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深交YouBike女人我最大陽帆台東大武鄉台9線黎明詩米酵菌酸猥褻犯桿菌
  • 搜尋:

    軍事政變 結果共205筆

  • 「俄」勢力再擴大?尼日撤美軍協議 普欽傳五月訪北京

    俄羅斯總統普欽順利高票連任第五任,儘管西方一面倒譴責選舉不公正、不民主,但包括中國、印度、北韓等國都表示祝賀;在非洲,這幾年軍事政變的國家,包括布吉納法索、馬利和尼日,在政變後都加強與俄羅斯的關係,普欽連任恐更強化這三國的立場。西非的尼日就宣布,立即廢除與美國的軍事協議,當地是美軍在撒哈拉以南非洲重要的反恐行動基地,未來如果尼日也倒向莫斯科,非洲大陸恐出現新的地緣政治權力平衡。
    2024/03/20 19:59
  • 《生命之舞》尋根之旅 揭「阿根廷五月廣場祖母」人權悲歌

    1976年經歷軍事政變的阿根廷,軍政府掌權後全力剷除左派異己,導致1萬5千人被殺,還有無數的失蹤者;1977年開始,每個星期都有一群母親,到五月廣場前抗爭,要政府給她們一個交代。電影《生命之舞》以一對姊弟到阿根廷尋根的故事,娓娓道出「五月廣場祖母」團體經歷的人權悲歌,巧妙融合奔放十足的探戈舞蹈,帶來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饗宴。
    2023/10/27 19:54
  • 非洲產油國「加彭」傳軍事政變!總統遭軟禁

    非洲國家加彭共和國,在當地時間30日凌晨驚傳政變,軍方宣布解散政府、接管國家,同時也軟禁剛當選的總統彭戈,不過民眾卻是走上街頭慶祝,支持軍政府,因為彭戈家族,其實已經執政超過55年,老百姓早已相當不滿。
    2023/08/31 13:37
  • 上千園區10萬人 詐騙陸媒曝緬網詐產業鏈

    中國大陸日前宣布跟泰國、緬甸和寮國合作打擊電信詐騙,其中重中之重就是在緬甸東部跟北部的偏遠地區,包括台灣人熟悉的「KK園區」在內,據稱指少有上千個園區,超過10萬人在緬甸從事詐騙犯罪。
    2023/08/20 13:56
  • 西非經共體擬出兵干預 尼日軍政府嗆「敢介入就殺總統」

    西非國家尼日軍事政變至今已經超過2週,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週四(10)在奈及利亞針對尼日局勢二度召開特別峰會,決定部署一支部隊待命,準備在必要時刻進駐尼日奪回政府控制權。不過軍政府態度強硬,還揚言如果境外勢力敢軍事介入政變,他們就會直接「殺掉」被軟禁的總統貝佐姆(Mohamed Bazoum)。
    2023/08/11 16:55
  • 尼日政變延燒 尼日人所想的恐跟外界不同

    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就尼日局勢,在奈及利亞舉行第二次特別峰會,決定啟動待命部隊,來應對奪下尼日控制權的軍事領袖,希望恢復尼日的憲政體制,恢復總統巴祖姆的職位,對此,尼日軍政府態度強硬,先前就曾經向到訪的美國國務次卿盧嵐警告,一旦有任何軍事行動的企圖,就會殺害巴祖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尼日政變之後,很多外媒都以希望巴祖姆總統領導的政府趕快回歸執政,但問題是,尼日國內似乎對發動軍事政變的奇亞尼將軍支持度挺高的,尤其近期經濟學人在尼日內部所做的民調,有過半數的民眾是支持軍事政變的,所以巴祖姆總統帶領的政府,到底是不是民主,從2021年巴祖姆總統上任以來,會讓外界覺得尼日是民主政權,主因是尼日在2021年的政權轉移是和平的,且巴祖姆總統上任後積極的跟法國、美國等西方盟友建立良好關係,至少從外國角度來說,巴祖姆總統所帶領的政府是民主的,所以得到很多支持,不過巴祖姆總統任內在尼日當地的暴力犯罪不斷上升,光暴力犯罪的案件總數就上升43%,此外,尼日本身的經濟條件並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好轉,加上,巴祖姆總統的權力掌控非常強勁,跟軍方關係也非常不理想,故在發生軍事政變後,會看到尼日民眾所展現出來的民意似乎對巴祖姆並不是這麼支持。」
    2023/08/11 15:05
  • 西非通牒到期 尼日政變軍方不退讓 號召民眾抵外侮

    尼日上個月26日爆發軍事政變,「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為維護民主和區域安全,15國成員向尼日軍方發出最後通牒,要求恢復民選政府,否則不排除進行軍事干預。周日通牒期限到,尼日軍方仍不妥協,還號召民眾對抗外國勢力。尼日民眾擔心爆發戰爭,已經開始瘋搶民生物資;美國宣布暫停1億美元的援助金,奈及利亞也切斷供電,尼日夜晚陷入一片黑暗。
    2023/08/08 20:00
  • 西非集團揚言軍事干預 尼日軍政府:若有侵略行為將回應

    尼日軍事政變後,西非經濟共同體揚言不惜軍事干預,並限期恢復總統職位,目前距離通牒日期還有3天。尼日軍政府今天說,若有任何侵略或企圖侵略行為,安全部隊將立即回應。
    2023/08/04 13:50
  • 西非三鄰國軍政府挺尼日政變!俄瓦格納傭兵趁隙介入?

    上週傳出軍事政變的西非國家尼日,軍政府週一再逮捕多名政府官員,而遭關押的總統也首度露面,與前往調停的查德總統一同拍照。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則態度強硬,宣布給軍變領袖一週的時間釋放民選總統,否則不排除軍事介入;尼日鄰國馬利和布吉納法索的軍政府則揚言,如果外國軍事干預,將等同對他們宣戰。而這個時候,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集團似乎在尼日又找到新出路,傭兵頭子表示歡迎政變,聲稱他們可以協助恢復當地秩序。
    2023/08/01 20:00
  • 尼日挺軍變火燒法國使館 西非領袖放話出兵干預

    尼日26日發生軍事政變,上千名力挺軍方的群眾,上街包圍法國大使館,不只燒掉法國國旗,還有很多人高喊「俄羅斯萬歲」。西非國家領袖,要求發動政變的軍政府交回政權,否則不排除動兵干預。
    2023/07/31 18:54
  • 尼日政變民眾怒砸法使館 高喊法國滾蛋、俄國萬歲

    尼日26日政變,國際擔憂,法國立場尤為尷尬。今天軍方支持者發動示威,上千人包圍法國使館,高喊「法國滾蛋,俄國萬歲」。尼日反法情緒由來已久,除殖民歷史外,也與駐軍、資源有關。
    2023/07/31 10:15
  • 總統遭護衛隊軟禁! 尼日遇政變、軍方下令宵禁

    西非國家、尼日共和國傳出政變,護衛隊挾持總統貝佐姆,並佔領電視台坦承發動軍事政變,同時下令全國無限期宵禁。貝佐姆領導當地首個民選政府,現在面臨軍方箝制奪權,不過因為沒有獲得其他派系軍隊支持,正規軍已下通牒要介入營救,群眾也憤怒抗議呼籲釋放總統。
    2023/07/27 14:57
  • 泰國今選出總理 皮塔卻遭控違反選舉法

    泰國國會預定今(13)日會選出下任總理,不過,泰國選委會12日向憲法法院投訴,指前進黨黨魁皮塔持有一間媒體公司iTV股權,違反選舉法,需撤銷其國會議員資格,讓皮塔總理之路堪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總理選舉是根據五月份已經進行完的大選,在國會議員之間做第二輪的互相選出總理,但現在出現的變數是,泰國的最高法院收到檢舉,認為皮塔好像有身份上的疑慮,而皮塔是否能保住總理的寶座,這會影響到未來,泰國到底是朝向一個完全正常的民主國家發展,還是會退回到比較保守、比較傳統的泰國政治勢力,如果是退回到比較保守的政治勢力,比較令人擔心的是,泰國經歷過非常多的軍事政變,如果一般的民意沒有辦法獲得應證,恐怕泰國的內政想要朝向穩定的發展會有困難和挑戰。」
    2023/07/13 15:06
  • 政變上台掌權9年 泰總理帕拉育退出政壇

    2014年靠軍事政變上台的泰國總理帕拉育,11日宣布退出政壇,在新政府成立前會繼續擔任看守總理,
    2023/07/12 12:55
  • 瓦格納集團兵變 影響普欽政權? 翁履中:普欽政權難以動搖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24日發動兵變,但為期一天便結束,而一度神隱的俄羅斯總統普欽也終於露臉發表預錄演說,只是隻字未提「普里格津」的名字,同天,普里格津也在不明地點發表錄音,解釋自己沒有要推翻普欽,只是想表達抗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瓦格納集團的軍事政變,讓各界關心普欽是否還能強勢維持在俄羅斯國內的政權穩定,以短期來說,普欽還是有一定的掌控力,且目前為止看起來,白俄羅斯的介入或周邊國家還是給普欽蠻大的支持力道,讓俄羅斯可以穩定政局,此外,從俄羅斯國內分析,普欽執政長達23年的時間讓他的獨裁政權在俄羅斯國內,不論是人民不敢反抗普欽也好,或是對軍方的掌控,甚至是情治網絡的掌控都還有一定的掌控力,從這次的瓦格納集團兵變就可以發現矛頭不是針對普欽,而來針對國防部的軍事將領及國防部長蕭依古。」
    2023/06/27 15:16
  • 泰國大選今登場!在野黨贏面大 是否結束軍人執政成焦點

    泰國國會大選於今(14)日登場。根據各政黨支持率,2006年因軍事政變遭推翻的前總理戴克辛派的最大在野黨「為泰黨(Pheu Thai)」獲得優勢。第二大在野黨前進黨(Move Forward)的支持率也直線上升。受到民眾對既得利益族群的反感,親軍政黨處於劣勢。本次大選是否會讓2014年政變後,軍人執政的狀況產生變化,也受到外界矚目。
    2023/05/14 10:29
  • 憂酒精引混亂!泰國14日大選祭「禁酒令」 違者關半年

    泰國將於14日舉行國會大選,成為自2014年軍事政變後的第二場大型選舉,不少年輕世代都希望能藉由這場大選,改變王室及軍方掌權的現狀。為了避免投票期間出現混亂,泰國政府日前宣布於週末兩天實施「禁酒令」,全國各地均不可販售酒類,違者最高恐被判入獄半年。
    2023/05/13 10:42
  • 泰國大選最後衝刺 各大政黨選前之夜全力造勢

    泰國國會大選本週末即將登場,這是泰國在2014年軍事政變後第二次大選。今天晚間是選前最後一個可以舉辦競選活動的晚上,各政黨無不卯足全力造勢,凝聚支持者向心力營造勝選氣氛。
    2023/05/13 09:02
  • 美官員:蘇丹交戰雙方談判休兵 承諾讓人道援助進入

    美國官員表示,蘇丹內亂交戰雙方正就停火進行談判,但今晚已簽署承諾書,同意讓人道援助進入當地的相關規範。
    2023/05/12 15:12
  • 泰國大選14日登場 維持現狀與終結軍人執政之戰

    泰國國會大選本週末即將登場,這是泰國在2014年軍事政變後第二次大選。2014年上台掌權的總理帕拉育在位超過8年,這次選舉可以說是希望維持現狀和終結軍人執政兩大陣營的對戰。
    2023/05/12 14:16
  • 戰機、坦克闖市區! 蘇丹內戰爭權街頭交火已數百死傷

    非洲東北部國家蘇丹,星期六開始爆發軍事政變,軍政府兩派人馬為了爭奪權力,就在首都等好幾座城市打了起來,甚至有戰機和坦克進入市區,激烈交火,目前傳出已經有至少56位平民遭到波及死亡,還有大約600人受傷。
    2023/04/16 20:29
  • 緬甸政變兩週年 軍政府:緊急狀態再延長半年

    緬甸軍事政變屆滿兩週年,但國內的動盪絲毫沒有減緩趨勢,緬甸軍政府1日宣布,將緊急狀態再延長半年,衝擊原本預定今年8月舉辦的全國大選。緬甸反抗軍在郊區叢林招兵買馬,持續和政府軍激烈交火;不少年輕人選擇加入抗戰行列,呼籲軍政府兌現承諾,釋放前民選政府領袖翁山蘇姬,將民主還給人民。
    2023/02/02 19:59
  • 軍事政變又通貨膨脹 緬甸栽種鴉片面積大幅增加

    根據國際組織的調查,受到通貨膨脹、原物料上漲以及軍事政變後不穩定的政經情勢影響,緬甸的鴉片罌粟花栽種面積在過去2年大幅上升,栽種密度越來越高,管理也越來越有規模。
    2023/01/26 21:06
  • 布吉納法索1年內2度政變 總統達米巴有條件下台

    布吉納法索軍方9月30日發動政變推翻總統達米巴,引發國內動盪和國際譴責。當地的宗教和傳統領袖今天表示,軍方已接受達米巴提出的有條件請辭。
    2022/10/03 10:31
  • 布吉納法索政變 軍方接受總統達米巴有條件下台

    布吉納法索軍方9月30日發動政變推翻總統達米巴,當地的宗教和傳統領袖今天表示,自稱軍方領導人的陸軍上尉卓爾已接受達米巴提出的有條件請辭,以避免發生進一步暴力情事。
    2022/10/03 0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