守備隊的官兵進行了一系列實戰化實彈射擊訓練,以提升部隊的實戰能力。這是國軍今年全面實施的新訓練菜單之一,透過臥姿、跪姿和立姿三種射擊姿勢轉換,讓射擊訓練更貼近真實情境。不過,因為島上空間有限,175公尺躍進部分沒辦法進行,因此亮島守備隊改為使用縮小人型靶,盡可能尋求相同訓練效果。
    2023/07/29 23:14
  • 257旅又出事!義務役鬥毆1人遭「鋼盆K頭」 陸軍怒了

    陸軍257旅6月才發生「士兵酒駕」嚴重違反軍紀的情況,今(12)日又爆出2名義務役士兵在連內發生鬥毆,其中一名士兵遭到對方鋼盔伺候、當場倒地,送醫治療無大礙。對此,陸軍司令部證實此事並表示,針對兩名違規軍事訓練役士兵,將檢討懲處、加強軍紀教育。
    2023/07/12 14:39
  • 過太爽? 4個月憲兵營區自拍搓麻將、刁牌

    有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男在營區內賭博打麻將,結訓後把照片PO在網路上被爆料,雖然退伍了但嚴重打擊憲兵形象,對此憲指部三天內火速完成調查,並函送司法單位,依陸海空軍刑法最重可關半年,另外憲校指揮官大隊長等等幹部,也檢討調離現職。
    2023/01/02 18:24
  • 回顧義務役期幾度更迭 最長3年、最短4個月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義務役恢復1年役期,回顧役期變化,1951年起曾長達3年,後因精實案,從2年陸續下修至1年,最後是為期4個月軍事訓練役,也反映國內外和兩岸情勢變化。
    2022/12/27 22:08
  • 轟延長兵役「政治凌駕專業」 朱立倫批蔡政府:早該負責任

    總統蔡英文今(27)日召開記者會,正式說明兵役延長相關的方案考量,預告「94年次(含)以後出生之役男將延長為一年」之方案將從2024年起實施,坦言是考量到當前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已無法因應當前需求的「不得已而為之」,重申這對政府來說亦是無比困難的決定。
    2022/12/27 19:50
  • 兵役拍板延長一年 總統:是無比困難的決定

    總統蔡英文2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公布說明兵役將延長一年,適用對象為94年次在內之後出生的役男,從2024年起實施。總統在記者會上強調這是無比困難的決定,但點名現在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已經無法因應當前的需求!
    2022/12/27 19:22
  • 4個月掰了!蔡英文拍板兵役延長1年 每月可領2萬6307元

    總統蔡英文今(27)日召開記者會,拍板義務役恢復一年制政策,義務役役期確定將從現行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延長為一年,預定將在本周四(12月29日)行政院會核定後,送至立法院查照,預計在2024年1月份起實行,針對2024年入伍役男訓練課程,除了由5周增加至8周外,相對過去僅有臥姿鑑定射擊104發,未來增加戰鬥間各種姿勢射擊,立跪臥3射擊姿勢都要學,並提升彈藥射擊發數要提升至160發。
    2022/12/27 15:45
  • 拍板確定!兵役延長為一年 呂禮詩:應注重實質訓練

    蔡英文總統今(27)早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針對「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進行討論,最後拍板兵役將延長至一年,新制適用對象為94年次出生的役男,另外義務役月薪也將突破2萬。前海軍艦長呂禮詩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之前很多歷任國防部長都說,現在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其實可以達到合格的步槍兵,但實際上服過役的役男,甚至連軍事訓練役的役男本身,在結訓的時候都知道,以這四個月的訓練是沒有辦法進行國土防衛的,加上這四個月可以拆成兩次,且再扣除軍事訓練,整體的訓練是大打折扣的。」
    2022/12/27 14:27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兵役延長時間遲不宣布 逾9成網友認為「這考量」

    因應台海情勢持續升溫,國防部12日宣布將恢復徵兵制,且役期將從現在的4個月延長為1年,預計將於今年底前公告,於2024年實施。國防部長邱國正坦言,當初為了選舉將軍事訓練役砍到4個月,推動後才發現役期不足,無法成為合格的戰鬥兵。但目前規劃,已經服過4個月軍事訓練的役男,並沒有補當8個月兵役的問題。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延長兵役的看法。
    2022/10/24 19:09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延長兵役看法

    因應台海情勢持續升溫,國防部12日宣布將恢復徵兵制,且役期將從現在的4個月延長為1年,預計將於今年底前公告,於2024年實施。國防部長邱國正坦言,當初為了選舉將軍事訓練役砍到4個月,推動後才發現役期不足,無法成為合格的戰鬥兵,目前規劃已服過4個月軍事訓練的役男,沒有補當8個月兵役的問題。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延長兵役的看法。
    2022/10/17 08:04
  • 役男看過來!兵役延多久仍未定 國防部:4個月兵不必補滿

    近來台海情勢緊張,國防部規畫調整義務役役期應對。針對役期延長,4個月軍事訓練役未來是否得補役期?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13日)表示,目前國防部初步規劃沒有補兵役的問題;但他也說,四個月役期調整還沒完全定案。
    2022/10/13 11:01
  • 兵役延長吵翻!鄉民喊「抓4個月兵回去」 推這方法補時數

    國防部長邱國正近日透露,已經規劃將要在年底前公布兵役延長的消息,至於要延長多久還仍在討論當中,不過已有傳聞指出「民國95年」以後出生的役男,役期將從現行的「4個月」延長到1年,消息曝光後,不少網友狂喊支持,且認為應該要將之前只有當4個月兵的人「通通抓回去」,補完剩下的8個月,還替國防部想好了「補時數」的方法。
    2022/10/12 17:05
  • 4個月役男免緊張!國防部:若恢復1年義務役「不用補滿」

    國防部規劃兵役延期,現行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可能恢復為1年義務役,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2)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若恢復1年兵役,不會把現行4個月的役男抓回去補滿8個月役期,「不用擔憂」。
    2022/10/12 11:55
  • 四個月兵掰掰!國軍恢復一年義務役有望 專家:訓練內容也得改革

    國軍自從推出4個月軍事訓練役以來,社會各界幾乎沒有肯定的聲音,現在我國國家安全緊張,國防部表示,已在研議恢復一年的義務役,最快年底就會給社會一個答案,然而若未來兵源真的增加了,國軍幹部以及訓練場地不足的問題,可能也會更加嚴重。
    2022/10/05 23:02
  • 役男修戰車枉死 陸軍承認違紀:各層級幹部記過調職

    陸軍裝甲564旅日前發生一名4個月軍事訓練役男全若堯,在修護戰車時卻遭砲管重壓而不幸殉職,家屬質疑為何讓4個月兵役的兒子進入戰車,疑似違反規定,悲痛訴「國家病了」。對此,陸軍司令部今(24)日指出,經專案小組行政調查,確有未依規定派遣人員、嚴重違反保養紀律,致生重大意外,已檢討各層級負有領導及督檢責任幹部核予記過、調職處分。
    2022/07/24 12:27
  • 4個月軍事訓練役男為何進入戰車? 立委要求國防部徹查

    陸軍裝甲564旅戰車修護意外導致義務役士兵全若堯喪生。立委王定宇指出,4個月軍事訓練役若沒取得驗證,不可能進到戰車;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說,軍事訓練役僅是合格步槍兵,國防部應調查清楚。
    2022/07/22 17:46
  • 有片/剛入伍一周爆群聚 成功嶺302旅役男:20多人快篩陽

    新冠疫情來到高原期,各縣市染疫率逐漸趨於一致,有好幾天,台中、高雄的確診人數,都比台北市還多,位於台中的成功嶺更傳出,至少20名剛入伍一周的軍事訓練役男快篩陽性。雖然感染Omicron大多數都是輕症,但重症率的死亡率逼近8成,仍然不能掉以輕心。
    2022/05/26 23:27
  • 教召、新兵注意!國防部快篩日程表曝光 入營密集篩檢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部分軍營陸續傳出人員染疫,針對新進人員如教召、軍事訓練役、志願役班隊等入營防疫作為,國防部軍醫局國軍疫情指揮中心主任陳怡蓉上校今(24)日表示,報到前2日及報到當日,都會實施全員快篩,入營後採密集篩檢方式,斬斷隱形傳播鏈。此外。國防部已下令調整區隔政策,三軍同時實施營區區隔管理,各單位緩辦理大型活動、講習,餐廳供餐不同餐,避免形成人流匯集,降低感染風險。
    2022/05/24 11:32
  • 太少?義務役月薪6510元 邱國正允研議

    兵役是否要延長,近來頻頻被討論;但除此之外,也有立委關注到,我國軍事訓練役的一般兵薪水,三十年來「幾乎沒變」,認為現在的義務役士兵一般月薪6510元,還是太少,要求國防部長邱國正「應該研議」,邱國正則表示「一定會討論」。
    2022/03/31 18:23
  • 檢驗「4個月」成效? 訓練役也加入特戰任務

    正當各界都在討論兵役延長,今天在新竹,就有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的役男,投入特戰部隊的年度戰術訓練。役男說,即便只能進行較低強度的應用射擊訓練,但為了完整參與任務,自己甘願延後退伍。
    2022/03/25 14:14
  • 恢復一年制徵兵?俄烏開戰後「兵役延長」贊成聲量飆漲

    國防部長邱國正23號表示,只訓練4個月軍事訓練役不夠,在立院備詢的時候,也表示今年底會提出版本,後來改口「盡快提出」;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24號也進一步解釋,兵役延長議題會審慎思考、採納大眾意見,但目前「沒辦法告訴大家時間」。
    2022/03/25 12:51
  • 傳府院敲定兵役「延長10個月」 總統府:尚未定案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兩國戰事持續,台海局勢也備受關注,近來針對我軍義務役是否延長役期掀起討論,今(25)日有媒體報導指稱,府院黨高層已敲定,現行僅4個月軍事訓練役確定會延長,惟衡量各種執行層面,雖有延長至1年的主張,最終延長時間將落在10個月。對此,總統府回應否認這項說法,並表示,近日總統府、行政院、國防部也已多次公開表示,關於義務役役期,國防部正就各方意見進行評估中,尚未有定案。
    2022/03/25 1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