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軍事獨裁 結果共14筆

  • 緬北戰火打到大陸!雲南民宅遭「炸出大洞」 居民逃命急撤

    緬甸北部撣邦(Shan State)上(10)月底爆發武裝衝突,少數民族武裝組織突襲當地執政軍閥基地,並對外宣稱是要終結軍事獨裁,協助民眾脫離苦海。但衝突仍未緩和,今(4)日甚至傳出,中國大陸與緬甸接壤的雲南瑞麗市遭到戰火波及,民宅窗戶遭到流彈炸出一個大洞,路面上甚至能見到彈坑。據悉,當地居民已主動撤離。
    2023/11/04 18:03
  • 緬甸北部爆戰事!反抗軍突襲 親政府派十多名警察和民兵亡

    緬甸北部撣邦(Shan State)爆發武裝衝突,以該地區為基地的三支反抗軍,包含果敢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Myanmar National Democratic Alliance Army),突襲政府軍基地和諸多目標。綜合外媒報導,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在發起行動之際,也對外宣告、這是一次要終結軍事獨裁政權的行動,幫助民眾早日脫離苦海,不再受到軍政府威脅恐嚇,建立一個真正尊重民族自治的聯盟政權。第一波衝突後,已經有十多名以上親政府軍警死亡。
    2023/10/27 17:27
  • 披索「自由落體」重貶!理髮師「30年筆記」說通膨

    阿根廷總統大選,即將在10月22日登場,經濟成了選民們最重視的議題,目前阿根廷的通膨率,已經高居124%,一些預測更顯示,年底可能會衝上200%,當地一名理髮師,則用他30年來紀錄的理髮價格筆記,說明阿根廷經濟為何會走到這步田地;而就在大選前夕,阿根廷貨幣披索重貶,且毫無減速跡象!
    2023/10/11 20:00
  • 緬甸抗爭濺血!台撤僑.軍方威脅抗爭者性命

    緬甸反政變示威持續20多天,周六是政變來最血腥的一日,警方以實彈驅散抗爭民眾,兩人中彈身亡。有鑑於緬甸情勢緊張,台灣也派出撤僑班機,首批接回49名緬甸僑民。抗爭運動中,首位遭緬甸警方開槍打中頭部的20歲女學生,不幸在上周五過世,葬禮在周六舉行,民眾沿途默哀並舉三指為她送行。發起「公民不服從運動」的組織,則是號召全國民眾在周一上街,軍方也立刻透過電視警告,上街的人小心會丟掉性命。
    2021/02/22 19:50
  • 拒軍事獨裁!緬甸10萬人示威 張耀中:政府掌斷網權令人憂心

    在緬甸切斷全國網路、封堵社群媒體仍然無法遏阻軍事政變引發的民間怒火和大規模示威之後,根據NetBlocks網路追蹤組織7日發布報告,緬甸的網際網路已經部分恢復。澳洲蒙納許大學副教授張耀中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雖然過去五年緬甸已經可以『直選』,但仍有25%的議會席位是掌握在軍政府手上。這次選舉結果翁山蘇姬領導的聯盟大勝,讓軍方憂慮可能從此喪失政治地位。」 數以萬計的抗議者今天湧上緬甸大城仰光街頭,進行迄今規模最大的反政變示威。約10萬名抗議者集結,譴責政變讓已經進行10年的民主改革中斷。張耀中認為「此次示威的走向和完結,都要看國際上是否能持續支持緬甸『公民不服從』運動。」
    2021/02/08 14:46
  • 大喊「軍事獨裁必敗!」 醫護、教授加入反政變

    針對緬甸政變,美國總統拜登說重話,要求軍方放棄權力,否則將重啟制裁,緬甸力挺翁山蘇姬的民眾,也陸續加入「公民不服從」運動,越來越多醫護人員和大學老師,加入抗爭,由於緬甸軍方封鎖臉書,民眾轉往推特,持續為「反政變」發聲。
    2021/02/05 23:13
  • 緬甸國會大選 翁山蘇姬領軍再次執政

    美國總統大選,持續成為全球焦點,而位於東南亞的緬甸,同樣備受關注,緬甸在8日,舉行了脫離軍事獨裁統治後的第二次民主選舉,雖然一如外界預期,75歲翁山蘇姬所率領的民主全國聯盟,成功連任執掌國會,但過去頂了五年的民主光環,也備受外界質疑,包括未能有效改善貧窮問題,以及化解和少數民族的衝突。儘管這次有高達3千多萬的註冊選民,但卻有150多萬人,因為政府為了壓制反對勢力,被剝奪了投票的權利!
    2020/11/10 20:00
  • 巴西右派總統就職 打擊犯罪貪腐列首務

    巴西新總統波索納洛,在2019年的元旦宣誓就職,他在就職演說中開宗明義,打擊犯罪和整肅貪污,是他上任後的首要工作;在經濟上,他主張小政府,減少干預市場,並且要對外開放。波索納洛是右派政治人物,選前因為汙辱女性和種族歧視的言論,引發極大的爭議,也被媒體比喻為是「巴西川普」。不過他的政見切中人民心聲,因此擊敗左派候選人勝選。新總統任用了7名前軍事將領擔任閣員,這讓在野黨憂心,軍事獨裁歷史會再重演。外交上,巴西新總統親美,選前揚言要減少中國大陸的投資,但目前巴西出口1/4仰賴中國大陸,要切斷這條經濟命脈,恐怕不是那麼容易。
    2019/01/02 20:51
  • 曾令殺逾千馬雅人 瓜國前獨裁者蒙特病逝

    瓜地馬拉的前軍事獨裁者蒙特(Efrain Rios Montt)今天過世,享耆壽91歲。蒙特1980年代鐵腕統治瓜地馬拉,被控在國家36年內戰的最黑暗時期,犯下種族屠殺。
    2018/04/02 15:55
  • 南韓民主之父病逝 金泳三一生毀譽參半

    南韓前總統金泳三22日凌晨因敗血症與心臟衰竭病逝,享壽88歲。金泳三被稱為南韓民主之父,曾是反抗軍事獨裁政權、力求民主化,但他領導的反對黨為求贏得總統大選,1990年與執政黨合併,不但招致「變節」的批判,他的兒子捲入貪汙醜聞更讓他晚節不保,金泳三的一生「毀譽參半」。
    2015/11/23 22:37
  • 【FOCUS新聞】衝破南韓票房紀錄 電影探討:正義

    我們現在對南韓的印象,就是政治民主、經濟發達,但其實,南韓曾經歷軍事獨裁統治,國家機器在1981年,為了殺雞儆猴,以「傳閱危險書籍」與「非法集會」等罪名,逮捕釜山一批學生與老師,進行刑求,史稱「釜林事件」,當初替這群學生辯護的律師,就是已故總統盧武鉉,而在南韓民主運動開花結果27年後,現在有一部電影,就以這段抗爭為背景,刷新了南韓影史上的票房紀錄。
    2014/10/03 21:41
  • 埃青年創革命歌曲 唱響「自由之聲」

    全球許多年輕的民主政體,在歷史發展過程中,經常必須面對社會的衝突對立,不只台灣如此,在北非的埃及亦然,3年前當地民眾推翻軍事獨裁政權,當時就有搖滾樂團寫了一首歌曲,試圖用音樂凝聚人民力量,由於歌詞寫出埃及社會的不公不義,成為當年革命的精神象徵。
    2014/04/07 22:43
  • 可口可樂重返緬甸 投資逾60億台幣

    美國可口可樂公司4日宣布要重返緬甸市場,而且未來4到5年內,投資金額將高達60億台幣,過去緬甸實施軍事獨裁,美國對緬甸進行經濟制裁,許多美國企業被迫撤離,歐巴馬宣布制裁解禁後,除了可口可樂,肯德基跟希爾頓飯店集團也打算進軍緬甸這個處女地。
    2013/06/05 22:46
  • 利比亞石油豐沛 格達費鐵腕治國

    陳總統跟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的兒子相見歡,開始讓人注意到這個位於北非的國度。利比亞自從宣布放棄核武後,這兩年在國際外交上逐漸有所突破。利比亞石油產量豐沛,由強人格達費治理,雖然是軍事獨裁,格達費相當注重人民的外文教育,當地學生都是從初高中開始就要學習法文。
    2006/01/18 2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