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軍事衝突 結果共180筆

  • 國際分析/俄半個月折損十五架戰機 烏聲稱今年展開反攻大計

    俄烏戰爭進入第三年,雖然西方減少對烏克蘭的直接軍援,卻加大投資軍工業,希望恢復烏克蘭的國防生產力。俄羅斯高階將領認為,美國和西方正在策劃一項新型態的混合戰爭,已經增加歐洲捲入軍事衝突的可能。另外,最近半個月來,俄羅斯至少有15架軍機被擊落,烏克蘭防空能力突然增強,也讓這項戰果充滿神秘傳說。
    2024/03/09 16:41
  • 談判最後關頭!以色列缺席 拉法遭襲釀上百死傷

    加薩停火談判,進入最後關鍵階段,本來美國有信心能達成協議,沒想到最後關頭,以色列代表卻缺席在埃及的談判,同時開始對拉法進行小規模攻擊,造成上百人死傷。眼看談判就要破局,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訪問以色列前,罕見說重話,呼籲以巴立刻停火。
    2024/03/04 22:09
  • 104億又沒了! 烏軍發威亞速海再打下俄「A-50預警機」

    烏克蘭軍方週五宣布新戰果,在亞速海擊落一架俄羅斯【A-50預警機】,這是烏軍一個月內,擊落的第二架造價104億台幣的軍機,不過俄羅斯同一天,對烏克蘭多處發動無人機攻勢,俄國總統【普欽】更宣布已經開始量產極音速【鋯石飛彈】,兩年下來、西方對俄羅斯機出的制裁效果顯然不彰。 黑夜中炸出一團火球,就在烏俄戰爭屆滿兩年的這天,烏克蘭宣布擊落一架俄羅斯A-50預警機。
    2024/02/24 19:58
  • 無懼支持度低 納坦雅胡否認戰事結束後辭職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支持率持續下降,但否認會在戰火結束後辭職,並且持續更換內閣成員,將任命卡茲作為新任外交部長。
    2024/01/01 14:58
  • 前國台辦副主任:若賴清德上台 不排除「兩岸出現軍事衝突」

    2024大選進入倒數計時,中國大陸前國台辦副主任王在希近期指出,「台獨」就是戰爭,堅持搞「台獨」遲早會有戰爭,還指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是「頑固的激進台獨分子」,如果他上台,不能排除兩岸出現軍事衝突的可能性。
    2023/12/24 15:30
  • 烏克蘭變調的夜空 致命砲彈取代繁星閃閃

    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軍事衝突已超過600天,目前尚未有明顯的停戰跡象。槍林彈雨讓烏克蘭的天空不再美麗,而是充滿威脅。為了鼓勵國民不要喪志,「基輔天文館」維持正常營運,並使用星象儀重現基輔的浪漫夜空,歡迎人們前來欣賞。而東部激戰區因兩軍交戰,城市設施大量毀壞,基輔天文館也免費招待當地居民,以及前線士兵,入場一同觀星。
    2023/12/12 19:57
  • 緬北衝突難解 中緬短期內舉行2次軍演

    緬甸北部的軍事衝突日益劇烈,解放軍為了邊境安全25日才剛在中緬邊境舉行「實戰化演訓活動」,1日大陸海軍艦艇編隊在完成為期4天對緬甸的友好訪問後,又與緬甸海軍艦艇展開海上聯演。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央視軍事微博訊息顯示,海軍第44批護航編隊,在1日下午完成對緬甸友好訪問後,離開仰光,根據計劃安排,編隊離港後將在安達曼海以北海域,和緬甸海軍進行海上聯演,而根據美國之音等媒體報導,參加這次軍演的海軍艦隻包括飛彈驅逐艦『淄博號』、飛彈護衛艦『荊州號』和綜合補給艦『千島湖號』,至於參加演習的解放軍人數則約有700人。」
    2023/12/04 14:31
  • 加強嚇阻中國 美2024在印太部署新陸基飛彈

    美國太平洋陸軍發言人菲力普斯,告訴日本經濟新聞,美軍計劃明年在印太地區部署陸基中程飛彈。
    2023/12/04 14:24
  • 評價兩極!中美重要推手季辛吉百歲逝世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29日在家中逝世,享嵩壽100歲,消息傳出後,各國政要紛紛表達哀悼,而季辛吉曾為12位美國總統獻策,一生毀譽參半,更是美中關係友好的重要推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季辛吉百歲過世引起全世界的關注,尤其在非美國地區,像是中國大陸、俄羅斯都給予非常高的評價,但在美國華府並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反響,因為季辛吉代表的時代,過去非常的以美國利益優先,尤其台灣比較熟知的,季辛吉透過秘密外交的方式打開中美之間聯繫跟交流的大門,相對來說這就犧牲台灣的利益,所以可見在季辛吉的外交策略當中,思考模式是以美國利益為主,而在私相授受的部分,在全球考量下,如何確保美國的利益是重點,至於民主價值、民主盟友,甚至是其他國家會因此造成人員傷亡,都不會是季辛吉外交策略當中的優先順序,所以後續會看到很多人對於季辛吉的批評,尤其在美國國內,很多人認為,世界很多地方因為季辛吉的外交政策,而掀起各國的內戰、內亂,或是真正的軍事衝突,也因此犧牲非常多其他國家的性命跟財產安全。」
    2023/12/01 14:43
  • 緬北戰火「打到中國」民宅被轟出大洞 學校停課

    緬甸北方10月27日爆發軍事衝突,最近,更波及到中國大陸雲南境內,當地是中緬邊境城市,不僅,能清楚聽到緬甸的交戰砲擊聲,還有民宅被轟出一個大洞,當地的居民嚇到主動撤離,學校也被迫停課。
    2023/11/05 18:13
  • 以巴衝突殷鑑不遠!歐美日降低半導體依賴 台灣矽盾光環恐喪失

    號稱「中東矽谷」的以色列是晶片大國,全球科技巨頭都在當地布局甚深,不過爆發軍事衝突後,許多科技業員工響應政策從軍,外商投資也會卻步,恐怕對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產生相當程度的衝擊。看到以色列處境、再看看台灣,有鑑於兩岸地緣政治緊繃,歐美日大國都想方設法、希望降低對台灣的半導體依賴,英國《經濟學人》最新報導,長此以往,台灣的矽盾恐怕將漸漸變得脆弱。
    2023/10/18 22:37
  • 麥擱亂啊!以巴衝突恐推升通膨「升息寶劍出鞘」 嚇跑景氣春燕?

    國內零售餐飲受惠於疫後消費反彈,已經率先迎來春燕,然而受到全球通膨和升息影響,出口製造業仍在景氣低谷。不過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信心滿滿表示,今年台灣GDP可望來到1.5%左右、明年上看3%,至於已經連續出現10顆代表低迷的景氣燈號,龔明鑫看好企業庫存去化接近尾聲,第四季將可望轉正。但值得注意的是,以巴軍事衝突近期推高油價、導致通膨升溫,恐怕為經濟復甦埋下更多不確定性。
    2023/10/16 22:56
  • 巴勒斯坦總統才喊「哈瑪斯不代表人民」 官媒隨後悄刪言論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本月7日起對以色列發動突襲,雙方爆發激烈軍事衝突,已造成兩國數千軍民死傷。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透過官方媒體表示,哈瑪斯的行動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然而這段話卻在幾個小時後已悄悄消失。
    2023/10/16 18:28
  • 以巴衝突擴大! 鱷王「達里奧」估世界大戰爆發機率增至5成

    以色列與哈瑪斯之間的軍事衝突正在升級。資深投資者、有「鱷王」之稱的對沖基金橋水創辦人達里奧認為,兩者之間的激烈衝突促使爆發世界大戰的機率,從2年前的35%增至50%。
    2023/10/16 12:12
  • 以巴開戰!旅遊示警「還亮黃燈」 她怒:外交部長還在放連假?

    以巴戰爭再起,10月7日時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境內,以色列也宣布開戰展開回擊,而雙方連日來的軍事衝突,已釀出嚴重死傷,不少無辜平民因此受害。而市議員游淑慧今(11)日指出,美國已將以色列旅遊警示標為「紅色警戒」,但我國外交部迄今仍標「黃色警戒」,讓她不解直呼,「外交部部長在幹嘛?還在連續假日嗎?」、「外交部是恐龍嗎?」外交部晚間回應,與以色列當局和駐外處都有密切聯繫,並參考相關國家之旅遊警示,會隨時評估進行滾動調整。
    2023/10/11 21:48
  • 以巴為何戰火不斷?圖解兩國世紀之仇 和平協議未解怨懟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10月7日爆發五十年來最嚴重的軍事衝突,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攻入以色列南部軍事基地並擄走多人,以色列大舉空襲加薩地帶反擊,戰事持續升級,至今已逾1200以色列人及900巴人死亡。數十年來,以巴之間為何仍然衝突不斷?以色列建國後,以巴歷史性的《奧斯陸協議》是什麼、為甚麼沒能帶來和平?
    2023/10/11 21:44
  • 以巴衝突加劇!天價機票一票難求 遊客:搶10幾次才成功

    10月7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爆發新一輪軍事衝突,至今已造成逾千人傷亡。多間國際航空公司暫停提供飛往以色列特拉維夫的航班。來自北京的小趙原本在以色列旅遊,原定10月9日才回國,但突如其來的以巴衝突導致大量航班取消。在歷經幾十次的搶票後,她終於搶到一張價格翻倍的阿聯酋航空從迪拜中轉飛北京的機票。在登機前一刻,小趙仍然心有餘悸,「如果沒有提前搶阿航的票,抱着僥幸心理等着坐原定的航班,可能就要被迫滯留在以色列幾天了」。
    2023/10/10 08:37
  • 從軍機到軍艦!美中頻瀕走火邊緣 李尚福:管好你的人

    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在香格里拉對話演講前夕,美國驅逐艦在臺灣海峽,和解放軍軍艦差點撞上;加上上個星期,也有大陸殲16戰機攔截美軍偵察機的事件。美中軍事衝突,越來越逼近擦槍走火邊緣,李尚福把責任推給美國,要美國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飛機和軍艦。
    2023/06/04 20:07
  • 不只台海緊張!中東砲火互炸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

    中國解放軍從8號開始在台灣周圍實施圍台軍演,引發國際關注。不過除了台海外,中東火藥庫如今也飄出濃濃煙硝味。繼敘利亞朝向以色列控制的爭議領土「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發射多枚火箭砲後,以色列國防部今(9)日證實空襲敘國境內的軍事目標作為報復,跨境軍事衝突再度升級。
    2023/04/09 15:17
  • 馬訪陸受關注 專家揭北京盼降衝突、助藍執政

    前總統馬英九訪中之行備受關注,針對專家學者怎麼看待此行對兩岸關係的影響,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備受關注,旅居美國的大陸問題專家鄧聿文分析,馬英九這次可以訪問大陸,陸方有兩個主要目的,一是降低兩岸軍事衝突風險,以利大陸發展經濟,二是希望國民黨能夠重返執政。鄧聿文文章分析,各項消息都顯示,大陸今年最重要目標是拚經濟,拚經濟需要好的環境,如果台海衝突持續升溫,就不容易達成目標。鄧聿文說明,馬英九可以在大陸土地上說出『中華民國』,除了降低兩岸對抗外,也考慮到了台灣的總統大選。鄧聿文認為,讓馬英九說出『中華民國』可以打破民進黨對國民黨的攻擊,也能讓民眾感受到國民黨有能力維持兩岸和平。」
    2023/04/06 16:18
  • 馬英九登陸 專家:為降兩岸對抗、北京不擋他講中華民國

    前總統馬英九訪中之行備受關注,專家鄧聿文分析,從北京的角度來看,馬英九登陸,中方有兩個目的,一是降低兩岸軍事衝突風險,為中國經濟創造好的地緣環境,二是盼藍營重新執政。
    2023/04/04 18:17
  • 台海戰爭如何保台?美太平洋空軍司令:先擊沉共軍防空艦

    兩岸情勢緊張,近年中共機艦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甚至越過中線的騷擾事件增加,各界關注兩岸可能的軍事衝突風險增高,美國空軍負責太平洋事務的高級官員表示,美國若要保衛台灣的關鍵,是確保西太平洋的制空權,以及足夠有效的空射反艦武器,也就是要先擊沉中國大陸的新一代防空艦。
    2023/04/03 17:59
  • 美MQ-9無人機遭俄Su-27撞落 翁履中:不會朝戰爭之路邁進

    美軍一架「MQ-9死神無人偵察機」,行經黑海上空時,遭到俄羅斯戰機撞擊墜毀,這也是自烏俄開戰以來,美俄軍方首度直接接觸,對此,白宮譴責俄軍行徑魯莽,不過俄羅斯當局卻否認動手,目前雙方正透過外交途徑解決。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消息一出來,各界都在擔憂美俄衝突是否會升溫,但從過去擊落無人機或軍機擦撞的事件來看,只要雙方還不想要真正進入全面戰爭,這樣的事件大概都可以『大事化小』,舉例來說,2019年伊朗擊落美國RQ-4無人偵察機,事後不能說不了了之,但也確實沒有發生真正的軍事衝突,更何況還有其他空中非常緊張的接近事件。」
    2023/03/15 15:24
  • 星外長:台海若爆衝突衝擊全球 影響更甚俄烏戰爭

    美中競爭加劇、台海局勢引發國際關注,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今天說,美中都不希望發生軍事衝突,但誤判恐導致失控;若台海發生衝突,將衝擊全球且對星國影響更甚俄烏戰爭。
    2023/02/28 07:30
  • TVBS網路投票/俄烏戰爭將滿一週年 逾6成憂中共武力犯台

    41%網友擔心國際政治角力更激烈 34%擔心引發全球經濟衰退 俄羅斯在2022年2月24日宣稱要在烏東地區發動「特別軍事行動」,但卻全面進攻烏克蘭,爆發這場震驚全球的軍事衝突,美國、歐盟等西方國家陸續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並對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而隨著時間進入2023年,俄烏戰爭也將滿一周年,這場戰爭不只對俄羅斯及烏克蘭造成衝擊,也讓全球陷入嚴峻的通膨和供應鏈危機。
    2023/02/17 1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