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網路花蓮地震韓團金鐘獎影片全聯三立八點檔台體大休閒
  • 搜尋:

    軌道建設 結果共139筆

  • 台中捷運宅第二波標售! 交通局PO文宣傳遭酸

    台中捷運綠線文華高中站有台中市首座捷運宅,市府交通局公告第二批標售資訊,但粉絲專頁PO文後,卻引來部分網友說,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交通局在賣房子,和部分影射炒房的留言。對此交通局回應,聯開宅標售是實現軌道建設「自償率」的必要項目,所得也必須注入軌道基金,專款專用,這是做為下一條捷運建設的財源。
    2024/03/07 15:30
  • 台北大巨蛋好風光!侯友宜鬆口「新北也要蓋」 可能地點曝

    上週台北大巨蛋正如火如荼進行台日職棒交流賽,另一方面,也傳出台中巨蛋將於下週一舉行開工典禮,預計2030年完工啟用,但是地點位在74號快速道路邊,該處大眾交通不方便也成為隱憂。新北市體育局今(6)日表示,新北正在尋找適當地點,規劃籌建可容納5萬人的大型巨蛋,並將優先考量捷運路線旁。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也表示,見台北大巨蛋吸引人潮,新北也要尋找土地興建巨蛋,在新北的軌道建設旁當作運動設施,吸引台北、桃園人潮。
    2024/03/06 23:00
  • 捷運南北環及萬大線經費暴增756億 蔣萬安盼中央支持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陪同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萬大線北市段工程,並表示南北環及萬大線經費已不足,盼中央速核新台幣427億元;陳建仁表示經費上全力支持。
    2023/08/18 16:28
  • 國民黨團指軌道建設拖垮地方財政 綠委:不要為罵而罵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中央政府力推前瞻軌道建設,卻讓地方財政瀕臨破產。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各項軌道建設都有經可行性評估,國民黨團應說明哪個縣市政府不要軌道建設,不要為罵而罵。
    2023/08/09 16:28
  • 否認卡中捷藍線 蘇貞昌:經費暴增633億當然須審慎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昨天又有謠言說他擔任院長時卡台中捷運藍線,事實上,台中捷運藍線路線大改,經費暴增新台幣633億元,中央本來就要更加審慎。
    2023/08/03 15:30
  • 藍營控前瞻卡中捷藍線 蘇貞昌駁:是盧市府大改路線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包含高雄前鎮漁港、台中捷運藍線等建設都成為朝野攻防重點。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表示,近來有謠言說他擔任閣揆時卡台中捷運藍線,但台中市政府函報綜合規劃時,卻將路線大改,經過特定政治人物的土地,經費暴增633億,政府當然要審慎釐清;蘇也說,國民黨當初在立法院反對前瞻軌道建設,現在反過來指控民進黨「擋前瞻」,國民黨縣市長又把前瞻拿來當政績,實在令人疑惑。
    2023/08/03 13:53
  • 柯批前瞻軌道完工率12% 燦:「這樣算你是0%」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批中央前瞻計畫,軌道建設完工率只有12%,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反擊,如果按照他的標準,那柯市長任內完工率就是0%,強調工程時間很長主要應該是要看執行率,但柯競辦也反擊,柯文哲任內不少捷運路網明明都有做。
    2023/08/02 19:29
  • 民進黨為前瞻槓柯文哲 白營揭內幕酸:蔡政府還欠1.6兆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批前瞻軌道建設完工率低,遭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回嗆若照柯的算法,在柯任內完工率都是0%。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就反駁,東環線雖在柯任內通過,國發會卻表示要等新政府上任後再執行,而環狀線、代辦台中綠線都在柯任內完工,質疑怎會是0%,並提到蔡政府7年間提的11項前瞻特別預算如今還欠1.6兆,狠酸「可說是毫無財政紀律」。
    2023/08/02 17:32
  • 柯文哲批前瞻軌道完工率12% 鄭文燦:這算法柯是0%

    前瞻軌道建設柯文哲再槓中央!指軌道建設完工率只有12%,這讓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連夜反擊,說如果按照柯文哲說法,那他擔任市長任內,完工率是0%,難道柯文哲能接受嗎?軌道工期本來就比較長,這是常識。
    2023/08/02 13:44
  • 被指前瞻獨厚高雄 陳其邁:中央補助大台北6700億

    中央前瞻預算補助分配引發熱議,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大台北都會區軌道建設過去受中央補助6700多億元,「現在其他城市急起直追,卻被說南部拿得比較多,這是哪門子道理?」
    2023/08/02 12:55
  • 柯文哲批前瞻軌道建設完工率低 鄭文燦:照柯算法他任內0%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批評前瞻計畫中的軌道建設完工率低。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天透過臉書表示,若按照柯文哲的算法,其在台北市長任內捷運環狀線北環段、東環線的完工率都是0%。
    2023/08/02 12:46
  • 昔稱「鄉下要有鄉下樣子」遭綠轟 柯文哲:難道玉山蓋捷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過去曾認為,不是每個城市都要捷運,直言「鄉下要有鄉下的樣子」,遭民進黨批評質疑歧視中南部。對此,柯文哲今(1)日回應表示,軌道建設應該依照交通運量數據,反譏笑「難道要在玉山蓋捷運?阿里山蓋高鐵嗎?」
    2023/08/01 15:32
  • 「軌道建設應訂順序」 柯文哲:前瞻變錢坑

    不滿蔡政府推出的前瞻建設計畫,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針對軌道建設部分,抨擊是錢坑不是前瞻,因為各縣市齊推軌道建設後,反倒會超過建設廠商的容量,無法承造,最後流標!不過對於柯文哲的指控,行政院反駁,每個地方政府在申請軌道建設核定支出,都必須提出財務同意承諾書!
    2023/07/27 18:31
  • 柯文哲批前瞻變「錢沾」 地方財政被壓垮:國發會別甩鍋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臉書指出,軌道建設興建須考慮國家整體人口、社會、經濟等層面,但中央政府一再大撒幣,不考慮後果,造成地方債台高築,甚至排擠長照、教育等項目,前瞻變「錢沾」。
    2023/07/27 13:48
  • 民眾黨批蔡政府沒財政紀律 綠:最糟糕的是柯文哲

    民眾黨立院黨團今(25)日舉行記者會,批評前瞻軌道建設是地方錢坑,且中央沒有財政紀律,引發論戰。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提出數據嚴正駁斥,並批民眾黨及柯文哲一貫造謠抹黑,不僅毫無事實根據,更是抹煞中央及地方政府長期推動地方建設的努力;她也表示,民眾黨把財政紀律掛在嘴邊,但嚴重破壞財政紀律的就是前台北市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
    2023/07/25 14:51
  • 侯友宜批前瞻不知花去哪 前瞻補助新北項目一次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在校園座談批評前瞻8400億預算不知花去哪、新北最欠軌道建設。但事實上,前瞻經費也補助捷運三鶯線、安坑線輕軌、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二期工程)等。
    2023/06/20 15:35
  • 侯友宜狂批前瞻 民進黨揭補助新北308億:有些侯還去剪綵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赴台大演講時,再次批評蔡政府所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並暗指中央不重視軌道建設。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20)日對此表示,截至2021年,前瞻1到3期預算共補助新北市308億元,是全國第二,其中軌道建設也佔了很大一部分。民進黨政府相當重視雙北地區的軌道建設,有些軌道建設侯友宜還視察剪綵,但為了選舉一再扭曲事實,污名化前瞻,令人遺憾。
    2023/06/20 15:18
  • 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施工 台1線施工交維至年底

    高雄市全力推動軌道建設,目前捷運黃線、小港林園延伸線、岡山路竹延伸線和輕軌工程都持續推進;高雄捷運局今天表示,因應岡山路竹延伸線施工,台1線岡山路將交維至今年底。
    2023/02/15 22:20
  • 前瞻預算爭議!陳其邁酸未料到高雄參選 柯志恩:何錯之有

    藍營杯葛前瞻預算議題持續在高雄市長選戰發酵!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深夜開直播,砲轟柯志恩當立委時凍結高雄捷運建設預算20案,形同扼殺高雄軌道建設20次,要求柯志恩道歉;陳其邁也酸柯志恩,當時應該沒有想到有一天會來高雄選市長;柯志恩反駁,自己一個人怎有那麼大的能耐阻擋高雄的建設?她強調,只是監督預算,何錯之有?
    2022/11/19 13:21
  • 全台掀軌道建設風潮!前瞻建設4千億挹注 8縣市都蓋捷運需求真有這麼多?

    蔡政府上任後推出的前瞻基礎建設,有將近一半都挹注在軌道建設上,總計有八個縣市,都開始蓋捷運,但目前除了雙北地區的捷運運量足夠之外,其他縣市民眾卻難以改變使用習慣,台灣是否需要這麼多的軌道建設,也引起熱議。
    2022/09/14 23:03
  • 新北工業地產交易連4年破百億 林口憑3優勢成潛力區

    自2018年起,上市櫃法人在新北市工業地產及廠辦連續4年皆有破百億交易規模,且今年前7月規模也逼近百億,商仲業者分析,在中美貿易戰持續影響下,台商攜帶資金返台投資,新建、擴廠需求引爆全台工業地產買氣旺,隨著既有工業區產品陸續飽和,預計於2022年底完工的「林口工一工業區」,以地理位置、軌道建設及周邊大型開發案等優勢,可望躍升為下一波工業地產發展重點。
    2022/08/30 16:14
  • 台鐵連環出包立委關切 王國材坦言:感到非常慚愧

    台鐵近日連環出包,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答詢時坦言,對於台鐵到現在仍陸續發生問題感到非常慚愧,必須要更努力來做改善。
    2021/12/02 14:30
  • 困難重重!政府開環島高鐵支票 學者批:做什麼春秋大夢!

    明年是選舉年,軌道建設支票又開始滿天飛。繼屏東高鐵、宜蘭高鐵之後,交通部更喊出「環島高鐵」,希望未來能增設到20站。學者批評,如果要蓋環島高鐵,建設成本勢必暴增、高鐵必須自負盈虧,因此大幅調漲票價勢在必行,民眾可以接受嗎?另外以高鐵延伸到屏東為例,考慮到運量過低,因此不可能設直達車,而是像彰化、雲林、苗栗一樣,只能一個小時一班、而且是從南港到屏東、站站都停,政府喊出環島高鐵之前,應該先揭露民眾必須付出的代價。
    2021/12/01 23:09
  • 高鐵延伸宜蘭書面報告 僅列四城等4站優缺點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上午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高鐵延伸宜蘭計畫」,昨天傳出高鐵宜蘭設站有新的評估案;不過,今天的書面報告中,仍只提出四城等4站的評估優缺點。
    2021/10/21 10:33
  • 置產族買房首選!建設不斷企業湧入青埔紅不讓

    桃園市政府積極推動千億建設「亞洲矽谷計劃」、「三心六線軌道建設」、「桃園航空城」三計畫,近日第三航廈工程動工,加上桃園高鐵站站前最大地上權開發案招商,建設萬箭齊發,桃園宣布進入建設黃金期,也讓青埔躍居房市黑馬!
    2021/07/28 0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